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北京出发河北山西陕西游

d1保定正定洪洞

9月30日晚上八点半从北四环出发,我可爱的大北京高速路,夜里两点才开到保定,只好住在锦江之星(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店),这家店就在陆军军官学校纪念馆对面,位置不错,进出京港澳高速公路也方便。
10月1日看了出过千名将军的纪念馆后。一路向西来到正定,隆兴寺真是名不虚传,千手观音不愧为华北四宝之一,寺里真人表演秀很棒,感觉热闹,梁思成的展览也很觉得有教育意义。
由于目的地是洪洞,所以下午三点就启程往山西方向,一路堵到山西,十点半才到如家(洪洞大槐树店)。

d2大槐树寻根

10-2,一早来到大槐树下寻根,老人非常感兴趣,和导游一通买买买、拜拜拜,午饭到临汾市区吃了一顿正宗山西菜,不错,继续赶路,天黑前入住壶口瀑布大酒店,酒店离售票处太近了,车就停在酒店门口,山西面食真好吃😋

d3壮美壶口,黄帝陵祭拜

进壶口花了三个小时,出壶口也花了三个小时,但是很值得,天下黄河一壶收,果然名不虚传。早上八点去壶口,十点离开,往延安方向,那条包茂高速真是配得上美轮美奂这个词,树叶颜色黄的绿的红的都有,层层叠叠,可惜身为司机,无法拍照,美景印在脑海中也是比较美的一件事。黄帝陵,AAAAA,不错,风水宝地。晚上宿如家延安体育馆店,还去大东门也是吃了哨子面,地道。

d4圣地游

不用赶路的一天,早上逛逛宝塔山,中午换到延安大学里的窑洞假日酒店,非常棒,离杨家岭革命旧址很近,校园很大,食堂假日对外开放,可以吃的很好很便宜,关键路遥文学馆就在酒店一楼,假期也有人值班,不虚此行。

d5慢悠悠回程,晋中打尖

一个人开车,慢点开,十点多退房,在乡宁吃了午饭,京昆高速车不少,转到榆祁高速,车不多,但是觉得一直赶路太累了,索性宿在榆次。假期房间紧张,只好又是如家,早在洪洞我就交了99元办了一张如家金卡,随后这两家如家都比较便宜,不过如家的水平真是高低不一,有的遍布蟑螂,有的干净整洁,而且六个人的旅行,基本都是在县城或者三线城市,又都要三个房间,经济型酒店算比较省钱的选择。

d6回到北京

原准备一鼓作气到北京,但是想念那个驴肉火烧已经很久了,中途在保定去了华电门口这家闫氏驴肉火烧,吃得饱饱的,心情很好就回到北京了,赶在下雨前到北京,bingo!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3 16:24

十月正好,夏天太热,冬天又升不出手

2016-10-13 23:0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