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螃蟹和皮皮虾

禾光与慧 (长春) LV.3
2016-10-13 09:14 1499/3
  • 出发时间/2016-09-21

9月末的秋天是海鲜最好的季节。碰巧某某突然休年假,二话不说,买了机票,直奔青岛
    行程之前除了带好换洗衣物之外,感觉最成功的莫过于带了旅行用的简易小锅,就是大学时候在寝室里可以用来偷着煮面的电锅。到达青岛之后的连着两天用它清蒸螃蟹、皮皮虾,在宾馆电视机旁嗑海鲜,一瞬间像是在家一样自在。。。
    除了青岛的海鲜、海鲜、海鲜。。。还有凉粉、虫草花水、原浆啤酒。。。作为一次以吃为主的旅游,不得不说,青岛干净的街道以及德式小洋楼也同样给我和某某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D1:
   从长春青岛,赶上打折的机票,两人往返2800,。相比较费时间费精力的火车,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飞到青岛只要一个多小时,感觉还没坐稳当就到站啦。到达青岛做上大巴奔向五四广场的如家,宾馆房间还算整洁,服务态度也不错,唯一尴尬的就是宾馆的位置,离周围的景点都不算远,可是步行会觉得累,坐车又觉得很近。。。

到宾馆放下行李,某某说想赶在夕阳时候到奥帆中心,就赶紧步行走过去啦。

青岛的街道真的干净,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来自灰土暴尘的城市的人儿来说。第一天见这样的小洋楼,觉得挺新鲜。

奥帆中心的海边有好多人钓鱼,看了看他们的小桶,还能钓上来螃蟹和扇贝。。。有些人直接就支摊卖了

位于奥帆中心的纪念品店,东西都不贵,小海螺这种10元3个。不过记得好像在居民区边卖5元三个,我一直抱着能在金沙滩捡一个回去的想法,所以没有卖,不过到最后也木有捡到。。。

看着路边的人钓上来的那些生鲜,我和某某越来越饿,搜了下附近的美食,挑了一家家常吃海鲜的地方。

因为某某不饿,没有点太多菜,要了一个红烧鲈鱼、一个崂山凉粉、一个葱油扇贝。一顿饭80元,实惠得让人觉得好幸福。好多当地人都来这家吃,而且顾客群体还挺多样的。食材很新鲜,做法也不错,第二天又来这家吃了饭。

D2:
        第二天一早,打车到奥帆中心。很多人在这边晨练,跑步的、游泳的,当时的水温应该不高,不过没从大爷大妈的脸上感觉到冷。

去过奥帆中心,去附近吃了一点早餐,虾仁馄饨,味道特别好,遗憾的是忘记拍照了。
  吃过早饭,前往八大关、、、

从八大关步行了一圈,觉得没太大意思,老建筑基本都被翻新了,而且不能进去参观,这个景点挺适合租个自行车走马观花的看一看。
  从八大关出来,和某某绕去了青岛水彩博物馆,可惜当时有一场水彩展正在布展,进不去,也看不见。只好拍拍建筑。ps:想来青岛有一个专门的水彩博物馆不知道是不是受德国的影响,不过青岛这山清水秀加上红色小楼,画成水彩一定好看。。。

从美术馆出来,往老舍故居走。
  青岛的景点有点零碎,景点之间距离不远不近,坐车去的话,公交不是特别方便,往往走到一个站点就要很久。所以接下来的景点,我和某某都是步行的,我们累到实在不行,就去找一家咖啡店喝奶昔。

又一顿前海沿。。。

中午回宾馆睡了一会,趁夕阳前,到达小鱼山

小鱼山上风很大。。。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附近景点,没有想去的,索性逛逛海大。

闲逛一下海洋大学,出于对白花蛇草水的好奇,买了一瓶,和某某一人一口之后直接把它放入垃圾桶了。。。

D3:
    最累的一天,中间没有休息,还跑去远远的金沙滩。不过好在景色好美。

邮局旧址,里面有很多明信片卖,还有很多纪念戳戳。幸好我随身带着本本,二话不说盖了好多个。

接着,我们去了两个教堂,门票都是10元一位,可以在里边坐一会,休息一下。

这是青岛江苏路基督教堂,也叫“钟表楼子”,从进门处上楼,可以看到钟表的机械装置。

中午吃过饭,没有休息,坐隧道5号线去了金沙滩,车程挺长的,一定要有座位才能上。

晚上实在吃不动海鲜了,去了外婆家,第一次吃,青豆泥很惊喜。

D4:
    青岛博物馆,来青岛最好的一个景点!!

博物馆B馆会赠送原浆啤酒一杯,还有花生一袋。啤酒沫非常浓密,酒很甜,由于我们实在不省酒力,就这两小杯也没喝了,而且觉得酒劲挺大的。

用最后一顿海鲜结束青岛之旅~~

and 鸣谢某某的照片~~~

很喜欢青岛 希望楼主可以多写点文字~

2016-10-13 13: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3 19: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