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团上天下海玩命在长滩(含OW潜水执照)

cathy1129 (上海) LV.9
2016-10-13 09:15 1112/13

拖延症晚期患者真的是伤不起,大半年过去了才想起写长滩岛的游记…

长滩回来后不久就怀孕了,现在严重孕傻,只能凭着依稀记忆回忆行程了…

人物介绍:除去本人,同行的3个妹纸,其中2个是我的闺蜜也是大学同学:陛下和大Y,还有1个是楼主的前同事(出游的时候还没有前这个字)米宝。

4个人的行程很难排到一起,加上大Y只有春节的假期,大家只能把行程放在春节由着荷包血流成河… 当时春季期间的机票已经飙到了4k+,酒店也跟着水涨船高,加上考潜水执照,9天自由行人均差不多1万5人民币。

Day 1(2/11)
菲律宾航空马尼拉转机,不想坐红眼航班,于是按计划当晚宿在马尼拉,第二天早上再飞去卡利波。

Day 2(2/12)
一早8点半的飞机,1小时就到了卡利波机场,淘宝上订的southwest家的船运接送,大巴+船+小面包到酒店,99RMB单程/人,无论是包车还是和别的乘客一起走从卡利波到长滩都是车船车的固定组合,4小时左右的路程。

上岛第一张,望到大海的那一刻倒也忘了一路的疲惫,太美太美…

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就跑去S3遛弯儿了…已经接近傍晚时分了,虽然沙滩上人很多,但这晚霞真的是美到没朋友…

当下首要任务:画纹身+梳脏辫。

Day 3(2/13)
出发前淘宝定的跳崖一日游,其实到了当地定也可以,S2和S3之间的沙滩上有一排帐篷摊位,价格都可以谈,我们在玩了跳崖以后第二天的水上项目全是在那里直接定的。

11点左右在Ariel's Point集合,韩国人和欧美人都挺多,签到签生死约啥的,反正菲律宾人的工作效率懂的。

需要坐船去跳崖的地方。

行程包括跳崖、浮潜、皮划艇和午餐,爱玩啥玩啥,我们跳了两次5米跳台,玩了一会浮潜,休息休息聊聊天时间也就差不多了。跳崖真的是蛮酸爽的,站在跳板上还是会有点小害怕。

一模一样的纹身是不是很抢眼啊!

回到S3基本又是晚饭时间了。

然后我们去了Dalipapa海鲜市场dinner,便宜好吃没话说,一定要砍价狠狠地砍!

Day 4(2/14)

情人节了哦!一大早就看到沙滩上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大的Happy V Day!

这天玩了Zipline,比较前一天的跳崖,这个项目并没有那么吓人,克服心理障碍就好了…

嗯,我太小个完全被米宝遮住了…

轨道是单程的需要坐缆车回去。

接着又玩了降落伞和水上摩托,原本还定了个日落风帆,可惜当天晚上阴天看不到落日,就换去了第二天。

我和大Y、陛下十年闺蜜情却是第一次三个人到齐的旅行,于是趁着情人节就煽情+小酒吧骚情了一把,还画了日月星辰的纹身应景。不过陛下的太阳纹身可是真的哦!

Day 5(2/15)

最轻松的一天 吃吃喝喝做做马杀鸡的节奏。

著名的Nami酒店预定了午餐和按摩,午餐也就这样吧,倒也没有特别惊艳...

酒店的风景却是好的没话说,按摩舒服是舒服的不得了…

按摩完跑去West Cove下午茶,说实在的性价比不高,一口价进场票包含一部分点心饮料,多少钱我忘了,但一定是不划算。和魔都的high tea的精致程度完全没法比,味道也挺一般,只能说风景还不错…

传说这款当地啤酒很凶立马上头,试过觉得还可以。

下午茶以后就是日落风帆啦,长滩岛的日落是我到现在见过最美的日落,风帆下来后我们还和夕阳拍照玩了好久直到天黑…

每天晚上沙滩边上的火球表演也是很有特色。

Day 6 (2/16)

爽歪歪的日子结束了,后面就是三天的行程就是考OW潜水证了。

最开心就是睡到自然醒吃早餐…最爱就是蛋这么吃虽然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名字。

由于陛下请不出那么多天假,她就要先回国了,送走陛下下午我们三个就去潜店上理论课了。隔壁桌的歪果小哥超像移动迷宫的主角有木有!

潜店和教练是朋友介绍,店名叫Sea World,教练是中国人全程中文授课,有中文教材和中文考试。

接着是体验潜水,没想到米宝潜下水后就又哭又闹只能作罢,最后只剩下我和大Y两个人考潜水证了。体验潜水是水下5米,教练说这个深度的鱼最是多…

消耗的体力多,晚上在D Mall 找了家希腊餐厅好好补了补。

Day 7 (2/17)

正式上课基本就是白天潜水晚上做作业。

Day 8 (2/18)

最后一潜+笔试总算是pass咯。

也是我们留在长滩岛的最后一晚了,正好想找家正点的马杀鸡爽爽,教练推荐了我们LAVA Stone Spa,据说是梁静茹结婚也去赏光过的地方。果然是环境靓按摩正!就是价格也够正,oil massage差不多每个人要500软妹币。

Day 9 (2/19)
返程滚回上海,怎么来的怎么回去。没什么大花头。

最后再推荐下之前没提到过的当地好吃的东西。吃的基本都在S3 D Mall 附近。

1. Coco Mama冰淇淋,好吃的不要不要,连着几天都缺货不开门,最后一天才吃到当天店里最后一个。

2. Mango Shake,认准这个商标,只要走过路过绝不会错过,口味很多,还是芒果最好喝,浓的不得了。

还有以下是我出发前攻略到的好吃的店和价位,基本上我们都尝试过但是有一些由于太饿都来不及拍照,比如smoke的牛骨汤和yellow cab的披萨。

完。

2016-10-14 16:41

引用 cathy1129 的图片:

美女漂亮!!!

C,(原来我关注了你的马蜂窝)
为你的OW 点个赞

2016-10-14 17:2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4 20:25

引用 阿嚏 发表于 2016-10-14 17:24:51 的回复:

C,(原来我关注了你的马蜂窝)
为你的OW 点个赞

回复阿嚏:哈哈哈 耍完回来就傻眼了 哎

2016-10-14 20:51

很不错

2016-10-16 04:0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0:5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4 16:41:50 的回复:

美女漂亮!!!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10-17 12:49

你好,从卡利波回来马尼拉,是停靠马尼拉的几号航站楼

2016-10-20 00:08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20 00:08:21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这个我不记得诶 你可以航旅纵横查一下

2016-10-20 08:22

引用 cathy1129 发表于 2016-10-20 08:22:54 的回复:

这个我不记得诶 你可以航旅纵横查一下

回复cathy1129:航旅纵横是一个什么东西,手机APP还是网页?

2016-10-20 08:49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20 08:49:15 的回复:

航旅纵横是一个什么东西,手机APP还是网页?

回复Miss one’’:手机app 可以查航班的起落航站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