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茨堡——去完成至今最大的梦想

2016年08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3日-8月14日,
我计划去萨尔茨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从小的梦想之地。
“如果有三个周末,我愿意去三个周末的萨尔茨堡;如果只能去一个城市,我愿意这个城市是萨尔茨堡。”
“这是我学英语,去美国,学德语,来德国最最原始的动机。”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海德堡-慕尼黑-萨尔茨堡

原计划是从曼海姆坐1:40am的隔夜bus,周六早上9点到Salzburg. 但因为临时计划有变,跑到海德堡浪去了,于是改成了第二天中午11:55从海德堡坐bus出发,途径Stuttgart, Ulm等地,下午6点到慕尼黑,然后乘18:18的跨境火车DB,19:59准时抵达Salzburg。虽然耽误了大半天的行程,但是在白天travel,意外收获了从Baden-Würtenburg到巴伐利亚沿路的美景。

慕尼黑萨尔茨堡的火车沿途尽是山边红顶白墙的小村落和独耸一帜的教堂⛪️。

德奥边境连绵的山丘和红顶白墙的小村庄,是生活富足的静谧,是油画的浓墨重彩;是歌声里鲜活的山丘,是教堂尖顶里沉重的大钟;是妇女身上彩色花布系着围裙的Dirndl,是男人背后斜挂着的来福枪;是厨房里的奶酪盘,是灶台上的苹果派。是我正乘者着红白相间的跨境德铁,是我藏了21年的愿望就要实现的神圣使命。

进入奥地利境内前的小火车站,干净,简单,路旁还有小花。虽然人口不多,这些小站也连接着整个村庄的人。

坐火车经过Salzach河是拍到的萨尔茨堡的堡。马上就要到从小的梦想之地了,内心激动、期盼、憧憬。

Hey, Salzburg

老城区的正中心一共覆盖了Salzach河上的三座桥。中间这一座最受游客欢迎的桥上挂满了同心锁,远看有水边的集市,临街彩色的小楼,教堂的穹顶和最远处山丘上的萨尔茨堡要塞。彼时月圆,清洁的月光下照得这象征着爱情的城、桥、锁,满是巧克力蛋糕的甜腻。

太阳渐落,远处天空的渐变倒是跟眼前湖上的游船、水岸的小店约好了遥相呼应。

Morgen, Salzburg

我一直认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看看一个城市清晨的样子,不似正午的强烈,不是下午的人潮喧闹,不是黄昏的日薄西山,不是晚餐的杯盘锒铛,而是在城市尚在沉睡时寻找它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样子,是当它逐渐苏醒时,听着一点点兴起的鸟叫唤醒大地,看着阳光一寸一寸照亮每一个角落,感受它一步一步从远古向今天走来。
五点起床,六点出发,除了为了看晨光熹微中的Salzburg以外,更重要的是拍到了清晨尚宁静的米拉贝尔宫。

在寻找米拉贝尔宫的独特之处时无意绕到这个门口,本是普通无奇的花园和石雕突然让我内心一震。若是要问我,从小看到大的《音乐之声》的场景突然呈现在了面前是什么感觉,那我想说,似曾相识。

于此同时,是由衷的钦佩roger的取景。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花园、行宫、石雕、喷泉

彼时尚未开门的店

沿着山路走上了城堡,看着霞光中的城市一点一点呈现在我的脚下。

故地重游

The Hills Are Alive

Kaffee und Kuchen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4 16:25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10-14 16:25:11 的回复: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好的!感谢建议😝还没写完,这篇游记拖了好久~我再编辑的时候会尽可能加上我还记得的攻略!

2016-10-15 13:3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