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湖

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
      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诸暨市北部,是浦阳江流域的一个天然湖荡,是诸暨市最大的生态湿地,公园总面积13.86公顷,其中规划面积8.56公顷。内部共有78个岛屿,呈现“湖中有田、田中有湖、人湖共居”的景象,是一个集自然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目前开放游览的共有六个岛屿。
   来白塔湖之前,我一直以为白塔湖一定有一座漂亮的白塔,到了白塔湖,我四处寻找不见,很是失望。在游船上,导游这样给我解释:这里是一大片洼地,天旱的时候水位很低,从原处山上看过来,白塌塌的一片,白塌白塌谐音为白塔了。听了导游的解释,我无语。这么诗情画意的地方,被导游一说,我游兴大减,好在这里的风光旖旎,才让我慢慢的恢复过来。我想这里无论怎么样也得建一座白塔,然后加上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或者美丽传说什么的。一下子就会让人感动,让人记住白塔湖。。。这个导游太糟糕,没有好好的学习,更加没有去周边走访。我真的不信这么大的公园 ,有多少村落,几千年至少几百就没有一个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