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北京游

封印解除 LV.4
2016-10-13 02:10 461/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北京一直都是我家老太太的愿望,今年国庆决定带着我家老太太去游北京,不过···玩的还是比较紧凑的  一天玩下来本人感觉很累啊。
在去之前呢我就看了很多攻略,做了很多功课,游玩的攻略都差不多,只是吃的方面我觉得和攻略相差还是蛮大的这就很不开心了

10月3日贵阳北京的飞机,准备出发~

到达北京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因为决定的比较匆忙第一天的酒店订的位置不太好,在二环的边上了,靠天坛比较近,好好休息一晚,决定第二天出发去天坛。

10月4日 天坛

10月4日一早,我就带着一家人赶去了天坛附近的老瓷器口豆汁店,见很多攻略都提到那想必一定是蛮好吃的吧~果断进去尝尝

看评论说豆汁并不好吃我只点了一碗,然后是面茶、杂碎汤、胶圈、豌豆黄、驴打滚等几个经常被人提起的小吃,作为一个南方的吃货,我觉得 这一顿早餐是我吃的最不习惯的一次,感觉带点汤的我都不喜欢吃。

咽下了不怎么美味的早餐,开始了天坛游,我们是直接从豆汁店斜对面的入口进入的,这里貌似叫北门吧?记不清了,最后从南门出,因为出去正好是中午,我原本计划好在南门那边就去吃传说中的南门涮肉,不过 人真是太多了,我拿的号已经是80多位了···根本没机会吃,加上开始下雨,就先回酒店,给老太太加几件衣服了

感觉天坛的人并不是很多

回到酒店后,不知道去哪···外面又下着雨,就带着大伙去了附近的牛街,原本是想去吃聚宝源的,可惜···都是人···里面人,外面人···唉
就去了对面的小吃店,叫什么名字来着?貌似很多攻略也经常提到的···感觉味道也一般般···说实话,在北京的这段时间 我觉得好吃的东西一只手都能数出来,大概是个人口味吧···

10月5日 前门大街、天安门、恭王府等

今天退了房,赶去崇文门附近的短租公寓,位置不错游玩变得方便了许多,交通便利,只是我订的这个公寓我小姨觉得条件太差,还和我吵了一架,唉···唯一不太开心的地方。

早上 坐车到大栅栏,一下车就看到了便宜坊,看着人不多果断进去点了一份鸭子,再来几个小菜,因为旁边就是步行街了,不能吃太饱了~留着肚子逛小吃街

大栅栏步行街对面就是正阳

正阳

正阳门绕过来,往前走 就是天安门了~

飘扬的红旗~

逛完了天安门,就坐了地铁赶到了恭王府,一定要从B出口出去啊!我从A出口出去还得绕一大圈路,百度地图老是坑我,害我走了很多冤枉路
大概是国庆期间吧,B出口虽然说不能直接打卡出去了,但是你可以从A出口打了卡然后绕到B出口,从B出口出去穿过一个胡同再往左拐不久就能找到恭王府售票处。
然而,我们悲剧的从A出口出去,找不到路了,一个小电瓶车司机说10块钱,搭我们5人到恭王府门口,我爸爸想着坐公交也10元,就答应了···最后 这个老头子直接给我们拉到一个什么店的门口,叫我们在里面买门票,一个人好像是70块钱,说什么含解说员的,我去他大爷的,正常门票也才40!而且也不是只为我们解说的,还得等人齐了才解说的,那时候都4点多了,再过不久 恭王府也要关门了,我们就自己进去了,浪费了解说的钱。

这衣服真漂亮,我比较喜欢红色那套

逛完前院,从这个隧道过去 里面还很大呢~还有后花园、戏楼、佛楼什么的

祈福的牌子~挂得满满的~看着很漂亮

出口处有一些卖小饰品啊~小礼品什么的商店

晚上去逛了一会南锣鼓巷,顺路去帽儿胡同解决了晚饭,一开始帽儿胡同前面人并不多,我都怀疑这里面到底有没有吃的,走到胡同中部就会发现有很多饭馆,我们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晚饭,就从是什刹海站坐车回公寓了。

10月6日毛主席纪念堂、故宫、鸟巢

因为国庆期间,毛主席纪念堂只开放两天,时间为早上8-12点,所以一大早,我爸爸就叫我们去瞻仰毛主席,好吧···我是没什么情怀的···不过 大家说去,那我就去呗
之后的一个早上,我都很后悔,为什么我要来排队···为什么我要看毛爷爷···一点不夸张的说,从排队到毛主席纪念堂花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但是 进去瞻仰却只是短短2分钟···不准停留的,人山人海···都是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众,可惜 当时工作人员说 不许带相机什么的  我老实的把手机也拿给我爸爸保管了,应该拍下来的···

瞻仰了毛主席在附近一家面馆吃了午饭,我们就准备去游故宫了,因为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票,所以进去的时候直接刷身份证就好了,很方便,而且我去的时候已经是停止售票的了~还好网上预订了

一进故宫里面,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大门口有几颗柿子树,长得非常好~上面的柿子看起来是又圆又大~真想打两个下来吃~

从故宫一出来就能看见对面的景山公园,不过 小姨想去看鸟巢,我们就坐了观光3号线,直奔鸟巢,在附近的饭店吃了一顿很神奇的晚饭,为什么说神奇呢···因为 基本所有的菜都是甜的,作为一个贵州的盆友,离不开辣和酸···但 吃甜的 感觉···还是 不习惯啊··· 不能好好吃饭  是多么痛苦的体验

晚饭 后正好天黑了~却下起了雨,即便是这样 也浇不灭小姨的热情

我妈妈和我家老太太 也是很精神的

水立方~下着雨  我就没走进照了,之后 我们坐着地铁回到了公寓

10月7日 颐和园、五道营、王府井

今天我们换到了鼓楼附近的酒店,交通也是极其方便的,离雍和宫、东直门都很近
虽说我们是去颐和园,其实我们也就只是逛了第一个岛而已,因为 里面是多个小岛组成的,过去要坐船的,我们都懒得坐船,所以逛了第一个岛 就准备去雍和宫,可惜,我们到的时间太晚了, 雍和宫已经关门了,只能在附近的五道营逛逛了~

到颐和园的时候,正好是午饭时间,附近也没什么吃的,就在里面一家餐厅吃了午饭,太特么贵了!!!不建议去吃,关键是 味道不咋地!!!

小船儿~20元一位   可以座10分钟,楼主穷  没坐船

五道营~挺个性的一条街

小猫咪~为什么 我给它拍照的时候 就闭着眼睛,我走开了 它就睁开眼睛了,我回去给它拍 又闭上了···这么不喜欢我···

王府井  感觉这个做的挺好

在这儿 就不得不吐槽一下 王府井的东来顺,一直听说东来顺的涮肉特别好吃,当我真的吃到嘴里后···我就在想,是我吃的方式不对吗?为什么我觉得不好吃?麻酱很咸···火锅也没什么特别的味道,貌似就是白开水 加一点干的小蘑菇啊什么的···当时就十分怀念蘸香油的麻辣火锅

锅的造型我喜欢

糯米糕,看起来很可爱,吃起来就是 白粽子的味道

可以吃的蜂窝煤,看起来挺好玩,不过没勇气吃

10月8日 慕田峪长城

北京当然要去长城啦~在看见慕田峪之前,我也是想着去八达岭的,后来发现慕田峪人少,而且景色更美,果断查找了攻略,在东直门交通枢纽坐916快到怀柔包黑车,我也是用了这个攻略

东直门公交枢纽,坐地铁从东直门B1出口出来,往前走几步就能看见,一个牌子  左边 就是枢纽站,图片是我晚上从怀柔回来的时候拍的,百度地图是叫我从B2出去,还好当时我走错了 不然我都找不到路,B1出来 这么近的啊!!!百度地图不靠谱

我们刚上916快一个司机师傅就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去慕田峪,他就说他是慕田峪附近村里的人,可以开车送我们上慕田峪,直接坐到摆渡车停的那个收费站,说 一般黑车只能坐到上摆渡车的那,他能带我们到坡上去,一人25回来的话一人10块还是15块?记不清了,送我们到916的总站,省去倒车的麻烦,我爸觉得还行就同意了,后来这司机也挺热情的,给我介绍了很多东西,说了附近一些好玩的地方,小姨说下来以后想去那些地方玩,司机也很热情的答应了,带我们去了卧佛山、虹鳟鱼养殖基地、东方的普罗旺斯、红螺寺等地进行参观,完事还送我们一大袋板栗,最后爸爸多给了人家一些钱表示心意。

不到长城非好狗

小姨和我家的老太太~

佛山,是不是能看见五官呢?手机像素渣 后面就没拍了

10月9日 景山公园、北海公园

这次的酒店就在张自忠路,附近不远处有一家护国寺小吃、离地铁和公交站都非常近
张自忠路坐车到南锣鼓巷也就2站路程

晚上先是去了簋街,当年的小吃一条街已经没有了,现在变成了一条街的饭馆,簋街仔仔 一条街上就有好几家的分店,后来看见到听说很火的老于灌肠,果断来一份试试,20块钱···一份,可惜 太咸了,并没觉得多好吃,之后就坐车去了南锣鼓巷,上次只逛了一半,这次从后面开始逛。

传说中的灌肠,因为这个灌肠 被我妈给笑话了···说 我花20块钱买了几片炸年糕···还不好吃

这个冰激凌很好吃~在北京觉得最好吃的东西了

文宇奶酪···嗯  就那样了

杏仁豆腐,口感很好,杏仁味挺足,这个汤汁很好喝

北京老酸奶,喝起来感觉像贵州的三花老酸奶

10月10日 随便吃吃、玩玩准备回家

因为我们订了11日返回贵阳的机票,10日我们就随便逛了逛前门大街,天安门附近的公园,买了稻香村做礼物,选的是三禾商标的老北京稻香村,听说 不是三禾标志的都不是正宗的。下午 坐车去了机场附近的酒店,特意选了一家可以免费接送机场的酒店,11日一早我们就坐飞机回到了贵阳

早餐 我选择了附近的一家护国寺小吃店,因为家里人都吃不惯 就我一个人去吃,发现护国寺小吃店有很多家分店呢

奶油炸糕,感觉像面包

这个叫 鸡蛋奶什么来着···不是芙蓉蛋,我妈吃了一口说 满满的杏仁味

鸡蛋饼、艾窝窝挺好吃,胶圈怎么吃都觉得像油条的味道

都一处烧卖,点菜的时候把我这个穷鬼给吓到了···一笼烧卖就50左右,我点了两笼,心疼死我了

三鲜烧卖的料还是很丰富的,里面有肉、虾仁、马蹄等
什锦烧卖味道比较丰富~素的、荤的都有些

最后来一张三禾商标的稻香村

虽说是国庆,除了排队瞻仰毛爷爷的那个早上,别的时候感觉人也不算特别多呢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3 16:26

2016-10-14 06:42

引用 shou_ 发表于 2016-10-13 16:26:4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shou_:我文笔也不好···写的不够仔细

2016-10-14 12:0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14 06:42:02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0-14 12:0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