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平淡生活中的一抹颜色(阿尔山、海拉尔、满洲里自驾)

love9微笑 LV.9
2016-10-13 08:32 317/6
  • 出发时间/2016-10-02

关于花费

出发时间:2016-10-2    出行天数:5天   人物:4人   人均费用:1500RMB
加油费:1200元
吃饭:1600元
住宿:1200元
门票:2000元

上图忽略下面的玉米地,但是那里的天是真的很蓝,空气真的很好,真的想在那边一直这样走下去!!!
本来在4月为自己定的计划是要去美丽的云南去疯一疯,可惜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走太远,所以在计划了将近6个月的时间在临出发前将活动变为自驾游,来一场说走就走,无计划的旅途······
自驾游真的要人多才热闹,而且会开车的人多,这样也会保有体会去玩!4个人,不算多但足矣算热闹,路上多了许多欢声笑语。因为我们2个家庭都是朋友关系,没有宝宝,所以这次旅游是轻松快乐滴!

关于穿着

10月去的话要准备羽绒服,棉鞋的(像我这怕冷的妹子必须都穿上,因为真的太冷了,零下的温度尤其早上起来那真是一个酸爽啊)
因为另一个女士没有带羽绒服,她把我们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在了身上,被我们取笑一路“套娃”(因为一共套了8件衣服,还是止不住的打嘚瑟)

关于行程

因为是临时决定往北走,所以攻略就简单的做了一下,没有具体的规划,就是一路走一路在决定,但是大致的想法还是有的······
10月2日从辽阳出发到乌兰浩特(宿乌兰浩特
10月3日乌兰浩特游玩半天,往阿尔山方向前进(宿阿尔山市)
10月4日游玩阿尔山近一天,往海拉尔方向前进(宿海拉尔
10月5日海拉尔满洲里方向,游玩国门,套娃广场,往齐齐哈尔返程路线(宿齐齐哈尔
10月6日一路向南,回家

成吉思汗是大蒙古国可汗,在位二十二年,元太祖(1162-1227)
建议去的人可以请一个解说,因为可以好好了解一下历史,像我这种理科的女生还是算了,就看看就哦了!也可以在别人团队混会,听听。节省费用了!
成吉思汗庙门票每人40元,因为说我们去的季节是旺季,淡季的时候是20元/人

我们早上8点到的成吉思汗庙,刚刚开门,人不是很多,但是天是真的冷!
因为我们急着去阿尔山,所以就大概逛了90分钟左右,就出来了。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多在里面转转,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个门票不太值这个价格咯!

八骏图

正在欣赏的一名美女

成吉思汗箴言长廊:长廊里面都是碑文,因为时间就欣赏了2分钟,就走了!其实我还是挺适合做文艺女青年的,只可惜·······

10月3日11点的时候离开成吉思汗庙往我心向往的阿尔山

在去往阿尔山的途中,随手拍的,感觉不用任何修饰就可以做屏保,因为天真的美极了

上面那张是我们这次游玩中最晴朗的一天,因为我们这段旅途只有2个半天是太阳出来的
这个是我们在乌兰浩特去往阿尔山的途中,一个游客游玩的地方,有骑马、车

看着骑着很潇洒,但是这其中的过程只有我们两个牵马的媳妇才知道,谁让俺们胆小·····
劳苦大众啊

跑起来的结果,就是第二天胯疼

骑马和“跑车”我们一共花了300元(可以在讲讲价因为算是淡季吧),骑马和车都是一圈就要下去的,时间长了会有人过来催你下去,这中间也就玩了半个小时左右,但是确实蛮有意思的。PS因为我们没有骑过马,所以建议不要让马跑的太快,因为真的很疼!可以不用他们给牵马,像我们这两位先生就是用他们自己的媳妇牵的马

这一路开车,总能看见一群羊或者牛
刚开始我们会兴奋的说:“哎哎,羊啊,羊,好多啊!快下车拍照”
后来的我们:“看,羊”
因为真的好多这样的场景啊!

水很清澈,这是中间休息的时候拍的

10月3日下午2点到达阿尔山,去了拍照最多的火车站,可是,为什么我拍出来的是这样的呢?
找到住的地方,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定,结果可想而知(住宿条件好差,而且是我们此次住宿中最贵的一天)
因为3-4号自驾游的人都到阿尔山了,所以到阿尔山还是要提前预定的

10月4日早上我们7点出发,到达阿尔山8点左右,(到阿尔山一定要把羽绒服,所有的厚衣服穿上,因为太冷了)到停车场会有人问你要自驾游不,280/人
景区门票180元+旅游大巴车105,我们4人商量后决定坐大巴车(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山上的路不熟悉的话还要自己找路,很费劲的,而且大巴车速度很快,一点不比私家车差)

建议坐大巴的话,坐车一直到天池,然后在玩其他景点,因为那时候体力最好,而且人也不少很多

第一张4人合影,看见我们穿多少了么!因为真的很冷啊

知道这是干什么吧!因为真的没有太阳,要是出太阳,天真的很蓝的

我们去的时候阿尔山已经下雪了

出门旅游必带,石头(火山岩)

以后一定要养只狗狗,带着旅游,好羡慕

在我们女生强烈的声讨下,才停车让我们拍照,因为我们从阿尔山出发已经3点半了,两位男士觉得开夜车到海拉尔不安全(走的省道,确实证明了不太安全,天黑的早,6点就全黑了)我们中间停留了20分钟,真的不过瘾,看着一望无际的草原,你所有的烦恼都忘了,心里平静很多,很美,看着夕阳,让人遐想有一种2个人一条狗坐在草原看着日出、日落、星辰的日子

这张照片我觉得我应该趴在地上照,效果应该能更好,只是我家那位先生说太危险,因为来车的时候,按我的速度,从趴下在起来会浪费很多时间

这的公路都是这样有起伏,有角度的

一群牛

10月4日晚上我们到达海拉尔,大吃了一顿,因为我们每次都是赶在过了饭店才到目的地,所以大家的肚子都好饿,等想起拍照的时候,桌子上只剩下残羹饭菜了,所以就作罢了,不晒美食只晒美景。
住的地方可以在某团上看,然后打电话问酒店,去看房间,满意的话就住,到店付钱和团的都一样(提前和酒店说话就可以)
吃的东西,我们都是问的酒店服务人员,不过推荐的都很好吃,尤其海拉尔那的菜量很大的

10月5日早上7点出发,前往满洲里,9点30分到达满洲里

直接到达国门,这是早上得一个旅行团,但是人不是很多

据说站在国门下面,会油然升起一股强烈的爱国情

对面就是俄罗斯
就在国门外面看到过2个俄罗斯女人,很白

这是一个女兵哦,站在那一动不动(除了眼睛)
真想说一声你辛苦了,好心疼啊

去完国门我们没有去套娃广场,因为随处都可以看见套娃,就不去也罢(买纪念品可以去义务小商品城那,尽快还没多少商户,但是还是可以买到便宜的东西,我买的第二大,10层的套娃100元拿下,觉得很值的哦)
国门门票是80元,国门+套娃广场是150元
10月5日下午1点我们开始返程,因为我们想返回的景色不一样,我们选择齐齐哈尔的线路,可惜当天高速封了,县道修路,弄的我们11点才到达,而且晚上开车弄得我们想走丢了似的,不过看到满天的星星,这趟夜路也是值得了
10月6日晚上我们安全到家,此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3 16:26

引用 大队长的太太 发表于 2016-10-13 16:26:52 的回复:

回复大队长的太太:好的呀!

2016-10-13 16:3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7 01:04

引用 霜天难晓 发表于 2016-10-17 01:04:31 的回复:

回复霜天难晓:回来看图写的,都是记忆深刻的

2016-10-17 11:2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7 21:57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10-17 21:57:07 的回复:

回复flower:嗯,对的!景色不一样,心情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