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工作狗的青海甘肃六日大环线,滴滴滴

Sunnie ☀ (福州) LV.4
2016-10-13 07:02 236/3

关于行程

第一日: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第二日: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路过)--可鲁克湖--大柴旦住宿
第三日: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路过)--阿克塞--阳关--敦煌住宿
第四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住宿
第五日:敦煌-瓜州-嘉峪关市(路过)-张掖临泽县(七彩丹霞)住宿
第六日:张掖--扁都口--祁连大草原--俄博丝绸古道--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黑泉水库--西宁
这个行程也是大部分拼车给的线路,如果特别有想法的小伙伴可以和司机师傅商量景点的删减

旅行前准备

每年工作很难有长假期腾出时间来去旅行,但是我和老公都是很希望能尽量出去走走的,定下青海大环线也就是国庆前两周,因为大西北我们俩都没去过,然后十月初还不算太冷。
    有很多人推荐了不同的司机,但是真假难辨,我最终是在淘宝的熟途旅行定下了,但是因为拼车,只有到出发前一天才知道拼了什么车还有司机师傅是谁。
  下面来说一下十月去玩儿该带点啥吧,我是福建的,气温还在30多度,偶尔来台风,整理衣物犹豫了一个礼拜。事实是:羽绒服-怕冷的需要长款(方便收拾又保暖)毛衣,长裤,秋衣裤,围巾(大点好,颜色鲜艳点好,保暖拍照还好看),帽子(防晒保暖)。(女生爱美穿很少拍照的也很多,看个人啦)
    其它随身带物品:感冒药,胃药,防蚊水(如果有去柯鲁克湖很有必要),水壶(用于装热水喝),电吹风,毛巾,牙刷牙膏洗面奶等等化妆品,唇膏,护手霜,防晒霜,充电器,手机,相机(据同行小伙伴经验,单反相机尽量不要更换镜头,西部风沙大,镜头进沙真的会很麻烦),墨镜,现金,身份证。

关于吃饭住宿花钱

西北都是牛羊满地跑,少数民族众多,清真食品也很普及,来了就放开吃肉吧,炕锅羊肉、烤肉串、拉面、杏皮水……青菜相对比较贵。
住宿条件都不要过分要求了,除了敦煌这样的旅游城市,你想要五星也有,其他地方我们是跟着师傅订的,算经济实惠性价比不错吧,沐浴露洗发水牙刷牙膏毛巾拖鞋能带尽量自己带,干净方便。
花钱方面,路上基本都是要求现金,景区卖的东西也基本是五、十这样的整数。

上午坐上拼的小客车,一共8个小伙伴,司机师傅姓宋,老司机师傅了,接上我们各路人马就去了塔尔寺
  售票点有电子票,自己手机扫码买好了自助机取票

这棵树的叶子据说捡到的人都会很幸运,所以游客能捡到的地方一片叶子也看不到😂

从海拔600米的地方来到2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高反有点感觉,走走就喘,胸口很闷很疼,头也有点痛,根据大家的反映,平时运动多的盆友们反应会很明显一点(运动也有错吗!😭)

这是去往拉脊山的路上,比起后来的戈壁沙漠这里简直就是郁郁葱葱了

拉脊山上,经幡飞舞,高海拔的风不是盖的,东西都是横着吹,天气不错,没有阳光的地方要冻死了

下午就能到青海湖,果然很大。所以可能像我们一样会遇到一半🌧️一半🌞的情况,看!🌈多美!

晚上宿黑马河,这里房价高,卫生差,都是为了明天的日出,忍了,建议大家住房子里,不要帐篷小木屋什么的,晚上的风大到难以想象

昨晚睡觉被高反憋醒,头晕。早上六点就要出门去湖边,堵车看日出,如果能看到就很满足,结果天边云层很厚,冷成狗,还没有看到🌄

看日出回来已经八点多了,吃早餐,去茶卡

茶卡排队买票好像春运,十几个窗口,每个都要排到十几米,走进去可以乘电瓶车到天空之镜的观景点

啊啊啊啊,我印象中别人的照片都是踩在白白的盐池上,为什么我看到的都是水……问一下,说是八月雨太大,湖水涨了

风很大,所以天空之镜也没了

茶卡出来中午快两点了,下午出发柯鲁克湖-托素湖

柯鲁克湖的蚊子简直就快成仙了,只只强壮,在十度以下的空中飞来飞去,芦苇荡和清澈的湖水本来很美,但是,蚊子,真的,太多啦!如果带了驱蚊水的有必要在暴露的手脸脖子涂一下

晚上入住大柴旦,这里是工业区,住宿条件相对要好一点,我们住的是国华宾馆,很干净,有暖气,水超级大。

出发青海雅丹,然后,这里路上就可以随意公路照了

切记安全第一,笔直的公路,车速都在一百以上

青海雅丹又叫魔鬼城,现在是免费的,我们停车从路边走进去,师傅提醒,不要走太远,手机没信号还很容易迷路

雅丹要原路折返,途径当金山,又是个海拔3千以上的山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门口进去买票,参观小陈列馆,有解说员,听完有电瓶车载去阳关烽火台的观景点

这就是著名的阳关大道

出来前往敦煌,慢慢路两边出现沙化的小山丘,那就快到了

晚上入住敦煌,可以去沙州夜市走走,吃的选择很多,东西的话如果有时间可以挑选胡杨木现场刻章(小一点的10-30元不等)

碰上敦煌办马拉松,八点封路,我们七点就出门了,路上很顺利。
票是提前两个礼拜在官网上预订好的,参观需要四个小时,所以建议订早上九点的比较合适。

中午参观完莫高窟出来,这时候的鸣沙山比较热,可以等到四点之后进入,门口有租鞋套,一人15元,我们是直接穿了鞋。
骑骆驼一人100元,每家主人一般是五头骆驼队,如果拿了票最好确认下是不是同一个队的,这样方便互相拍照。

很多人在山上等日落,日落之后月牙泉有亮灯,也可以等待观赏一下。
我们吃饭在景区附近解决,价格稍稍贵一点,但是分量都还是很足的。

一大早就出发了,师傅说今天基本都在赶路,要赶在傍晚五点前到张掖,才能进场看到七彩丹霞,路过瓜州,买了哈密瓜干和水果干,好吃极了。
傍晚五点到张掖,放下行李就立马买票入场看日落的丹霞。

感觉我们来晚了点,丹霞感觉要在正午看,照片会更能看到多种色彩

瞧瞧这里的人,好比春运

最后一天的旅行,时间过得无比快。
返程西宁,途径扁都口

秋天的祁连大草原和绿油油的时候不一样,但是我更加喜欢

岗什卡雪山,祁连山脉高海拔的积雪都不化

过了黑泉水库沿路也很美

傍晚六点前就到了西宁市区,有时间的宝宝们可以去逛莫家街,不过这个街比我想象的要冷静一点,北门第一家酸奶是客栈老板推荐的,我们住在如懿小栈,超级干净,超级好服务,不用押金免查房,简直是这么多天来住得不想走的了。
西宁晚上八点半,街上的店,基本就,全部关门了!我们先去超市也没去成

祖国土地太广袤,其实不出国看到的景色也一样很美!

引用 Sunnie ☀ 的图片:

茶卡的人真的是好多啊~

2016-10-14 15:5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4 16: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