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游记,胜鬨的小岛生活

幸福四叶草 LV.9
2016-10-13 04:15 673/16
  • 出发时间/2016-08-30

前言

于我而言,东瀛岛国就像一位深闺佳人,近在咫尺,却难得一见。所有关于她的美丽都只能听闻,即使偶尔一瞥,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不得一睹真容。当一丝丝好奇、一点点期盼经过多年发酵,终于产生了强大的动力,壮着胆子,挪着步子,慢慢向她走近......

关于签证

日本自由行签证的政策目前还是比较宽松的,我是江苏户口,属于上海领区,因此在马大侠的宝地找到一家上海的旅行社,委托办理签证,虽然未婚,无房产,也无上海居住证,但同样118元(现在貌似涨价了),7个工作日即搞定,出签效率很高。

事前沟通,确认需要提交的材料是必须的
基本资料:户口簿、护照、在职证明、签证申请表,基本资料每家旅行社的要求都差不多
经济材料:银行存款5W,冻结三个月,各家旅行社合作银行不同,所涉金额及时间也会有差别,在与旅行社沟通时,需要详细确认。

签证申请表,会提供填写模板,照着填写就可以,然后将准备好的所有材料一起递交到旅行社,等候通知就可以。我找到的这家,有提供微信公众账号,可以随时查看进度,但微信上反馈的时间大约会滞后12小时,所以比较靠谱的,还是每隔1天向旅行社亲自核实。

关于机票

所有准备工作中,最简单的一项
出签后,签证有效期时间就能确定,在此时间内都可以安排机票
需要注意的是,3个月单次签证,在日时间是15天,预订往返机票时需要注意时间的把握,切忌乐不思蜀

因为是从上海出发,所以预订了魔都本土东航航班,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提前到达机场后,自助选座,并打印登机牌,然后等办理值机的工作人员上班后,开始办理托运行李

关于WIFI

机票落实后,就能确定往返时间,根据在日期间的确切时间,选择需要的WIFI时间
目前有两种方式在日本可以使用WIFI,一是使用手机上网卡,二是租用WIFI设备
因为手机上网卡对手机有一定要求,比如苹果4只能使用3G网络,国产安卓手机不支持等,使用方面稍微繁琐了一些,应此租用WIFI设备

依然是在马大侠的宝地找到一家WIFI设备租赁的店,浦东机场可以24小时领取、退租,非常方便,不论航班出发和到达时间是什么时候,都能随时办理,押金500元可以通过信用卡刷预授权。使用方面也相当简单,到达日本后,打开WIFI设备,手机搜索到设备号,输入匹配的密码即可。

关于住宿

个人偏好安静一点,更接日本地气的地方,但交通出行又必须非常方便
恰巧观战里约奥运时,“碧池”的吐槽曝光了东京2020奥运的举办信息,其中关于东京奥运村的所在区域——月岛,勝鬨,成了心中的理想之地,新晋的上城,安静,紧邻银座、筑地
将马大侠的宝地掘地三尺,竟然真找到这个区域的民宿,就在勝鬨,是一间公寓的2人房

关于交通卡

日本的交通运营公司很多,虽然很方便,但也很繁琐,比较方便的是用充值卡suica或者pasmo
suica的覆盖范围更广,如果有去大阪京都的安排,可以用,在JR线的自动售票机上就能购买、充值
我的行程都在东京都内,所以选择了pasmo,都营线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并充值

关于APP

出行前准备了翻译APP,百度翻译;交通换乘APP,换乘案内

实际上翻译APP只是备用,日本热门地区的交通、景点都有中文提示,即使商场购物,简单的英文沟通也足够,但有备无患,给自己一颗定心丸

换乘案内,这个APP在苹果、安卓上是两个版本,并且都需要输入日文才能准确使用,而且没有地图配合指导,看起来不是很方便,所以到日本后,因为没有墙,就下载了谷歌地图,有地图,也有交通换乘信息,个人使用感觉比换乘案内更好

Day 1:初登瀛岛,直入腹地银座

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出发,非常准点,大约9点登机

东京时间约1点左右抵达成田机场T2航站楼

因民宿距离银座很近,所以选择乘坐成田机场直达银座的巴士ACCESS NARITA,只需要1000日币/人,在指定巴士站台(2或19号)候车即可,不用提前买票,非常方便

乘车前,司机会确认需要抵达的站点是东京站,还是银座站,然后帮助放置行李,初入日本,就感受到服务的细致,巴士上有中文报站名,所以不用担心乘错站

ACCESS NARITA巴士有与飞机上相似的洗手间,车内空气竟然没有一点异味,不得不佩服日本的洁净程度,赶紧手机抢拍一张

ACCESS NARITA巴士开约50分钟左右,就到达银座站,停靠的站台就在数寄屋桥的十字路口,斜对面就是SONY大厦,虽然当天的天色不好,还下起了阵雨,但初入东京腹地银座的兴奋,完全不受天气影响

SONY 与 FUJIYA大楼之间的这条主干道叫"晴海通",沿着晴海通向三越方向前进,就是去民宿的方向,沿途拍不停

都说银座的繁华不仅仅是现代的时尚,还有传统的古朴,没有亲临就无法感受城市角色转变得如此之快,沿着晴海通步行至昭和通时,一座歌舞伎町座的日本传统建筑瞬间让人穿越

继续向前,就进入到筑地的地域,在此之前与民宿卖家确认地理位置时,已经被告知临近筑地、银座,但没有想到会如此之近,仅仅沿着晴海通,就一路从银座来到筑地,大约步行了10多分钟

一直走到此处“筑地市场勝どき门”,才焕然大悟,原来民宿所在地胜鬨(勝どき)紧邻着筑地

一路前行,就到胜鬨的地标——勝どき桥,站在桥头,可以远眺东京塔,虽然天气不好,但依然清晰可见

桥头“隅田川”的招牌,让我一阵蒙圈...
这里难道也属于隅田川花火大会的范围??

穿过勝どき桥,再步行约5分钟,就到达了民宿——黎明公寓

公寓内基本是日本当地人自住,所以非常安静

一路走来,已经深深感受到住宅区的静谧,临近的周边没有高楼遮阳,2床位的房间室内光线很好,透过落地窗还能看到蔚蓝色的天空,及远处的风景

独立卫生间,洗浴用品和卫浴设备都很齐全
到达当天是下午,东京有阵雨,到公寓放下行李后就去先洗浴了,24小时热水供应,资生堂SEA BREEZE沐浴露让整个人都精神抖擞,一扫旅途疲惫

洗浴完毕,稍作收拾,就准备出门先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毕竟要住5晚
在电梯口,有分类垃圾箱,分别是易燃物、不可燃物、玻璃瓶、易拉罐、塑料瓶,日本的干净整洁,是有道理的,不是简单一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口号,就能实现的

公寓1楼是停车库,里面竟然还有一间自助洗衣房,可以洗衣、烘干

公寓出门右转的街角有24小时营业的罗森便利店和松屋牛肉盖饭,还有一家日式饺子店

步行约1-2分钟,到清澄通路口,就是都营地铁大江户线的胜鬨站

周边环境熟悉一圈后,就准备返回公寓,在松屋用一餐牛肉盖饭果腹
松屋点餐是自动贩售机自助的,有中、日、英、韩文字可选,非常方便

Day 2:东京国际会展中心

今天的行程都集中在东京国际会展中心TOKYO BIG SIGHT,一早从黎明公寓出发,乘坐都营业巴士 都05直达,远远的就能看到气势恢宏的中心大楼

都说日本的各种设计考量人性化,会展中心也丝毫不落下

一起来展会看看有些什么新奇玩意儿吧

午饭在一处打着筑地食堂招牌的店内解决,一份烤鱼套餐

吃完午饭,在会展中心附近转悠,想再拍点周边风光,竟然偶遇Panasonic Center,赶紧去瞅瞅

TOKYO BIG SIGHT,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展,这次时间比较尴尬,遇到一场商业味儿较重的,幸好解说汽车贴膜的妹纸给了点动力,下午继续看着他们对车的各种折腾,伴晚就乘坐巴士都05,直接去了银座有乐町,然后再步行回到公寓

Day 3:畅吃筑地,静观神社

黎明公寓距离筑地市场非常近,步行大约10分钟就到,一早精神满满的向筑地市场出发,走约5、6分钟就到勝どき桥,天气晴好,可以远眺东京

途经波除神社

沿着晴海通大道直走,到新大桥通路口,就到筑地场外市场了,路对面是筑地本愿寺

虽然是筑地市场的入口,其实就是沿街的各种小铺子,里面是井字形布局,几个来回一转悠就有点迷失了

终于来到寿司、海鲜盖饭的区域,人满为患,排队的人群为了不堵塞店门口的小道,自觉在转角处侯着

稍微比较了一番,入了大和寿司的长龙,还好1人的空位立马就有,还不到30分钟,万幸

虽然是一份套餐,但显然只能品尝新鲜的美味,距离饱腹还远远不够呀,怎么办?需找下一家,吉野家的首家门店就开设在筑地市场内,有近80年的历史,赶紧再补一碗牛肉饭吧

上午大半天的消耗终于补充完毕,准备离开筑地市场,虽然没有去场内市场看渔市,但室外的各种运输车足以说明其供应食材量庞大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下午去了一趟靖国神社,一起看看吧

靖国神社主殿没有开放,看不到殿内详情,就拍了一组外部写真,然后准备去遊就馆,存有史料记录及说明讲解,可惜下午4:30闭馆,4:00就不接受新游客入馆,只能外面转一圈

落日余晖中回程

回到勝どき时,天色已晚,在一家名为大胜轩的拉面店吃了一碗热乎的拉面,自动贩售机很方便,面量出乎意料的足,汤底和面条分别盛开,可能是担心面泡久了,口感不佳,吃多少,就夹多少,然后蘸上汤底吃。面非常劲道,汤底鲜香浓郁,虽然是辣味豚骨拉面,还是有非常浓的海鲜味,豚肉入口即化

Day 4:静谧银座,花样晴海

抵达东京的当天,急急忙忙的从银座赶往黎明公寓,今天赶早到银座的小巷内,感受难得的静谧。隐藏在深处的酒吧都还在沉睡,星巴克却已弥漫着咖啡与甜点的醇香甜腻

资生堂的旗舰店,不仅仅有化妆品,还有美食、西餐,尚未开门,远观

连续几天的密集奔走,身体有点吃不消,中午前就回到公寓,稍作休息,想想还是找个就近的景点逛逛吧,要为明天的夜行储备点体力
复兴集团郭广昌东京投资的地标建筑TORITON广场(晴海广场)就在黎明公寓的背后,走2、3分钟就到

Day 5:迷离新宿,浪漫台场

东京的最后1天,按计划夜游新宿、台场,感受夜之魅力

新宿的霓虹迷离诱惑,赶紧去台场的滨海公园感受一下东京湾的浪漫

后语

沉浸在愉悦中的时间总是流逝得很快,还没有好好感受东京的美丽与美好,就要挥手告别,首次东京之行,悄悄掠过,暗暗记住,期待不久的将来,做好更充足的准备,来一场更亲密、更深入的接触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3 13:26

引用 卧龙cwy 发表于 2016-10-13 13:26:55 的回复:

回复卧龙cwy:我这还是比较粗放式的线路
如果是第一次去日本,时间也不多,一周左右的话,就在东京,足够吃喝玩乐的了
时间排得太满,人比较累,玩到后面就有点人困马乏了

2016-10-13 16:46

有没有黎明公寓的链接

2016-10-17 02: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02:18:57 的回复:

有没有黎明公寓的链接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啊,不过不知道蚂蜂窝里能否发马大侠家的链接,我还是私信给你吧

2016-10-17 03:56

引用 幸福四叶草 发表于 2016-10-17 03:56:27 的回复:

回复幸福四叶草:好的,谢谢

2016-10-17 07: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07:36:54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哦

2016-10-17 08:5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7 12:55

引用 tonight 发表于 2016-10-17 12:55:51 的回复:

回复tonight:其实真的去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游记就自然而然出来了
没啥文笔可言,流水帐+切身体会,哈哈

2016-10-17 13:37

引用 幸福四叶草 的图片:

棒!!福利!!!我假装没看见!

2016-10-18 20:29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8 20:29:29 的回复:

回复RiVan:猛料还有,这些在日本看来都很普通,大家见怪不怪,有机会去日本的话一看就能体会
可能资本主义社会存在这些就是合理吧

2016-10-18 21:32

最近看到双11的有些行程预售的价格还行,又有点心动想去了

2016-11-04 14:43

公寓的链接可以发给我吗?

2016-11-25 17:52

写得很详细…我去日本的时候也有姐姐的帮助…

2016-11-26 11:04

引用 原亮哲🎈 发表于 2016-11-26 11:04:55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我去日本的时候也有姐姐的帮助…

回复原亮哲🎈:没看到你的游记嘛

2016-11-29 13:00

引用 墨雪拉斐尔 发表于 2016-11-25 17:52:24 的回复:

公寓的链接可以发给我吗?

回复墨雪拉斐尔:已私信链接哦

2016-11-29 13:01

可以给个公寓链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