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2016年9月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大柴旦-敦煌-张掖-祁连-门源-西宁)

终身保镖 (沈阳) LV.6
2016-10-13 01:39 1059/4

准备/摘要

大西北之行已经准备一段时间了,这次出行非常满意,写篇攻略性游记来给自己做个纪念,也为想去的朋友出份建议。
       时间的选择:这条线路最佳的旅游时间应该是7/8月份,但是那个时间热门景点的人会比较多,定酒店门票即贵又麻烦。所以坚决放弃。考录到错开熊孩子的假期,错开八月十五端午节,错开十一,准备出行9天,跟公司请5天年假连上前后两个周末最合适,那么剩下的最佳时间就是2016年的9月3日至9月11日。
       出行方式选择:如果要走大环线,考录到这个季节温差巨大行李较多,只有两种方式,一是租车自驾(神州 大众朗逸7天共2032元 油和路费另算),二是找当地司机包车(据说6000元左右包油和过路费,但另包师傅食宿)。我跟我媳妇都有车票,为了追求更大的自由享受,果断选择自驾
       当地温度:9月份的大环线温差很大,比如敦煌28度 但是祁连早晚几乎0度,所以有条件衣服要带够。
       注意事项:
              1,确定全程道路修路状况可走,根据高德地图查得当前时段最美国道G227被8月末大雨冲坏正在维修,但考虑走这段路还有一段时间,也许到时候就修好了,实在不行可以绕行,但也因此要多计划些时间在这些路段
              2,统计大的景区购票限制:莫高窟需要提前网络实名购票(购票时要精确选定时间),否则无法参观正式石窟,只能买特票参观特窟(个人理解是现代仿照的)。
              3,统计软件购票优惠:经查询,本行程没几个能买到网络优惠票的,实际只网上买了阳关的票。
              4,查询国家政府特殊活动:敦煌2016年9月20日左右要开文化博览会,9月20日左右3天时间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不对游人开放。当然这些都是我到敦煌才知道的,我们因此进敦煌前被武警查了3次,检查倒是不怕,但是因此堵车受不了,而且离我去的时间就查10来天,吓得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费用:两人11000~12000,后面有具体行程记录EXCEL详细描述。
       照片:https://yunpan.cn/ckKBdnDLtSSMT  访问密码 5f07
       QQ:5387603

第一天行程

就拿9月2号为第一天吧,这一天其实我还在上班,不过为了更有效利用时间,衡量成本,选择了晚上的航班,沈阳西宁,晚上经停咸阳。因为查沈阳西宁的直飞要1400-1800元,但是经停咸阳的只要1000元左右,这样两人就省了1000元,果断选择!

这段主要介绍的是咸阳机场附近的住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离咸阳市区还有一段距离,附近没有像样的酒店,要转机在附近住的话,能住的貌似都是在同一个小县城里,有个骗局,就是在手机各个软件收到的机场附近酒店地点都是假的,千万不要看着就几百米的距离一冲动就想自己按地图走过去,你根本找不到,因为地址都是假的,真正距离开车也要10分钟。好在这些所谓的酒店服务还都不错,他们基本都负责免费接机送机,标间100元以内就能下来,无论哪家条件都差不多,因为都是一片同样的老实居民区,装修大同小异。这片区域有一些小饭店,价格不贵,肉夹馍什么的。
       我们是晚上7点40到的咸阳,酒店老板接机,晚上吃了个肉夹馍,6元钱,味道还不错,第二天早上7点10分的飞机,酒店老板5点30起来送机,这个还是要点赞的。

第二天行程

9月3日,星期六,正式开启旅程,心里有些兴奋也有点担心,因为这是第一次我俩独立开车远行。
       今天总体的行程是租车,塔尔寺,拉脊山,路过日月山,倒淌河到青海湖,然后到黑马河入住。
       8点40下了飞机,首先我们要去神州租车去租我们的座驾(大众朗逸1.6 共7天2023元),从西宁的曹家堡机场到西宁高铁站,滴滴顺风车36元,神州租车还是很给力,10点10分就把手续都办好啦,油满满的(太满了,后来跑了100多公里,一格没掉,我还以为油表坏了呢)!

第一个赶往的景点是塔尔寺,走错了点路,结果错过了停车场,跑到下面的大市场,这个闹心啊,没有停车地,一看表也快12点了,干脆先吃饭吧,正好把车停到小饭店门口,景区附近的饭店价格小贵,要了一份羊肉汤和一份包子,共65块大洋。

吃完饭后,直奔塔尔寺,票价80,可以了解一下藏传佛教的文化。有条件可以雇一个导游,不过我对佛教文化兴趣一般,所以自己用手机查了一下"塔尔寺导游词",还是很不错了,自己边走边看边念导游词,有时身边还有人以为我是导游,站在我身边听,结果听了一会我磕磕巴巴的说词,就转身走了,走了。。。了。。。呵呵。

离开了塔尔寺,我们直奔拉脊山,如果要玩拉脊山,就不能走隧道穿过拉脊山,而是要走盘山路上山,大致这段盘山路大致要花2个小时的行程,风景秀美还免费,海拔最高的地方4千多米,我俩没有什么高原反应,上面有藏民打扮好的漂亮牦牛可以骑着拍照,要价是10元每人,但是因为人少,果断讲价到两人一共10元。很开心。

由于在拉脊山玩的时间有点长了,路过了倒淌河,只是在门口拍了拍照。

终于到青海湖了,看到了大拱门,青海湖很大,路上偶尔能看到一些骑行的人,据说每年7/8月份是有环行赛的,但是青海湖湖边都被人承包了,没有一处能让你免费的下到湖边去欣赏湖景的,不过在路上边开车边欣赏由于地势高,应该是更漂亮的,反正我没花钱下去,就得这么说,哈哈。

晚上入住黑马河,黑马河给我的印象是很差的,原本查攻略,说这里特别适合住帐篷看日出,但是要是像我们一样9月份来,建议就打消这个念头吧,早上几乎都0度啦,没几个人能起来还有心情出去看,帐篷是个骗局,这个季节冷得不能住人,而且不像我们想想的豪华大帐篷,168元的网络好评的帐篷一看里面就2平米大,就1张小床,连桌子都放在床上。我俩果断放弃了168元保证金,乖乖去找宾馆住啦。黑水河这地方吃住都很贵,问了几家,找了个标准间酬和了一宿,找个小饭店,兰州拉面加新疆拌面就45块,不要在这吃什么炕羊肉等特色,价格是大柴旦的2倍。

第三天行程

9月4日,星期日,今天总体的行程是橡皮山,查卡盐湖,可鲁克湖,入住大柴旦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茶卡盐湖,途径橡皮山,沿路风景还是不错的。

11点-14点我们玩的茶卡盐湖,也许是之前对它的期望太高了,再加上天气阴天,虽然很漂亮也很有特色,但是还是与心里预期有一定的差距,门票也是个亮点,50元,很漂亮,是一个可以邮寄自带邮票的明信片。里面有自费乘坐的小火车,往返50元,我们计划在查卡4个小时,坐小火车到终点,然后踏着盐一路走回来的,因为想感受这浪漫的时光。出来已经下午2点了,门口有很多卖工艺品和食品的,工艺品以盐雕为特色,最小的10元钱,不过我的行程才刚开始,怕路上盐雕变咸盐粒,就没有买;吃的不算贵,也正好饿了,必须弄点:现切的西瓜和哈密瓜一大盒10元钱,新疆烤饼5元加了10元的羊肉串,又买了当地最好一盒牦牛酸奶10元,味道不错就是很酸很酸。总之,茶卡盐湖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

可鲁克湖里面很小,只能是到湖边看看,20元门票,去了感觉不太值,但是旅游就是这么回事,到门口了不进去又觉得遗憾,那就只能进去看看好了。

大柴旦是个不错的地方,小县城看起来很规律很整洁,大柴旦属于西北大环线的常规住宿地,住宿的费用有点小贵,但是吃饭很便宜味道也很好,主要这里有很多当地居民在此生活,不像黑马河,感觉所有人做生意都像带个小刀,有游客来都得片一刀。晚上我们在这吃的炕羊肉。

在大柴旦我俩住的青旅标间,条件一般,但是有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重新规划了明天的行程,原来准备早起走阳关->葡萄园吃午饭->敦煌雅丹地貌魔鬼城->玉门关->敦煌。但是得知敦煌雅丹地貌魔鬼城和玉门关那段路正在修路,如果要去的话即使车不出问题也要多花上4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这样的话我们时间上根本来不及。经过青旅老板的指点,我们知道有个未开发的原始的雅丹地貌,据说比敦煌雅丹更好看(在网上查去过这的旅游也是这么说),而且是免费的,它就是冷湖雅丹,但是冷湖太远了,如果想晚上就要到敦煌的话,最佳的路线就是从鱼卡转到南八仙,然后再返回到鱼卡,继续往敦煌行进。

第四天行程

9月5日,星期一,今天总体的行程是南八仙雅丹,阳关,葡萄园吃饭,敦煌影视城,沙洲夜市。
       第一站就是令人兴奋的南八仙雅丹,走的时候还是有些忐忑的,因为这是一条不知道哪里是终点的行程,我们不知道会不会遇到难走的路,也不知道哪里是最美的景色,一路景色都很美,一路车是少之又少,路也非常好,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与拿个车碰上,因为你很久才能遇到别的车,要担心的是车抛锚到路上,几乎是无人区,而且手机无信号,路上有很多小景点可以拍照,最终到了一个很多人挺很多车(也就是10几台,但这个地方能遇到这些车都聚到一个地方那是很不容易的),在这里拍了些照片,也看了看雅丹地貌,真的很有特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知识少真不知道它们是怎么形成的,根据GPS导航,距离时间差不多了,该返程了。

第二站是阳关,也许是网上的评论比较差,来了感觉还不错,比心里预期好不少,这是可以在网上订票的景点,里面有电瓶车带着走几处景点,也有景区免费的导游讲解,了解了很多历史文化,包括传说习俗和兵器等,含是很不错的。里面有人穿着古代的服装现场写通关文牒卖,本来想带一个,但是在几个木头上写个名就要50元,我俩还是觉得不值,要是30元能卖我俩就买了,不过没卖也就算了。

从阳关出来,附近的居民都是种葡萄的,有几家,可以在外面的葡萄园里面吃饭,要的就是这个感觉,之前查过,说这里的大盘鸡比较好吃,我俩果断先点一盘,然后正想再点些别的,服务的小妹说这一盘你俩都吃不了,然后我说那就再来点米饭吧,又被告之不用点了,大盘鸡里有写米皮什么的主食材料,况且本来就吃不了点米饭就更剩了,后来知道服务小妹说的是对的。吃饭时店家还赠送了些葡萄和葡萄干,吃饭时还有两个小狗等在我桌下面等着吃骨头。。。这顿饭我很满意。

吃完了晚饭,已经晚上19点了,这边天黑的比较晚,外面还很亮。我们就继续往敦煌方向走,不知不觉来到了敦煌影视城,决定去看看,不过到了影视城门口发现太晚了,里面根本没有游客了,况且在外面也是能看到里面的,门口有些影视照片,看到了熟悉的神探狄仁杰,那个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了,西北和大漠原来就是在这里取的景哦。要是时间充裕我还真想去看看。

继续走,那就是敦煌了,这一晚上我们选择的也是一个青旅,不过很失望,觉得现在的网络真是真假难辨,感觉哪些所谓的好评都是刷单出来的,花了158元,租了个也就6平米的单人大床间(但是店家是按标间买的),地点在一个小胡同里,车开进去老费劲了。这也让我坚定了一个信心,就是后几天多花点钱也要弄个靠谱的地方住,这次毕竟是跟老婆一起来的,不过不可不说青旅的旅游咨询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在青旅了解到两个重要信息:第一个消息是鸣沙山月牙泉要早上去,可以骑着骆驼在沙漠上看日出;第二个消息是莫高窟不能直接去景区,而是要开车去火车站附近的数字厅换票,然后在哪看球幕宣传电影,之后有专用的免费大巴车带到景区。这两条信息对第二天的出行十分重要。
       之后,我们去了有名的沙洲夜市,到了很失望,全国的夜市商业氛围都是一样,里面没有卖什么有特色的东西,老婆总结里面只有四类:针织类(披肩),工艺品类(石头杯碗),音乐类(光盘与非洲鼓),食品类(蜜饯糖果,烧烤饭店)。跟我之前去过的凤凰古城和阳朔这些地方,商业模式太一致了。

第五天行程

9月6日,星期二,今天总体的行程是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今天是这次旅游期待最高的一天,一天游览敦煌排名第一的莫高窟和排名第二的鸣沙山月牙泉,真是爽的不要不要的。
       鸣沙山月牙泉的旅游时长在4-5个小时左右,因为是在沙漠,中午会把人晒成碳,所以一定要选择早上早点出发看日出或者是下午偏晚上来看日落,一张票包含鸣沙山与月牙泉两个景区,离敦煌市内沙洲夜市也就20分钟车程,很近。
       早上6点30我们就开车到了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门口,。我们几乎是第一波游客,购买门票与骑骆驼的票基本都没有排队。这的门票是可以玩3天的,不过如果需要玩多天是需要做指纹录入绑定的操作,这个季节早上7点半左右日出,骆驼是强烈建议骑的,100元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爽疯了,每六个骆驼一组有一个人牵着走,先去鸣沙山,看完日出在玩一会儿,大致30分钟时间,继续骑骆驼到月牙泉,牵骆驼的师傅有偿提供用你的相机拍照服务,每个人20元统一价,张数不限,咔咔一顿嗯,要是当初用胶卷的相机拍,能给你拍哭了,感叹花钱了自然就有好的服务。鸣沙山据说在一定条件下沙子会发出响声,所以叫鸣沙山,但我去的时候没有听到,也许只顾着骑骆驼看日出了,这还有滑沙的,需要额外消费玩,而且分高低档,抵挡15元,给你个盆,看着坡挺大但是根本不能一下滑下来,中途需要自己连蹬带踹才走,高档的25元,滑道其实是人工加工过的材料而不是沙子,所以可以一次性滑下来。

在鸣沙山月牙泉,我们玩到了11点左右,出来吃了敦煌比较有名的驴肉黄面,味道还可以,挺饭店的老板娘说之所以叫黄面,是因为面里放了些碱,所以面呈现淡黄色。

我们定的莫高窟是13:30的参观券,时间刚刚好,莫高窟的票价200元,还是非常值的,包含了数字电影,球慕电影,景区往返大巴车,景区8个石窟的导游现场讲解。
       我们开车到了敦煌莫高窟数字放映厅,这里非常准时,早来了也不会让你进。这里安检还是很严的,我随身带的卡片刀在飞机上都没什么问题,这里没让我带,让我回来再取不过我忘取了,操啦!第一步,先进入了电影院,里面放映的是敦煌的历史,讲了古代的丝绸之路,阳关玉门关,边关贸易等,拍的是古代的小电影,挺好看的。第二步,进入了球幕影院,讲的是莫高窟终点的石窟文化。第三部,就坐着景区专用的大巴车前往莫高窟真正的景区,下车后,进入景区的入门处会有导游接待发放无线耳机,导游带着随机进入8个石窟进行讲解。为了石窟的保护,里面的温度,二氧化碳等都要保持到一定的范围内,所以进的游人多了,那这个石窟就要停止一段时间。莫高窟的石窟据说都不是官方政府造的。被里面的壮观景象震撼的同时,也对莫高窟遭到的破环而感到遗憾,好在现在得到了国家的保护。现在的保护理念让我感到欣慰:最大的保留原状,而不是修复,因为人为的后期建造性的修复是对文物最大的破环。

从莫高窟回来,入住了敦煌饭店,这是个三星级酒店,环境好且有停车场,很赞!晚饭去敦煌夜市根本不靠谱,还是去了找了一家特色饭店,点了盘酿皮羊肉。之后当然在敦煌市跟老婆来个浪漫散步。

第六天行程

9月7日,星期三,今天总体的行程是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墩,入住张掖七彩村。
       离开了敦煌,有些不舍,因为还没有去敦煌博物馆,也还想去鸣沙山月牙泉骑一次骆驼。。。但没有时间了,旅游难免留点遗憾,这也是为以后再次到来留下了些理由。
       开往瓜州瓜州与我想想的不一样,我认为到处都是瓜的景象,但是就是个小县城,甚至到处找卖瓜的都没看到,问当地人才知道季节过了。由于只是路过,不能停留久,也只好离开,幸运的是在上高速口的地方,看到了老农卖瓜,我是傻傻的分不清哈密瓜和甜瓜。据说这个季节哈密瓜都不是很好了,买了些蜜瓜干,这里表扬一下老婆,原本要价15元一袋,老婆成功的砍到了140元15袋另外还赠了一个新鲜的甜瓜。

到了嘉峪关,值得注意的是嘉峪关门票实际是包含3个景区的(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地下谷、第一墩、步兵营)、悬臂长城),但是景区之间离得比较远,要是不是自驾的话还是很麻烦的。我们今天因为嘉峪关有几百辆部队卡车经过,堵路堵了1个多小时,虽然知道军人的总总不容易,但是影响了我的旅程还是不大高兴。导致我们不得不抛掉一个景区,悬臂长城我们没去。
       嘉峪关关城是主要景点,这里基本都是人工后期修复修建,说实话算是可来可不来的景点,景区的电瓶车是需要另花钱的,但是距离不是很远,如果时间宽裕可以不坐。另外人多可以找个导游,好像也就50元左右,我们俩租了两个电子导游器,10元钱,虽然便宜但是绝对是上当的东西,靠无线电定位,但是位置又定不准,每个景点只播放一次,导致你在这个景点给你播别地方的,等你到了,因为前面播过了就不播了,简直就是骗人。

离开了嘉峪关关城,我们来到了天下第一墩,这里游玩时间1小时左右,景区入口到实际景区有2.5公里的距离,一条大直道什么都没有,看起来很近,但是要是走起来还真挺累,坐电瓶车一趟6元来回12。感叹中国景点的奸诈。大门为什么不设在景点那里,除了多敲诈点游客电瓶车钱外,再找不到第二个理由。来这里要注意的是在地面上面只能看见一个大土包,就是传说中的第一墩,往里走是有个挺不错的影视城的,千万别懒,只是远看不往里走,比如说,我老婆。。。

根据时间,我们规划今晚入住张掖,因为明早要去张掖七彩丹霞公园,况且按路程是离张掖七彩丹霞要比张掖市内近,所以决定在景区附近找个住的地方,原本以为这里是农家院,结果,找到七彩村,这里全是别墅,对,你没听错,是别墅。。。超有性价比,原价308,我用了去哪网100元的券只花了208,我觉得我赚到了,这里的环境真是可以媲美5星酒店。吃饭的地方也超赞,这个地方是我出行住过的最好的环境。

第七天行程

9月8日,星期四,今天总体的行程是张掖七彩丹霞,入住祁连

早上吃过了酒店提供的早餐,兴致勃勃的来到的七彩丹霞公园,真的很近。虽然有点阴天,时而还下着小雨,但是并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七彩丹霞的美丽壮观是难以想象的,在景区内,我真的觉得这里是最值得来的,公园很大,但是丹霞地貌大部分地方是不可以走的,因为怕破坏了它的美,我是赞同的。这里大致4-5个小时的游玩时间,里面分4个观景地,有景区大巴大致每15分钟左右循环载游客,在哪站坐哪个车都行,大致每个观景台1个小时。不多说了,上照片。

中午,自然还要去七彩村吃午饭,舌尖尖牛肉面是一位西宁的司机曾经推荐过的,必须要尝尝,尝过才知道,超赞还便宜,赞!赞!赞!

吃完了午饭,该向祁连出发了,经过传说中的中国美国道G227,但是到祁连的这一段真是非常失望,不知道哪里美,却被一段一段的收取了过路费,真想说,操了!(但是后来知道其实G227的美在去西宁的后半段)。再走一段盘山路又赶上下了雨,跟老婆吵吵闹闹到了祁连,我们原本在手机上看中了一个挺大的宾馆,决定到了地方看看再定也不迟,但是到地方后,疯了!祁连一片凄凉,大大小小的宾馆和饭店都关了一大半,后来得知除了现在不是最佳旅游季节这个小原因外,还有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卓尔山风景区因为出现重大交通事故被封了。其实这个消息两个月前在腾讯新闻看到过,但是当时还没有准备这次出行,不知道自己会赶上,只是赶上后才想起来。今天住哪,今晚吃啥,明天去哪???这些问题很严重,没办法,在附近找了个还开着的小旅店,然后顶着雨走了几百米找到一家还开着的回民餐厅,外面温度将近0度,带的保暖内衣和厚外套用上了!屋里都没有空调,但盖着被穿着保暖内衣还算酬和啦。

第八天行程

9月9日,星期五,今天总体的行程是牛心山,盘山道,最美省道,最美国道G227,门源油菜花,入住门源

今天是最惊喜的一天,因为今天的原本计划是游览卓尔山的,但是卓尔山因为几个月前的交通事故,被封山了,真是心拔凉拔凉的,甚至不知道今天去哪,只是昨天吃饭时听饭店老板说附近有个牛心山,可以去看看,因为没有门票也不是景区,没抱有什么希望,只是随便看看。但是。。。我说了但是啊!一路风景真是美翻天啦,美到了今天的行程我放弃了传说中最美的G227国道,而选择了盘山省道,其实后来到青海博物馆才知道祁连最有名的就是牛心山,在博物馆根本就没有卓尔山的影子,看来也算是因祸得福,还有一个特别让我俩高兴的事就是昨天下了雨雪,原本的山变成了雪山,这个季节,一路盘雪山路,看着山上的牦牛和藏羊,站在4000多米海拔的山上,有能高过小腿深的雪地,有藏传佛教祈福的地方,能够呆在真正藏民的帐篷内喝着藏民大姐现做的奶茶和青稞,抱着床上的小藏羚羊合影。。。这些都给我带来了震撼兴奋的感觉,这是真正感受到西北旅行的一天。

虽然开了一天的车,但是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我享受这么美丽的风景,享受这次旅行,不知不觉已经16:30了,我们来到了门源油菜花观景台,不过很可惜已经封园了,里面虽然没有人,但是有看门的大爷,大爷很通融,说依然来了,就让我们进去看看,特意为我们打开了门锁,当然我也给大爷些许的报酬,看油菜花最好的季节是7月份,据说那个时候这里人挤人,但是现在就我们俩个游客,拍照看景都没有任何障碍,真是爽屁啦。里面观景台在一个小山坡上,虽然油菜花都谢了,但是能看到秋天的壮观,还有用花的颜色配出的字体景色---爱你一万年,挺壮观的,另外的惊喜是在这里看到了两个在这里放牛的周边的回族牧民,聊了许久,不仅了解了当地的民风民俗,而且还牵着他们的牛合影。免费的哦,真是很开森!

游完了油菜花观景台,我们就要去找宾馆了,因为今天的不确定性,我们并没有在网上定,原本打算去门源市内,因为觉得市内条件会好些,但是跟观景台的门卫大爷咨询后,得知附近有个影视城,也就1km远,住的地方有好有便宜,因为影视城并没有火起来,楼和门市都是新建的,去了后,果然很不错,而且价格比较好的宾馆房间也只需要100元左右,周边还有很多门市小吃,今晚吃的牛肉拉面真的很赞,尤其是酱牦牛肉,35元半斤,真是足足的,非常好吃。

第九天行程

9月10日,星期六,今天总体的行程是回到西宁还车青海博物馆,马忠食府,飞机到咸阳中转站,9月11日继续飞到沈阳

我们早上6点就起来了,因为10点半就要到西宁市内还车,所以时间比较紧,没有去什么景点的时间。还完了车,我们就前往青海博物馆了,查了路线,神州租车高铁店的楼上就有公交直达,能省则省,直接到了青海博物馆,虽然是免费的,但是需要用身份证领票进入,而且有参观价值的内容很多,有青海的发展史,有近些年的环境治理,有相关少数民族与村落的文化,不近有文字介绍,还有视频图片和立体造型。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只能在这里待2个小时,但要是有时间的话真想再多呆上两个小时,我是一个很爱环保的人,看到青海博物馆对近些年对环境保护做出的努力,真的让我对失望的中国环境问题感到了一丝的欣慰与希望,加油!

很快就到13:20了,我们约好了顺风车,前往美食地,虽然飞机起落都在西宁,但游到现在还没有再西宁市内吃过一顿饭,作为吃货不能留这种遗憾,选定了马忠食府(莫家店),原本以为是一个大的饭店,但是到了后发现里面都是一些零散的小吃,不过没有失望,里面有各种面条,酸奶,肉串什么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在马忠食府呆了2个小时,又叫了顺风车来到了机场,已经出来8天啦,百感交集,有对青海的不舍,也有对家的想念,有疲惫更有满足,这种感觉是美好的,因为这毕竟是一次与老婆两人值得回忆且平安的旅行。有了这次的自驾旅行经验,相信未来的旅行会更high更合理。期待明年的出行!

行程计划EXCEL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3 16:26

引用 faith_yy 发表于 2016-10-13 16:26:47 的回复:

回复faith_yy:真的不错,值得一去!

2016-10-13 17:5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7 12:55

引用 love树皮 发表于 2016-10-17 12:55:49 的回复:

回复love树皮: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互相学习,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