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14-8.4号四川西藏青海甘肃,历经22天终于我圆了西藏梦!

游朵朵 (苏州) LV.11
2016-10-13 03:39 468/1

这次去西藏的途中包括回来,很多人问我怎么样,我的回答永远是七个字:太辛苦,但很值得!
你要问我还想去吗?我的回答是:想!但是让我缓缓,近两年不会再去了。
你再问我还想去西藏哪里?我会告诉你:首选林芝,因为她是西藏的小江南,她很秀美,空气湿度高,气候宜人。再选阿里,因为我这次没去,总会要去下吧

上海-成都-米亚罗-阿坝-色达-甘孜-理塘-稻城亚丁-巴塘-芒康-左贡-八宿-波密-通麦-鲁朗-林芝八一镇-工布江达-拉萨-羊卓雍错-纳木措-唐古拉山-沱沱河-可可西里-昆仑山口-格尔木-都兰-茶卡盐湖-黑马河-青海湖-西宁-张掖-敦煌-兰州-上海。共22天。途径四川西藏青海甘肃四个省份

上海✈️成都
成都包车途径317再转318到拉萨再去青海西宁结束
西宁火车到张掖火车到敦煌再火车到兰州
兰州✈️上海
总体说川藏线是又险又美,而青藏线就平坦很多,更大气点,一路上物价到了甘肃就直线下降,到了敦煌又上去了但还是比西藏低。

这次西藏行印象最深的事:色达喂土拨鼠。还有就是林芝桃花沟做了一回藏族小妹。

最美味的:首先是林芝鲁朗的石锅鸡然后是拉萨的烤藏香猪再然后是去羊湖路上的牦牛肉火锅

最后在整理游记的时候发现不知名的小店的白斩鸡 哎 太美味!

行程详情如下:

第一天 成都 米亚罗 观音桥(观音寺)
第二天 新都桥 色达佛学院
第三天 色达佛学院 天葬台 炉霍 卡萨湖 新龙
第四天 新龙 措卡湖 理塘海子山 稻城亚丁
第五天 亚丁景区
第六天 亚丁 兴伊措(海子山海拔最好的四川最大的高原圣湖非常漂亮)毛亚草原 巴塘
第七天 巴塘 金沙江大桥(西藏四川界碑)进入西藏芒康 邦达 八宿
第八天 八宿 然乌湖 米堆冰川  波密
第九天 波密 通麦 鲁朗(石锅鸡)八一林芝
第十天 林芝 米拉山口(川藏最高海拔5013)拉萨
第十一天
第十二天
第十三天
拉萨 大昭寺 布达拉宫 拉萨休息逛街两三天

第十四天 拉萨 洋湖 羊八井 当雄
第十五天 当雄 纳木错湖 那区 安多
第十六天 安多县 唐古拉山青藏线最高海拔垭口5223米)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区,昆仑山口 格尔木
第十七天 格尔木 茫茫戈壁滩 野骆驼 青海湖黑马河
第十八天 黑马河 看日出 沿青海湖 到西宁
第十九天 张掖
第二十天 甘肃 敦煌 莫高窟 夜市
第二十一天 敦煌 月牙泉鸣沙山
第二十二天 敦煌兰州 回上海

下面就是流水账的记录每天的点滴,最重要的是美景

年保玉则
年保玉则青海果洛草原的一座神山,主峰海拔5369米。青海省境内。

一把小饼干丢下去 一片黑压压的鱼群过来

色达

到了喇荣五明佛学院。
一大片依山而建、整齐划一的红房子,规模宏伟,让我惊叹不已!
就这么静默着吧,什么也不想,仿佛回到人的初始状态,但又不尽然。
从怦然心动,到渐然心平,最终寂然无语,充分感受着这份原始、神圣、空灵。
色达每一盏灯都是一个独立的精神世界。

大片的红房子、穿红袍的僧众、在灵动的指尖上不停转动着的经筒,
萦绕耳边的诵经声...... 在色达我们的信仰就是他们的日常。

蓝天白云下,红色的经幡,红色的木屋,红色的衣袖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这里是世上第一的佛学院,更是信仰的乌托邦, 这里约有2万长住修行者,穿行在这红色的海洋,感受身披绛红色僧袍的喇嘛和觉姆来来往往,心灵被强烈地震撼。

天葬没有拍 就让大家看看满天的秃鹫吧 天葬开始突然变天 天葬结束天气也转好了。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因果

天葬台旁可爱的草原土拨鼠 心都被融化了💗💗💗💗

措卡湖碧绿碧绿美惨了!

世外桃源偶遇wifi信号 📶呵呵呵,送文具给当地可爱的小朋友

吃一碗面继续赶路去稻城亚丁,今天一路美景。川藏一路上气候变化多端 风景也千姿百态

徒步六个多小时,看到了心中的那片牛奶湖,遗憾的是暴雨阻止了去五色海的脚步。佛说:世界本婆娑,婆娑即遗憾。没有遗憾,给你再多的幸福你也不会体验快乐。

稻城亚丁的桑堆牧场 白塔

路上石头公园

不怕堵车就怕堵车的时候没有吃的和要上厕所啊啊啊啊 不过最终顺利抵达目的地已是凌晨两点

一路美景也千辛万苦 我们终于好不容易来了西藏 我终于到啦!

72道拐&怒江大峡谷

然乌湖和被冷落的米堆冰川

川藏线的路况

终于安全抵达林芝 西藏江南 也是我这次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林芝桃花沟 入住藏寨嘎朗村,自制火锅加青稞酒,开森👻👻👻

藏族姑娘的一天 割草砍柴 扎西德勒

继续赶路 偶遇林芝的小江南扎西岗村~~鲁朗石锅鸡附近意外收获的美景……有时候旅行的意义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通往拉萨的路上,震撼的不只是风景,还有信仰的力量。他从阿坝走到这里,继续走向他的目的地,拉萨

米拉山口,地处拉萨市到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的分界上,海拔5013米

翻过一山又一山 终于来到了 拉!萨!

感谢拉萨朋友的盛情款待 开拉萨的第一晚吃到了正宗的藏式火锅 羊排 酥油茶 甜茶和自酿的青稞酒👻👻👻

播个小辫子开始拉萨慢生活

上组布达拉宫的照片

翻山越岭来到另一边 只为心中的那片海-----三大圣湖之一 羊卓雍措.偶遇冰雹,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一边艳阳高照一边乌云密布。这样神奇的天气也让羊湖瞬间丰富了起来

羊湖好像一条蓝色的丝带 幸运的油菜花开的很盛 给蓝色的丝带又增加了一点生气

圣湖 纳木错献上哈达,为家人和朋友祈福🙏🙏🙏

乱入的羊群

再见西藏 来到了青藏线 视野更开阔景色比川藏更大气

穿越可可西里,穿越昆仑山,幸运的看到了藏羚羊

穿过戈壁荒漠 @海西自治州

茶卡盐湖 天空就在你的远方

青海湖早起看日出 已冻成狗

下面正经来两组青海湖日出🌄
@青海湖 每天的日出日落 大自然给予你的最平凡的也是最震撼的美景

@青海湖 16年的最后一抹油菜花

下面开始青藏线包车结束
开始火车线路 先到达张掖

祁连山脚下的马蹄寺石窟群,建于东晋十六国时期的北凉,建在悬崖峭壁之上。文革时被损坏严重……

冰沟丹霞我不想上图了 因为在晚霞中七彩丹霞 其他都苍白了

继续西行 到达敦煌。沙城暴给了半天的休息

莫高窟 感谢周总理的保护 🙏七百多个窟,每次参观每个团参观的窟都不一样,是为了保护窟内空气,避免人流过多二氧化碳浓度过高损害壁画。当然也谢绝拍照和闪光灯

@莫高窟,为精美绝伦的壁画所震撼,为文化瑰宝的流失而心痛。时光流转千年,而历史永不褪色。

大漠孤烟直 @月牙泉 鸣沙山&沙漠色的冰淇淋

终于要回家啦 哦耶✌️二十多天 宝宝想家啦 风景再美也不及家的温暖

四川 西藏 青海 甘肃 二十多天
感谢一路美景🙏
感谢一路美食🙏
感谢一路人情🙏
感谢一路平安🙏
感恩感谢🙏🙏🙏

2个后303张照片2759个文字 只为人生中的第一次大环线记录 ✌️🙏,西藏之后先后经过斯里兰卡环线 南非,游记一次比一比快,只有最先去的西藏到今天才出来,实在是图片太多要整理,不过今天熬夜搞出来了,鼓励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