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一个人芽庄半自由行

嘛噗啖唁 (上海) LV.3
2016-10-13 10:31 184/2

前言

国庆不败掉财,我的银子好像会发霉一样。明明九月预算以及为负了,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要去流浪。念起只需一瞬间。从冲动到板上钉钉只用了一个小时。而且是首次一人出行。女汉子

Day 1 梦醒时分还在上海

芽庄的航班貌似只有23点50的。红眼也就罢了,延误两小时。在来回换了三次登记口,绕着航站楼跑了一个半来回,好不容易上机后,每个人都身心疲惫。迫不及待的关上手机、闭上双眼。隐约间还能感受到飞机滑行的震动和马达的轰鸣。恍惚醒来,看到窗外地面灯光,以为已经到金兰,谁曾想心往金兰,身依在中国 上海
不记得什么时候起飞的,只记得中间迷糊的进了一顿飞机餐,喝了一杯水,然后又迷糊睡去。不管如何,神游之下把自己喂饱是明智的。因为下了飞机后还有一场漫长的等待。

Day 2 小小的芽庄巨大的市场

在等待签证的过程中迎来了芽庄的日出。过关时,根本无心去逶迤,自动自觉的在护照里夹着十块钱冲向入境口。果然顺利快速过关。过关后马上换了300RMB,折96W越南盾。转手又花了20W办了张手机流量卡。算下来,其实比浦东机场自助出售的流量卡还贵了1/5。亏了。
出了行李提取处,左转,全是兑换外币的。外面比里面稍微多一点。
到酒店后,有些失望。
首先,和出团单上的酒店不是一家。其次,被旅行社安排要一天换个地方,不爽。第三,出了单价差,还不能订大床房。

洗去一身疲倦后,先吃早饭。btw,越南米粉好吃😊
然后去芽庄海滩转了一圈。
芽庄真小,几乎所有的酒店都能步行到海滩。
太阳巨晒,SPF50太弱了,当地有110的。我买了支小瓶的80的。准备在这里用完,不想带回上海
甘蔗水很甜。其他水果一点都不便宜啊。
下午跟团去了什么五指岩,越南咖啡真苦,而且冰咖喝不出咖啡的原味和香味。
其他两个地方,真心不怎么样,我连名字都没记住啊
好吧,接下来就开始搞了。
Day 3是自由行,但送了木船出海。然后导游就开始游说大家木船怎么怎么慢啦,会晕船啦,然后推荐升级快艇和泥浆浴。重点来了,升级快艇每人455RMB,泥浆浴200RMB。
本姑娘一人出行,这种借口怎么能说服我呢?
当然不去咯。赠送的哈瓦纳楼顶下午茶匆匆吃了一口甜点,就自行离开去安排第二天行程了。PS,楼顶的下午茶比较渣,但景不错,值得一看。
导游继续拉着剩下的人去宵夜,海鲜大排档。据反馈255RMB/人,并且,团中其他原本动摇的人全部被说服(=゚Д゚=)只能说硕果颇丰。
我们自己走也出现从家当地旅行社,第一家报价,导游说的455RMB套餐,其实只要280RMB,如果凑到十人更便宜。第二家,一日四岛,含潜水,木船190。不潜水,100。事后才知道其实也贵了,但在有455的比较之下,当然立即拍板定了。
至此,兑换的越南盾全部用完。还跟旅行社老板开玩笑
-U washed my wallet out.
-I promise U will have A good Day and no more pay.

Day3 临了出了个妖蛾子

经典一日海岛游
一大早接人巴士就迟到了一小时。和旅行社的老板天南地北的胡扯,从他家人,到芽庄房价这是上海人的坏习惯。
几分钟就到码头,木船也没传说中的那么慢。
第一个,就是看水族馆。我没进去。在门口碰到一北京大姐,胡讪了一会儿。后来发现每个岛都能碰到她。哈哈哈哈。
第二个,可以游泳。泡泡水,然后吃了简餐。全造光了😁
第三个,其实不是岛。就是在传说中那个455的岛边上的水上人家。陆续开来几条木船。几个导游自娱自乐的吹拉弹唱,顺便拉着几个中国印度妹子上去合唱及调戏。
然后几个导游衣服一脱,水里一跳,音乐一起,拉着我们一起水里嗨起来。还让灌了两口威士忌😄
嗨完就是第四站。潜水的去潜水,不潜的人去另一个岛。据说和第二个一样。
潜水是一对一。水下风光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水没想像中的那么好,也有可能是我近视加高度散光
顺便提一句,从吃完简餐后我们就升级成快艇了,感觉赚到了,哈哈。
然后一路回来,送到酒店附近。

本来以为一天可以结束了,没想还有个小插曲。
晚上被拉到一个偏远的酒店。环境看上去不错,就是很偏。
但是酒店管理很差,房间超卖。我的房间里居然已经睡了两个臭男人。开门进去时,双方都囧┐(‘~`;)┌还好没看到不该看的(没看到想看的😏)
由于酒店太偏远,没兴趣黑灯瞎火地出去觅食,直接叫客房服务。嗯……好便宜啊😱

Day 4 枯燥的购物购物购物

好吧,这是跟团游不可少的一环。原本的半天自由行也被取消了。
早上饱饱的吃了一顿早餐之后,就出发了。
口袋空空的本人,已经被导游和领队强烈鄙视了,哈哈

去逛了大教堂⛪️。因为正好是周日,上午教堂要做礼拜,所以只能下午参观。好多人都排队拍照。我就pass 了吧,哈哈,最烦把时间花在waiting 上了。
抬头仰望,除了蓝天,还有圣人们悲悯的、饱含深邃的目光。
宗教之地,求的就是世俗难求的一抹宁静。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教堂里坐坐。什么都不要想,就静静地感受一下。

购物点,跳过跳过,没什么好说的。
直接奔赴机场。
海关出境,依旧要给小费,还拒收越南盾,呵呵눈_눈。
机场免税店很小,没什么好买的。
值得一提,居然有卖超级便宜的kipling包包,便宜到……不敢买😅
机餐还是不错的,还提供black coffee。这比东航的三合一好喝多了。
anyway,晚上11点半左右降落,机场人很少,一路畅通,1点多到家。
End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4 16: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