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间有天堂~2016年10月新西兰之旅

幺幺 LV.2
2016-10-13 08:54 402/8
  • 出发时间/2016-09-27

没有写过游记,发现居然有留言,给了我很大鼓舞。来来来,我把前期准备写一写,给大家一点参考。关于怎么制定行程好多游记都很详细了,我说点我觉得比较有趣的小点。1、签证不要拖中介办,自己在网上下载表格寄出去很方便,需要两个星期左右。2、不要带太多东西,我带了电熨斗和吹风机,后来发现都用不上,那里的宾馆基本提供这两项还有小厨房。3、10月初风大,虽然可能是有太阳,仍旧风大,不要穿太少,病了影响行程。4、爱美的姑娘不爱穿冲锋衣,嘿嘿,我就是,但是带一个吧,尤其是出海的时候‘。5、帽子帽子帽子。重要事情说三遍,太适合凹造型和挡风,不洗头不化妆的时候很自在。6、新西兰除了奥克兰之外,其他地方我看到的都很朴素,恩,个人意见不要穿得太花哨,我自己回头看都觉得穿的复杂了,跟自在的氛围有些格格不入,都出国了,就让自己越自在越好,美女们,穿运动鞋啊。方便的可以带个雪地靴保暖。厚外套至少一个。晚上是真的会冷。7、飞机上换个拖鞋,十一个小时的飞机你会舒服到哭。8、自驾,绝对的自驾,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一点错没有。

1-浪漫小镇AKAROA+基督城中央公园

经过前一天简单修整,新西兰之旅从AKAROA开始。从基督城到AKAROA有一两个小时的车程。大清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阴天小雨。天空有一丝阴沉,很矮。基督城的房子就像一个花园城,一家一户都是带着院子,不过一层楼而已。远远看去,觉得天离着房顶很近,触手就能碰到似得。我们开着车绕着山路前行,出了基督城就是算第一次见新西兰的山路了,第一直觉就是很多草,不算翠绿,但也分块的郁郁葱葱一片一片。走没过多久,新西兰算是给了我第一份礼物,居然因为雨后阳光,出了彩虹。我上一次看见彩虹好像还是很小的时候,在老家后门口,我妈妈喊我看的,这次居然可以看见彩虹!新西兰的路很好开,遇到喜欢的风景就可以靠边开出马路停下来拍照,这一点,很适合我。

注意后面的彩虹,淡是淡了一些,后来又看了很多次

到达AKAROA,小镇是法式风格,靠着海,海水很蓝,小镇人也不多,游客零星的几个。中午吃的最标准的FISH&CHIPS,给的分量太大了,仅仅吃里面的FISH都撑得够呛,这炸的外国快餐不太适合口味没那么重的受众。我们把CHIPS打包打包到海边喂海鸥,海鸥都是萌萌哒,给点吃的全部围过来,一点也不怕人。

这就是背三脚架的好处,其实这个栈道延伸到海边,远景是青山,还是很美的,来一张我们的合照,因为没有修图,颜色有点淡,实景颜色更艳丽一些,但也真的风很大

下午赶回基督城,天气已经晴了,又好好饶了绕这个城市。基督城的道路很简单,两边会出现居住的房屋,公园,学校,教堂甚至墓地,一个邻着另外一个,没有围墙可能是最大的感触。房子大多是木头建造,颜色刷的又很整齐,我总直觉认为是3D打印出来似得。逛着中央公园,里面开着各式各样我也叫不出名字的花,人很少,多是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小孩子溜娃。里面有个很小的鸭子池,鸭子一丝也不怕人,遇到人便上来呱呱的看看你有没有吃的,可惜这次没带,不过也让我在后来的日子看见鸭子就喂。公园中央有个小小儿童玩乐区,抱着我是一个外国人,不怕人看的心态,汤秋千,溜滑梯玩的不亦乐乎。后来也明白过来,基督城很自在,超市里有着赤脚逛超市的年轻辣妈,我一个高龄少女荡秋千太不值得一提。

去完公园,天还很亮,去了市中心的大教堂。经历地震以后,这个城市精神状态恢复的很好,教堂虽然是不可能修复了,带着很多围挡,只能远远看一看,教堂损害的横梁上听着很多很多白鸽子飞来飞去,代表和平的白鸽子停歇在这个地震后修复中的大教堂里,说不出来的视觉冲击,愿一切安好。

2-这真叫难忘的观鲸 KAIKOURA

这一天天气大晴,正是出海观鲸好时光。自然醒喝杯牛奶出门,先去看了D先生留下来的猫猫mini。她被留在了一个寄养动物的农场,去看她时,一个已经十几岁高龄的老奶奶猫看见D先生还是瞬间爬到背上撒娇不肯下来。人跟动物的感情还是蛮奇妙的,可能有好几年没有见面了,但一见你,我就知道是你。没办法陪mini太久,走得时候我还逗D先生,让他先走,看mini会不会来追,D先生走过转角,mini看着并没有来追,当时有一丝心酸酸的,这样也好,总是聚会别离,要随缘,mini在这里很好,胖了一大圈,她会是一个幸福的老奶奶猫。

ZHE

基督城去KAIKOURA要三个小时车程,今天天气比昨天晴朗一万倍,一路上绵羊都出来吃草晒太阳,眼前都是高山绵延,随处成画,听着各种事前准备的音乐,走得无比欢畅。

到达KAIKOURA已经是快十二点,去买票时,我还兴冲冲的说一会D先生不要说话,我来练习下英文,准备了两句上前一看,一个中国同胞小伙友好的来了句“你好”额,英文都破功。定了一点四十的票,我们准备去吃澳龙,同胞很好心的跟我们说上午好几个同胞晕船都吐了,中午不要吃油腻的,我们自信满满的认为没事,买了两份找了个海边的位子吃了起来,就着海景吃现煎的澳龙,柠檬汁浇上去很新鲜,吃的那叫一个满意。很快,也就带来了不满意。。。。

赶在上船之前有时间,到海边拍几张美照,海边围着雪山,磅礴大气,海水很蓝,海滩上不是沙,都是小石子。碰到个外国小姑娘很爱拍照,她在那里倒腾相机,我就把她一直放在我的景里

终于到点了,兴冲冲的上船去观鲸。船上三个服务人员,一路介绍鲸鱼种类的哥们英文讲的像说唱,一个词都没有听懂。刚开始十分钟还是兴奋的随着船的颠簸起伏尖叫。十几分钟过后,噩梦来了,我吐了。而这个点,根本还没到深海区!!我的前面是十几个呕吐袋,旁边是D先生拿着纸巾侯着,而整个行程是三个小时,没办法,我一直在吐,整个行程!!!终于到深海区时鲸鱼只在窗口看到一眼,海豚也是看了一眼,隔着窗户。船上吐了五六个姑娘,船上的工作人员自己都调侃,这趟行程没那么有趣哈。票好像是两个人299纽币,额(°_°)…我只是在可惜我的澳龙。下了船D先生问我还去不去看海狮,我撑着说,去,必须去,去之前给我来个冰淇淋🍦!

图片我也懒得修了,总之吐了三个小时的我,包的像个粽子一样下船,站在地上,下午的太阳还在,吃个冰淇淋,这种体验真是,有一丝酸楚,又有一丝幸福

开车一会会儿就到了海狮会休息的地方。也是我这趟行程里最舍不得走的地方。感受下,有柔和的太阳晒着,远方是延绵的雪山,海水深蓝澎湃,与天空像调个个头,比天更蓝,离天很近。离人类触手可及的地方有樵石,樵石上有大大小小四仰八叉睡午觉的海狮,他们不怕人,零星几个游客都很自觉不去离他太近打扰他们,甚至有个无敌可爱的小海狮就在人行走的栈道上睡觉,毫无防备。有海鸥和鸭子随处跑步,就坐在椅子上对着大海雪山,听海鸥,海浪的声音。没有什么能形容那一刻到底有多美好,真的没有什么能形容

没遇到的日本寿司

大清早起来,离开基督城去往深山老林的日本温泉酒店准备休整。我描述深山老林一点也不为过,快五个小时的车程就是进入这山绕啊绕,深入那山,昨天路上风景平原性质更多,风景开阔,这天就像探险队,深山里雾气大,还时不时小雨滴滴答答,D先生凭借着高超技术开的很平稳,路上我们还在畅想如果马上去买彩票,会不会中个大奖,如果中了五千万,我们就留一千万供我不工作去念书,剩下的钱买房子给无家可归的人住,做慈善老人院,让老教师老教授进来住教乡下小朋友念书,乡下小朋友可以在这里勤工俭学顺便受教育,还想到好多细节,这种学历社会是否认可,成绩好的就送出国留学,然后再邀请他们回来有空教书,良性循环下去什么的,说了一路,想了一路,虽然没去买成这张彩票,但真的是人心装着善良,是一件太美好的事情。以为即将到的地方是日本人开的店,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听中岛美嘉,一个很优秀的日本歌手的歌,绕着山路循环循环

等终于到达住处时,才发现什么叫山凹里的地方,前后三个小时车程都没有任何人烟,几个房子说不上很日式还是如何,大堂里烧着壁炉,装修是欧式的,老板换了,并没有寿司可以吃,这也导致我晚餐吃了四袋薯片。旅店后面有露天温泉还有山泉水,我们过去玩了一会儿石头路,还顺便写了几句日记,被小黑虫咬了好多包,后面也知道一定要买好驱虫液,这个包很痛很痒。

若是来找一个世外桃源,除了小黑虫不太招人欢喜,其他的都是大大符合世外二字。四面环山的山谷,从山顶流下的山泉水就在脚边流走,因为我们在山脚,起雾时就像是我们在寻找神仙似得。住宿环境不错,没有图,但床无比软,后来总结了下,新西兰住宿的床都很软,枕头都有至少四个,被包围在里面的感觉就是,刷两集小新,未到九点,我就深睡了。

捡到一个小镇啊

因为在日本温泉处实在是没有什么好玩的,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就出去,启程去tekapo.那里有最美的星空和牧羊人教堂⛪,想想还是比较神往的。因为出发的早,基本上是赶着早晨的雾气和小雨下山的,也因为烟雨蒙蒙,新西兰又给我们展现了另一番景象。当然啦,又遇见了彩虹🌈。这次的离我们更近,配着主色调为灰的山脉,苍茫之感由生。路程安排的不够正确,回程我们还是经过了基督城,买了大热狗🌭做补给继续赶路。

路上开了应该有五六个小时,到后阶段我的状态一直都是这样的

舒爽!哈哈哈,所以姑娘们,买一双漂亮的袜子,嗯,显得有一丝重要。D先生定的民宿出了错,不在牧羊人教堂边上,其实在离那里还有半小时车程的一个小镇上。小镇真的很小啊,只有21个人,一个老爷爷拥有几个卖旧物的杂货店,我们住的民宿也来自一对老夫妻。夫妻俩养了狗,山羊,我送她香港买的美心饼干,老板娘下午四五点就招呼着她丈夫,把狗狗和羊都放出来围绕身边,他们两个在院子里喝着红酒吃着饼干。静谧美好。在这个小镇我们找到了一个最老的联合教堂,虽然不及牧羊人教堂的名气,但反而真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没有什么大教堂的宏伟建筑,就是简单的,但严肃的虔诚的。

引用 幺幺 的图片:

加油更新哦!!期待后面的行程哇

2016-10-13 17:0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3 20:26

嗯嗯,第一次写还没搞清楚套路,后面继续努力更新

2016-10-14 10:08

嗯嗯,谢谢支持,后面努力更新

2016-10-14 10:09

引用 fwall 发表于 2016-10-13 20:26:1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fwall:恩恩。我走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

2016-10-15 11:4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7 12:55

引用 许长江和李佳 发表于 2016-10-17 12:55:53 的回复:

回复许长江和李佳:有心就去走走,自然风光值得回味

2016-10-17 16:23

引用 幺幺 的图片:

后面那个人,好抢镜,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