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触动心灵的那片天空

家乡的天空带给我家的味道
云南的天空仿佛带有灵性
总给人浮躁的心灵带来平静
那么蓝,那么美,让人念念不忘
让人想逃离城市间现实的悲哀

前期准备

因为在国庆出行所以很多东西都建议先在网上预定好,如果是平时出行,可以去到再预订住宿交通都无所谓,一路上出行当地师傅都跟我们说云南最美的时候是5月花季,所以有想去的朋友们可以选择5月中下旬出行哦,而且那时天气不太冷。
    另外云南紫外线比较大,天气又比较干燥,一定要做好防晒的措施和保湿的措施哦,还有多喝水与多吃水果。下面是主要的行程安排,行程在旅行中是有变动的,这大概就是自由行的意义吧,随心所动。

DAY 1 丽江

第一天没什么好写的,就是飞机加去客栈,我们1号跟5号住的都是同一间客栈,位置在大研古城区里面,如果要住我建议还是住在古城区里面,之前听说是要收古城维护费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并不用。

DAY 2 泸沽湖

泸沽湖虽然很美,但是很多人听到坐5.6个钟都会打消去这里的念头,我只能说路程真的好艰辛,因为都是山路,而且有1.2个小时都是烂山路,所以去这里的朋友建议是不要吃太多早餐,也不要喝奶制品,还有就是-挺住!车是在淘宝上预订好来回票的,140/人

历经6小时车程终于看到泸沽湖的全景了,司机会在泸沽湖景观台让我们下车拍照的,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棒,所以水很清很蓝。
    晚上本来是预定了车队介绍的篝火晚会的,但是实在不舒服所以就没去了,其实我觉得不用跟车队去,自己去也可以,我们之后就是自己去了的,而且我觉得其实没必要去,会有点失望。还有推荐住在里格,里格的风景是最美的,而且订湖边房!!!!

湖边傍晚的苏里玛让我想起了醉翁之意不在酒这句话,更何况这是杯不醉酒

DAY 3 泸沽湖

我们总共在 泸沽湖呆了3天,但是我觉得2天就够了,因为其实泸沽湖很小,环湖一天就够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
中午吃完饭之后租电车环湖,今天我们住在蒗放村那边所以算是环一半湖
电车80/天,我们租了2天150元,电车环湖中途需充电,小村庄到处都可以充电所以不用担心没地方充

里格俯视图
泸沽湖路边都长满着粉红色的小花,就像是女神头上戴了花环般,不愧女神山这个名字

环湖随拍

不受一丝污染
望它能一直延续这样的美好
不受暴力的打扰

草海,虽不漂亮也不美丽
但在天空的怀抱下
也显得别有一番魅力

这是我们准备到达蒗放村路上的一个市集
相比大城市的繁华闹市
这里没有精致的美食
有的是那股独特的农村味
那朴实的邻里情

DAY 4 泸沽湖

蒗放村我们住的客栈叫湖光倾晨客栈,客栈很美,而且前面就是湖,晚上可以看看星星,早上还能看日出,如果你选择住这边,可以选择这个客栈,老板人很好

客栈阳台外的风光
如果你不开心
它能为你疗伤

乘坐客栈外的小船出到湖中央看日出
非常冷,所以看日出要穿多点衣服哦

当地船夫的笑容如太阳般的温暖
光打在他身上显得格外美丽

下面这张图是客栈老板拍得,我很喜欢所以就保存用了

日出真的是我们人生最美的大自然景象
湖面烟雾寥寥荡起一丝涟漪
虽然寒冷却带给人无以忘怀的美景
太阳升起雾气尽散波光粼粼
虽然刺眼却给人带来温暖以及希望

看完日出之后可以继续回客栈休息然后再启程,毕竟今天我们只是回去里格,因为这个车队的接送点在里格和大落水,大落水我们没有去到,因为其实泸沽湖到处看的都差不多所以也没什么必要全部景点都去,只要心情好哪里都美。

晚上的篝火晚会人真的超级多,我们是直接在客栈预订师傅载我们过去看的,我觉得如果平时人没那么多的时候参与其中会好玩一点,如果是节假日人太多就没什么必要去了,还有就是载我们的师傅是泸沽湖兄弟组合的高音主唱,像这种民族的乐队他们的歌也许并不是大众所爱的,但他们跟大众歌手的区别却是在他们是用心唱的歌手,真正的歌手。

DAY 5 丽江-大研古城

早上一大早我们就坐车返回大研古镇了,大概下午1点半到。然后中午吃了饭之后可以在客栈休息一下再出门。

狮子山下的古城

喝杯茶听听这里传出来的歌声你的心是否能平静一些呢

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看到这片带有阴雨的天空,此时我有点想家了,也许是心孤独的原因吧,黄昏总令人伤感,相比人们看到古镇晚上的繁华酒吧的热闹,我却感受到古镇的黄昏带有淡淡的哀愁,歌手声里的故事。

DAY 6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龟山公园

早上我们也是坐提前预订好的车去香格里拉的,因为国庆有点点塞车,车程大约为4小时,本来我们是想去梅里雪山,徒步雨崩的,但是因为行程的变动最后没有去,如果你选择5月的时候来,建议你前行。师傅说那个时候你基本每天都能看到日照金山,而且那时候的普达措可以看到遍山的杜鹃花。还有就是,香格里拉信号很不好。

香格里拉,一个向往已久的地方
总有股神奇的力量在吸引着我
也许是这里淳朴的藏民
也许是这片土地格外的神圣
也许是这片带有灵性的天空
无论是什么
请相信我你会喜欢这里

松赞林寺,即使你没有信仰你也会被这里深深所感染

龟山公园,傍晚来这里转转大经筒,看看这里的日常

香格里拉推荐

推荐一家客栈,我是觉得好棒,老板夫妇也好热情,叫颐家客栈。

还有推荐一家吃的,名字叫在水一方,大众搜得到,味道是我喜欢的,这个是鸳鸯锅,松茸鸡+牦牛肉,其他地方味道没有那么惊艳的就不介绍了,艺人阁的牦牛饼也不错,但我更喜欢无意中发现的这一间,可能因为更具人情味吧。

DAY 7 香格里拉-普达措

普达措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全程徒步,慢慢走并不累,而且用不到氧气瓶,最高处也不到4000,但为了以防万一你还是可以买的,我们是第一站徒步,第三站坐船,景区中间的餐厅不推荐,关于费用,我们是让客栈老板帮我们预定的,来回接送+门票270/人,早上8点半出发,半个小时到景区,下午3点半返程。秋天景色一般,但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也是很开心的。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对老夫妇,虽然偷拍很不礼貌,但是我还是想留下这美好的画面,他们互相照顾,一起摄影,话不多,但是举止间的默契却是旁人所羡慕,言语拙劣无法描述出他们在我眼中的爱与幸福,我想这大概就是旅伴与侣伴最好的诠释吧。

好不容易捕捉到的小松鼠,车上的导游讲属都湖这一站是最多松鼠的,所以走走吧,你会收获大自然的礼物

随手拍

弥里塘牧场

碧塔海

DAY 8 涑河古镇

离开香格里拉回到涑河古镇是傍晚了,相比大研古城的繁华,雨后的涑河显得格外清净,如果可以,坐在河边听听歌手唱的故事。心孤独,再多的人也是孤独,心有爱,一个人也有乐趣。

DAY 9 再见丽江

人非尧舜

看到哪片天空
见到怎样的墙外风景

2016-10-13 12:1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3 12:27

引用 __某 秂 ) 发表于 2016-10-13 12:27:38 的回复:

回复__某 秂 ):对的,有机会出去走走,让自己有个新的出发

2016-10-13 12:45

楼楼取景的视野好独特呢~

2016-10-13 12:48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3 12:48:23 的回复:

回复安倍晴明:谢谢😊

2016-10-13 12:50

2016-10-13 12:58

引用 蔡小狗 发表于 2016-10-13 12:50:3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蔡小狗:楼楼有木有微博昂?来互粉呀~

2016-10-13 13:19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3 13:19:12 的回复:

楼楼有木有微博昂?来互粉呀~

回复安倍晴明:😂我微博没东西的

2016-10-13 19: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14 10:00

引用 蔡小狗 的图片:

2016-10-14 21:3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12:55

引用 酷鱼 发表于 2016-10-17 12:55: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