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日游

佑佑柚子 (上海) LV.4
2016-10-13 01:33 429/7

北京我一个人自由行,去了那几个知名的景点。

建议最好来北京办一张交通卡,方便很多,公交地铁都能刷,公交的话刷卡半价,基本都一块钱。

这里是颐和园里面的苏州街,听说以前皇上特别喜欢江南水乡,所以就仿造建了这么个苏州街,皇上和妃子们每年的夏天都回来避暑,然后里面的商店都是宫女太监们假扮的,卖的东西收的钱都会上交国库。
现在这个地方就是个小商品一条街啦。基本上就跟全国各地的小商品市场一样的。可以逛逛,不建议买。

这个是乾隆亲手题的字,智慧的慧少了一横,是为了提醒世人,万事有失必有得。

这里的满汉全席36万一顿。是国家领导人接待外宾用过的地方,现在是个餐厅,不接受参观,只接受要用餐的顾客。

个人觉得圆明园很适合放松心情,慢慢溜达。有几颗树的叶子已经黄了特别美。
圆明园的遗址看了挺让人难过的,我是买了联票进去的,三个景点,其中包括这个圆明园遗址。圆明园很大,可以坐里面的游览车。
我是跟着一个旅行团的导游后面听的,听了很多典故,会觉得古时候人真的好聪明啊。
圆明园兽首铜像,又称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兽首、圆明园十二生肖人身兽首铜像。圆明园兽首铜像原为圆明园海晏堂外的喷泉的一部分,是清乾隆年间的红铜铸像。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呈“八”字形,分列在喷水池两旁的人身石台上的。每个动物就是一个喷泉机关,每到一个时辰,相应的动物口中就会喷水两个小时。因为古人的一个时辰就是两个小时,十二个时辰正好是二十四小时。不过到了正午,它们就要一起喷水,景象蔚为壮观。

中国12生肖兽首已回来7个,一个在台湾,其他4个下落不明。

北京一定要去听一次相声,现场真的是享受,太欢乐了,虽然大部分都是不认识的角,但笑点一点没少。德云社现在老大们都不去了,郭德纲他们都在外地演出,岳云鹏的徒弟那场很出彩。跟小岳岳的风格很像。

随处可见的北京印记。

红墙很美呀

故宫博物院内景,我是比较偷懒,没有走中轴线那条路,先去的是小殿,人少到爆啊,开心,建议先去小殿,其实很细致更美的呀,大殿人太多,挤不动,两个小时时间完全够看的。

整了这么个解说器。其实没有什么卵用。

这是出来之后的图片,人很多呀,而且已经跟平时比算少了

故宫里的猫,特别可爱

这里是以前慈禧的一个大太监张兰德向她提议,为免发生火灾,可建个水晶宫样式的宫殿。
据《清稗史》及《清宫词》上载,水晶宫是以铜作栋,以玻璃为墙,四望空明,进入其中如置身于水晶玻璃世界。
但由于国库空虚筹不到兴建银两,于1911年冬被迫停建。1931年为保护故宫文物之需,东六宫部分地区以及那座未完工的水晶宫殿均改建成文物库房,存放国家故宫博物院的文物珍宝,有些宫殿改建成供百姓参观的青铜器馆、陶瓷馆等。

龇着牙。排水的龙头🐲
嘴巴闭着好像还有守财,镇守皇家贵气的意义。

这里是故宫博物院出来之后的一个绝佳的休息之处,风景独好。

中国国家博物馆推荐去,推荐去,挺大的,很有意义,那些小的展厅比较有意思。

后海必去呀,特别热闹,风景也很不错,酒吧什么的很多,就算不进去,在路边边走边听也很惬意。推荐去。里面有一家大清邮政局,很有趣,我在里面买了很多明信片寄回家,还有限量版的,收藏版的明信片。

南锣鼓巷也就是个吃吃喝喝买买纪念品的。还可以。

这里是站在景山上面看的故宫全景。

景山外另一个方向看的风景。

景山公园地处北京城的中轴线上,景山吧以前是元朝的都城,这元朝灭亡了之后吧,清朝的人想着那不能住在已经灭亡的国家的宫殿里吧,而且每个朝代的更迭都是要大兴土木,所以啊,那就把宫殿全拆了,然后把明朝的宫殿平移向南,但故宫吧又修建了一圈金水河啦什么的,所以就把挖出来的东西都堆在那元大都的废址上了,然后就形成了今天大家看到的景山,是不是很有意思。

万里长城某一处。长城确实必须得去啊,只不过我去的那天已经很晚了,火车吧间隔时间很长,错过第一班车就得等三个小时了。然后一个多小时到长城脚下,就坐了缆车上去,然后下来爬最后两段。

下山的时候发现天居然变得很蓝,但就是那么一个小时就变成灰色的了。

看看吧,人这么多,我都是被前面和后面的人一起夹上去的。累还是蛮累的。很多人吧都在停下来拍照,你根本寸步难行。倾斜度还挺大的,站不直的。

最后对比北京的空气和山东的空气。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3 17:30

2016-10-14 06:42

2016-10-14 06:4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15:53

引用 ranranapple 发表于 2016-10-13 17:30:11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ranranapple:我当时不太会写就那么把自己觉得喜欢的图片传上去了。我现在又编辑了一下,要么您再看看

2016-12-11 15:26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10-17 15:53:5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紫玉祥兰:我现在又加了很多文字,你看看觉得怎么样

2016-12-11 15:2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14 06:4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