未完成,2016.10.5-9 hea爆玩烂沙美岛之旅 (依旧多图)

• 出发时间/2016-10-05

前言

如有疑问可以留言,
如喜欢请点赞。
首先要说说对沙美岛的认知,很多人都说没有什么什么岛美,在我已经去过比较多泰国的岛屿的经验来说,美丽当然是比较重要的,可是要看你是何等心情何等目的和跟何人去而定。有的岛屿虽然美丽可是舟车劳顿不适合一家大小去。路途太遥远受不住折腾的人或者没有太多假期的人也不太适合。这次就属于后者,朋友没假期,大家又想出去浪,那只能选择一个机票便宜大家都没去过的地方呆上几天就最合适不过了,沙美岛我们都没去过,而且离曼谷相对较近交通不复杂又没有pataya人多和杂吵,就敲定了这个地方。

One

曼谷沙美岛的方式有三种:
1、机场:
在素汪那普机场有到芭提雅的大巴车,好像在大厅一楼,挨着卖电话卡的,到芭提雅再去班配码头(罗勇府)。此方法没有实践过。当然也有包车,机场一般都挺贵的,有需要的可以提前租车,联系我,本人在旅行社工作热爱旅游 哈哈,签证机票包车一应俱全,广告做到这了。这次我来是坐了坑爹的春秋航空红眼航班,凌晨4点多到机场,因此不想浪费当天的时间就约了7点半的车,10点半左右到了班佩码头(ban phe pier)正好能赶上沙美岛酒店集团11点那班免费船到了岛会直接接送你到旗下的酒店。注意前提是你住沙美岛酒店集团的酒店才能全程免费包括大船上岛费和那边码头到酒店的接送,不然的话就要到公共码头那边付费乘搭大船了,而且要给上岛费。
廊曼机场的话只有去素汪那普机场的摆渡车。可能要考虑先到了市区再接驳下面的方案了。

2、胜利碑坐mini bus:
上岛之前问了代理说这种方式也是定点发车,离岛时间是早上10点最早,时间在4个小时左右。没有实践过,而且据说坐不满人司机是会一直兜客的,这种不确定的方式我不太爱选。

3、BTS-Terminal Bus Statation (Ekkamai)- สถานีขนส่งสา3ตะวันออก (เอกมัย):(有蜂友亲身实践)
去程:
1、首先搭BTS到Ekkamai站,走EXIT 2 。(曼谷BTS很方便,尽量选BTS,因为会很堵车)下楼梯过后,超下楼梯方向的反方向走大约200米就看到车站了,很好找的,实在找不到就问路人BUS STATION怎么走,泰国人的英语很多都不好,所以一定要说得简单易懂。
春秋航空估计是我坐过最抠的航空公司了,往返手提+托运15公斤,去的时候还高高兴兴的,回来就蓝瘦香菇了。哈哈哈 罚死你为止,不想被罚的话,2人以上可以分开托运,各自看管自己的手提行李,然后称了重量之后再分开去check in也是一个专空子的办法。主要也是要时间充裕。反正我们2人是被罚了2100泰铢,香菇。。。
同伴带着的鸭子首先给我用了 呵呵

好吧我承认我们2是挺无聊的。。。

因为这次是说走就走的行程,因此费用也就应花则花了。
落地签比在国内签多了100+,如果不像我们这般抽筋地说走就走的话还是提前在国内办好再去吧(可以找我代办哦,微信kattlaw,全国收证,哈哈)要带一张蓝底或者白底的大一寸彩色近照,纸质往返机票+酒店订单,4000人民币或者等值现金,当然必须带护照原件啦!

素万纳普国际机场(简称BKK)

四点多到了 太饿了 BKK机场基本很多店铺都会通宵营业的,所以不担心没地方逛吃逛吃

如果是租车的就很简单了,一般会在到达大厅的3-4号门之间的栏杆那里会有很多接机的人和信息在上面,一般也会约在那里等的。我建议如果不在市区直接出发的亲们还是考虑一下包车吧,也不是很贵,往返2人800+,当然很周折的去还是可以省比较多的费用的,这就要看各自的需求了,我是一心向岛冲,不想浪费任何时间的人 哈哈~
再次强调一下如果订了沙美酒店集团的房的话是可以免费船往返接送,免上岛费,直接送你到酒店!记得要去的是沙美酒店集团专属码头,而不是公共码头,这点有区别,只见也相差了2 3分钟的车程的,必须注意。下面图这个就是专属码头的休息室。

好吧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的拿小黄鸭出来各种摆拍。。

这艘船就是酒店的包船,大概船程是半小时不到。行李也是由服务员来拿,到你到达房门那一刻你是不太需要提行李的。

沙美岛码头,这个码头估计只是停酒店集团的,还有一个白色圆拱形比较大的码头应该是停公用船的。

上岛的那段时间据说曼谷都下了几天雨了,沙美岛的天气真的超好。太阳不是太猛,超舒服的。

这个就是我们这次住的酒店 SAI KAEW BEACH RESORT,对出的海滩的沙是很细腻舒服的,浪也不大,泳池小了点而且不是正规泳池。所以我也没去游过。

酒店餐厅外的沙滩,

友人的鸭子,这次充当了一回主角。

由于我坐了11点的船 大概1130左右就到了 酒店收拾房间比较慢 所以等到2点多才能入住。因为之前坐了红眼航班也需要梳洗一下所以还是先在酒店沙滩玩一下吃个饭等入住。酒店的餐厅小费不算十分昂贵,还是可接受的范围,可是感觉还是外面的小店的味道会比较好点。

其实中国的驾照在泰国是不允许驾驶的,就算被抓罚款了也不要骂警察,哈 本来就是我们的问题。可是小岛一般被抓的几率为0,因此也可以忽略掉了只要小心驾驶不要出意外就好。
入住之后我们就马上租了摩托车环岛,熟悉一下什么海滩比较美的打算第三天还是租一天去浪一下。
沙美岛不算太小 徒步的话会很累。而且有很多超级斜的坡。开车环岛不停留的话起码也要大半个小时左右,因此租摩托车比较实在。看GOOGLE地图会看出有几个VIEW POINT,有时间的话都去了比较好,照着地图方向基本是一条直路的。上坡下坡注意安全便是。

进了公园大门收门票的地方,沿着海滩是一家挨一家的度假村。沙美岛是个南北走向的细长的海中小山,度假村90%以上都坐落漂亮东岸上。几乎所有的客房走路到海边都不会超过5分钟,几乎所有的房子都在望海的小山坡上、在浓密的树林里。

还有要注意的就是我们的酒店已经包了国家公园的门票(可是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辨认谁包了谁没包,反正我们就开着摩托车也没人拦着,有一个关卡有人看着我看了一下也有注明价格,但是我猜如果我给房卡钥匙他们看估计会放行吧。环岛的话要从公园入口那里进去的。
google地图那里会有具体的道路线图,下面的地图没有这玩意儿,看那个会比较清晰怎么走。

一出来天气无敌的好,图基本没怎么P过。也懒得P了。超美~(得了我是说天气,不要以为说我!哼)

阳光够的话真的随手都能拍出好的照片。(尽管回来被那货投诉我没有一张拍得他好看的哦。。。会聊天吗 下面这个就是我怕的 唉~什么眼光。。)

好了这图是被坑了,那货叫我站上去给我拍,我压根不敢摆姿势,丫的我畏高啊 而且掉下去我会疯掉的,他说得倒轻松,扶我上去,丫的轮到拍他就不敢站上去了
友尽!

然后按着地图去到岛的最远处的一个view point(其实我想说东南西北,可惜我就是一个方向白痴,反正就是上面地图上最下方的那个就是了!!)

上面那个地方呆太久了,貌似以为错过了最广阔观赏日落的地方,然鹅,多云,没看到太阳下山可是我认为这个地方是观日落最好的地方。俩字:开阔!

全景图。。。

等待着小伙伴的相机拍(tmd)的几百连拍的孤独的丫丫~

等到海枯石烂

等到天荒地老。。。

好了终于拍完了!回府!!!开吃!图。。。欠奉!因为太饿了,竟然没拍照,呵呵呵呵呵呵呵。。。

饭后荡了一圈突然回想起泰国的pancake,应该满大街都是的啊 为啥没有呢
啧啧啧,寻寻觅觅,原来就在酒店对外的沙滩就有了。哈哈

尽管吃饱了,还是得必须来一个!
俺比较专一,从来只吃香蕉巧克力味,大满足。。。

你就好啦 可以免机票那么爽!!!

Two

day 2!我这个人的习惯是包早餐的必须吃!
所以 三天没有自然醒过!泰国也好难有一些海岛酒店是不包餐的咯,惹,这个,怎么破!

酒店环境不错,可起来的天气一般,太阳不是很猛。

真的,来海岛千万别带名牌包,各种不好用,还不够一个防水袋好用,吃完早餐马上换装!

美图也难掩我的黑眼圈。。。

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主要是环岛各种浪,特别舒服。
如果想玩点什么娱乐项目的,这个岛上500到700左右泰铢可以外出浮潜。
每个酒店或者满大街上都会有的,价格也差不多这样。有兴趣的可以去咨询一下。
我们是去了N多次泰国了,除非像丽贝岛那种自然环境那么好的浮潜才有意思,不然你到哪个地方跳岛浮潜看的东西也差不多,而且海水也不是十分清晰。也没什么奇特的海洋生物。

这是其中一个沙滩,关键是Google吧,只要标注有点的你停车进去都能有海岸线比较长的沙滩给你玩。

天气还是有点不好 也到午饭时间了,就开车回去酒店附近吃一下。
经过我说视野很广阔的那个看日落的地方,壮观!漫天的乌云!纵使怕被淋到还是忍不住停车一顿拍。太好看了。。。

一停车就下暴雨!幸好来得及到餐厅。这个岛有2个7-11便利店,互相开在正对面 哈 这个餐厅就在7-11的隔壁。很好找。

推荐这个椰子沙冰,用椰子装着的有椰子肉。我点的是西瓜冰,该不会。。。
哈哈哈哈,嗯 我失望了,只是用玻璃杯装而已。

这次没有暴饮暴食,怕吃多了胃不舒服,重点是怕肥,两个减肥的可怜怪。

嗯,那个说减肥的人买了N瓶糖水,说是没喝过的都试一下,浪费,哼,肥死他。。。

晚餐也是在7-11那条街上解决的 这里貌似一条非常短的食街,有几档连在一起。
第一天没什么人所以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地方,第二天这里爆多人(国人),所以我们也没有什么好提议下就在这里吃了,泰国的食物其实也差不多,除了价格区别之外,其实正常来说每一家像这种私人开的小店的味道也是棒棒哒,所以也没怎么挑就坐下了。

生阉虾!我最喜欢的!

Bbq烤大虾~

晚上没事当然要去喝个酒聊一下人篸什么的啦~这是酒店对出海边的一些酒吧。
好几家吧,随便哪家都可以坐坐,对着大海,一般都有注唱或者一些节目,

我不喜欢太吵所以选了蓝色灯的那家。

多少年没喝过long island。。。

环境不错,不热,舒服。

Three

day 3
什么东西吃多了也是腻,早餐来个煎双蛋最实际。。。

吃完早饭继续租车海边海中间各种葛优躺
 公园入口不远处的一个铜像,也不知道有什么典故

海滩边上的狗狗,在其他攻略上都看过他,那个粗粗的眉毛,人类太邪恶了,惹。。。

认着这个大秋千的海滩,这里有家叫jellyfish resort的,一开始没明白为啥这样叫,1下水就知道了。
惹,无数多的水母在你全身游过,那种感觉真的别提多起鸡皮疙瘩 哈哈哈。。。
应该是无毒的,我看海边也没有警示牌(酒店对外海滩有警示牌)
反正我脸上和手上都有接触过也没事,只是感觉有无数陀鼻涕在身上滑过,惹惹惹。。。
要游远点或者游到石滩那边才比较多,resort对外相对小一点。还有海参。

这个秋千特么好玩

在这里吃饭的时候我们就把装备什么都放在了秋千旁边,然后只是隔着一颗大树的位置的餐厅吃了个午饭,那货的眼镜和呼吸管就没了。也没留意是谁偷的,所以嘛,随身物品还是要跟身比较好

餐厅的狗,是我见过泰国最肥的狗了,其他的都兽兽的。。。

这是路边挂了一个牌写着sunset View Point,说真的这条路不像路,哈哈哈,走了我好一段时间,跟森林似的而且要走好几分钟,sunset的时候走估计更加难走,还是建议到我说的那个大马路边上开阔的地方比较方便而且景色跟这个差不了多少。就别辛苦自己了。还被蚊子叮了N个大包。

又回到原来的那个看日落的地方。本来想找天看日出,只是真的起不来。。。

2个很渴望环游世界的背影s。。。

无聊拍照~~

这么好玩的姿势,当然只有我想到啦,哈哈哈哈 那货没那个头脑,他只是一个比较有水平的摄影师吧。哈哈哈

再一次,晚霞。

晚餐~在一个叫Ploy Talay Restaurant的地方吃,主要是8点半开始有火焰秀,其实火焰秀估计大家没少看,可是这个是一个团体,10个8块腹肌猛男(好像有一个女的) 组成,毕竟是必推节目,就去看一下多好看吧

这个餐厅都是烧烤类为主的食物。味道都不错。

每餐必点,通心菜

这鱼别看它丑丑的,超好吃~

火焰秀开始,1开始是从舞台那边开始的。一直延伸到沙滩上。

肌肉男,我最爱,哈哈哈。。。这个是逐一介绍环节。

这些相片手机拍的,比较渣渣,晚点上那货相机拍的再上传上来。

这图就是那货用相机拍的,惹,好吧是不错的。
表演时间大概是1小时不到,感觉挺好的,比在其他岛上看的有节奏性和团体合作性,不是那种随意的舞弄,所以是挺有美感的。

Four

本来我是打算住两晚,幸好那货提议住三晚,那就不用在又热又冷(冷气)又塞车又人多的曼谷多呆一天咯。尽管喜欢泰国,不过还是喜欢海岛的舒服宁静无拘束。
哎,又要离开沙美岛去拥挤的曼谷了。

热啊热啊热啊

尽管塞车,不知道为何警察酥酥抄了俺司机的牌。。

可怜的司机啊。。。

最后塞了3小时才到酒店,这次我们住的是洲际酒店。。。。的隔壁Holiday inn Bangkok

本来想去水上市场,可是考虑到太早起来了,而且那个水上市场是需要往返3小时的车,累死了。
还是逛吃逛吃逛吃算了。就带了他去central world,买的吃的都好方便。

偶遇日本芝士蛋挞,超好吃。

最后当然也在这解决晚餐咯,还是选择了泰菜。(Nara)
这里抗议一下这货,一直打手机(除了当电单车手浮潜的时候没法玩之外。)
基友。。。

嗯我是大水牛,各种水果汁我都超爱!尽管糖分很高

泰式春卷

生阉虾,我都说是我的最爱之一,哈哈哈 只要有,我都会点!

冬阴功

那货说我喜欢古怪的东西,其实我想说他也一样,两个人同时看中了这盘紫色饭然后我也忘了这个饭叫什么了

番茄鸭肉

各种塞,在曼谷最好不要打车,因为到深夜,都可以塞到不要不要的。曼谷的轻轨地铁都是很发达的,选择这个会避免浪费时间。

晚上打算去asiatique 河滨夜市,其实来过2次了,没有一次想坐摩天轮,或者这就是timing,哈。
这是等免费渡轮旁边的狗,哈,可爱。

美!!

钱罐

情侣锁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

各种拍拍拍
鸭子是他女朋友。

为什么不能让我好好拍照。。。

为什么不能让我好好拍照X2

逛完了夜市之后选了旋转木马旁边的酒吧喝一杯聊个天谈谈人森~
每人互换式地各自喝了对方2杯一样的酒,
越聊越心塞,最后也错过了11点最后一班的船,
本来打算Call Uber,可是信用卡不适用吧,叫不成,车费记得大概137-150+左右。
最后直接走出停车场叫了一台车200泰铢回酒店,也不算过分。

Five

Day5,晚上945的飞机,睡到自然醒,就去central world 和 对面的Big C买吃的回去。
上次带这货来,也没来四面佛,这次真的比以前更加信泰国的神佛。
而且这段时间好多朋友都说拜了四面佛很快会灵验。
所以这次就来拜一下,许愿。

这里的四面佛是香火最鼎盛的地方,也是最灵验的。

可爱的line冬甩,不敢试,因为估计好看不好吃,太甜~

big c里面商场买的超大购物袋,超级无敌实用。
惹,我已经控制住自己了,不过还是买了那么多,可是也比那些提着一箱箱方便面的人理智吧。。。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4 10:4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09:55

引用 寞默 发表于 2016-10-17 09:55:38 的回复:

回复寞默:多谢多谢,这几天会补充

2016-10-18 00:44

引用 夏日棉花糖ff 发表于 2016-10-14 10:48:0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夏日棉花糖ff:多谢多谢,会写得尽可能详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