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行之南京/扬州3日游

橙子·姚 LV.8
2016-10-13 09:53 459/7

引言

每个人都会有梦想。我有一个旅行梦,希望在工作之余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曾经第一站想过西藏新疆或是海南云南,但是假期短、季节问题,使我最终确定在了南京。这是为什么呢?很多人说清明节,去哪里除了陵墓没什么了,就连在那生活过的朋友都说,南京没什么好玩的。但是我还是选了南京,只为南京-六朝古都。去南京我有一种情怀,说远了想看看曾经金陵的繁华、纸醉金迷;说近了那是对抗日先烈,是对那场灾难性的战争中逝去之人的缅怀;说真心话那是想要逃离霾都享受江南气息的畅快。。。说真的当我离开的时候有很多的难舍,我还会在来南京

旅游必备物品:1.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宝、相机)注:请在手机里下好目的地离线地图。
                         2.背包(衣服、药物、舒适鞋子)
                         3.零钱、零钱、零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PS:lz当时就忘了换零钱,上地铁时幸好有小伙伴哦!

南京2日游

LZ是17::30下班,因此选择了T65,由于清明节,即便我提前一个月网上抢票也是徒然。后来,买到了T109,但是需要乘高铁转站天津西才到南京的。到了南京是早上6:05,火车票就不晒了,北京南京的车次还是很多的,大家自己上12306吧!

4月2日 南京

嘿嘿,我和小伙伴早上6点半在南京接头喽!当时太激动,忘了自拍了。。

这是南京交通一览图,但是对于路痴的我并没有卵用,最终靠着 百度地图成功坐车。。。

南京的地铁票是这样子滴。。。小小的一枚,小伙伴表示丢了还要补票不?!
嘻嘻,其实lz希望留下一枚做纪念。。。但是到出口的时候,就打消了念头,乖乖的放进去了。不光是因为出的时候用到它,而是因为人家出口写着“请做文明人,不带走一枚车票!”嘿嘿LZ是文明人哦!

哦,对了忘了说,在地铁站有一个老头穿的脏兮兮的(不是lz嫌弃他,而是要提醒大家尤其是独自一人的小姑娘)请注意下,他会在你把钱投进去出票和钱的时候,在你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说‘你这是错的‘然后快速的把钱拿走。lz和小伙伴就看到一个小姑娘被抢了!!!抢走了、抢走了、抢走了!!!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寻找目标。小姑娘找到地铁管理人员,管理人员过来只是大声的吓唬他,但钱。。。后来LZ和小伙伴迅速买票,走了。。PS:lz和小伙伴都是女生。。。弱小的女生。。。这样的大爷惹不起,所以提醒下大家。

lz预定了夫子庙的国际青旅,据说是南京最早成立的青旅。地段不错,紧邻夫子庙。因此第一站我们要先乘坐地铁到夫子庙,南京站到夫子庙2元购票,到山三街下车。出了地铁。。南京下雨了,果然啊清明必下雨!

就近选择了小店,填饱肚子。就在夫子庙边边上。很满足

然并卵。。。LZ和小伙伴没有选择逛夫子庙,也没有去酒店,而是去了不远的瞻园哦!

不要以为很远,百度地图也就700多米,走了也就5分钟哦。由于我们来的早,所以人很少。嘻嘻暗喜ing。。。

我的小伙伴-青青           雨中美照                哈哈LZ终于上照啦嘿嘿

被淋湿的二妞。。。。。我们绝对没有P图哦!    一下都是LZ和小伙伴的搞笑D13照片不一一介绍大家来喷我吧。

展园美景很多此处省略。。。

从瞻园出来,已经快13:00了。我们来到夫子庙转转、吃吃,去找住的地方。哎LZ和小伙伴都是路痴。。。百度地图真心的醉了。。。绕了好大圈,才找到青旅,关键是看见的时候发现其实从夫子庙里边走10分钟就到了。。。我们愣是绕了一大圈然后花了1小时才到。555555岂是一个累字了得!lz和小朋友已疯。。。还好办理住宿的工作人员很老练,我们快速办理完入住,来到4楼,电梯门开的一瞬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很有情调的休息区和吧台,后来得知是青旅的小酒吧!还不错,我们就住在旁边本来会以为吵,没想到晚上一到11点就基本结束活动了,不会影响大家正常休息!很棒,劳逸结合哦。遗憾的是,2天都是早出晚归的没有留下照片。。。

经过一番收拾、休整,我们决定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查了地图很近,于是我们出发了。。。

有没有觉得人山人海,我滴天感觉密集恐惧症要犯了好的不拉。。
友情小提示:请尊重历史、尊重逝去的先烈和。。。请不要拍照,请不要拍照,请不要拍照!

从纪念馆出来,心情很沉重。我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狮子桥美食一条街。。。

接下来就要说到吃了,嘿嘿估计有好多小伙伴已经等不及了吧。哎,刚才还悲伤,现在。。。知道LZ和小伙伴的没心没肺了吧。

首先,我们来到了南京著名饭店南京大排档,真的是人满为患,到处都是排队的人,可是小伙伴和LZ还是拍了队,下面就直接上图了,不解释

最喜欢吃的烤猪蹄没有拍照,吃饱饱后。我们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很累了。所以。。。开始洗澡。。。连天睡觉觉了。第一天完美!

4月2日 南京(总统府-江宁织造-午餐-中山陵-明孝陵-玄武湖-夜游秦淮河)

总统府和江宁织造的票一定要一起买,为啥呢?快啊!总统府不管是网络订票还是现场买票到要排好久的队,江宁织造就不同了,基本不用排队!!!而且离总统府售票处就隔了一条马路你自己选吧!LZ不是托。。。

LZ和小伙伴一起认识的小妹妹没想到是女生吧!哈哈很帅气呢

哎后续的景点因为赶的仓促都没怎么拍照,光看美景了,你们自己遐想一番吧。匆匆结尾希望你们不要骂我啊。。。对了秦淮河夜游一定要坐船,60元一圈还不错,自己幻想下金陵是盛况,感觉反响。

4月3号 扬州

扬州我们是匆匆去的,只去了一天当晚的火车回京。扬州火车站是晚上送走最晚第一趟车21:05发往北京的,他们就下班了,就下班了,下班了。。。这是我见过的最早的。。。真牛!
      扬州是一个特别适合居住、适合养老的地方。很慢,公交车是分两班的   夜班车从晚上6点开始上班,很人性。首先我们从南京汽车站买了去扬州的汽车票,坐上大巴2小时就到了,挺顺利的。(注:扬州火车站和汽车站就隔了一条马路)

我们坐公交车直接到了东关街,找吃的去嘿嘿。去东关街的路上遇到了江泽民旧居,里边有好多军人,很帅的那种,听说是巡逻啥的,很普通的民宅在外边看来,里边不让进而且还有一道门啥都看不见,LZ和小伙伴扒门缝看半天最终放弃,去觅食。

中间路过了徐园、个园。没进去先去吃的饭,因为快饿趴了。。。午饭在东关街吃点扬州炒饭和几个小菜不算太贵,还不错哦!还看到了楼主最爱的烤猪蹄来2个哈哈。边走边吃,我是淑女形象啊。。。来到个园逛了逛,每个石头都可以看出是一种动物,需要你 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喽。。。听说个园建造者是个挺有能力的人20多岁开始建,建了20多年才建好,建好了住了20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再后来就参观了,说实话作为住宅真的挺大挺好,古人的智慧结晶有没有  看图吧!

个园出来,走了一段路改座黄包车去的瘦西湖。有点不忍心,但是好在不远,不贵10元,就到了。在我看来瘦西湖真的很美,堪比西湖。门票网上提前一天买,现场买210元。晚上7点多出来,走了2条才找到公交站,出租车很少。。。飞奔赶往火车站。晚餐在火车站一个餐馆解决的。就这样吧,下一个去的是菏泽,水浒好汉的故乡。期待吧!

引用 橙子·姚 的图片:

想吃~~~

2016-10-13 14:2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3 16:26

2016-10-15 20:0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7 20:57

引用 heller 发表于 2016-10-17 20:57:02 的回复:

回复heller:扬州就去了一天还没写进去,过几天再补上。

2016-10-18 11:09

引用 mandyxujin 发表于 2016-10-13 16:26:54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mandyxujin:以前我也是十一的青海之行后就没有拖延症了

2016-10-18 11:1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4:2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