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相遇台湾(逆时针环岛十日私奔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8日-9月17日,
我计划去!美丽的!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还有那个陪你一起看风景的人。台湾,我来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是分割线------------------------------------------------------------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 那就让我不一样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五月天《倔强》

热爱旅行,是我一个倔强的小坚持

台湾,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最初的了解来自语文课本,日月潭阿里山、高山族,勾勒出了对台湾的第一印象。再然后是风靡一时的偶像剧,甜腻腻的风格,打动了很多人的心。

本来并没有去台湾的打算,但由于种种原因,还是奔着它的美景和美食出发了~

台湾,我来了!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地方,去感受温暖的一切

-- 预 告 片 --

听说“预告片”是一个国际惯例~那我也不可免俗的来一波美照吧

啦啦啦~

旅行10天,碰上了20几年来台湾最强台风,很庆幸选择了逆时针环岛,还算在时间上避开了台风最强地带,但行程也受到了影响。大风大雨导致后半段旅程的照片少得可怜,景点也没走全。不过能亲身感受一次最强台风也算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办理☺两证一签注

首先小伙伴们先来看下自己能不能自由行吧

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的城市:
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漳州太原贵阳烟台哈尔滨中山大连温州南昌无锡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等47个城市(截止2015年4月开放的城市)。

未开通自由行的城市居民如何赴台旅行:
方法一:跟随有赴台旅行资质的旅行团;
方法二:开放自由行的36个城市户籍人口的配偶、16岁以下子女,即使不是36个开放城市的,也可以申请台湾自由行。(请咨询所在地公安局,以确定新规则的当地具体执行情况)
方法三:如本人的户口所在地是非开放自由行城市,但在以上36个开通城市工作,有暂住证+缴纳社保满一年证明(详细请咨询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以确定新规则的当地具体执行情况),可以在以上36个城市向公安局申请台湾通行证+G签注,成功拿到G签注后,可来具有赴台旅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申请入台许可证。建议办理前直接咨询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

大陆居民前往台湾跟团游或者自由行需要办理 “两证一签注” ,也就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和签注。
坐标:上海
办理台湾通行证&签注可以去每个区的出入境管理局(不限制户口所在区)。
P.S 周末去办证的切记早起一回吧,不然这队伍真的是非常的长亲历者表示一上午都耗在那了~

去办理之前可以先在网上预约,出证时间会从10个工作日缩减为7个工作日。并且网上预约过的到现场凭身份证可以拉出申请表。(推荐
po网址:http://crj.police.sh.cn/YcjTbXz.jsp
资料非常简单,只需要身份证和钱(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没有身份证的小朋友需要户口簿
照片需要现场采集(必须),所以并不用自备照片。

个人旅游签注为6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可在台湾停留时间为自入境日起不超过15天。有效期6个月。
P.S 如果已经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6个月之内去办理通行证&签注,这样就不用跑2次了~

拿到带有有效签注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后,可以委托任意城市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向台湾相关机构申请入台证。
官方资料有:(1)台湾通行证(2)身份证明(3)电子版照片(4)个人旅游申请表(5)紧急联络人资料(6)财力证明。
不过呢~万能的淘宝告诉你不需要如此麻烦!各自套餐任君选择,方便省心~~而且全部所需资料拍照或者彩扫发给他们即可。

费用如下:台湾通行证30RMB,签注20RMB,入台证200左右(特殊需求除外)

另外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台湾通行证是之前办的,快要过期的小伙伴还是去延期补办下吧,我有个小伙伴的通行证有效期临近过期日,在办理入台证时就被移民署给退签了,差点误了行程。

出入境管理局大厅拍摄的收费标准。

以上!仅限上海 仅限上海 仅限上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其他地方的规定木有研究过~不过估计也都差不多

预定☻机票&住宿&交通

关于机票
订机票一定要早!本来计划十一出发,但是又纠结于想等特价机票(贪心),所以一直迟迟未下手,导致十一的机票价格一路飞涨。(不会跌只会不停的涨涨涨!!!
果断放弃这个时间点。翻了翻日历,下半年的国定假期还剩下中秋。拼了个假&双休日,最终选定9.8-17。
在之后的攻略中发现其实9月份也是台湾的台风高发期,不过既定之则安之,如果能体验场台风也不失为一个特殊的纪念了

对比了很多订票网站,最终提前了四个月在携程上订好了机票~1556RMB,还是很便宜哒桃园机场进松山机场出(考虑到行程是逆时针环岛,这样最方便啦)航班时间也棒棒的~

以上是出发前就码好的文...而实际情况是...真的不幸言中,遇上了台风,也因此回程航班被取消了。到了机场后被告知没有中国国航的柜台,只有一个小小的柜台坐着俩人,说他们只是代理商,没办法帮忙解决航班取消问题,直接扔了张中国国航联系方式的小纸条,让我们自己去打电话!好不容易九曲十八弯联系到后,被告知最近的航班要等到21号!要足足多待4天!经过万般考虑,无奈只能退票。然后定了当天回程的机票。瞬间变身吃土少女。。。然后就是捶胸顿足的后悔!后悔自己怎么没有买航空延误险呢!!
所以,去台湾的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买!延误险!因为台湾的台风太多了,动不动就延误或者取消

直飞的实在太贵太贵- -无奈只能订到香港转机的机票。单程一人1640RMB。。。吃土吃土。。加上之前退票退到的600多,活生生的多花了1000大洋

关于住宿
住宿真的研究了很久很久很久,花了很大的精力,看了几乎所有知名的网站,最终订的酒店&民宿基本都非常满意~
不仅要考虑是否安全,干净,价格合理,交通便利,而且颜值也很重要(外貌协会在此)。
本着穷游的心态,住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就素这么实惠)

POPOPO~呕心沥血的酒店&住宿

台中】9.8-10 2晚含早 共775RMB(携程)
台中绿柳町文旅(RELOADING Hotel)
地址:台中 中区 继光里中山路55号     靠近【 台中火车站/宫原眼科 】

『交通便利,离一些必去的景点很近,虽不是大酒店,但看得出细节经过了一番设计,走得是现代简约风~总体很喜欢』

高雄】9.10 1晚含早 共385RMB(携程)
高雄云端精致旅馆(The Cloud Hotel)
地址:高雄 新兴区 秋山里民主路18号    靠近【 六合夜市/美麗島捷運站 】

『靠近夜市,穿过一条小路1分钟就能到,适合像我们一样的吃货其他略一般,不太推荐』

垦丁】9.11-12 2晚含早 共1540RMB(携程)
屏东垦丁冒烟的乔雅客旅店(Smokey Joe’s Hotel)
地址:屏东 恒春镇 垦丁路239号    靠近【 垦丁大街 】

『超级喜欢。位置好,房间好,餐厅好,还有游泳池、洗衣房,各种赞。店家贴心的送了夹脚拖。总之就是各种推荐啦

花莲】9.13 1晚含早 共492RMB(携程)
花莲七星潭灯塔民宿(Lighthouse Hostel)
地址:花莲 新城乡 2邻七星街59号    靠近【 七星潭 】

『靠近七星潭,位置比较偏,而且由于台风七星潭封港,本次旅行的最大遗憾之一但是民宿主人们都非常nice,虽有遗憾,但还是不后悔住这里』

九份】9.14 1晚含早 共589RMB(airbnb
九份臥客棧-私人海景小屋帶露台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頌德里石碑巷41號   靠近【九份老街

『loft式的民宿,层高很棒,欧巴在二楼能妥妥的正常行走民宿主人超厉害,扛着2个20斤的箱子蹭蹭蹭的上山,很有礼貌,在九份算是很好的民宿了吧

台北】9.15-9.17 2晚含早 共856RMB(airbnb
Mustache 俏鬍子 house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11號    靠近【西门町】

『又是loft式民宿,看出我对loft的钟情了咩房屋主人有精心设计过,遍布整屋的胡子先生。位置就在西门町,主人会告诉一条小路很便捷。但是二楼层高略低,欧巴还撞了头

关于交通

分享一条链接~写得很清楚详细~

此次行程中,我们乘了大巴、公交、捷运、出租、台铁、拼车一日游。(提前办理好悠游卡)

1.桃园机场-台中火车站(大巴)
搭乘统聊客运(入境B1层)1623路,车票NT$240,车程约2-2.5小时(06:10-00:10约间隔30-60分钟发一班车)

2.台中-高雄(台铁)
台铁网上购票网址: http://railway.hinet.net/ 可提前14天网上购票
p.s 车次需要在百度上先查好再预定
(之所以选择台铁,是因为虽然比高铁时间长了1个多小时,但是票价便宜很多呀~而且可以沿途看看风景,不失为另一种体验。而且住的酒店离台中火车站近,如果乘高铁还需要乘车到高铁站~)

3.高雄-垦丁(大巴)
垦丁快线-从高铁左营站出发车程在2小时左右,车票当场购买或者上车后刷悠游卡(但需要在服务台拿一个号,上面会写上几点发车的班次)
出高铁站扶梯处就能买垦丁快线车票,单程NT$413新台币,如上车刷悠游卡打8.5折,乘坐地方在扶梯下去右手边站台处。(早点去排队,如果上个班次没坐满可以补位哦)

4.垦丁-花莲(拼车一日游)
蚂蜂窝预定网址: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7626.html?cid=1010603
可以选择纵谷线或者海滨线。个人觉得看了这么多天海了,还是换换口味选个纵谷线吧~

5.花莲-瑞芳(台铁)

6.瑞芳-九份(公交)
可以乘坐基隆客运,有很多路公车可以选择。可以问下民宿房东,哪辆公车最方便。
我的房东事先就来过提醒,可以乘坐788,827,1062公车,在大竿林站下车

7.九份-台北(公交)
可以直接选择统聊客运(1062公车)回台北,也可以选择乘回瑞芳再乘台铁回台北
公车1-1.5小时,在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下车,选择

8.各种偷懒时选择的→出租车
租车有分类,有私人承包制的就不能刷悠游卡
我的money

关于☺通讯&货币&天气

关于选择wifi还是电话卡

在订机票时直接套餐购买的wifi租赁...订好后才看到的攻略,可以买电话卡呀不限流量并且可以打电话!费用也差不多。。
wifi这东东真的太耗电了,必须给它配个充电宝,还烫的感觉要爆炸了。。。

当然土豪们也可以既租WIFI又买电话卡~

关于兑换货币

桃园国际机场降落的话,出关之前就有兆丰银行的兑换处,出关后在大厅里面也有相应的银行兑换处,在这些兑换处兑换台币的话,每笔需要缴纳30台币的手续费。

最方便的还是去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出关后大厅可以找到ATM机取现,在ATM机上取现不收取手续费。(境外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大家应该都知道,嗯!

关于天气

9月份的台湾还在夏天,并且还会有台风~没错!我们就这样遇上了台湾最强台风。但整体的天气还是很热、很晒。特别是在垦丁,容易被晒伤,建议一定要带防晒衣或者薄外套。不用担心怕会冷这个问题,我们带的厚衣服都压箱底了,压根没拿出来穿。碰上台风天,大风大雨的依旧短袖短裤凉拖呢!哦,除了机场特别冷以后

关于☻悠游卡&青壮卡

关于悠游卡

重要的几条
1、来台自由行若要方便快捷,悠游卡是一定要具备的。除电子票卡功能,还有电子货币包功能。
2、持悠游卡乘捷运享有8折优惠。
3、捷运各车站询问处;捷运车站悠游卡售卡/加值机;贴有悠游卡标示的便利商店均可购买。
4、每张售价200TWD(含100押金),可加值。退费金额:押金+可用金额-手续费20TWD。
5、每次加值金额为新台币100 TWD或其倍数。

P.S 购买悠游卡也可以选择提前在网上购买好,适合喜欢在旅行前做好所有准备的小伙伴
贴上蚂蜂窝的购买链接
可以选择取货点,或者直接快递到手~

关于青壮卡

为鼓励青年到台湾旅行,特针对国内外15至30岁之青年,发行青年 旅游卡,凡持旅游卡即可享有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购物 等多项优惠。出示有效身分证明文件,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观光 局旅游服务中心等地填写青年旅游卡申请表即可免费申办。

申办方式
 1.办卡不需缴交任何费用。
 2.请记得携带证明年龄之身分证件(国内青年出示身份证、健保卡或驾照、国际青年出示护照或外侨居留证)。
 3.现场填妥青年旅游卡申请书后立即发卡。

申办地点
青年旅游卡可在青辅会各县市青年志工中心、观光局旅游服务中心(桃园国际机场、高雄国际机场、重要火车站、捷运站、航空站)、大专院校华语文中心、部分县市政府及青年旅游相关民间团体共115处受理申办。

ps. 桃园机场已经领不到了
其实台湾很多景点都不需要门票,需要门票的也都挺便宜的,相对中国大部分景区高票价来说,办不到青壮卡其实损失也不大

关于☺app推荐

1. 台湾线路图
涵盖了台湾的捷运,高铁,台铁等线路图,是个综合一体的app

2. 台北捷运
台北一地的捷运站,查询方便,可点对点查询

3. 高雄捷运
高雄一地的捷运站,查询方便,可点对点查询

4. 台湾公交通
台湾各市的公交线路查询,具体线路点进去后会有到站提醒,这样就不会错过班次啦

5. T-EX行动购票
台湾高铁购票app,适合没有提前买好票的

6. google map
自由行必备软件。找路找位置找交通方式全靠它了,几乎零误差。

7. iMoney
用来转换台币。如果不纠结的小伙伴直接除以5就行啦

8. 爱评生活通
台湾版大众点评,店铺齐全,但是还是比较习惯用大众点评了- -

9. 大众点评
钟爱大众点评,操作方便,出行必备,做攻略时帮了很大的忙~(关键是用顺手了

关于☻行程安排

9.8-9.17 共10天

9.8 台中桃园机场-台中火车站-洪瑞珍三明治-宫原眼科)
9.9 台中(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9.10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驳二艺术特区-高雄港-高雄之眼-高雄六合夜市)
9.11 垦丁(西线:南湾-恒春古城--后湾--路过关山-后壁湖-垦丁大街夜市)
9.12 垦丁(东线: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风吹沙-满州乡-垦丁大街夜市)
9.13 花莲(多良车站-伯朗大道-池上便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云山水(大雨被迫取消)-东大门夜市)
9.14 花莲(七星潭)-瑞芳(平溪线半日游)-九份九份老街-夜景)
9.15 九份九份老街-白天)-台北(中正纪念堂-总统府-诚品书店-台北101大楼)
9.16 台北(忠孝东路商圈-淡水老街-马辣火锅)
9.17 台北(西门町-松山机场)

逆时针环岛~自制简易版地图

PO上出发前觉得做的最最辛苦的行程表

把每一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的~gogogo~

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行程有增有减~因为台风也留下了一些遗憾。

关于☺费用

DAY1❤从心开始--台中

一直觉得,旅行最大的魅力在于出行前的准备以及期盼的那份心情。而真的在路上的时候,也许会因为天气,分歧,误会等等影响了心情。只有在快要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才会想起之前经历的种种其实都不算什么。一起经历过旅行而且还能继续在一起的人,也许才是最适合的。
旅行不仅可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也能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当然包括自己的缺点

那 就开始这次的旅程吧

9.8 台中桃园机场-台中火车站-李海卤肉饭-洪瑞珍三明治-宫原眼科)

我和欧巴萌萌哒护照夹🐻🐰

即将载着我们去台湾的灰机

办理check in之前先去拿网上预订好的wifi egg

欧巴说,你喝杯可乐至于嘛😂

像棉花糖的云朵☁好想咬一口

顺利到达桃园机场✈

欢迎小兔🐰好抽象的画风

出关前换钱和办电话卡的柜台,目测人特别多🤔

出关后大厅指示牌,我们就是在B2楼的711买的悠游卡,100台币一张,但便利店🏪买的不能退这部分的钱。无所谓啦,当做留念好了🤗

出关后1F大厅办电话卡目测人也很多😂我们不需要打电话就没办,省去排队的时间⌚️
取钱的话,ATM机有很多,记得取钱的金额是台币金额,别忘了换算。我们就做了个傻事,输入金额1000,取好拿着孤零零的1000台币发现这画风不太对。。。

客运巴士🚍指示牌,很方便就能找到。具体就是右转再右转(自行脑补)

排队买大巴票去台中

等车月台。车来时会有工作人员喊人📣

等了快一个小时,前面的票被卖光了,小伙伴们可以先冲过去买票,我们瞎晃悠耽误了时间。

等车时无聊恶搞

看到站台上人越来越多,以为是要排队上车。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也默默的加入了排队大军。结果到点后,有工作人员在喊📣两位去台中的!!去台中的两位!!反应了老半天才上的车,工作人员表示心好累结果在这站上车的就我俩- -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咖嚓咖嚓📲

下车后,用google导航,很快就到酒店🏨

李海卤肉饭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

简单收拾了下便出去找美食了,实在太饿,就在大众点评随便找了家人气高的店。来台湾第一天就吃到了超级好吃的卤肉饭。在一个小小的还蛮偏的小市场里。这家店人气最高,果然味道好再难找生意也照样好。目测几乎全是本地人而且真的超级便宜,两人吃撑才花了190台币。

吃饱后瞎晃悠

顺道去种草已久的三明治店。因为太饱,而且保质期短就买了一个,味道赞赞的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25-2號(與市府路口)

晃呀晃~来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宫原眼科吃冰啦!!

地址:台中市中区中山路125之2号

东海大学自营的牧场产的雪糕

宫原眼科醉月楼,一楼是买伴手礼,二楼是餐厅。一楼的伴手礼都做的新颖精致,惹不住想买~

最后买了像老式黑胶唱片的茶叶~3个999台币

最后的最后重头戏来了~超级无敌大冰激凌,欧巴说这完全可以当饭吃了- -任选三个口味冰激凌球,再选3种配料,然后店员又加了饼干,蝴蝶之类类的一大堆东西,吃完简直不能动弹了305台币!

在酒店看着台湾配音版小丸子君,吃着冰,一件件曾经只是在行程表中的事变成了现实,幸福感爆棚啦~

DAY2❤从心开始--台中

9.9 台中(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今天的遗憾是没有去到高美湿地,因为拖延者患者+懒癌晚期,再加上天气太热,暴走完东海大学已经傍晚,也没法去高美湿地看日落了,而且湿地确实地理位置蛮偏,所以就决定放弃!☆

交通--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大家都说台中景点比较分散,出行基本靠出租车。google地图上搜出来的结果也是每个景点乘公交车大概都需要个1,2个小时。结果我们从彩虹眷村搭公车到东海大学居然只花了半个小时,而且刷悠游卡免费!东海大学到逢甲夜市也花了大约20,30分钟。所以如果时间还算充裕,景点也没有安排特别多的话,搭公车真的还蛮方便的!司机师傅也会在上车的时候很贴心的说,后面有空位,可以去坐嚯~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早安

出发第一站 彩虹眷村

睡了个懒觉,起来后磨磨蹭蹭就打车去了

一路上司机大叔跟我们侃侃而谈,让我们更了解了台湾比如路上随处可见的寺庙🏯司机大叔说这边的人都信奉土地公公,所以这里的庙大多都是土地公庙。

到达🌈彩虹眷村

颜色真的超级鲜艳呐

留下我们的足记

有幸在彩虹眷村看到了🌈彩虹爷爷本人。彩虹爷爷很慈祥,一直在笑,都不好意思拿起相机📷拍他。其实村子并不大,但贵在那份情怀。

第二站 🏫东海大学

在彩虹眷村前面的岭东科技大学有直达的公车🚌

之前在网上预定了台铁票,在岭东科技大学对面711的ibon机器上成功取票。在便利店取票需要收取手续费,一张票就几块钱。

在车站等车时发现人越来越多,想坐位子的我俩做了一个急傻无比的事。
一致决定往前走一站,因为前面就是始发站肯定有位子坐- -
地图上显示很近的,结果连走带跑的奔了十几分钟,还差点错过了班次!!
其实车已经转弯开出始发站了,不死心的我招了个手车居然停了。当时的心情真是。。。想哭!抱着司机阿姨哭!

公车开了没多一会就到站了,下车后还要走5分钟左右,有很多口可以进去。
我俩又另辟蹊径,走了大概十几分钟进了个门。
进去发现什么东海幼儿园,东海小学、初中、高中都在这。这才知道原来东海承包了你一生的学业呀!

路思义教堂

人太多都没法拍照

我们去的那天好像是有新生报到,所以人超级多,有种联谊既视感。。校园文化真特别。。不停听到“我们是电机系,来,向我们传媒系的同学问好!”噼里啪啦稀里哗啦。男生女生都一样的娃娃音,自行脑补

这只是一小点~还有牛牛大军都躲在远处的棚里吃食

暴走完东海大学已经傍晚,本来打算去的高美湿地也没法看日落了。所以俩吃货决定直奔逢甲夜市。因为到的太早,好多店铺都没开。但也是因为去的早,人超级少买东西几乎不用排队,而且正好在晚饭的点。

第三站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旁边的逢甲大学。打卡📷

夜市吃完一圈实在太累,在711补充体力

这十来天711每天必去,买水,买小零食,取火车票,取钱,上厕所。。。功能强大。。

来一波美食图。墙裂推荐的是-官芝霖大肠包小肠,明伦蛋饼,继光香香鸡。其实你看中什么就买什么吧,真的吃过的每一样都好吃!

吃完逛完才7点多,准备打道回府。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倾盆大雨。又一次庆幸还好没去高美湿地,又把夜市吃完了,不用淋着雨挤在人堆里吃吃吃了

躲雨ing...机车之城 身后就是卖头盔的店

打道回府。回酒店的路上又打包了继光香香鸡。一边看着丸子君一边吃着炸鸡,太美妙ε٩( º∀º )۶з

DAY3❤沿途有你--高雄

拖延症患者本想早起去洪瑞珍买三明治的~结果又睡过头,急匆匆的吃好早饭装好箱就奔向了台中车站

火车来时会在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班次号,别乘错了哦~

普悠玛号算是比较新的火车~类似国内的动车,还是很宽敞舒适的

沿途的风景雯小雯的相机几乎没停过

不能免俗的来个自拍*(੭*ˊᵕˋ)੭*ଘ(脸怎么圆成这样!!!

到达高雄站。火车站和捷运是共线的~搭红线坐1站就到第一个景点啦--美丽岛捷运站。

穹顶大厅~其实就是一个蛮有设计感的捷运站大厅。

拍照打卡后就直奔酒店。

欧巴化身挑夫~辛苦啦

通往酒店的路~到处都是化妆品店呢

到酒店才1点多,只能先寄存行李。在街上瞎晃悠,看到了正忠排骨饭~2人205台币。又是吃得饱饱的,味道超级好。

吃好又瞎逛了圈,买了点化妆品,到了3点就去办理入住啦。

休整了下,出发去第二站--驳二艺术特区。捷运橘线盐埕埔站下

一到驳二艺术特区,一股文艺气息扑面而来!挡也挡不住!太喜欢啦!毕竟偶尔也会装个伪文艺青年

驳二里的诚品书店。其实看中什么就买什么吧。当时就想着到台北再买,不想背太多东西,而且毕竟诚品书店在台北有这么多,结果在驳二看中的东西到了台北找了2家诚品都没找到,各种后悔后来问了店员说,每家诚品店里的东西都不一样~看中就要下手!

抓拍一个抠脚小萌娃

驳二的标志性地标--大黄蜂

咖嚓咔嚓~本来想一起和大黄蜂自拍,可惜大黄蜂太高,拍出来的角度太诡异~三四层下巴

继续往前逛哒逛哒~看到路牌上写了往前→真爱码头。然后就走啊走,拍啊拍~

咦,天都黑了,怎么都没看到真爱码头的牌子!打开手机google,定位!发现自己居然在高雄港!那我的真爱码头呢反正到最后也没找到,天又太黑了,就没找下去。。

完全暗下来的天~迷茫的雯小雯

买了草莓牛奶弥补下内心没有找到真爱码头受的伤

转站第三站--高雄之眼

捷运红线凯旋站下

捷运1号口出,马路对面搭乘轻轨,C3站上车,坐2站到梦时代站下,下车后在马路对面就能看到楼顶的摩天轮

没错!真的就是在路上挖出2个轨道的轻轨!一开始还不敢确认,大胆放心的走过去,不要怀疑!!

购物广场超级大~

直奔摩天轮

摩天轮上的夜景

此处无合照,欧巴第一次坐摩天轮,居然是个恐高症患者,整个过程充斥着他的尖叫声。。。(无奈脸)

说好的浪漫呢~

雯小雯的梦想也算是达成了~一起坐了摩天轮~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酒店旁边就是著名的六合夜市,长肉之旅又开始了~

吃吃吃喝喝喝~

再次打包了美食回酒店,看丸子君

biu今天的遗憾是..没有找到真爱码头,没有去西子湾看日落~总是与日落擦肩而过

DAY4❤路遇美好--垦丁

终于不是在听说里,而是在眼里在脚下感受到了垦丁。“你好啊,垦丁,我来拉!”

如果时间够充足,垦丁是我愿意多待几天的地方,玩玩水看看海发发呆,不要太赞!(o(*゚▽゚*)o)

不过垦丁日照实在太强烈,回来黑了8度,直接成非洲人- -欧巴还晒伤了,正在蜕皮ing...

我们可爱的双脚都晒出了夹脚拖印→_→

不过这都不妨碍我对垦丁一腔热血的爱,2天玩不够,如果下次再去台湾,我一定要在垦丁多玩几天!

懒癌患者又睡了个懒觉~(总觉得旅游不能浪费在懒觉上,但早起!真的做不到啊!!)随性couple

乘车要先上楼~里面超级热闹呢,店铺很多~估计是人流量多的缘故吧

捷运左营站下,转乘垦丁快线,可以先买票或者上车刷悠游卡(打85折)

买了杯听说还蛮有名的奶茶

排队ing...

一路上的美景~还遇到了心形云朵

酒店在垦丁大街的头~很好找~办理入住~

隆重介绍垦丁游大工程,我们萌萌哒电动车开了2天 自由自在的感觉真好啊~回来都想买辆骑骑了

到酒店办好入住后第一件事就是租了辆电动车。逛了一圈,选定一家车子比较新的店,老板还热心的给了张游玩景点的地图

今天主要游览西线。因为刚借到小车车无比激动,一路从垦丁大街开到南湾然后不一会就到了恒春古镇,看完阿嘉的家发现一路上好多景点都错过了,之后索性绕了个大圈往北走到后湾再一路往西,计划兜一圈。

结果!这段路也太长了点!!(此处无数个感叹号)到关山的时候天已经默默黑,伸手不见五指!!果断放弃!
那就去后壁湖吃海鲜吧,结果导航开了老半天到了那之后几乎半个人影也没有!!店也找不到!!(黑人问号?)(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它在哪!所以谁能告诉我??还是我们到得太晚店全关了?

垦丁天真的黑的特别早,而且晚上的路特别不好开,又黑又偏僻的,实在没了心情,什么也没吃到就回酒店了。

一路上除了偶尔呼啸而过几辆车之外什么也没有,开了好久好久好久,我那小胆都吓没了!

还好垦丁大街的夜市又一次安抚了受伤的我

南湾。很多人都在玩水上项目,我们没时间玩,想来就心酸

无意闯入镜头的小孩~来了组四连拍

一路向北到达恒春古镇

电影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拍照打卡~

之后开始了一万五千里长征,整体感觉就是开了几个小时的电动车。。。。

后湾。

诺!真的默默黑!!

回到酒店已经9点多。。电量格已空。。。。出去觅食了。。。。(此时无声胜有声

惊魂未定的雯小雯饿晕了,好多吃的都没拍

DAY5❤路遇美好--垦丁

9.12 垦丁(东线: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风吹沙-满州乡-垦丁大街夜市)

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的我们跟打了鸡血一样,拖延症全无,效率那叫一个高丫!虽然还是睡懒觉了

今天主要游览东线,景点也蛮多,但我们都不敢耽搁,基本属于“拍照打卡闪人”!

这家酒店有自营的餐厅,没有入住的也可以来用餐的~真的太太太推荐了!他们家的早餐我给100分!

吃完精神满满的出发啦!

鹅銮鼻灯塔~在垦丁算是比较象征性的标志。唯一需要门票的景点,备好零钱~

亲吻石

逛完鹅銮鼻公园--下个景点--台湾最南点!

看~地图上的雯小雯~已经到太平洋了

偶遇一大眼仔的萌车

吊桥正在维修,所以没能上去走走~~

一路开往了满州乡~

小学~

满州乡的711补充体力~怒吃泡面,之前还吃了关东煮好饿好饿

吃饱又有力气自拍了。。。。

迎着日落往回赶咯

垦丁唯一的一次下水居然是。。在酒店的游泳池。。扑腾了会就去吃夜市咯~

其实垦丁真的是需要慢慢玩的地方~我们这次算是一路走马观花,都没时间好好停下来吹吹海风发发呆
所以如果你也爱蓝天大海,留出多一点的时间给垦丁

DAY6❤匆匆一瞥--花莲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拼车一路从垦丁玩到花莲
景点:多良车站-池上便当总铺,享用午餐-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云山水(太晚又下雨取消)

今天一整天的心情都特别不好
下次应该不会再选择这样的拼车方式了。。

早上在酒店等着师傅来接,结果一直没人来,电话过去才知道居然漏了安排我俩。。之后又换了人来接,小车换大车。因为我俩是后补的,车上基本已经坐满。。居然都没有两个人的座位了!

想着今天基本都在路上,居然还是一个人默默的度过一天,心情down到谷底。加上今天又是我的生日呀,这种心情真的无法描述的难受,宁愿累点多换几辆车自己去花莲呢!

so以后拒绝拼车!

沿途经过太平洋海岸线浪很大,很美

到达第一站--多良火车站

被称为最美车站一点也不为过,它的月台可以俯瞰太平洋海岸线

运气不够好,没能等到开过的火车

前往第二站--伯朗大道

听说是金城武在这边拍了个广告,突然就火了~不过景是蛮美的~~

伯朗咖啡是这边的特产~~

开往池上饭包吃午餐

池上饭包的历史很悠久,也很有特色。很多人也会选择在坐火车的时候买上一份

第四站--北回归线

天已经开始下雨了~拍好照没一会就下起来倾盆大雨

受到9.13莫兰蒂台风登录花莲的影响,后半段的行程都被大雨冲走了- -

等我们到瑞穗牧场的时候,雨大到一下车整个人都全身淋湿,SO选择待着车上没有下车。

好多人冒着大风大雨去买了牛奶、冰激凌、牛轧糖什么的。。其实便利店里就能买到瑞穗牧场产的牛奶的~牛轧糖之前也收到过朋友的伴手礼,所以并没有十分遗憾啦

下一站云山水因为天气原因再加上天已经默默黑就取消了~

司机一路开往花莲市中心

挨个送到民宿办理好入住后,就去到东大门夜市吃吃吃咯~

对于台湾夜市满满的爱~看中什么吃什么,这是原则~因为,都好吃呀!!

吃完去中山路上买了特产,凤梨酥&麻糬~
心满意足的回民宿咯~~

DAY7❤狂风暴雨--瑞芳&九份

这次的行程安排了逆时针环岛,并且只选择在花莲做过渡站,没有安排什么景点,真的是不要太明智(哈哈哈)

天台风过境花莲,整个花莲大风大雨,如果安排了行程就得全部取消了。。花莲俗称“好山好水好无聊”
台风天没有办法出海看鲸鱼,没有办法上山到太鲁阁看清水断崖,更没法下水玩七星潭。。

民宿就订在了七星潭旁边,早上透过窗看到了七星潭一角,听说已经全面封港了,还看到有警卫在站岗(辛苦丫)

原本今天的行程准备从花莲出发到瑞芳,昨晚看新闻说这一段的火车已经全面停运。已经默默做好在民宿待一天的准备,结果早上起床吃早饭,民宿阿嬷听闻后超级热心的主动帮忙打电话给铁路局问了最新情况。

而且阿嬷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这一段的火车还在运营中,又帮忙叫了计程车,感激不尽!计程车师傅一路狂飙,顺利搭上了这趟火车

之后又在新闻中看到台风一路到了垦丁垦丁停电断水,广告牌被吹倒,车子被海浪冲翻,行人在路上被吹走。。想想我们在垦丁的几天晒成非洲人,台湾的天气说变就变太吓人。我们魔都的台风那在台湾的台风面前简直就是“微风”呐!

噹当当~~我可爱的车票~提前在网上购票的,花莲到瑞芳已经抢光(蹲点表示都没抢到。。)所以只能多花一丢丢$买了到后面2站的票(提前下车)

自强号,没有普悠玛号新,速度和普悠玛一样在火车里是最快的

台风天的海都不美了,浪超级大

还是拍拍我在花莲扭蛋扭到的萌物吧

祈祷天气快快好起来~

到达瑞芳站的时候天气放晴了,有一瞬间居然还有太阳,不过好景不长,后面的大风大雨我算是见识到了!

今天的行程是平溪线一日游。可以选择在瑞芳或者十分寄存行李。买了一日票,可以无限次往返乘车,车上会有工作人员检票。

第一站选择了十分。刚到十分车站的时候天还是好的,风也不是很大

但是刚寄存好行李,天一下就变了,那个雨简直就是倒下来的,加上风刮得呼呼响。

突然一声巨响,十分车站的站牌居然都被刮跑了(一片尖叫!!!)

玩的就是心跳呀!

买好雨衣,撑好伞,欧巴拉(拽)着(住)我,往十分瀑布行进

欧巴一个人走了吊桥,我不敢所以负责给他拍照

一路艰辛的终于到了瀑布

从十分车站步行到十分瀑布,这段路大概走了有2个小时,因为风雨太大,中途在一个服务站滞留了很久(原本路程大约30分钟)

本来我都想放弃了,欧巴表示真的想去看瀑布,好说歹说我才同意了

十分是可以放天灯的站。但因为下雨所以没能放成~有人冒着雨放,没飞多高就被吹下来了
有的掉落在电线上,还冒着火,看着挺危险的~

买张天灯明信片过过念头吧~

沿途经过的站点,没有战斗力再下车

平溪站,算是给平溪线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之后乘着车就往瑞芳去了,中途十分车站停靠时,欧巴迅速的取了行李

电量格已空的我俩。

到了瑞芳站,出站转乘公交到了九份

果然九份迎接我俩的还是一场大雨

雨太大,还是先填饱肚子吧。。

赖阿婆芋圆,必吃

又去吃了鱼丸汤,店里挂着老板娘年轻时和明星们的许多合影

古早味,价廉物美

店里的歪舌头狗狗,萌的呀

可恶的台风呀,又一次逼迫我们早早回到民宿,好多景点都没去,我心心念念的茶楼啊

DAY8❤文艺情怀--台北

昨晚的风声不堪回首,想起来还后怕,风声大到可以用响彻天际来形容,就像爆炸了一样 - -!真的一点也不夸张。

半夜2点被风声吓醒,真是太奇特的经历了

早上醒来飘着小雨,风倒没怎么大了

早上起来后透过民宿窗户看到的风景

天呐!对着这样的景色,连普通的早饭也觉得美味极了

千与千寻里的山洞

早饭后特意来寻找了下,也算圆了欧巴对九份的一个念想

如果是好天,这里一定更美九份,bye~

坐上了开往台北的公交

公车停在忠孝复兴站,搭捷运去民宿,民宿坐标:西门町

精致现代的民宿

休整好就出发西门町觅食啦

大概因为太饿了,这个面线简直人间美味

尝尝原产地的鸡排~跟魔都一样一样的啦

又去吃了玉米冰~本来觉得玉米放在冰里会不会特别奇怪,但答案当然是“no”,出奇的好吃呢~

吃完搭乘捷运去往中正纪念堂啦(淡水线,台大医院站下车)

本来想先去总统府的,结果七绕八弯居然到了中正纪念堂

今天注定是暴走的一天

台北几乎没受台风影响,天阴沉沉但却格外的闷热

沿路经过的国家图书馆

暴走到总统府~

搭乘捷运【市政府】站3号出口,出发去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地址: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厦)

去诚品的路上就已经远远看到了101大楼

可以兜上好一阵~

逛完诚品出发去101!!

在101买了糖村的牛轧糖,之后便打道回府啦~

在西门町逛了会夜市~又买了点化妆品~~

DAY9❤文艺情怀--台北

9.16 台北(忠孝东路商圈-淡水老街-马辣火锅)

今天的行程从午饭开始- -

睡醒已经快中午了~~

看碗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悠游卡充值已经用光了~没剩几天就直接买票咯

出发去忠孝东路逛一圈

在这边的诚品敦南店逛了一圈,买了伴手礼

兜累了~就去轻松熊喝下午茶啦~超级期待的

吃完又去逛了会~继续买买买~

小丸子的拼图~丸子君每天晚上用魔性的台湾配音版本陪着我~不过貌似挺贵的~没下手

搭捷运转站--淡水老街~

本来想去渔人码头,但又是因为可恶的台风,渔人码头封港了,没去成

这边的店都是加强版的~麦当当居然有5、6层

超级豪华的星爸爸- -一幢都是它的

兜完淡水去今天的重头戏咯~吃马辣火锅!听说吃这家店是游客必备呢~

中午去拿的号,只有晚上10:30有位子~生意火爆到难以想象~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几天预约,不然很容易扑个空

此处无图片~因为不停的在吃~

光是冰激凌就吃了3碗~火锅这玩意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在这个价格来说,还是不错的~
不过冰激凌真的很良心,哈根达斯的冰激凌,绝对正宗,每个口味都很浓郁~!!

吃饱好满足

DAY10❤文艺情怀--台北

9.17 台北(西门町-松山机场)

今天没有任何行程了~睡了个没有负担的懒觉~中午12点退房,就往松山机场去啦~

快到机场时闲来无事,在手机上查了下航班信息~

what?!取消?!

一脸蒙圈状态。。。。

又拖着箱子从松山机场到了桃园机场~~~

桃园机场显示屏一堆的延误+取消

候机时看到长荣航空的hello Kitty值机柜台~超萌

乘着灰机去香港了- -

出关~转机可停留最多7天~而我们只能待几个小时

DAY11❤莫名其妙--香港

出关已经凌晨~想说都到香港了,总要出来晃一圈。
乘着机场双层巴士,想去看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双层巴士~~路过港口

尖沙咀捷运站

半夜暴走~夜游维多利亚港~为本次欢快而又惊奇的旅行画上圆满句号

后记❤

正如预期的,旅行总是存在着很多遗憾:糟糕的天气,始料未及的突发状况,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去成的目的地…

但是旅行当中总会有遗憾,没有遗憾就不是一次完整的旅行。

人生就像一场单程的旅行,即使有些遗憾,我们也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与其纠结无法改变的过去不如微笑着珍惜未来。

因为生活,没有如果

珍惜现在的一切

期待下一次新的启程

2016-10-13 17: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3 20:26

2016-10-14 02:19

2016-10-14 10:4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7 18:57

引用 qzlbeas 发表于 2016-10-17 18:57:15 的回复:

回复qzlbeas:旅行就需要这样的冲动

2016-10-17 20:04

楼主 图片加文字是什么软件加的

2016-10-18 15:49

引用 cc小晨要旅行 发表于 2016-10-18 15:49: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