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 让我微笑】和妈妈一起 从阴雨绵绵走到天朗气清(附naver map交通&美食全攻略)

小堇 (嘉兴) LV.32
2016-10-13 10:29 751/23
  • 出发时间/2016-09-29
我的预约—写给自己的承诺

2016年06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9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念叨了两年的和妈妈的济州岛之旅,终于被正式提上了日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想把我眼中的济州岛与你分享

一个有自知之明的啰嗦鬼,深刻地认识到不先放些图吸引眼球,后面精心写下的内容大概只会无人问津。
       这次去之前就打算回来做个小视频,昨晚赶工终于做好了,可是简单的视频编辑app画质如此之差将就看看吧,能被记录的回忆不怕遗忘。

海拔180m都几乎无法招架的城山日出峰,让我第一次有了放弃汉拿山的冲动

比起晴天,细雨绵绵雾霭漫漫的山君不离更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终于达成了想来这儿看看你的愿望,只是你究竟望向何处,似乎一直是个谜。

瀑布小又怎样,我只是来朝圣的,为着我这一颗向着维尼的心。

依然出于一颗朝圣的心,风景还是极好的,只是没等到天黑灯亮拍一张和你们一样的照片。

差点儿被迫留下一只夹脚拖的这片海,渐层美得太不真实。

牛岛 牛岛 没牛怎么是岛

对这样的阳光、木围栏放弃抵抗力

很难想象信不信由你最喜欢的竟然是这样一幅楼梯转角的头顶风景

看到最右边那只露出耳朵的了么,没错就是我——单身熊,虐熊!!

非要说来这儿的理由,这一片映衬着蓝天的绿色还不够么?

等车时碰巧看到关注的博主发的微博,又正好顺路且只一站地的距离,1000韩元就能拥有一大片的波斯菊&向日葵,化身花仙子的感觉妙不可言。

前一晚的狂风暴雨,把这片海变成了黄泥潭,可这才是最特别的不是么,平常想看还看不到呢

强迫症患者的行前准备

6月刚刚带着脚伤首尔归来,马不停蹄的又开始了10月济州岛之行的准备,巨蟹身处女心的强迫症患者,听起来就很难以言喻,心思细腻到惊人,追求完美到病态,事无巨细件件具体到表格。
       <上面一段话是出发前写下的,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我又摔跤了,两个膝盖加一个手肘,看着血淋淋的,着实有些吓人。今年的三趟旅途都不太顺利,一共摔了3跤,好在今年已经快过完了,那就明年再继续出去玩吧。>
       上一篇游记,因为人懒随便应付了一下,到现在还想着什么时候去重写一遍,但也只停留在想想的阶段,这次还是按着习惯,从老五样开始,外加一些杂七杂八的。

【免签】
       在出发之前,看到越来越多关于“遣返”、“小黑屋”的描述,默默得心里超级担心,除了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之外,还准备了在职证明、请假条、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旅行行程计划表、已定门票预订单、免税店购物交换券以防万一。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浦东机场的春秋航空办理登机时要求出示了返程机票,然后行李是手提和托运一共15kg。到了济州机场办理入境手续的时候,妈妈排在我前面先办理,然后后来有些小问题,我得到同意上前帮助,原来海关是需要我们出示返程机票,把返程机票给海关工作人员看过之后就顺利放行了。
       回来之后,同事都跟我说新闻都在说国庆期间国人去济州岛旅游百余人被关小黑屋,回家之后跟妈妈说了这个新闻,她记起海关当时还问了她来济州岛做什么,以及有没有亲戚之类的问题,想想还是有些后怕的。

【机票】
       春秋航空 两人往返含税及保险 4326元

春秋航空其实平常上海往返济州岛1400左右就能搞定,主要这趟是国庆出发,已经提前到7月就定了机票,价格还是超出了预期

【住宿】
        9.28~9.29 浦东机场
       上海吉泰连锁酒店 http://hotel.elong.com/shanghai/90209558/
       双床房 188元/晚
       航班时间的关系,需要提前一天在浦东机场附近住一晚,选择了上次飞首尔住的上海吉泰连锁酒店,有免费送机和接入住,赶早班机还是很方便的。
       房间很宽敞,卫生情况也比较好,除了电视机差一点、半夜飞机和门外走廊吵一点儿没什么不好的。

济州岛一共订了三家民宿。
       本来是打算9.30去的,民宿也都订好了。后来发现9.29的机票比9.30便宜450元,两个人提前一天出发的话,30日当天的住宿和所有花费加起来也差不多900元,索性就提前一天去可以多玩一天。

9.29~9.30 细花海水浴场
       WA LACK民宿 https://zh.airbnb.com/rooms/5609160
       双床房 365元/晚
       这一晚是最后定的,因为第二天住在城山日出峰那边,想着最好不要离得太远,最后在细花海水浴场附近找到了心仪的

到达的这天风大雨大,民宿的门没锁,走进去楼上楼下兜一圈儿竟然一个人都没有,正在烦恼该如何是好的时候,妈妈发现了门口这块儿John写给我的留言,当下就觉得好神奇,看来济州岛真的是没有小偷,这么一栋两层的小楼主人出去shopping,竟然直接给我留着门,瞬间有种被治愈的感觉。

9.30~10.2 城山日出峰
       宝物岛度假公寓 https://zh.airbnb.com/rooms/3319245
       大床房 760元/2晚
       为了能在城山日出峰看个日出,选择了这儿
       然而在这儿住的两天要么淅淅沥沥雨下个不停,要么乌云重重看不到太阳,最终也没能实现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的愿望。
       而且这儿还有一个小插曲,一去的时候找错一栋建筑,走进去有个一口东北腔的中年女子,她和妈妈聊天儿的时候提到自己刚来两个月第一次碰到中国人,还说我们在附近玩儿带上她,还加了微信。后来,我们去了宝物岛check in,想想她应该就属于那种打黑工的人,也就不敢多联系了,怕受什么牵连。

10.2~10.6 济州长途汽车客运站
       JULIE'S LOVELY STUDIO https://zh.airbnb.com/rooms/12879111
       大床房 1257元/4晚
       这趟济州岛之行,除了网上免税店和超市之外,并没有其他购物的欲望,所以为了去景点方便就直接选择了住在济州长途汽车客运站附近。之前看中的另一间民宿,在我们要去的日期已经有人预定了,后来发现了这家位置也还不错。
       这儿真的和网站上的图片一样可爱,房东人也很好,各种问题都悉心回答,完全和住在家里一样舒服。

【行李】
       和妈妈两个人带了两个箱子、两个背包,去的时候东西放20寸箱子里,20寸箱子套大箱子里,这样子行动也方便一些。
       旅行收纳袋必不可少,正好出发前一周收到了之前「摄影研究所」第1期活动的奖品——MFW旅行收纳三件套,但考虑到大的太大,小一点的只有一个,所以出发前准备时还是用了以前自己买的,再把两个小的放到蚂蜂窝的大的里面,20寸行李箱刚刚好放得下。
       第三行第一张两个粉色的,左边是我的,放进了上面所有衣服
       第三行中间那张最上面的纸盒是拆开了的餐巾纸盒,在接口的地方贴了双面胶,这样放在行李箱里比较不占地方,到了住的地方再粘起来就可以用了
       所有衣物占了20寸行李箱的一半,另一半就是右下角图里的东西。
       不过,还有一些东西拍照的时候漏掉了,衣架、登山杖还有帽子什么的

【行程】
       巨蟹身处女心的强迫症患者本质,在这里完全显现了出来。
       行前准备及花费一张表、行程一张表、网上免税店购物一张表、重要地点中韩文对照一张表。
       行程表如下所示,其他的就不贴上来了
       灰色是交通
       紫色是美食
       粉色是景点
       出发前反复确认天气后,终于无奈地接受了半程雨天的必然性,也打乱了原本的计划,最后放弃了涉地可支和汉拿山,登山杖也没用上。妈妈说你可别再来韩国了,然而我还是会再来的。

【杂七杂八】
       这里再啰嗦几句 恩~应该是几句
       [wifi egg]
       淘宝随便找一家销量高的就可以,建议选择邮寄,出发前寄给你,回国第二天寄回即可
       [转换插头&接线板]
       电子产品多的话建议买2个转换插头,再带一个插线板
       [网上免税店]
       免税店购物首推网上免税店
       一方面,各种积分拿到手软最多可以抵扣付款额的30%,加上注册会员的9~9.5折,相当于打了63折。另外,还有一些满减的积分可以在付款时使用,以我6月份首尔网上免税店买东西的经验,最后折扣达到了59折,而这次济州岛网上免税店购物,最终计算下来折扣更是达到了55折。
       另一方面,如果乘坐的是廉行,免费行李额都很少,如果在免税店实体店购买的话,行李托运的时候超重是肯定的,又要付超重费,那免税店免除的税费都用来付超重了。
       [换钱&取钱]
       如果以前没去过韩国手上没韩元的话,可以国内少换一点儿,心大的话可以一点儿都不换,到了济州岛在机场找ATM机直接取钱。
       ATM机取钱只可以选择币种以及张数的,然而我取钱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改币种和张数,于是就默认又拿了30张1w。
       这次花费就国内工行换了30w,然后到了济州岛在机场取了30w,两个人7天差不多刚刚好。
       [药]
       济州岛四面环海是吃海鲜的不二之选,带些肠胃药以备不时之需。

不看会后悔的tips

【交通】
       济州岛最头疼的就是交通问题,没有地铁、没有能查公车信息的中文地图、大部分景点之间距离特别远、语言不通都是横亘在自由行面前的鸿沟。
       但是,看了我下面的naver map使用教程,这一切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
       以查询新缘桥→三代面条会馆城山日出峰店为例:

1、下载naver map,下图从左到右依次是:韩巢地图、naver map、daum

2、然后,我们需要知道新缘桥和三代面条会馆城山日出峰店的韩文,建议出发之前把要去的地方的韩文都先查好,并确认韩文在naver map上确实能查到准确的地点。
       新缘桥:새연교
       三代面条会馆城山日出峰店:삼대국수회관 성산일출봉점

3、打开naver map,点右上角红框框出来的这里

4、选择第二个

5、接下来的界面,上面的框是起点,下面是终点
       下面那些都是历史查询记录,但因为看不懂韩语其实也没什么用处

6、复制新缘桥韩文,点一下起点的框,跳出如下界面再点一下空白框,选择“粘贴”

7、点搜索

8、搜索出来的结果选择第一个即可
       红框里的数字是电话号码,也可以通过直接搜索电话号码搜索起点和终点。

9、按照如上方法,再确认好终点,即可选择查询公车线路。
       这里有一点说明,想查短距离的步行路线,如果点步行的话,是显示不了结果的,我也不懂韩文所以不知道原因,但如果想查询步行路线,点自行车就可以了。

10、公交乘坐方案就有了如下结果,以第一条为例,一些主要信息表达的意思如下图所示

11、点选第一个方案,就有详细的乘坐方案了,主要信息的中文注解如下图所示。
       这里又有一点说明,济州岛同一个编号的公车可能会有几条不同路线,具体表现在公车数字后面括号里的内容不一致,所以为了确保不会上错车,上车的时候把手机查询的结果给司机看一下,他确认是这辆再上车就不会有问题了。

这一步的时候,公车这一栏是会显示公车还有多久到站的,但正好我查询的这个方案目前公车不在运营时间内,所以没有显示,就用下面这张图做说明。

另外,因为同个编号的公车线路很多,有些可能在当前时段是没有运营的,第11步我遇到的就是这种情况,所以不要一直傻傻只看第一个方案,这样可能永远等不到公车的。
       这点是我已经编辑完这部分之后才想到需要补充一下,所以用其他线路来说明如何判断,请见下图。
       随便设定了起点和终点,点选两条公车方案,左边是目前不在运营时间的,右边是正在正常运营的,用美图秀秀拼了一下,图片比较模糊,但文字标注还是能看得清的。
       两条公交方案左边的没有详细的到站信息,右边的有
       想要查看详细信息可以点击红框

右边正在运营的公交线路,就有详细的公车信息,例如有3辆在运营中的公车,每辆具体的位置都可以看得到,有底纹的这行就是你目前所在的出发站台。

12、再接着上面的讲
       点击任意一步的空白处,都可以进入地图,查看详细路线。
       左上角这个红框里的定位标志用处非常大,一方面,可以直接定位自己的位置,在坐公车的途中可以确定自己离要下车的站还有多远,快到下车的站台要先按下车铃,不然司机可能会不停的。另一方面,双击定位标志就会显示方向,因为截图时还在国内,所以没有办法展示这项功能,大致在图上画一下。
       点一下最下面的框,就能返回到11步的具体乘坐方案那边。

naver map的公交查询功能,我也是自己摸索着用的,所以有些地方可能描述的比较啰嗦,或者不够清楚详细,这部分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再问我。

【美食】
       经常会有蜂蜂询问,济州岛有什么好吃的,得到的答案大多是些国人常去的。
       在这里我推荐你们可以通过naver map查询身边的美食,方法如下:
       1、同样的,先打开naver map
       在济州岛的话直接点定位,先确定自己的位置
       我是在国内操作的,所以直接拖动地图定位到月汀里海水浴场这边来做示范
       然后,点左下角的红框

2、接着来到这个界面,可以搜索当前定位点附近500m的公交车站、餐厅、ATM机和银行等,这里我们点选餐厅

有一点补充说明一下,这里的搜索范围是可以更改的,点一下500m就可以进行选择,确定好搜索范围点确认即可,这里我们就选择默认的500m

3、选择餐厅之后,就会看到这个界面,直接点“全部”就能看到所有种类的美食,下面那些应该是具体的分类,不过我也看不懂

4、下面就是具体的餐厅列表,都是韩文看不懂,但是也不用头疼,接着往下看就好
       数字代表离定位点的距离,可以点击右上角的框框,到地图上查看餐厅位置分布

5、这就是定位点附近500m的餐厅分布图了,点右下角的红框可以返回列表

6、放大地图,可以任意选择一家餐厅,点一下小蓝水滴,水滴就会变大,同时页面下方就会出现这家餐厅的信息,我们点击红框查看这家店的详情。

7、这家店其实是宋家三胞胎当时去济州岛时光顾过的烤肉店,详情这边会有部分菜单和营业时间
       菜单虽然都是韩文看不懂,但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判断价格是否在自己接受的范围内
       另外,如果想看懂菜单,那么在手机里配备一款翻译app就必不可少了,我是用百度翻译的,虽然有时候翻译的牛头不对马嘴,但总有瞎猫碰上死耗子的时候。

再往下滑就会有一些去过的韩国网友在自己的blog上贴的文章,可以点进去其中一篇,虽然文字看不懂,但也可以看下店内装饰和食物的样子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如果喜欢就选定这家,不喜欢就再换一家

好啦~ 基本就是这样,这种方法适合旅程安排的比较悠闲或者有充分的前期准备时间的朋友,当然特别适合我这样的强迫症重度患者,这种一切都很确定在我掌握中的感觉,不能更舒服。

另外,还有一些关于公车的小tips也放在这边
       1、个人建议还是买T-money card比较方便,每次都拿现金等找零比较浪费时间,而且也不是所有公车司机都很有耐心。
       2、济州岛的公车站除了常规的,还有一些比较简洁容易错过的。

3、在一些常规的公车站等车的时候,是有这样的即将到站公车到站时间倒计时提示器的。

4、车上都会有这样的到站提示器,会有这一站以及下一站站名。

下车前,别忘了找一下作为附近的下车铃,按一下告诉司机下一站下车。

5、关于下车到底刷不刷卡的问题,个人认为无论市内还是市外公车,你如果要换乘可以下车的时候刷一下卡,记录一下下车时间,后面换乘如果是在免费时间段内的话可以享受优惠。如果不用换乘的话,下车就不用刷卡。
       两人共用一张交通卡情况又有些不同,市外公车上车直接跟司机说两个人的话,司机是输入两个人的车费,然后我们再刷卡的,这样的情况要换乘的话,如果换乘的是市内公车只有一个人可以享受换乘优惠,另一个还是全价票。如果换乘市外公车的话,两个人都是全价票。
       这部分是我个人乘车的总结,不一定正确,只是给个参考。
       6、按照我上面的教程等公车的时候提前把下车站名在微信对话框里打出来,可以预装一个韩语输入法,韩语打起来很简单的,照着字拼图就可以,打好以后发出去再双击就会有白纸黑字的效果,如果怕字太小可以截图,车来的时候再去相册里找到放大给司机看。
       我就是在遇到一个司机给他看了景点名称之后,一直跟我说这班车不到,让我下车之后想到上面的办法的。这个司机是我这趟遇到态度最差的,我下车之后司机还是一直在碎碎念,重点是下车后问了下也在等车的韩国母女,女孩儿说这班公车是对的,而且下一班还要再等一个钟头才来,这就直接导致了没去成涉地可支和汉拿山。

另外,附上这次在济州长途汽车客运站拍摄的各班次市外公车时刻表。
       拼图公车号显示不全,依次是702-710-720;730-740-750;755-781-782。

美食当前长胖也要坦荡荡

正文还没开始,就已经罗里吧嗦了这么一大堆,既然已经讲到美食,就先po这次旅途中那些让我增重4斤的“罪魁祸首”吧
       每家店,出发之前我都在naver map上找到截好图,再记好电话号码,这样查怎么过去的时候直接输电话号码定位会更方便
       除此之外,担心济州岛不比首尔,菜单都是韩文的话,到时候就一脸懵圈了,所以每家店的菜单也都研究了一下,标注了中文在旁边,方便到时候点菜。

【美食“家”作】
       有厨房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做早饭,虽然只是烤个吐司煎个蛋一杯牛奶一点水果,可是旅途中能有这样一份悠闲也实属难得。

或者在台风未彻底走远而不想出门的中午,自己煮个泡面加个荷包蛋,静静等雨停不慌也不忙。

【갯마리가든】
黑猪肉 两人份 3.8w
       到达济州的第一天,原本是打算在济州长途汽车客运站附近吃烤肉,按着地图找过去发现竟然已经关门,只好实行plan B,到了wa lack之后,在民宿旁边这家烤肉店吃午餐。
       肉食动物觉得只要是烤肉都好吃,黑猪肉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的关系,觉得似乎确实和普通猪肉有一些不一样,姨母会先把每条肉初烤一下,然后再一条一条剪成小块儿细烤,我就一直盯着肉几乎垂涎。
       终于,等到姨母夹了一块肉放到我眼前,也顾不上包生菜稍微吹了吹就往嘴里塞,毕竟是早上4点多起床到下午2点只吃了两口面包的饿鬼。mu~~ 闭上眼睛发生满足的感叹,也是看我结的时候学下的习惯,吃到好吃的就情不自禁的摇头晃脑,姨母看到笑笑问我:ma xi so yo?连忙答到:nao mu ma xi so yo~~
       妈妈在得知这顿饭花费200多人民币后直呼不值,当然后来她也只能慢慢接受济州岛这座大乡村不菲的物价水平。
       出来玩一直秉持着事先好好做功课,到了之后把预期降到最低理念的我,每次旅行无论有什么意外都欣然接受,也完全不会影响旅途中的好心情。

【三代面条会馆 城山店】
鳀鱼面&凉拌猪肉面 1.2w
       一直听闻鳀鱼面有种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特殊味道,妈妈点了之后上来才知道这鳀鱼就是豆腐干丝,也没什么特别的味道
       凉拌猪肉面超赞,稍微有一些辣,面应该是独家自制的,个人特别喜欢这种圆圆的面,劲道有嚼劲儿,超大一碗吃到撑也停不下来。
       另外,小菜里的小辣椒真的好辣,不知道是不是韩国人所说的青阳辣椒,尝了一点点,后果就是冰水喝到饱嘴里的辣味也一直消散不去。

【BHC炸鸡 城山店】
半半芝士炸鸡 1.9w
       这家传说中的BHC真的有一位一口东北大碴子味儿的姨母坐镇,但和大众点评上看到的评价不同,姨母不怎么笑可是人很好,有种淡淡的黑色幽默。
      半半炸鸡只能分同种味道辣与不辣,不能做混合味道。点单之后现做,开放式厨房每个步骤都看得很清楚,等了差不多20min的样子,等包装的时候闲聊了一下下,姨母是教中文的,强调自己是正宗韩国人,之前在东北待了一个月口音就不可逆转的被带偏了,听着倒是分外亲切。递炸鸡的时候瞧瞧告诉我,给我做的和普通做法不一样,默默勾起我的好奇心。
       从BHC走回民宿不过5min路程,一直提着炸鸡香气不断刺激嗅觉,三步并两步走得越来越快。
       辣味芝士辣是实实在在那种,不是我料想中的甜辣,吃多了还是挺辣的,附送的乳酪酱将优格的爽快和奶油的香甜完美结合,配上炸鸡简直美味到无法言喻,当然肉质更是鲜嫩的没话说,挑剔的妈妈也赞不绝口。

【粥的故事】
人参鸡粥&鲍鱼粥 2.05w
       原本是打算去每日偶来市场寻觅美食的这天中午,走到市场门口妈妈突然说想喝粥,就把原本放在晚餐列表的粥的故事提前到中午。
       作为一碗粥它是非常合格的,米煮的开了花儿又软又糯,鲍鱼粥加了些黑芝麻鲍鱼也很实在,另外特别倾心送的某一款小菜,就是下图左二,之前首尔本粥也有,这次想让妈妈鉴定一下到底为何物,然而依然没有结果。

【Blanc Rocher】
french fries&gorgonzola pizza&花生刨冰&blood orange ade 3.5w
       原本的规划因为一开始逆时针方向走错路,只能顺时针走反方向,原本打算骑完3/4在风园吃午餐也就无法实现了,总不能一早刚骑了1/4就吃午餐。果断抛弃了风园,改在这家原本只想吃个花生冰淇淋的地方吃午餐。
       说的好像有些许无奈,可一看到海边这座白色的小房子一切疲劳都随风消散,原本坐在室内一个角落,可是后来考虑茶几太低不适合吃饭就换到室外的红桌子,吹吹海风享用美食。

这家店内部装饰也是吸引我的重要原因,只是我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不好意思拍照,就从naver上抓了些图下来,下次去的话还是想要早上去可以拍拍室内,吃吃花生冰淇淋看看海。

点单的时候是想要两个花生冰淇淋,可取餐的时候发现成了花生刨冰,冰是打碎了很绵密的那种,妈妈还问我冰在哪儿……作为牛岛特产的花生磨碎之后洒在绵密的冰上,四周配上花生颗粒和坚果,刨冰入口即化,花生坚果齿颊留香,天气太热刨冰化了也不用怕,直接捧起盘子喝,花生牛奶味儿可香了[认真脸]
       他家的这款gorgonzola pizza,奶酪属于比较重口味的,喜欢的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不喜欢的人唯恐避之不及,当然我属于前者。
       french fries只拍了个照就原样打包了,只因我错误估计了两个人的食量,晚上回家边看电视边吃薯条也不错。
       红橙汁味道怪怪的,我不会说点餐的时候只看见orange以为是橘子汁来着。

【三姓穴海鲜汤】
两人份小锅 5w
       既然来了济州岛,好像就应该不免俗的来这儿凑凑热闹,与其说多美味不如说乐趣大于口感,看着章鱼一直动来动去不停拍小视频也是挺欢乐的,后来看到旁边桌的男生章鱼还活着的时候剪下一些尝试生食,才暗暗后悔自己怎么没想到。
       锅底是有些微辣的,可能做成清汤的话更能吃出海鲜本身的鲜味儿。海鲜的量还是可以的,两个鲍鱼一只蟹一只章鱼一堆分不清的贝壳还有铺底的豆芽菜,吃得差不多了服务员会送来泡面,泡面么自然是不管怎么吃都好吃。
       当时大概是5点多到的,已经有人在等位了,先走进去跟老板说一下两个人,然后就在外面等着老板来叫就行,幸运的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比我们先来的人先被老板点名,吃好出来外面依然有人在等位,无一例外都是中国人。

【雪绿茶博物馆】
绿茶冰淇淋&绿茶蛋糕 1.4w
       我还在拍拍拍的时候妈妈先尝了冰淇淋,发出了为什么有点儿苦苦的疑问,这就是绿茶冰淇淋原本应该有的味道呀。
       入口是冰淇淋的甜,慢慢到了舌根就体味到绿茶的苦,从喉咙滑入微凉的口感刺激着体内的细胞,通过神经传感到大脑中枢,再发配命令到手一口一口一刻不停。
       绿茶蛋糕倒是没有想象中的惊艳,不过绿茶卷中间的白色不精通甜点的我也无法说清楚是什么,但这部分味道却是这一部分最惊喜的,到底多惊喜尝过才知道。

【悦诗风吟济州屋】
三明治套餐&胡萝卜汁 2.2w
       景点的食物做得漂亮才是第一要务,三明治荤素搭配入口番茄juicejuice的特别爽口。
       鸡蛋糕口感滑顺,以为是布丁结果是酸奶,胡萝卜汁主要是考虑到补充一下维生素,然而我还是受不了这样太纯粹的胡萝卜味儿。

【24小时土豆排骨汤】
两份人小锅 2.5w
       下午4点多就到了这儿准备吃晚饭,好在是24h所以任何时间都可以,进去的时候已经有2桌在吃饭了。
       去之前以为土豆排骨汤着重在土豆,吃了才知道原来重点是在排骨,图片里这么大的排骨大概有7、8块,两个人吃秉持着绝不浪费的想法,你推我我推你的好不容易才消灭光,而土豆就只有两片,那可是我最爱的土豆啊。
       排骨除了量多个大以外,也很入味,应该都是事先在大锅里煮好的,有人来吃就捞几块铺底上面再摆满蔬菜,颜色搭配就赢在起跑线上,二来蔬菜在韩国实在少见,看见蔬菜真的就像看到亲人一样激动。
       满满一锅端上来开火没多久,姨母就会先捞排骨到每个人碗里,示意先吃排骨,然后等蔬菜也煮的差不多就可以彻底开吃了,妈妈说这餐是这几天里最好吃的一餐,事实证明微辣热乎乎的食物确实很容易给人以满足的幸福感。

济源参鸡汤】
       最后一天凌晨的台风,直接导致当天爬汉拿山计划的搁浅,原本计划的秘苑参鸡汤就有些远了,在家待到中午煮了两包泡面吃好,等到雨停之后就新济州附近可有可无的景点逛了一下下,晚饭就在济源参鸡汤解决了。
        跟着naver map找到地方门口依然有人在等位,不过这次比较少,但店面相应也比较小,最后值得拼桌且盘腿而坐。
       说到盘腿在这点上不得不佩服韩国人,我这么坐着吃饭不用10min要么腿抽筋儿要么脚就麻了,他们却能整餐都把持这个姿势且谈笑风生逍遥自在,实在是佩服佩服。
       这家的参鸡汤感觉汤头是勾了芡的,对于我而言有些过于浓郁,而且塞在肚子里的糯米都已经跑出来了,比不上在首尔的时候去姐姐推荐的参鸡汤。但韩国的鸡也算是赢在起跑线上,鸡本身作为食材肉质特别鲜嫩,一点都不会柴,微微蘸一点儿盐,真的只能蘸一点点,吃多了大鱼大肉来一份参鸡汤是很好的选择。

在济州岛从阴雨绵绵走到天朗气清

【旅途的开始 阴雨绵绵 雾霭漫天】
       一早坐酒店班车到达浦东机场,办妥手续之后给妈妈来了个机场写真,暖洋洋的黄色灯光让一切都舒服的刚刚好。

刚登机窗外就飘起了小雨,飞到高空也是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乌云。

海浪从高空看原来这么像白色垃圾也是第一次知道。

快降落的时候,跟妈妈说你看这儿就是个有旅游景点的大农村。

原本打算在济州长途汽车客运站附近吃午饭,结果那家店已经易主,就索性先去wa lack民宿入住再解决这顿迟到的午饭。
       电视里在放类似1818黄金眼的节目,妈妈听不懂还是看得津津有味。

这天原本打算去月汀里海水浴场走走,结果一直妖风阵阵担心会下大雨就只能民宿附近的细花海水浴场看看了。
       家里这边的海一直都是类似黄浦江的存在,所谓的海水都是黄泥潭一样,所以即使这天乌云密布,海边风大到站不住,妈妈看到这片海还是像小孩子一样边笑边向海水跑去,这就是带妈妈旅行最好的回应。

披头散发的我,在这儿彻底成了疯婆子。

【阴天配上没有阳光的日出峰 恰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绵绵细雨飘了小半天,中午觅食后打算去西归浦看看,往公车站台走的途中经过光琪基海边,这个角度拍城山日出峰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边是黑沙滩,说是沙滩感觉更像是一整片被碾碎的贝壳摊在海边,还碰巧遇到作业中的海女,也是此行唯一遇到海女的一次,顺便记录了一下她们的工作间。

从海边走上来往公车站走的途中,发现海边还有这样一条木栈道也是极佳的选景地。

公车站旁偶遇的小狗唤起了妈妈的童心,等了好久的公车终于来了,却遇到此行最不友好的公车司机,上去给他看了要去的景点韩文,结果他硬说不去的还赶我们下车,下车之后还听到他在碎碎念。下车之后确认了一下是这班车没错,而下一班还要再等1h就放弃了西归浦之行。

回民宿换了运动鞋之后,步行去城山日出峰参观。
       这儿也是全程拍照最多的地方,整片整片的绿色仿佛一只无形的手,不停按动快门拍得根本停不下来。
       旅程第二天这样的天气已经预料到原本打算最后一天安排的汉拿山可能会泡汤,爬城山日出峰又让信心消退不少。这座海拔180m的山已经让53岁的妈妈几步一停,更不要提1300m的汉拿山灵室线。
       照片不分先后顺序,主要我也分不清。

城山日出峰的风真的不是随便说说的,吹的脑袋疼头发乱。

【雨雾漫步山君不离 多云转阴走过天地渊瀑布&新缘桥】
       一早起床窗外依然阴雨绵绵,这儿的雨真的用绵密来形容一点儿不为过,完全看不到雨滴都是一片一片细细得飘下来,像空调被轻轻得覆盖到身上。
       事前查天气预报临时买的雨披派上了用场,黄色的和这篇迷蒙的绿意外的和谐,但忘记给相机也买件雨披就临时景区里买了把伞。

细细得雨雾弥漫映衬着周围的绿意,宛如身临仙境。

到西归浦下公车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头顶已然一片蓝天白云,可吃完午饭天又阴了。。。
       天地渊瀑布和新缘桥都是因着我一颗维尼心而必须要来的景点,其实单纯作为景点没什么意思。

所谓的三段瀑布,在没走到最后一段的时候完全没认为这样的小坡也是一段瀑布。

去之前反复对比了维尼当时加勒水上乐园的CF之后,确定了是天地渊瀑布而不是天帝渊瀑布 ,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

新缘桥原本也就是他俩千万中文旅游区路途中经过的一个司机阿扎西推荐的景点,但谁让他俩在这儿留下过痕迹呢,虽然没等到亮灯也没模仿着来个合影,但来过就不会有遗憾。

【在牛岛终于遇见济州岛的蓝天白云 结局却也惨不忍睹】
       买船票的时候需要填写两张单子,往返各一张,外国人需要出示护照,韩国人则需要身份证。
       下了船码头就有很多租车的,韩国人可以选择电动车,中国人除了自行车以外也有一种电动的车不用国际驾照就可以租,但是我妈妈不会骑电瓶车所以还是选择了自行车,远远的有一家店有一个说中国话的男生在门口询问,就和妈妈选择了这家店。每辆车租一天1w韩元,还是相当划算的,自行车没有锁,只要认准自己的车就肯定不会丢。
       原本打算逆时针环岛,可是自行车骑起来以后觉得很费力,就又骑回原点换了辆舒服的,也就干脆改成顺时针环岛了。
       不知道该说幸运还是不幸,如果逆时针的话一开始就会有一段很长很长的上坡,骑上去大概真的会筋疲力尽,顺时候的话到这儿就是很长的一段下坡路那是相当爽的,但是我乐极生悲在离终点1min的地方摔了一跤,两个膝盖一个手肘都擦破皮了,右腿膝盖最为严重到现在也没好,但还好只是擦破皮不是很疼走路也没啥影响。
       妈妈是很心疼,我一个劲儿说没事儿没事儿,妈妈说人家小姑娘摔跤都一直喊疼,我一直说不疼,我想这大概就是我找不到男朋友的原因。
       说了一堆有的没的,重点是牛岛真的超级美,我们搭早上8点多的船大约8点半上岛,下午搭3点半的船离岛,沿途就不停感叹这儿怎么这么美,诶那边也太美了,看到美景就停下来拍拍拍,自行车环岛一周真的一点儿也不累,体力不是特别不好的话都推荐自行车环岛,就是还是穿长袖长裤戴帽子吧,擦了安耐晒的我现在达到人生中最黑的程度,比军训还要黑,安慰自己冬天快来了会白回来的,一定要白回来啊~~

不会摆pose的我碰到瞎摆pose的妈妈也真的是啼笑皆非。

就是在牛岛峰这最后一站逗留之后,先有一段小上坡,建议直接推车上去,然后就有一长段的下坡一直回到天津港,这段下坡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一定不要顾着回头不看前面的路,来自一位接受了血的教训的姑娘的提醒。
       最后,纪念一下我曾经光滑的膝盖。

【浪费在博物馆的蓝天白云】
       这天是整个行程天气最好的一天,却因为出发前就订了这天的博物馆门票又懒得改期,只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不然这样的好天气就是应该去汉拿山的呀,感觉汉拿山我还会惦记很久。

从这天开始膝盖上的胶布就怒刷存在感,胶布是去emart偶遇的药店买的,里面有一位中国人,据说这个胶布贴了防水且不会留疤痕,然而去了一趟超市出来发现胶布都快掉了,大概是伤在膝盖不停走动的关系,就又回药店重新贴了一张后来买了胶带粘住四周就成了这幅模样。

麻烦人家帮忙拍的合照,虽然并没有对焦,但还是不由得佩服自己模仿的不能更像。

至今搞不清楚这个凳子的机关到底在哪儿,我就坐在上面蹭来蹭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触动了机关,就是一个恶搞的小游戏。

这件纸做的婚纱背面比较美。

本以为妈妈会觉得泰迪熊博物馆无聊,结果性质最高的反而是她,橱窗前拍个不停,带妈妈一起出来玩她开心最重要。

这两只熊果断想起我的维尼夫妇,冬天爬汉拿山也是这样兴奋得往雪里扑。

情侣熊VS单身熊

最满意的就是这幅了

周边贩卖区阳光特别好,没化妆白的像生病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爱宝乐园引进了大熊猫的关系,这儿竟然有卖熊猫的,于是我放弃泰迪熊带了只趴趴熊猫回家,不能养猫的我每晚撸着熊猫入睡。

买完了东西别忘了去室外也瞧瞧

【蓝天白云绿草地 偶遇花海变身花仙子】
       一走进雪绿茶博物馆下意识跟着人群去坐电梯,上去之后发现这儿是一小块观景平台。

下来之后发现进门往左手边走就是吃东西的地方

吃完东西准备去对面茶园,有一对韩国小情侣在门口拍照,发现精致挺不错的就也给妈妈拍了几张。

越看自己越像P上去的

妈妈不小心换到其他滤镜意外的很不错

午餐就在这儿解决

吃好午饭闲着刷微博的时候发现有旅游博主推荐了附近的一片花园,离雪绿茶博物馆就一站地,而且和回家是一个方向,就去那儿瞧瞧。
       等公车的时候碰到一个韩国女生,一开始问我们是韩国人么,后来回答她不是的。她就一直碎碎念要疯掉了要疯掉了,看她很着急的样子就问她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她说想借一下手机,然而手机都是中文,就用百度搜了naver,然后给她,她查到自己需要的信息之后一直道谢,还送了张明信片给我,真是一个可爱的姑娘。

超级难取舍的一堆自拍,每张都喜欢

【没有了汉拿山的最后一天 台风过境天朗气清】
       据妈妈说这天凌晨窗外一直狂风暴雨,她被吓醒之后就再也睡不着,然而我却一觉睡到早上7点多,看新闻济州岛有台风过境,还好这晚已经住在市内了,看住在海边的朋友们都停电停水的,好可怜。
       雨陆陆续续下到中午天气才放晴,下午是去不成汉拿山了,就挑两个近一点儿的景点看看。
       昨晚台风的关系,梨花海水浴场这边的海都成了浑浊的黄色,不过好多扎营的房车看他们悠闲的烤肉真羡慕。

龙头岩不愧是跟团必到的景点,是此行一次性见到最多国人的地方。
       龙渊的水也都成了黄泥汤,倒是跟我们家这边的海一模一样。

【last day 奋战在机场】
       春秋航空早班机7:45,担心凌晨不方便打车,和妈妈3点多起床4点就出门了,稍微走了一会儿就拦到了出租车,悬在嗓子眼的心终于放到了喉咙里。
       到达机场的时候,机场还没开门,对的你没看错没~开~门~~~
       差不多4点35分左右开了门,就先找到春秋航空的柜台排队,这边春秋航空分了三个目的地排队,分别是石家庄上海杭州,千万别排错队不一样的目的地开始办理时间也不一样。

后来因为发现5点一到旁边排在石家庄的队伍先进去排队办理的人,其实是一个目的地为上海的团,所以排在前面几个人果断拉开封锁线也进去排队了。后来差不多5点十几分的时候开始办理登机牌。济州岛这边春秋航空托运行李的时候只称了托运的行李,并没有要求把随身背包一块儿称重。
       办理好登机牌时间也还早,就在安检那边接着排队,等到海关6点开始上班,接着办理出境审查和随身物品安检。
       这里插一句,济州机场办理登机牌竟然可以代办,排在我前面的一对情侣,男生自己办登机牌,后来排队安检的时候发现女生先来安检这边排队,排在我前面很多。所以推测男生应该是一个人办了两个人的登机牌,不然前面排队明明就在我前面,到了安检中间却隔了这么多人这不合理。
       这一切办理好之后,赶紧往左手边走取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因为一直都排在比较前面所以取货也比较快。取好货拆好泡泡膜装好书包,悠闲得走去登机口准备登机,时间差不多也才6点半的样子。
       个人属于赶早不赶晚的人,时间充裕一点儿也比较安心。

美丽~

2016-10-13 11:33

楼楼拍照很好看呢~

2016-10-13 11:43

好美的画面,喜欢济州岛的感觉。

2016-10-14 20:43

2016-10-15 21:37

楼主很有心,也是才女,,

2016-10-16 07:00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3 11:43:38 的回复:

楼楼拍照很好看呢~

回复安倍晴明:我花了1小时看完你的游记,很不错,人物也美风景也美,。我被拒关了。

2016-10-16 08:09

花了一小时看完,游主很有心。人风景都美

2016-10-16 08:11

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跟团,所以给他们报了济州岛自由行,还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和包车,很方便哟,也很实惠,值得推荐

2016-10-16 13:07

2016-10-18 15:41

哇~好喜欢您的游记啊~谢谢大大这么细致的分享~~照片也好好看的⁄(⁄ ⁄•⁄ω⁄•⁄ ⁄)⁄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厚着脸皮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吗QQ微信微博什么都可以哒求抱大腿QAQ

2016-10-27 10:36

引用 一朵煤球 发表于 2016-10-27 10:36:31 的回复:

回复一朵煤球:你私信我你的微信吧

这张有点。。

2016-11-30 16:55

2016-11-30 16:56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30 16:55:08 的回复:

这张有点。。

回复安。琦:为了提现风大

2016-11-30 17:14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11-30 17:14:20 的回复:

为了提现风大

回复小堇:太毁形象了。。

2016-11-30 17:15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30 17:15:14 的回复:

太毁形象了。。

回复安。琦:那还有更毁形象的呢 在微博

2016-11-30 17:16

私信地址,给你我去看看。。哈哈。。

2016-11-30 17:17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30 17:17:52 的回复:

回复安。琦:只有微博

2016-11-30 17:21

民宿都在哪里订的?

2016-12-06 22:58

引用 kanggun🐻 发表于 2016-12-06 22:58: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