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的十月,美得让人深爱

StyleCoding LV.4
2016-10-13 09:55 698/7
  • 出发时间/2016-10-08

说走就走的长周末

这次是来美国以后第一次去西雅图,以前回国乘坐海南航空,只在西雅图转过两次机,每次透过航站楼的落地窗,对窗外绵延的树和山总是格外向往。这个Columbus Day的长周末,终于要去西雅图了。

以图为主,很多图。手机拍摄。

初见

订了周六早晨飞往西雅图的航班,乘坐的是阿拉斯加航空,对,就是那个飞机尾部有个很帅很酷的阿拉斯加人脸的航空公司。这个航班座位整体和AA差不多,好在椅子都是皮的,虽然略旧不过很舒服,空间也够我们这种亚洲小身板儿。飞机准备降落前,机长说当地的温度是60多华氏摄氏度,也就是13~16度之间,望向窗外,貌似还有彩虹。

降到刚好的高度,可以拍下西雅图市中心的一部分。认真看还能发现西雅图有名的太空针塔呢。

这里要赞一下阿拉斯加航空。咖啡都是星巴克的Pike Place Roast,只是我心心念念想要落地喝到当地的Latte,所以忍住了冲动,只要了热水,加上机舱里真的有点冷。

落地后,通过非常不科学的航站楼之间的轻轨(设计真心不科学),到了link的西雅图的机场站。Link全称是Link Light Train,海湾轻轨中央线。这条线可以直接带你从机场到Downtown市中心的酒店附近,买了鲸鱼卡就可以乘坐。西雅图的轻轨和美国大部分的轻轨一样,入站出站都没有国内或者纽约的强制闸门,全靠自觉刷卡,刷卡机像路边停车的秒表,是有点容易被忽略。

出站后走两个block就到酒店了。决定先去酒店Check In,其实当地时间大约是11点左右,不过因为用了SPG的信用卡,所以可以提前check in并且免费升级房间。先去酒店把东西放下,然后换上暖点的外套出发去吃饭。

西雅图的市中心有点像芝加哥。不太像纽约

这个季节的树叶由绿色渐变成红棕色,淡黄色,作为南方土著看着这里真的觉得特别特别美。

不知道是不是过节的关系,还是因为本来坐train的人就少,配上小雨,轻轨站真的有点冷清的感觉。

酒店门口的黄叶。好美好美好美。再次感叹这种气息,是南方村里没有的。

这就是轻轨卡。我们一次充了五十刀,后来发现其实不需要这么多,单程一般在2.5刀左右。后来因为好几次太冷又下雨不想走路去搭地铁,所以都叫了计程车。卡里还有不少钱,打算如果以后有机会搬过来西雅图可以继续用(真的爱上西雅图了想从村里搬过来了)

打算先去downtown附近的中国城吃东西。每次去大城市旅行,都会先去中国城找比较热门的港式茶餐厅来刷好感。事实证明真的没失望。西雅图广东餐很多,比我们村里好太多了。这个地铁站也被海南航空的广告刷屏了。虽然站有点破旧,但是看到中文广告满满的感动。(加州和纽约也有很多中国商家的广告,不过难得看到全是海航在刷屏)

美国所有的中国城都大同小异,龙啊,中华门啊都是必备元素。因为yelp上选择实在太多,我们先后排了三家店最终决定还是去吃A+hongkong Cafe,车仔面和牛腩肠粉,以及普洱奶茶清洗了一路上的冰冷。

吃完午饭之后先去了Downtown的Space Needle用City Pass换票。大约当地3点左右。预约了下午4点半上太空针,一个半小时就先玩了EMP博物馆。

其实我是看到很多小朋友在做手工,也忍不住坐下来帮小纸人搭配了一套衣服。可以带走也可以选择粘在墙上。其实大人偶尔投入做手工也是满满的乐趣。发挥创意和想象,做起来也是挺有意思的。一开始是好多小宝宝们在玩。等我做完抬起头,身边的人已经换了好几拨,几个大叔坐在我旁边也在剪纸,非常投入认真那种。

这些绣球花在玻璃博物馆外面,在雨中特别特别美。虽然比不上7月份去箱根的那些开的灿烂,但是雨中真的别有味道。

太空针上面可以俯瞰整个西雅图市中心,当天下着小雨,塔顶的风有点大,光线很不错。很有趣的一个功能是可以在这里输入你家的zipcode,然后看到自己家乡被记录下来,和到此一游差不多。随便输了个名字,然后输入中国家乡的邮编,后面可以看到大屏幕上出现自己家的小图钉。显示着从6455英里外来到这里,虽然我们并不是从guangzhou出发的,但是就是忍不住要晒晒自己的祖国。

从太空针下来,去了玻璃博物馆。特别喜欢看这些玻璃艺术品。其实这个展馆非常小,比起在宾夕法尼亚附近的那个玻璃博物馆,西雅图的这个真的有点迷你。如果去过Vegas的百乐宫,其实有很多和这里是一样的玻璃荷叶,不是特别感兴趣的亲可以跳过这里。我很喜欢看,这里的门票用了citypass里的优惠券,算下来应该是20多左右。因为要留着二选一的另外一个去太平洋博物馆,所以另外买了玻璃馆的票。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行程。因为早晨起太早赶飞机,所以好累好困晚上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心动

第二天早起,跟酒店说想要Late Checkout,可以下午两点再办,所以早上起来就去了附近一家很有名的咖啡馆,它家的咖啡拉花真的在Instagram上很红。选了英式earl grey拿铁和抹茶拿铁,拉花都有点逗比的样子,它家的华夫饼应该也是招牌,阵阵飘香啊。

因为酒店离海湾很近,所以总会过马路不经意看到远处的海湾。和三藩市有着很多相似之处。

喝完咖啡的空余时间,用手机下载了Lyft,前十次叫车都可以每次减$5,如果只在市中心活动真的是方便太多了。每次算上小费,减去$5后基本上都只要$3左右,人多的话,真的比坐轻轨划算。从咖啡馆叫车到太平洋科学中心。有很多小朋友和父母来这里,citypass这里的票还包括了一场imax的电影,我们就先去看电影,再挨个儿去探索。

从科学馆出来,刚好到了午饭时间。去了一直想去的一家乌冬面,这家乌冬面和夏威夷那家非常有名的丸龟制面有点像哦!乌冬面很劲道,而且加的配菜选择很多,口感很好吃,价格也很良心,环境干净简约,yelp上评价也超级高呢!

小分的牛肉乌冬面,以及中分的咖喱猪排乌冬面。亚洲胃表示真爱这些面点!

吃完午饭,沿着这条路逛着逛着走到了这家也是很红的雪糕店, Molly Moon's,忍不住在这么冷的天气里来了个双球蛋筒冰淇淋。口味超级多,选了earl grey和咖啡味道,真的好吃!

吃完雪糕,叫车回酒店check- out,刚好2点钟。check-out之后带着行李,去下一个酒店check in,也是三个block的距离,超级近。这次行程一共两个晚上,所以订了两家不同的酒店体验。今晚上这家还预约了全身SPA,超级期待的。这家也在市中心,在1st Avenue上。用了Serve信用卡可以直接升级海景房,并且还赠送香槟以及早点。预约了下午3点的全身SPA,所以check in之后就呆在房间里玩手机,大概三点左右就去酒店的SPA换衣服。

浴室有落地玻璃,搭配可升降的窗帘,可以一边泡澡一边看海景哦~

SPA在酒店的负一层,很好找,就在健身房的隔壁。进去之后只要报Last Name就可以,先是带去换衣服,换完衣服后在休息室,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先用浴盐泡泡脚,是的休息室里的座位是自带泡脚小池子的,然后一边泡着脚一边喝香槟等按摩师。

没过多久,按摩师就粗线了。。。是个超级超级超级大帅哥鲜肉!帅的我以为是模特!他走过来跟我打招呼,然后帮我擦干脚,帮我穿鞋,扶着我从座位上下来,引我到SPA Room里面,然后大概跟我说了下今天90分钟里面的按摩都包括些什么,并且问了下有没有特别注意酸痛的位置。因为经常玩手机玩电脑,脖子肩膀都会酸痛,他马上反应说那手部肯定也是酸痛的,等下会帮你按到这些地方,另外会用到一些滋润乳液和精油,问我会不会对这些成分过敏等各种小细节啊,完了他就说他先出去一下,让我自己脱掉衣服趟上床盖好。(此时内心是害羞又懵比的)

想不到这么帅的小哥双手这么滑!(内心害羞Max!)全身SPA主要是用护肤成分的精油乳液配合按摩手法在手臂头部肩膀颈部以及腿部臀部,但是敏感位置他都很贴心的隔着单子,真的是太舒服,90分钟感觉过的有点太快了(其实这么帅真的可以再来几轮~)完了小哥嘱咐我说可以晚点再洗澡,让护肤成分可以多吸收一会儿,另外今天需要多喝水。更衣室里还有干蒸房,于是我就坐在干蒸房里玩了一会儿手机,再喝了大杯黄瓜柠檬水。整个体内的寒气都散去了,真的神清气爽,身上香香的皮肤也超级滑嫩!然后回房间,又泡了一杯茶,打算出门去逛逛。

晚上又忍不住吃了A+ HongKong Cafe,逛了逛街,然后又逛了下日本超市,晚上心满意足回酒店了。

晚上回到酒店,发现工作人员进来过,被子很整齐的折开了一角,浴袍也从柜子里拿出来挂好,床上多了巧克力和水。服务不错很贴心呢。我决定明天早上不下楼吃早餐了,就在餐单里勾了一下第二天想吃的东西,挂在房间外面,选择9点送餐。选了松饼,水果盘,卡布奇诺,柚子果汁,还有鸡蛋蟹肉benedict.其实后面发现根本吃不完,分量有点大。不过终于可以躺在床上吃早餐玩手机赖床了。

深爱

吃完早餐换好衣服,就去海边玩摩天轮,天气特别好,摩天轮可以看到海湾的风景,蓝天白云和温暖的太阳,非常舒服。唯一不太理想的是,西雅图的海不够蓝。摩天轮坐完就直接去隔壁用了CityPass换了一张轮船游览的票。游轮时间是一个小时,可以绕着海湾走一个小圈,看到整个西雅图市中心的cityline,相当好的天气呢。

从游轮上下来就直奔派克市场,非常有意思,也是游客超级超级超级多的地方,有很多有名的餐厅,面包店,第一家星巴克也在这儿哦!

大丽花只要10刀就能买到一把,如果不是晚上飞机回村,真的有点想买一束呢。

在第一家星巴克选了这个季节特有的pumpkin spice latte. 其实很多连锁店都有,但是第一家的味道好像有点不一样。其实每家店的味道都有差异,值得一提的是,总店这家的咖啡师基本上都是黑围裙级别的,所以不会失手。西雅图所在的球队是seahawks,所以这里的星巴克还有特质的隔热圈圈。

在第一家星巴克买回来的tumbler随行杯。

午餐选择喝这家有名的Chowder,它家的餐单上还写着一个故事,有个去新加坡工作的美国人,因为太喜欢喝这家的chowder,于是买了一整加仑的chowder回新加坡,还为了这一加仑的chowder专门买了国际航班座位!真的是终极吃货的励志年度十佳。

可以选任意四款口味的chowder,其实最经典的England最好喝。

喝完chowder又去买了面包,一家很有名的俄罗斯烘焙店,牛肉包,鸡肉包什么的都超级香。我只能了联想到中国路边的牛肉酥馅饼的香味来跟它媲美。中国胃表示那个真的是飘香街头巷尾啊。

买了面包,终于去了pike市场隔壁的那个水族馆,小小的,但是有sea otter!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可爱!!!我后面玩到手机没电了,于是就没拍。但是sea otter真的好可爱!它浮在水上一直在梳理自己的毛,萌到心都化了。这家水族馆用了最后一张city pass,其实还蛮值得去的,离pike市场超级近!

晚上逛了一下downtown的商业街,有Nordstrom Rack!超级多大牌折扣。后来才知道西雅图是Nordstrom的大本营,所以downtown那家rack各种大牌啊!Burberry大衣,Kenzo,Carven, Proenza Schouler等等,折扣相当给力,不过感觉刚好碰上这周的红标额外7.5折,尺码不怎么全了,但像菲拉格慕这种麂皮高跟鞋还是很多的,折扣都在3~4折的样子。

逛完街回酒店提了行李,去中国城吃老四川(这么多家老四川,这家真的是非常难吃没有之一),再从中国成搭轻轨到机场,周二凌晨五点回到村里,简单睡了下马上去参加数学期中考试。今天整个人都晕晕的~睡了一整天,醒来马上来码字了!

关于酒店

~第一晚的酒店是位于Seattle downtown的W酒店,也是SPG旗下的酒店,用SPG卡可以选择提早Check in以及推后Check out,并且可以免费Upgrade升级房间。房间设计还不错,内部设施也非常完善,地理位置也是相当方便的。

酒店的洗漱用品牌子是bliss,在美国是比较有名的身体护理品牌,虽然有名但是其实价格很亲民,可以在丝芙兰,ulta,nordstrom rack之类的地方买到。不过我喜欢这家酒店在于准备了卸妆湿巾,对,因为我平时出门不大带卸妆产品,这家有卸妆产品真的超级赞,bliss的味道也很清新,浴室的设计也很简约。

~第二晚住的是位于downtown的另一家设计师酒店,名字是Hotel 1000,同样使用SPG的卡可以满300减60,非常不错。房间也同样被升级成海景房,从窗户看出去可以看到海湾旁边的摩天轮。除了上面提到的酒店的SPA服务很好,还有就是早餐味道也超级棒。如果你有足够的闲情还可以一边洗泡泡浴和香槟,顺便看看海景,感觉也是极爽的。

下图这款茶包随便泡了下,觉得好好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水用了酒店里送的Fuji water,还是茶包本身好喝。这么多家酒店的茶包,除了日本的,在美国住过的酒店中这家的茶包最好喝了~因为觉得好喝特地上网搜了下,amazon有卖,$12刀一盒,咳咳也是不便宜啊。

短暂的旅行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喜欢上了这里,以后如果有很好的机票折扣还是会过来的,因为实在是太喜欢喝咖啡,太喜欢看海,太喜欢下雨的声音,西雅图的红叶美的醉人,当然最爱的还有港式茶餐厅。

ps. 这是第一次写蚂蜂窝,还在学习中,喜欢玩ins的亲可以加我 stylecoding.

pike place买的马卡龙。

引用 StyleCoding 的图片:

好萌啊 看的我都想动手了!

2016-10-13 13:57

还挺有趣哒~

2016-10-13 15:0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3 16:26

引用 flyingsnows 发表于 2016-10-13 16:26:54 的回复:

回复flyingsnows:第一次写,感谢亲亲的回复👍🏻

2016-10-14 04:0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7 10:58

引用 StyleCoding 的图片:

超级喜欢楼主的照片,很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