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法兰西--我知道会再相遇--法国瑞士8日游记

SUI (多伦多) LV.6
2016-10-13 07:50 431/4

相信每个女孩都对法国有种特殊的情结,可能是对别具一格的欧式建筑的迷恋,可能是对法式浪漫的憧憬,也可能只是纯粹的购物狂一枚,无论是哪种,法国都是开启对欧洲探索的第一站的不二之选。

准备工作

本来行程定在15年圣诞打折季的时候,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恐怖分子的突袭,将我的行程打乱,只好先避避风头。直到过了新年,一切慢慢回归于平静,我才重新把行程改到了3月初。我的路线是巴黎进,巴黎出,一共8天,中间安排了2天去瑞士,因为巴黎瑞士都属于申根国,所以只要去法国大使馆签一次申根签证即可。本人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签证流程都是根据官网提供的内容准备,并不复杂,当然在国内的小伙伴们可以包给旅行社帮你搞定,肯定轻松的多。
首先,在法国使馆官网先预约一个面签,选时间,按要求填写完并提交信息后就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到这里,面签时间已预约完成。在等待签证的日子里,要做的便是把需要提交的材料准备好。在网上搜索一下,随处都可以下载到材料清单,包括护照上有内容页的复印件,往返机票信息,酒店预定,详细的行程安排,细分到每一天都必须一一列出,旅行保险,2寸照片,以及存款证明。到了签证当日,带上准备的材料,和现金(或debit card),我记得是86加币,到达法国大使馆等待面签。当天非常顺利,使馆人员核对了我的材料之后,就采集了我的指纹并让我交费,告知我将得到3个月的申根签证。一周后可来领取贴好签证的护照。申根签就这么愉快地搞定啦!

Day 1 - 老佛爷

好像到欧洲的大多航班时间都很好,晚上飞,当地时间中午到,第一天也不会被浪费,而且非常有助于倒时差。前三天的酒店订在了位于13区的COQ Hotel Paris,朋友推荐的,因为坐落在警局的对面,所以相对安全。虽然门面不大,但装饰相当温馨。而且步行五分钟就可到地铁站,出行也很方便。

早就知道欧洲的酒店房间面积都会比较小,所以没报太大期望,但入住之后,处处都是惊喜。每一个摆设都很讲究,房间也没有想象中拥挤,关键是价格合理,3晚不到1500人民币。5星推荐!

因为来的时候没带什么衣服,想着肯定要在法国买买买,所以在酒店稍事休息,便杀去了老佛爷准备血拼。
巴黎的交通系统非常强大,一般隔几百米就会找到一个地铁站入口,只要你跟着google地图走,肯定能利用公共交通去到你想去的地方。推荐买一张day pass,这样你一天无论坐多少次地铁,十几欧就能搞定!

地铁入口的牌子长这样哦

久闻大名的老佛爷,我终于要亲自拜访你啦!一进到百货大楼,便被这富丽堂皇的装潢所震慑,在这样的购物环境,怎么可能不失心疯把卡刷爆呢!

来之前就有几样非常想买的东西,所以先直奔目标。一直想要一个chloe的小猪包,在多伦多每次逛都只见到几个基本款的颜色,所以没下手,来到法国,才见识到什么叫货全。到了chole柜台,看到货架上并没有陈列出很多颜色,便跟店员询问(基本每个品牌都有中文店员,如果没有,他们也都会说英文,完全不用担心交流有问题),她问我想要什么颜色,我报了几个颜色,她居然从后面拿出了所有我想要的颜色,还有不同的材质!天哪噜,原来还能这样,这可是在加拿大村里想都没想过的事情!我问为什么不都摆出来呢?她高冷得回我,款那么多,怎么摆的下。感觉自己就跟个乡巴佬似的,不禁感叹,你们城里人会玩。
一眼就相中了一款蓝绿色的麂皮小猪包,背上就不肯脱下来了,一算价格,包括退税,比加拿大足足要便宜一千多人民币,我在心里狂笑!就它了,成功败下第一件战利品!

就是我身上这个,还不错吧!

法国品牌Sandro和Maje绝对是必败的,去到店里逛一圈,肯定挑得到你中意的单品,在Sandro一眼就相中一件毛领大衣,而且半价,打折下来三百欧就左右就拿下了,还有一件蓝色蕾丝连衣裙也是一穿上就脱不下来的心头好。因为是新品,所以裙子不打折,两百多欧。下图的两张图就是上身效果。

在Maje,和朋友一人败了一个披肩,超级暖和,接下来的旅程我们披了一路,真是百搭款。

看到没,就算在雪山也够用哦!

Acne Studio的笑脸鞋也想要很久了,可惜没有我想要的白色荔枝皮,买了漆皮的,四百多欧。

一路逛,看什么都喜欢都想买,可是眼看钱包渐渐扁下去,告诉自己要克制,留点钱去打折村继续买。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购物上老佛爷的天台俯瞰巴黎城市全景,遥望远处的埃菲尔铁塔,还有点小激动,巴黎,我终于来了!

晚餐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著名的老牌法餐餐厅Le Procope。众所周知,法餐以精致闻名,但每道菜之间等候的时间是无比的长,一场饭下来得花将近三小时,加上时差上来了,这顿饭吃的昏昏欲睡,但食物很美味,服务很贴心。特别要推荐蜗牛,鲜美极了。值得一去!

Day 2 - 打折村-市区漫步

第一晚睡饱饱,第二天在酒店吃点早餐,就准备去打折村啦!

因为有朋友带着,再加上google map也很方便,我真的不记得站名,就记得从13区坐了地铁然后转小火车,总共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打折村。在这里基本你想得到的奢侈品牌 (除了LV和Chanel品牌战略关系 不进驻任何outlet)都能找到。如果钱包够鼓,每家店都可以逛一下,超多价格美丽的好货等着你哦!我就不一一列举我的战利品了,来一份打折村的品牌清单,随意感受下

在打折村逛了半天,下午回到市区,从香榭丽舍大道开始,探索这座城市的美景。从香榭丽舍地铁站一出来,便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凯旋门。

虽然从树木的枯枝不难看出冬天还没有过去,但一连几天的好天气让我们觉得整个旅程都受到老天的眷顾,格外幸运。

太喜欢巴黎的建筑风格了,有历史感又不乏现代的美感。

到了香街,怎么能错过Laduree的下午茶呢!琳琅满目的甜点,买一些送给闺蜜一定超级抢手。

每一份甜点都好吃到想尖叫!喝点小酒,跟姐妹聊聊天,好不享受!

享用完下午茶,在巴黎圣母院外面,抓拍到了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一切都刚刚好

晚上的巴黎圣母院

晚安,巴黎

Day 3 - 蒙马特-塞纳河

蒙马特高地,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处处都有故事,也是艺术家们的聚集地。第一站便是鼎鼎有名的圣心大教堂。这是蒙马特高地的至高点,从山上往下能俯瞰巴黎整座城市。

随处可见的工艺品小店铺。

著名的爱墙,上面用311种语言写着我爱你。如此浪漫,下次一定要和心爱的人一起来!

花香充斥着整个街道。

走累了,坐下来吃个花瓣冰淇淋吧。

下起雨里,随便进一家小咖啡馆,都有小惊喜。

红磨坊

挑几张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吧!

特别喜欢这样的小街道

下午回到市区,又开始暴走模式。今天要亲临埃菲尔铁塔了!坐地铁来到观景台,这里是看铁塔最好的位置!

漫步塞纳河畔,在莎士比亚书店看看书,这里是还多影视剧的取景地哦!

晚餐,来吃海鲜大餐,好多明星都会来这吃,人均40-50欧

Day 4 - 日内瓦

恋恋不舍离开巴黎,出发去往日内瓦法国瑞士相邻,坐高铁三小时左右就到了。火车票是早就在网上预定好的,如果计划在欧洲计划去的国家比较多,可以买套票,划算很多。火车上人不算多,座位也很宽敞,非常舒适。
瑞士是个老龄化比较严重的国家,到了日内瓦便一下感觉到,整个城市很安静,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适合发发呆,看看书,私享这份宁静。

因为前三天的强度很大,舟车劳顿,今天就安排休闲一天。

很有瑞士风格的小路。

🇨🇭建筑风格

坐街边小店喝杯咖啡,沐浴阳光

教堂的尖顶和湛蓝的天空相得益彰

必看的大喷泉

觉得瑞士一定是个很适合居住的地方

整洁的街道

天空有不同的蓝色

一年中一定要有这样的一天,完全放空,什么都不想,让上紧的发条休息一下,看看前方努力的方向,回归内心最深处的地方。

Day 5 - 蒙特勒 - 西庸城堡

日内瓦坐大概四十多分钟,便可直达蒙特勒。西庸城堡便坐落在这座小城。位于日内瓦湖畔,毗邻阿尔卑斯山,绝佳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这片浑然天成的美景。

下火车站后的景色,简直惊艳。远处便是阿尔卑斯山

下火车后,到街对面坐公交车,可直达西庸城堡,如果想更好地欣赏沿途的风景,可以在城堡前一站下车,步行过去。

路遇大鹅

城堡的一角

地下的酒窖

俯瞰城堡🏯

海天一色

因为特别想亲自感受一下阿尔卑斯雪山,临时决定坐齿轮火车上山,因为这个季节,上山的都是去滑雪的,我们这副打扮坐在小火车上显得有点突兀。担心在山上会不会冻死,但当看到眼前的景色,一切都值得了。

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是多么渺小

Day 6 - 安纳西

安纳西是位于瑞士法国边境的小镇,仿佛从明信片里走出来的美景,如果有时间,可以花一天在这儿领略独特的欧洲小镇风光。
日内瓦安纳西坐长途大巴最方便。大巴车站叫Gare Routiere,在火车站不远处,下面是我要来的时刻表,仅供参考。每天都有班次,即到即买就可以。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就到了安纳西小镇。在车站外叫了个出租车去到酒店,酒店位于安纳西湖的旁边,绝佳的地理位置欣赏后面的湖景和雪山。

放下行李,绕道后面在湖边漫步,心旷神怡。有的美景照出来便是最完美的样子,真的不需要滤镜。

逛完湖边,坐上公交车,去往安纳西老城,也是这座城市最标志性的地标。古朴的街道,一座座咖啡馆和小店分别在石路两旁,慵懒的氛围配合柔和的阳光,让人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

五颜六色的房子

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就这么悠闲地走走停停,路边喝杯咖啡,看着来往的人们,好想时间定格在这一刻,享受这美景赠予的无限温柔。

夜幕降临,回到酒店的餐厅吃晚饭。偶然间发现,竟是一家米其林餐厅。从环境,服务到菜色,可谓惊喜不断。

餐具🍴都这么有特色

能看出这是黄油吗?

鲜美的带子。

牛排美味多汁。

你见过这样的提拉米苏吗?

最满意的一顿法餐,完美的一天!

Day 7 - 巴黎 - 卢浮宫

因为第二天要从巴黎飞,所以坐火车回到了巴黎,去最后一个景点-卢浮宫。

气势恢宏的天花板,处处都是艺术

一幅幅名画,目不暇接

断臂维纳斯

卢浮宫外,天气出奇的好

晚餐在铁塔上,在法国的最后一餐

在灯光闪烁的铁塔下,每晚的铁塔灯光秀千万不要错过了

只恨时间太短暂,旅途接近尾声了......

Day 8- 返程

中午的飞机,一早上赶到机场,还要办理退税,要排队,所以最好提前4小时,留好充足的时间。退税过程很简单,填好表格,准备好所有收据,跟在商场里的流程一样。机场免税店还是可以稍微逛一下,如果你的票子还没花完的话。
每一次旅行就像充电,给快要没电的自己一个缓冲,回归现实,努力生活,为了走的更远更精彩!欧洲之旅,这只是开始,怀着小小的期待,憧憬着在自己的地图上划上一个个对勾,看看这不一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