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理旅行攻略

大理,一个无数人向往的世外桃源,过上与世无争慢节奏的生活,慵懒,阳光,苍山,洱海。

很多人的误区:洱海不是单独一块旅游景点,整个大理都是绕着洱海的周边,包括双廊,挖色,喜洲,古城 等等。

关于古城:很多人来了会觉得古城没有意思,但是古城最有意思的是夜晚的人民路,各种各样的民谣歌手,艺术家,都在这汇聚一地,看表演,逛地摊,听音乐,喝小酒,看灯火阑珊。

关于喜洲:古城到喜洲的这段路叫环海西路,路上许多自然风光。
喜洲是一座古镇,这里的人生活俭朴,路上经常能看到七八十岁的老奶奶背着大竹篮子,我问过当地人为什么这么老了还要干活,他们的回答都是年轻的时候习惯了,老了不动才容易生病。
海蛇公园在喜洲路边的海蛇线进去,有枯树大树清水蓝天,哦 还有很有名的夫妻树,在海蛇公园外侧。

关于上关:没啥可说。

关于双廊:慎看,我要开始吐槽了!!
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往双廊钻!!双廊镇两公里外全部封路!!车也进不去,还要坐观光车一个人十元!!里面就一大工地各种修路烂大街的客栈什么自然风光都没有!!物价还比别处高!!除了海地生活拍照还行,根本没必要花这个时间进去,去一个。后悔一个!!如果从高速路还下不去!要从挖色下去!再绕到双廊!车油费,过路费,停车费!!就特么一大坑!至少一年多才能通路!!

关于海东:太阳就在正对面落山,比较建议傍晚七点的时候在海东,那时候的海水波光粼粼,很美很美,阳光透过云层,留下丁达尔效应(耶稣光)拍下来美的很,这一片的水都很清澈。

其他地方就不做介绍了,最好的游玩时间是4到7天,待久了会腻。

关于天气:在这回答一个所有人都在问都在担心的问题,大理的雨季已经过了,基本下雨不会下一整天,也会十分钟下雨十分钟暴晒甚至太阳雨,但是天气预报上每天都是雨天,摄影师每天被晒成狗,天气预报对大理根本没啥卵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