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台湾

冰冰 (杭州) LV.15
2016-10-13 09:21 447/18
  • 出发时间/2016-07-13

每个人心中都藏了一份有关台湾的浪漫之梦。如果可以,我不想匆匆遇见你,而想慢慢了解你,然后深深爱上你。
  人生是张单程票,把握好属于自己的时光,谁都知道想重来一次是不可能的,但是如何走好每一段路却是由自己决定的。在岁月的长河里,我只希望自己走得开心,走得无悔。
  2014年,2016年两次入台,共计26天的时间里环岛行走,感受着台湾的清新、朴实、热情、温馨。自由行最大限度地让你游走在大街小巷,留恋于醉人的微风中。只要去过一次就会像着了魔,那裡什么都好吃,什么都好玩,连空气都是甜的,呵呵!
  入台证件办理是蜂窝里找的,住宿是booking订的,机票是“旅途的途,牛人的牛”上订的。

台湾交通

1、台铁:http://railway.hinet.net  台湾的火车票基本是不需要提前好几天定的,但是也建议时刻关注一下,所有7-11门店都可以订票,很方便,比在网站上预订或者去火车站预订都要方便很多。可能因为是淡季,全程票都很好买,唯一不太好买的是花莲台北,建议这一段提前2天买票。台铁的速度快慢依次为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区间车,票价也以此递减,一般选用的都是自强号或者高铁。此次买到了普优玛。

2、捷运:其实就是大陆这边的地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那边的地铁站和地铁里,是不能饮食的哈,然后约定俗成的是,博爱座也不要去坐,关于这一点,真的不得不佩服台湾人的素质,即使公交车和地铁上再拥挤,也绝不会有一个不应该去坐博爱座的人去占坐在那个位子上的!

3、公车:台湾的公交车我真的是必须要按个赞!~真的真的不堵车!如果谷歌说半个小时到,那一般15分钟到20分钟就能到!然后每个公交车都不太一样,有的是需要上车刷卡,有的是需要下车刷卡,有的是需要上下车都刷卡的,这个可以问司机叔叔~司机叔叔都会很耐心的告诉你!包括不知道回程的车在哪里坐,不知道在哪一站下,都可以问!~

4、出租车台湾是个可以放心坐出租车的地方。原因是司机绝不会给你绕路,虽然出租车价格不便宜,但是绝不会被坑被宰。

捷运和公车都可以使用悠游卡付车费(类似于大陆的一卡通),这个悠游卡几乎全台湾都可以用,只有高雄的地铁不能用悠游卡,需要单独买票,其余的城市都可以。悠游卡可以在任何一个捷运站里办理,需要20台的手续费和80台的押金,离开台湾前可以退卡并退回押金和卡里余额的。7-11里也有卖悠游卡的,跟在捷运站里办理的悠游卡的区别是:卡面比较漂亮,但是最后是不能退卡的。

台湾购物

【凤梨酥】:
1.台北佳德糕饼(这是我最爱的,他们家的太阳饼和绿豆糕也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2.台北微热山丘(与佳德糕饼的区别是:他们家的凤梨酥是土凤梨,偏酸。)
3.台中宫原眼科(也是土凤梨,偏酸。优点是包装极!其!好!看!极其适合当伴手礼!缺点是贵)

【冰琪淋】:
台中宫原眼科(各种口味让你得上选择性障碍,各种配料丰富多样,一份就能让2个人吃嗨)

【牛轧糖】:
1.糖村(这好像是最有名的一家,他们家法式原味确实很棒,就买原味就对了。)
2.瑞穗农场(去了花莲的话可以买他们家的牛轧糖,因为奶源很好。推荐口味:抹茶南瓜子和杏仁牛奶。他们家原味有点太甜了但是奶味儿不足,个人觉得不如糖村的好吃。)

【高山茶】:
唯一只此一家:台北林华泰茶行
这家店是台北的百年老茶叶店,门脸十分简陋,特别有一种国营老字号的赶脚。去这儿买茶的都是台湾本地人和日本人,亲测比猫空的茶性价比高。
推荐茶叶:①高山乌龙,比冻顶乌龙好喝。②金萱,比起高山乌龙有些奶味。
包装是半斤打成一个真空包装。台湾的1斤是600g。

【化妆品】:(对,这是剁手环节!)
1.森田面膜&眼膜(绝对便宜且好用)

2.宠爱之名(是台湾本土化妆品,所以在这里买最划算。)

3.所有日妆或日本产药物(各种洗面皂,狮王眼药水和FX眼药水。)

4.雅漾(有活动时超值)千万别忘了有很多品牌都有小样送哦!

走进台北

2014年入台飞机降落于桃园机场,2016年落地于松山机场,两者相比较前者更现代、国际化,距离市中心40分钟车程,后者规模虽小但地处市中心,交通便利。对于我而言则更喜欢后者。
  空中鸟瞰台北市,棋盘式的道路系统、交错耸立的参天高楼、星点状的公园绿带,以及终日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确是让人辨识这座城市的绝佳指标。
  飞机巷并非是真实的地名,位于台北市滨江街180巷,因为这条巷子刚好在松山机场跑道西侧尽头,可以非常近距离的感受到飞机起降时巨大的引擎声与气流而闻名,很早以前就是摄影爱好者与情侣约会的好地方!浪漫可以不花钱,也可以如此简单,那是因为身边陪伴你的那个人。
        当飞机从我头顶略过,能清晰地看到它底部的构造,哇!震撼,这感觉太棒了。

台北有太多想去的地方,那就跟着我逛吃逛吃微转台北吧!呵呵!
        台湾是美食天堂,做为一枚吃货,吃是此行最重要的主题。都说台湾真正的美食不在富丽堂皇的大酒店,也不在眼花缭乱的夜市,而是在街尾、小巷里。店面不大,没有豪华的装修,却有着经营几十年的好手艺。
  一碗好吃的牛肉面,面条要够劲道,牛肉酥而不烂,但入口即化,汤是一碗面的灵魂,面、牛肉与汤三者合一完美融合。台湾有很多著名的老字号牛肉面馆都用料十足。选取大块牛肉炖烂,还要用牛肉汤下面。做到肉香而不腻、汤味鲜美。牛肉面的吃法最常见的就是红烧了,此外还有清炖、番茄红烧、麻辣等,无论你喜欢淡的咸的、辣的、酸的,一碗牛肉面能带给你的十足的美味体验。台北永康牛肉面馆、林东芳牛肉面最为著名。
  鼎泰丰的牛肉面,面条一般,不够劲道,牛肉切大块,有筋有肉,汤头很鲜但不象是高汤熬出来的,中规中矩。
  不起眼的街边小店,经营了几十个年头,牛肉面是招牌,汤头就放在店铺外的大口锅里熬着,一阵阵牛肉飘香,面条劲道,牛肉酥软但不失咬头,搭配青菜,人间美味啊!

蚵仔煎是台湾头号的美味小吃,以肥美多汁的鲜蚵(蚵仔为闽南语,其实就是牡蛎)加上鸡蛋、茼蒿菜,再勾芡太白粉煎成饼状。上桌前淋上甜辣酱料,就可以尝到蚵仔的鲜美,饼皮的香甜。在台湾的各大夜市中都可以品尝到这道经典的台湾美味。台北宁夏夜市的“赖记蚵仔煎”味道尤为鲜美,每天都会排起大队。艋舺夜市里的却是我最喜欢的。每家店的蚵仔煎酱料都各不相同,有的偏甜,有的偏咸,这是品尝蚵仔煎点睛之笔。

入台两次都会去西门町的豪大大吃鸡排,这是很常见的小吃,但是难得有像台湾人这样对鸡排情有独钟的,甚至有部电影就取名为《鸡排英雄》。左手里捧着金黄酥嫩的大鸡排,右手一杯丝袜奶茶,perfect!满足了味蕾,也填满了我的胃。
       好吃的东西太多了,我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跟我一样吃货的你,可以亲自来寻觅一番,吃个过瘾。

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台湾标志景点之一,书店大楼高6层,通宵营业。最底层的唱片部非常值得一去,唱片种类比较齐全,几乎可以买到你想听到的声音,还有黑胶;2楼的杂志与新书区起行,再到 3 楼文学及推理小说区,细味中、外小说,还有厨艺教室和广场,不定期举办厨艺教学、发表会和讲座等各种活动;4 楼除了是日文书店外,还出售日本设计师的 Tee,以及日本品牌 Sou Sou 特别为此店设计的精品;5楼儿童馆,国际设计品牌精品、时尚美食、加上每层楼几乎都会有的咖啡厅,让这里成为艺文气息浓郁的购物空间。

101大楼是台北的标志性建筑物,集办公、购物、餐饮为一体,是必去景点,晚上的101更具魅力。鼎泰丰位于101B1层,每到就餐时间必排队。透明的厨房,让客人看得明白,吃得放心。五脏庙咕噜噜地叫了赶紧点吃的,宝宝饿了,哈哈!吃货看到好吃的就失控了。鲜肉和蟹粉小笼是必点的,素饺,云吞面,芋包,吃得好满足啊!

吃饱了准备去象山上等日落,拍一拍101的夜景。象山一般自由行的人都不会去,我就喜欢小众的地方,呵呵!

静静地等待,守候着太阳一寸寸地往下落,从天明到天黑,没有烦躁,只有一颗安静的心。

九份老街是因电影“悲情城市”而名声大噪,这里保留着许多日式建筑,是九份最热闹的街道,也是吃货必到的地方。2014年也到过这里,一路走一路吃

好吃的太多太多,只恨自己没有个大容量的肚子,呵呵!

黄金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一块重达220公斤的999.9纯金的大金砖在2004年获得金氏世界纪录。

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区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潮流达人最喜爱的去处。

野柳国家地质公园,可在台北西站乘坐国光客运到达。狭长海岬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蕈状石、烛台石、姜石、壶穴、棋盘石、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让全长1700米的海岬,成为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 再加上周围丰富的海洋生态、渔村风情等多元地貌,让野柳成为深具教育、观光与游憩功能的著名旅游景点。

话说想去野柳的小主们千万别选7、8月,这是把人晒成干的节奏啊!容我吃点海鲜压压惊渔港的海鲜当然很新鲜,每家店门前都有名式各样的海鲜一字排开,想吃什么就直接点。新鲜的刺海胆生吃第一次尝试,甜甜的带点海洋的味道;葱蒜炒海瓜子好吃到停不下来;白灼大虾味道鲜美;葱油龙针鱼比石斑更胜一筹。

在台北停留了几天里,选择了不同的落脚点,感受别样的青年旅舍

喜欢这家店,不仅仅是因为店名,更因为这家店主人很有人情味,他有一手好厨艺,有一颗与人分享的心。相同的兴趣,相同的对美食的欲罢不能,闲聊了很久。我也走进他的厨房,与大家分享了水果。这样的“大家庭感觉真不错”!

漫步花莲

搭乘普悠码号列车,驶向花莲。入住民宿安顿好后,坐上公车往慕谷慕鱼进发。这是一处自然原生态山谷,当地人都喜欢来这里避暑,戏水。

玩嗨了,走累了,找点好吃的,很有必要!鹅肉先生是当地人也爱去吃的一家店。鹅肉先生有两个店,一个是本馆另一个是二馆,跟着Google或直接问路人都能找到。老板透过特殊的饲养方法和焖煮技巧制作的鹅肉质鲜嫩多汁,口感细嫩。点了招牌鹅肉,卤肉饭,凉拌脆皮,小鱼三苏,鱼卵色拉,汤米粉,最终以光盘收场,中国好胃口啊!

台湾东部多丘陵、山脉,经济和交通都欠发达,以自然风光为主。尤其以花莲最极端,七星潭、太鲁阁、清水断崖、瑞穗牧场、北回归线等知名景点都在郊区,几乎都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打车的话也很困难,一天能玩两个景点就不错了。因此如果不是自驾游的话,综合考虑还是包车或拼车游览比较划算。

今天我们选择了太鲁阁一日游,民宿老板帮忙提前预订了,感觉很方便价格也不贵。
       车子早上按约定时间到民宿接,此行程根据当天报名人数派车:1~3人使用Toyota Wish(7座)车型,4~7人使用大众T5(9座)车型,8人以上使用中巴(约20座)或大巴(43座)。若无法接受拼车,可选择包车服务。
第一站   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指的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这里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片麻岩和大理岩的海构成的悬崖前后绵延约21 公里,景色十分壮观,被列为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第二站   长春祠、燕子口步道
        当年修建中横公路,由于山区地势险恶,技术落后,不少参与修建的员工都长眠在了太鲁阁内,而长春祠内,供奉的就是在中横公路施工过程因公殉职的212 位老兵的灵位。长春祠唐诗风格的建筑依地势嵌入山壁间,立于断崖下,前有清新的飞瀑流泉,周围环绕着环形步道,可饱览峡谷风光,也是一处散步赏景的好去处
        燕子口为太鲁阁峡谷的一段峭壁,其间山壁雄峻、幽谷萦纡,是中横沿线著名胜景之一。公路右侧的岩壁上因石灰岩受溪流的长期侵蚀,较松软的岩层逐渐形成洞穴,燕子就在这些天然洞穴中筑巢而居。早年因常有雨燕、洋燕在空中成群觅食,形成“百燕鸣谷”的奇景,因而博得“燕子口”的美名。

第三站   绿水(享用午餐,午餐自理)
        在中横公路171.5公里处的绿水步道,曾是太鲁阁族人的部落,日治时期开辟为运送物资的山路,不但可俯瞰太鲁阁峡谷美景,沿线也有丰富的生态,距离天祥约5分钟车程,太鲁阁公园管理处将它归类为景观步道,适合全家大小外出旅游,民众可选择在这里露宿,或到距离步道约5分钟车程的天祥,有太鲁阁晶英酒店和天祥青年活动中心。
第四站   白杨步道
       太鲁阁公园有一条秘密步道,刚重新开放不久,名为白杨步道,这条步道底有个水濂洞,因为岩体较为破碎,地表水沿着岩体裂缝下渗,当时台电为了开路凿洞穿过这岩壁,聚积在岩缝中的水倾洩而出,形成洞内有无数小瀑布的壮观,来这里可穿着雨衣在小瀑布下淋水体会一番,非常推荐的私房景点
第五站  七星潭
       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风景区范围从海边延伸到七星潭社区,邻近太鲁阁公园、东海岸和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七星潭已成为花莲县内最佳的风景区。在七星潭不仅可以远眺清水断崖,夜晚时分的新城和崇德地区灯火更是清晰可见,因此也是当地民众看夜景、赏星辰的好去处。

结束   送回花莲酒店或民宿   全程约8—9小时,有专职司机和专业的领队,态度都很不错,必须赞一个

太鲁阁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为确保游人安全,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而行,必须戴上安全帽,哈哈哈!感觉大家都下工地视察工作了。沿途触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断崖、峡谷、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层和溪流等自然风光。

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风景区范围从海边延伸到七星潭社区,已成为花莲县内最佳的风景区。在七星潭不仅可以远眺清水断崖,夜晚时分的新城和崇德地区灯火更是清晰可见,因此也是当地民众看夜景、赏星辰的好去处。

吃,是来台湾的主题,结束一天的游玩直接杀到花莲东大门夜市,把以前的自强夜市和小规模夜市合并到一起了。

花莲2天的“家”,老板娘非常热心,总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解答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还给我们规划每天去哪玩,哪吃的路线,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花莲的温情。

花莲停留了2天,总感觉有些许不舍,可我始终觉得离开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来,对吧?呵呵!车子如约而至,将沿着花东海岸线直至垦丁
第一站   石梯坪
       石梯坪特殊的景色,让人在这里流连忘返。雨后的一抹彩虹出现,站在石梯上仿佛伸出手就能触摸到。
第二站   北回归线碑
       北回归线是北温带与热带的分界线,经过花莲郊区,是当地的知名景点。
第三站    三仙台
       传说八仙中的三仙李铁拐、吕洞宾、何仙姑路过此岛,在岛上休息,因此得名——三仙台。三仙台岛因海水侵蚀成为离岸岛,1987年兴建八拱跨海步桥,衔接三仙台和本岛,是东海岸极为著名的景点。
第四站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其实是一条农田灌溉沟渠,因为这里两旁的景物因倾斜度大于路面,故而造成水往上流的错觉。乍一看,潺潺水流顺着水沟由低处蜿蜒往高处流去,令人啧啧称奇,也因此成为了全台的奇观。
第五站  多良车站  经台东富冈台湾最美车站

悠闲垦丁

师傅掐着点一路狂奔到垦丁,正好是太阳落下的时间,哇哇哇!

垦丁大街走起吃货开吃喽!

吃饱喝足,打着饱嗝,摸着圆鼓鼓的肚子,打道回府巴士海峡民宿位于垦丁大街的入口处,交通便利。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来垦丁就一定要去海边走走,先来一顿元气满满的早餐吧!

回民宿带上行李,在垦丁大街搭乘巴士去海生馆。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简称海生馆,地处垦丁国家公园西北角龟山山麓的临海地区,是以海洋生物为主题的大型博物馆。馆内主要有3个展示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各建筑物波浪般的屋顶配合山海景致代表水的精神,悬挂在高21米的大厅上、象征带领大家迎向大海的海洋生物模型,更让馆内馆外充满浓厚的海洋味。

今晚将夜宿海生馆,享受与企鹅睡一晚的独特体验。
第一天
16:00 集合及行李放置
21:00 夜访海洋馆
21:40 星空海风宵夜
22:00 与海洋共眠

1.夜宿项目在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馆三个场馆举行,各有不同区域;
2.馆内备有洗髮乳、沐浴乳及寝具(棉被、枕头、垫被),除此外需自备个人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拖鞋等);
3.各区夜间休憩位置除配合解说员引导外,另依报名先后顺序之顺位选择该区位置,唯海底隧道空间较小,由现场服务人员安排位置。

通过夜探海洋生物在夜间的形态,观察潮汐变化后海洋生物的模样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大家对海洋及海洋生物保育的意识,特别适合亲子游,大朋友带着小朋友头顶整片海洋池梦幻入睡,这种体验只有自由行才能办到。

第二天
07:00 晨唤/盥洗
07:30 早晨补给-早餐
08:50 夜宿独享-大洋池喂食
09:20 潮间带生态观察
10:00 舞林高手
10:30 夜宿纪念品分享
11:00 挥别海洋馆

超棒的体验,入住极地馆与企鹅同眠,是我们来台湾最特别的一晚住宿,很难忘!

结束了2天1晚的海生馆夜宿之旅,拼车至高雄,然后搭乘台铁去往台中
     台中市是台湾中部唯一的直辖市。乘台铁一定要来一份便当哦!价廉物美

体味台中

台中第一站必打卡的宫原眼科,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台中必去的观光景点之一!其中有名的就是男生女生都喜欢的宫原眼科冰淇淋,这里的冰淇淋味道有很多种,光是巧克力就有10种不同的浓度可选择,更别说其他水果阿、坚果种类了!吃过雪糕,可以到店里面看一下,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而且这栋建筑还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精致的文艺装饰让你想赖在这里不愿走。

最后的成品造型漂亮,配料丰富,口味么实在好吃,关键价格实惠,一定要吃哦!

这是宫原眼科的另一家门店,店名让人摸不着头脑装修风格依然是这么酷酷的

今天计划去台中东海大学校园走走

东海大学是台湾一所基督教背景的综合大学。校园以优美的风景,艺术品般的建筑出名。东海校园的风格是极简型,建筑使用的材料都是不加修饰的颜色,由灰瓦、砖墙、白墙、清水混凝土与各种树木等构成一个单纯简洁的校园景观。园内的路思义教堂是一座基督教礼拜堂,是东海大学的标志。它的三角形外观简洁庄严,教堂双曲面的搭接,形成“向天”的意象,宛若祷告的双手,为莘莘学子们祈福。路思义教堂一直都是台中必去景点之一。校园内还有自己的牧场,可以喝到新鲜的牛奶和美味的奶制品,一定要尝尝哦!

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占20公顷,拥有最现代化的科学仪器设备,以主题单元规划展示,内容上兼顾教育及观赏的双重效果,规模可与其他先进国家比美。内容包罗万象,有太空剧场、科学中心、生命科学厅。以及新开放的中国科学厅和地球环境厅等,丰富的科学资源,是喜爱科学探秘者的理想去处。如太空剧场,为立体的,内部是一个直径27米,倾斜30度的半球形空间,设有星象模拟系统,全天域影片欣赏,使人有置身其境的临场感,精彩绝伦,既开阔眼界,又增加知识。科学中心包含科学探索厅、演讲厅、天文科学展示室、幼儿科学园及户外活动区,其展场设计强调互动,鼓励观众动手操作,从游戏中学得科学知识。生命科学厅以生命演化和自然的奥秘为主题,分区介绍生命的起源、恐龙世界、彩色世界、数与形等14个项目,阐释生命的发生、演化及思维感官能力的各项奇迹。地球环境厅则以地球生态系为展示主题,以大型壁画搭配各种模型、标本,布置成7个写实的生态系造景,说明环境与生活在其中的动植物之间的关系,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此外,如戴上偏光眼镜欣赏的主体剧场、模拟鸟儿俯瞰大地而设计的鸟瞰剧场、拥有360度环行荧幕的环行剧场等,均予人生动有趣的视听感受。中国科学厅最大,内容最丰富,步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层楼高的水运仪象台,系利用水带动三组仪器,兼具报时及模拟天象功能。根据史料记载,唐代就有类似的器物。除了古代科技之外,这里还有中国医药、中国农业、古代的中国人、中国人的心灵生活等主题展,对于中国针灸、免疫学、法医学、农业技术以及中国人的宗教信仰、风水、神灵崇拜,都有详尽的介绍。另外新的高31,米、宽56米的热带雨林室,规模是全台湾之最,内部仿雨林生态环境,种植各种雨林植物及台湾低海拔植物,也颇值得一看。

尝试了西式快餐继光香香鸡,年轻人喜欢的店,以炸鸡为主,口感香脆,不错哦!
  中式快餐火鸡肉饭,感觉一整天尽跟鸡过不去了小菜都做得干净,清爽,没有过多的装饰,保持食物的本味,好吃。

结束语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到来,这座城市给予了太多的美好、温情、回味。

旅行,享受从订票到旅程结束的全过程,让人陶醉其中,乐此不疲。

旅行,需要孤独,需要一个人慢慢体会,静静思考。

旅行,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

旅行,景色将激发人的思维,让你深思熟虑接下来的人生。

旅行,是一种病,不去治不好,哈哈哈!

话费不多

2016-10-13 17:20

2016-10-14 02:20

2016-10-14 10:49

2016-10-16 13:32

引用 自娱赌石自乐 发表于 2016-10-16 13:32:56 的回复:

回复自娱赌石自乐:谢谢支持!

2016-10-18 22:07

喜欢楼主的拍照风格!!游记必须星级以上啊!

2016-10-20 18:18

引用 冰冰 的图片:

这食物颜色好真实!!

超大光圈!

2016-10-20 18:1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0 18:18:06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拍照风格!!游记必须星级以上啊!

回复曾帅的爸爸: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2016-10-21 00:04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0 18:18:28 的回复:

这食物颜色好真实!!

回复曾帅的爸爸:台湾的食物都不错,吃货必到,呵呵!

2016-10-21 00:04

引用 冰冰 发表于 2016-10-21 00:04:14 的回复:

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回复冰冰:哈哈哈,来学学摄影和游记风格!

2016-10-24 11:0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4 11:03:01 的回复:

哈哈哈,来学学摄影和游记风格!

回复曾帅的爸爸:我也是菜鸟

2016-10-24 11:10

引用 冰冰 的图片:

这个观景地点叫什么啦?

2016-11-03 17:40

好多吃的!!题目应该叫《台湾的好吃的》

2016-11-03 17:41

引用 冰冰 的图片:

求推荐,或者照片关联 地点,好找一点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1-03 17:41:37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花莲不大的,市区随便问下都知道这家店哦!

2016-11-03 18:0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1-03 17:40:15 的回复:

这个观景地点叫什么啦?

回复曾帅的爸爸:象山

2016-11-03 18:09

引用 冰冰 发表于 2016-11-03 18:09:55 的回复:

象山

回复冰冰:搜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