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二人两天香港觅食文艺之旅

这是第三次来港,第一次是读初中时和家人的结伴出游,第二次是今年四月份尖沙咀纯购物之旅,没想到今年第三次踏上香港这块土地,这次来是因为看哥迷组织redmission在尖沙咀主办的《音乐•艺术•张国荣》展览,因为是后荣迷,而且自己一直有憾于未能好好感受香港的风土人情,所以毅然决定今年九月份第三次来到了香港

关于住宿

中环mini酒店『携程预订』
价格:467元一晚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雪厂街38号(近艺穗会)兰桂坊就在酒店楼下,游玩方便,地理位置优越。

关于交通

去程:
乘坐早上7:58【广州南】往【深圳北】的高铁出发,人均票价为74.5RMB,从福田口岸过关。过港后是港铁【落马洲】站,搭乘港铁到达本次旅行计划的第一个目的地【深水埗】站,票价大约为37.5HKD。至于八达通可以在过关处办理,里面包括100元和50元押金,可退可不退,如果不退的话,下次来港还可以用,如果退回的话,余额以软妹币退回,但要收九块的工本费。
回程:
乘坐广九铁路,从红磡火车站直达广州东站,票价为189RMB,因为在携程上订的,已经包括了另外收取十元邮费和一张五元的人工费。

ONE

在旅行前我们就决定了,[第一天]第一站先到【深水埗】觅食,在出发前我们已经做好攻略,把想吃的都记录下来了,这类的攻略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都有很多,价钱便宜的街头小食就是我们的最爱。第二站就转战【尖沙咀】,去THE ONE商场参加《音乐•艺术•张国荣》的纪念展。第三站是夜逛【旺角】,感受香港人的夜生活,当然少不了品尝非常地道的茶餐厅『澳洲牛奶公司』啦,还有随意地逛逛『惠康超级市场』,挑选喜欢的食物。第四站就去到【天星码头】,搭乘白菜价格却能很好观赏维港夜景的天星小轮过海,回到位于【中环】的酒店。

AM10:30 深水埗觅食之旅
大概在早上十点半左右,我们就顺利到达深水埗,我们首先选择到『西九龙广场』,因为和闺蜜感受其妈妈当年在香港生活的记忆。 殊不知我们横冲直撞来到了【鸭寮街】。

【深水埗】觅食第一站
『合益泰』猪肠粉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121号
价格:人均15HKD
特别推介七元四条的猪肠粉,店主的服务态度很好,但是人真的很多!而且店面比较小,但也无法阻挡人们对它的喜欢,无论是店内店外都挤满了人。

【深水埗】觅食第二站
『新香园』茶餐厅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38号
价钱:最低消费人均20HKD
本来我们朝着下一个目标『生隆饼家』出发,殊不知路过了这家鼎鼎大名的茶餐厅,不吃就错过了,所以,二话不说,我们就进店点了其招牌蛋牛治,还点了奶茶和奶油多。

【深水埗】觅食第三站
『生隆饼家』
地址:深水埗地铁站A2出口
价格:人均12HKD
来这家是因为这里地道的钵仔糕,港币五元一个,大个好吃,另外还有小月饼。是个传统的饼家了,有不少当地人都会在这里买上一两袋回家吃。

PM3:30《The ONE張國榮60周年誕生祭 -- 音樂Ÿ 。 藝術 。 Ÿ張國榮》
地点:尖沙咀THE ONE UG2中庭

这是此次旅行的重头戏,也是这次来港的目的 ,这是redmission为纪念哥哥诞生60周年所主办的一次展览,很有心思。现场有很多哥哥的手稿,旧照片,荣迷们珍藏的专辑。背景音乐是《极爱自己》demo。这次展览也是我一生美好的回忆❤️。

PM6:30 旺角觅食闲逛休闲之夜
看完展览,肚子打鼓,打的士转战附近旺角,找到大家『澳洲牛奶公司』价钱相对较高,选择相对较少,但招牌炖奶味道不错。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饭后夜逛旺角,喜欢这种休闲的感觉,人很多,吹着风,逛了逛附近的超级市场。

PM8:30 维港夜景
欣赏维港夜景是每个游客来香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啦,的确很壮美,所以和闺蜜也在那里自拍也不少。

PM9:00 搭乘天星小轮过海 抵达位于中环的酒店

PM9:20 夜游中环 经过兰桂坊 拜访艺穗会

旅行前一直喜欢艺穗会,因为这里是电影《金枝玉叶》的拍摄地,特别是那条著名的楼梯。刚好订的酒店就在这里旁边,非常有缘。在夜色的衬托下,曾经作为冰库储存食物的艺穗会另有一番风情,透露着旧时代的气息。
地址:中环下亚历厘毕道2号

陈可辛执导,哥哥靓靓主演的电影《金枝玉叶》在此取景。

TWO

AM11:00 《哥影魅幻•张国荣纪念展》

可能是缘分,原来在我们酒店附近PMQ又有另外一个展览,只需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有很多明星写的祝哥哥生日快乐的亲笔信,还有很多有关哥哥的物品展出,非常有心思。

地址:香港中环鸭巴甸街35号 PMQ元创方 S708-S711
费用:免费

PM1:00 游逛白天中环 准备过海 购买港货

PM1:30 到达旺角,购物后,准备打道回府。

PM3:30 红磡火车站候车 准备回广州啦 走之前不忘买一本香港八卦杂志 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

广州啦,亲爱的香港,十二月再约!❤️❤️❤️

后记

本旅行独具意义,第一次因偶像而去一个城市,和闺蜜第一次的出境游,用第一桶金去的旅游。希望自己记住这种感觉。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活在远方的人。

最后,来点花絮。本人很喜欢的点心面❤️

再来一点合照📷📸️

嗯哼HONGKONG see you next time!❤️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苏花爱旅行 的图片:

想哥哥~

2016-10-14 16: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4 16:32:1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好想他❤️❤️❤️希望他一切都好❤️❤️❤️

2016-10-14 19:4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4 20:25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10-14 20:25:10 的回复:

回复nananiuniunana:谢谢支持

2016-10-15 18:30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7 12:55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10-17 12:55:55 的回复:

回复aydakk:不瞞您說 這篇遊記是我在旅行完一個月之後才發表的寫了大概十幾天 一直拖 最後想著不能再拖了 再拖下去就寫不下了 後來就一鼓作氣把最後剩下的寫完了 主要還是怕那種心情流逝 再也寫不下去了吧

2016-10-17 14:36

引用 苏花爱旅行 的图片:

没有想到这篇游记,给我的惊喜这么的多~谢谢楼主!
加油!大四的时候就有更多的时间去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