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大马

• 出发时间/2016-09-21

海岛篇

亚庇--丹绒亚路的最美日落

亚航AK5112航班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缓缓降落在亚庇国际机场。赶紧优步叫车,只花了7RM就到了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车程大约20分钟。而后来闺蜜半夜2点到达叫的出租车,竟然花了45RM.太夸张了吧!
         香格里拉最出名的就是它的丹绒亚路落日了,排名据说世界第三。这也是LZ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可惜一进酒店就开始下雨了,还能看到日落吗?开始担心
        Checking in 了很久,因为LZ今天订的是一个人的大床房,明天要加一个床。房费早就在携程付掉了,加床要另外付170RM,前台的服务生很耐心细致。

这个床太大了吧?足够睡3个大人的不过,第二天酒店还是给加了张床

雨中的丹绒亚路海滩是这样的,没有一点潮湿和忧郁,还是可以撑着一把大大的伞,优雅地漫步

而日落吧是这样的,虽然下雨还是有很多客人浅尝咖啡、细酌啤酒,等待会不会有惊喜出现...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看看今天应该就这样了,于是走到泳池旁的海鲜餐厅,点了一只BBQ的小龙虾,对了,到亚庇的第二个任务就是吃海鲜:好吃又便宜。刚上了杯果汁,天空突然就放出光亮了,哈哈,惊喜来了,夕阳在大雨的间隙里,放出异彩,火烧云呈现出紫色的光芒。也就2、3分钟,紫色变蓝色,照片都没来得及好好拍,大雨又至,天空就真的暗下去了。

晚饭以后,就沿着海滩逛逛。先介绍一下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它坐落在一个私人岛屿上,到处是随风飘摇的棕榈树和风铃,还有椰子树.有好几栋楼,好几个餐厅,有一家“香宫”的中餐厅,据说好吃又不贵,但LZ住了2天,都在别处吃的海鲜。还有一个成人的无边泳池和一个亲子泳池,还有自己的专用码头,可以预订去临近的岛屿玩。当然最迷人的就是日落吧了,但落日的时候都要事先预订桌子,否则根本没座位的,即使住🏨的客人也一样

第二天起床,LZ已经从一个人变成三个人了。天气也放晴了。海天一色,一扫昨天的阴霾。

叫了优步去镇上的水上清真寺,还想进去参观一下的,但租袍子头巾要钱的,本来LZ就没啥兴趣,在马六甲都已经进去参观过了啊,并且都是免费的。天晴,人工湖上的清真寺更美了

午饭时间了,又是优步打车到颇有口碑的怡丰茶室,2杯拉茶,2碗招牌粉条,20RM。味道不错后来来了一拨旅行团的游客,一下子变得嘈杂起来

接下来姐妹们要去吃马国有名的榴莲,于是开始了暴走模式,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家“榴莲仔”。可惜猫山王要75RM一公斤还没货,这家卖的贵了,后来晚上又去夜市买的就便宜好多。

开榴莲的工具,是不是第一次见?
        吃过以后,决定先回酒店无边泳池游泳然后看日落,晚上再出来吃海鲜。本来还想吃肉骨茶的,但都要下午4点以后才开门,时间有点尴尬,只好放弃了

天色又开始阴沉下来了,日落啊日落,今天我们有幸能见到吗?

终于到了下午6点多,夕阳开始出现了。今天看到的日落是这样的,也许不是最美的,但也是上天给我们每一个人的礼物……每一天都不会是前一天的重复,所以每一天的日落也总是不一样的,但只要在丹绒亚路,相信每天都会看到不同日落的

看公略,都说丹绒亚路沙滩旁的海鲜市场的海鲜最新鲜,可以自己随意挑选然后请店家按口味烹饪.可是问了酒店前台都不知道在哪里,后来又有当地人说那里的海鲜大排档拆迁了.唉,只能另选地方了,大茄来虽然有名但的口碑不好,最后挑选了推荐的"食唯鲜",果然好.最后我们飞回国的那天,利用候机的短短几个小时,还是忍不住又去那里搓了一顿,给我们的马来西亚之行划上了完满的句号这是后话了.

最美味的奶油老虎虾没拍到,尽顾吃了。7星斑、赖料虾、象鼻螺、螃蟹、虾酱空心菜还有椰汁,结账RM312

浪在邦邦岛

LZ订的邦邦岛龙珠度假村是3晚4天的:2晚水屋,1晚沙滩屋。当时订的时候,仙本那的每个岛屿基本都客满。后来在某宝找到了“岛窝窝”旅行社,不得不夸奖一下这家旅行社,他们一般都能帮你弄到房间、且价格合理、服务周到。9月24、25,终于有1间水屋了。于是马上预订了从23号开始的3晚4天的行程,费用3200人民币/人,岛上吃住全包,斗湖机场开始的全部交通,可以在近海无数次浮潜。又订了26号的回国的机票。这时LZ犯了一个错误,没搞清楚从邦邦岛到亚庇机场的路程要经过海陆空,邦邦岛到仙本那要45分钟船程,仙本那斗湖机场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斗湖亚庇要1个小时的飞机。从斗湖亚庇的航班上午只有10:20的。这就是说早上一定要很早从邦邦岛坐船出发,而订完机票后一查,邦邦岛的船都必须在下午1点半以后的,而这所有的费用都已经包含在房费里面了。wo,my god.如果单独放船,需另外付费RM800。其实最好的安排是下午坐船到仙本那,在仙本那住一晚,吃那里更便宜的海鲜,第二天搭车到斗湖机场坐飞机。我的姐妹们,是我疏忽了。
         23号上午9点出发,经过1个小时的飞机,到达了斗湖机场,海边的天气真是不可预测,刚刚还是阳光明媚,在去仙本那的大巴上却是下起了倾盆大雨。不禁担心岛上的天气了。不过1个半小时后到达仙本那码头,雨已渐渐停了

快艇开得很慢,基本在45码左右,主要是考虑船上有老人孩子吧。当船停靠在邦邦岛码头的时候,每个人都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虽然在网上杂志上无数次地看到过海岛的照片,但亲身体验的感觉真是太美妙。用言语已经无法形容了,海天一色,海水清澈见底,水里的鱼儿无拘无束是那么自由,水里还点缀着几个海星,天空的蓝对国人来说已经久违了,还有点缀着三角梅的木质长廊,长廊的尽头是美丽的白沙滩,另一侧还有5间用木桩建在水里的水屋....

拍拍拍,一路拍到餐厅门口,餐厅服务员已经把桌子摆好等待着我们。今天上岛的大约有69人。色拉和汤是自助形式,我们一桌3个人再上了4个热菜:鱼、鸡、牛肉、蔬菜。饭后水果;西瓜、木瓜、甜瓜。饮料和咖啡全天供应。哈哈,还不错吧还可以点菜,不过特贵,一个火锅RM400。不是土豪,就飘过吧不过每天一日三餐,连吃4天,最后也会腻的wifi在餐厅才有,平时就是celcome发挥作用了,不过信号还不错,基本都能覆盖到

饭后check in,今天住的是沙滩屋,感谢办公室的胖GG,给我们安排了最好景致的6号屋,因为我们预订了25号晚上的SPA,可惜第二天早饭后我们就要换到水屋了屋后的阳台连着沙滩,吊床、外面就是大海,随时可以浮潜,不过为了安全下午6点以后就严禁下海了。一到房间姐妹们就迫不及待地换上美美的衣服,到沙滩去拍拍拍

跳、跳、跳,在海滩上撒野

快下午5点了,也没那么晒了,才想到要去浮潜。上岛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已经宣布过:任何时候请不要触摸海洋生物,它们都有生命的,请爱护保护它们,也是保护我们的环境,并且很多海洋生物是有毒的。大部分国人现在都能遵守,但还是不乏一些素质欠缺者。岛上也到处竖着这样的标示。其实这片海域没啥东西可看,水底大部分都是死珊瑚。临走那天在码头那边又一次浮潜,才看到了许多漂亮的珊瑚和鱼儿…

晚餐7点开始,去咨询了一下明天深潜的事项:体验深潜,费用RM480,早上9点开始先上课,然后在浅水体验,最后教练带着去深海,前后大约3个小时。因为深潜以后24小时不能坐飞机:因为潜水时由于水压较大,氮气会溶解到血液里,如果没有恢复就上机,氮气会立即从血液里析出,血管里大量氮气,机体组织会受伤.LZ是26日上午的飞机,所以最好的深潜时间是24日.
        第二天早餐以后,跟另一个姐妹来到潜水中心报名上课,可是她克服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老认为自己不会用嘴巴呼吸,最后放弃了.而LZ是一定要潜的,这也是这次来邦邦岛的主要目的,谁叫LZ是"水中的鱼"呢?
         一定要称赞一下我的潜水教练,他是当地人,真的很温柔体贴,I know this is his job, but I still feel warm太阳).怪不得闺蜜开玩笑说“爱上潜水教练"呢

下午天竟然阴沉下来了,海浪也大起来了,去浮潜的小伙伴都回来了。只能在木长廊又拍拍拍

水屋的阳台躺椅上发发微信看看海,休闲就是如此吧?

这是什么鱼?像叶子一样轻盈,阴天才会出现,阳光下却是隐身,看着有点凄凉

还有每天都趴在餐厅门口的马来西亚断尾猫。

晚上在餐厅预订了明天马达京岛的彩珊瑚浮潜,RM130/人。但第二天上午风浪很大,我们这水平浮潜感觉潜不了,无奈就取消了。其实马达京岛的彩色珊瑚真的很美,太可惜了这次看来是擦肩而过了。
     下午的时候,风浪忽然小了,太阳也出来了,哎,这海上的天气风云变幻、捉摸不定……不过,我们可以在码头那边浮潜了啊,与鱼儿共舞,听海浪欢唱…

下午6点急急忙忙赶往水疗中心,之前网上预订的一个小时的“香薰放松一恢复疗程”,玩了几天了,也该放松一下了。价格是RM220/人,网上预订打8折。某筒子刚躺下按了几下就睡着了东南亚国家的按摩真的挺舒服的,国内按摩跟他们一比真的是弱爆了
        今天是周末,餐厅还特别准备了BBQ,餐后还有民族舞表演,工作人员都穿上他们的民族服装,最后整个餐厅都沸腾了,大家都一起跳啊、唱啊。

临走的那天为了赶6点半的船,我们只能5点就起床,终于可以看到日出了

真的离开了,还是有点不舍的,清晨远眺仙本那,真的很美。

还偷偷拍到了部队的巡逻艇

到达亚庇,是中午11点多,我们是下午4点多的航班回国,还有几个小时赶快去完成最后一个心愿:食唯鲜餐厅吃货啊吃货

鲜榨芒果火龙果汁

最贵的龙虾RM35/100克,我们这一只花龙RM560,美味啊据说世界各地的海鲜只有龙虾是最贵的,哪里的龙虾便宜,国人就会蜂拥而至为龙虾表示悲哀

最后以一张海鲜全家福来结束大马的完满旅行吧

首顶首赞👍好风光

2016-10-24 22:04

引用 水中的鱼 的图片:

2016-10-24 22:3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4 22:04:31 的回复:

首顶首赞👍好风光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10-25 00:20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0-24 22:37:18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10-25 00:24

2016-10-25 06:11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25 06:1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