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这个初秋,遇见oppa好几天(2016.9.21-25 hello Seoul~)

蟹suesue (广州) LV.5
2016-10-13 10:41 342/10
  • 出发时间/2016-09-21

写在前面的废话~~

写在前面的话~
    大概是在六七月份的时候,和欢姐开始商量着要在我们空白的护照上面留下点印记了。
    最开始我们考虑的是老挝。请5天年假,加两个周末一共9天,从广州昆明昆明坐24小时大巴到琅勃拉邦,之后一路南下到万象飞回广州。但是后来考虑到两个土鳖第一次出国,就不要搞太复杂的行程了,而且24小时的长途大巴对“娇弱”的欢姐很有挑战的~~~
    经过各种对比考虑,我们选择了首尔~~~欢姐第三外语的故乡。于是开始办签证、订机加酒、订广州-深圳高铁(订的机票是深圳起飞)、订wifi、订保险、订乱打秀。。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这里一定要吐槽一下驴妈妈订的机加酒产品,还有2天就要出行了,还没给我们机票和酒店信息,搞得我们的行程安排很被动。在我们千催万催之后才给到我们。幸好我们做事有效率有条理,要不然各种东西都订不下来了~
    废话讲完。

多图~~~~

关于花费和行程安排~~~

花费:
1、签证费用:380元(韩国广州的签证中心: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28号 越秀金融大厦14层 09-16号房。所需资料很简单,基本身份资料+近6个月银行流水。)
2、机加酒:2792
3、广州深圳高铁来回:190元
4、境外保险:42元
5、明洞乱打秀:185元
6、换韩币:650元(包括充T-money,吃烤肉、吃参鸡汤、喝冰咖啡
共:4239元
注:以上只是基本固定费用,其他零食化妆品花费不算~~~

行程:
21日:广州-深圳-首尔
22日:梨花女子大学-梨泰院-明洞-壁画村-东大门
23日: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村-明洞(乱打秀)
24日:仁川(文鹤体育馆-中国城-童话村)
25日:首尔-深圳-广州

旅程开始,Day1。。

旅程的最开始很有必要提醒一下自己,以后坐飞机出行的话,一定要在广州起飞。本以为深圳很近没关系,但是真的高铁地铁转来转去很浪费时间,特别是回程的时候。。
Day1,广州-深圳广州南--福田: G6511  9:22-10:19  福田—机场站:地铁11号线  10:30-11:10)
           深圳-首尔 (OZ372 14:05—18:20)
    去到深圳机场直奔韩亚航空值机柜台,帮我们办理的那位姐姐真心好人,本来说我们的机票是团队票,已经定了位置,不能自己选了,但是她还是给我们调在了一起,真是小高兴了一下。办理值机后,旁边就是淘宝定的WiFi egg取机点。本来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一切都那么顺利。我们高兴得太早了。。到首尔之后WiFi用了15分钟就死机了,再也用不了。虽然后来退款了,但是没有WiFi真是太难受,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我们的游玩兴致。所以以后还是办理移动的国际漫游包比较保险一点。。。
    从仁川机场跟着标志走去坐机场铁路,坐到首尔站,再转地铁1号线坐到我们酒店坐在地:梧柳洞站。由于酒店实在是远离市区,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半了。在酒店大堂碰到了提着大包小包从旅游车下来的同胞,等了两趟电梯才回到房间。。。
    又累又饿的我们在酒店放下行李,直奔马路对面便利店买两杯泡面~~~

韩亚航空美丽的空姐~~

这一顿花了人民币近50块~~包括第二天早上的香蕉牛奶。。

Day 2。。

Day2:早上在便利店买了一个欢姐梦寐以求的饭团,我们走去了地铁。。住在比较偏的地方有一个好处就是身边不再全都是国语,在地铁上几乎听不到普通话,只有近了明洞东大门之类的地方才会发现身边都是中国同胞,哈哈。(昨晚遇见酒店的同胞估计都是坐大巴往返的,不坐地铁。。)。
    韩国地铁一进去刷卡就先扣了1250KRW,下车时候再扣超出区间的费用。经过粗略一换算,1000KRW约等于6RMB,地铁的起步价差不多7块5,贵啊。。想想广州起步价才2块。。。回来后感觉,韩国的消费真的比祖国贵不止一点点
    在2号线梨大站下车,3号出口出来直走200米左右就到了梨大的大门口了,往左边看就能看到梨大的标志梨花墙~~必须留影~
    走进去时候看到一群学生在发传单,拿着麦克风,感觉是学生会之类的在拉票~~~
    看着步履匆匆与我们擦肩而去的学生们,总感觉我们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并没有四五年的差距。大学真是个让人年轻的地方。学生们都化着精致的妆容,相比之下我们那个时候大学女生们还是很朴素的(现在的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让我觉得神奇的是,我们在校园里面遇到了两次韩国人向我们问路,可见我们伪装成学生还是很成功的~~~~
   看图

梨花墙在这里~~~

入门就看到这一个大阶梯~~

接着看到这片小山坡太清新,不自觉就走了上来。。

冷艳旁观迟到的同学飞奔而过,哈哈哈

路遇小斜坡,举起手机一看,快!有束光线特别好看,快去前面!咔嚓~~

为什么背影莫名有些猥琐~~

离开梨花大我们按照行程来到梨泰院。10点钟左右,从梨泰院地铁站1号出口出来,发现街上行人都没有几个。太阳很大,街道很冷清。看到一个小坡上去那里有人再拍照,我们想着应该有点东西看吧,上去一看才知道是几间装修文艺的小店子,也没什么人。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决定去明洞吃午饭。

利泰院冷清的街道

地铁4号线明洞站,下车。在主大街上面走着,两边都是化妆品店铺的姑娘用流利的中文招呼着。我们估摸着,中文说得跟中国人一样应该是移民或者留学生,明显外国人口音的就是他们本地土著了。。
   路过一个化妆品小店门口,一眼看到我同学让代购的面膜,好吧,相请不如偶遇,进去看看。招呼我们店员就是个移民后代。我噼里啪啦就把代购的,送礼的面膜一次性全买了,我这个人就是怕麻烦,一次清最好了。拎着好几斤面膜出了门口才后悔,妈呀,才中午啊,我就要拎着这么重的面膜逛吗!!终于明白为什么大街上那么多人是拉着行李箱了~~~
    本来按照欢姐的计划,是去王妃家吃烤肉的,但是找不到。问了化妆品店员,说王妃家也就一般,附近有个姜虎东白丁烤肉也还不错,我们也没啥想法,就去了。就吃完了。就打算去壁画村了。

明洞

拖着好几斤面膜去光壁画村显然是不可能的,机智的我们发现地铁站是可以存行李的!哈哈哈!壁画村在4号线惠化站2出口,我们在惠化站存了面膜(那个储物柜有中文讲解,操作简单,韩国人是多会做中国人生意啊!)
    从地铁站出来,沿着地图的指示走,遇到了游行集会,应该是什么农业协会搞的,说什么我们是听不懂的,反正是慷慨激昂,很多人手里都拿着一把水稻,眼尖的我还发现他们的水稻比我们村种的要饱满大粒好多,不知是什么品种~~

经过一间小学门口~~

按照地图指引,走上一个好陡的坡,我们很好奇是要多厉害的技术才能把车停在路边。。看图

壁画村的标志之一,空中小人

在路边俯瞰,拍到云层中透出几丝阳光,喜欢这种感觉

碰到几个韩国女孩子从路边的照相馆出来,穿着电影假如爱有天意里面的学生装,青春洋溢啊~一群本地的扛着笨重专业照相机的大爷大妈叫停了他们,让他们在路中间摆pose,我抓紧机会偷拍了一张。。

壁画村还有好几个标志性壁画我们没有找到,实在是太累了。。。

走回地铁站,取回东西,出发东大门参观设计广场,玫瑰花海。。

地铁站在东大门设计广场地底下,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天边飘着彩霞,衬得这些别致的雕像有点意思~

天色已晚,肚子也饿。在广场对面的乐天商场的背后找到了一条小吃街,吃了个泡饭。。去都塔雪花秀专柜帮同事带了一个套装,购物任务终于完成了!!
天全黑了,是去看玫瑰花海的时候。刚开始看欢姐做的行程表,看到玫瑰花海,我脑中呈现的是一栋很高的建筑一整面LED墙展示各种红色的粉红色的玫瑰。。。我想多了。。现实是这样的

在设计广场的另外一边,一条河流造型的洼地,铺满这样的塑料玫瑰,花朵中间是一颗小灯,每一支玫瑰都连着电线。。。白色的玫瑰。。真的没有那么震撼。。。

东大门就这样结束了。

Day 3。。

Day 3 的行程::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村-明洞(乱打秀)

今天的早餐欢姐不想吃便利店,想看看有没有像昨天遇到的路边卖的。。还真被我们碰到,在地铁站通道里有个小店子,我们跟着别人买了两条紫菜包饭和一小包鱼形的类似小鸡蛋仔那种,还挺香的。。紫菜包饭真是太多了,因为赶着上青瓦台的车,太急了,我实在吃不完。。

从地铁站出来,穿过景福宫,到了一个广场,欢姐网上预订了参观青瓦台,让在这个广场等上车,我们看着空荡荡的广场一脸迷茫。。到处走了一圈才看到一个我们忽略的很像车站调度室的小房子旁边立着很大的牌子写着青瓦台。。工作人员让我们进小房子里面等,10点一到就检查订单和护照,上车,出发。

因为很早,所以很空荡的广场。。
我站着拍照的地方背后就是一个停车场,再出去就是马路。。青瓦台集合点就在停车场的旁边。。

集合完毕,上车出发。其实从我们发车的地方到青瓦台很近,就是开出马路,从景福宫正门口经过,右拐到景福宫的旁边路直走就到了。。听说每一批进去参观青瓦台的人当中只能有10个外国人,剩下都是韩国人。我们这一批人中有几个香港人,像是一家子带着老人来玩,有几个是日本人,像是本地韩国人带朋友来的,还有两个东北的女孩,像我和欢姐两丁友。大概数了一下外国人好像不止10个。。剩下的就是几个老师带着二十来个小学生。。估计是来上爱国教育课来着。。。

大巴车行驶5分钟不到,就在青瓦台一个小侧面外面停了车,进去发一个访问证挂在脖子上,然后像过飞机安检一样,在大厅门口接受安检,我的唇膏被拿出来打开看了一下,欢姐的水杯的水要喝一口。。。过了安检就进入一间比大学时候扇形教室小一点的房间,看一下青瓦台的宣传片,这时候工作人员会收护照及给外国人发讲解机,从宣传片就可以听,之后要大概四五个景点的中文讲解。
    宣传片放完之后就排队从房间的另一个门出去,可以拿一支水和一份纪念品(待会见到图片),我们发现小学生拿的是一个方形的小盒子,我们还以为是外国人和本国人拿的纪念品不一样,后来才发现是成年人与学生是不一样的,小学生得到的是一个小地球仪~我们的是长型小钱包~~
    因为很多地方是不能拍照的,只能按照指示在能拍照的地方拍了几张。一进去感觉整个队伍都严肃了,都不敢随便拿手机出来,只有看到大家拿出来拍照,才敢拿出来。好遗憾拍不到青瓦台工作的帅哥,真是帅,哈哈哈。大概记得路线就是一个草坪,一块石碑,青瓦台得名的地方(就是下图中的屋顶是青瓦盖的。。。),一个招待宾客的大厅。

传说中朴槿惠工作的地方

接待客人的地方~

得到的水和纪念品~~好喜欢这个颜色啊~

游览结束后从另一个侧门出来过马路就是一个广场,有喷泉。穿过广场发现广场另一边的马路就是旅游车送我们过来的那条路,沿着路直走,根据地图,我们顺利找到了土俗村参鸡汤!yeah~

我们来得早,外面还没有人排队~

这个小门进去,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啊。。起码分了三个屋子坐客人,看起来有一件是专门接待本地人的,一间是接待游客的,但是游客中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有个服务员说流利中文的。。我猜测应该是这家店与中国的旅游团有合作的,都是一团一团人来吃。。。还有一间屋子是那种韩式的,脱了鞋子在外面,跪坐着吃饭。。
    我们坐了个四人位,好宽敞,旁边两个日本小哥坐的两人位小桌子感觉好挤的样子,哈哈哈。。
    菜单上面桌面有一页说明下图这么多碟子的用处,我才不管,想怎么用就怎么样。

不会中文的粗嗓音服务员只会说一人份,一人份。。好吧那我们点了两份一样的参鸡汤。之前我没做过攻略的,不知道鸡里面全是糯米来着。。。糯米里面还包着好大一根参。。参味道太重了,而糯米是没有味道的。。我都不喜欢。。所以就把鸡肉吃了,汤喝了~汤还是不错的。。。

我最爱的腌萝卜和辣白菜是任吃的,哈哈哈,但是太辣了,想吃多都吃不了,哎,太可惜~

我们吃完时候门外已经排这么长的队伍了。。。

不禁要说一声,走得快好世界

吃完鸡汤,原路返回到青瓦台出来的马路上面,走着走着就到了景福宫大门口了,猝不及防啊~哈哈哈

刚好遇到13点整的护卫换防,有好戏看。。就停下来看了一会。。

换防

这个角度照一张感觉还不错~

在围观人群中发现好几个东方的西方的姑娘穿着韩服梳着古代韩式发型,估计等着待会进去拍照。。

围观一会儿我们就去找韩屋村。
路边穿衣服的树~
不知道发什么神经跟这棵树合照了好几张,旁边一孤单韩国大妈叫我们也帮她合照了一张

按照地图走到一个三叉路口就懵了圈了,研究了好一会才从一个旁边的小岔口找到了正确的路,在路口拿了一本地图册,终于感觉不像无头苍蝇了。。

在三岔口转圈的时候,看到这张景还是不错的~

地图册上面写着韩屋村八景,我们看到我们所在点与其他景点都是好远,只有一个比较近,跟着路线从一些破旧房子堆里往上爬,从一个小出口出来竟然已经在地势比较高的一条路上了,可以俯瞰了。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还比较少人,在前边拐了个弯发现一个房子门口有张小长凳,拍照~~,两人一边休息一边换pose一边拍照,旁边一有人来就装正经,哈哈哈。

再走了几分钟,悲催的发现我们回到了刚进来那个路口,景点呢!!什么时候路过了我们不知道啊~~又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景点都是很小的,没有很大的标志,很可能就是在一些不起眼的小石阶岔上去就是了。。哎,只能又往回走了~

终于往回走了几分钟就到了八景之一~人太多啊~
这张照片从远处那头往这边拍过来又是八景之二了好能忽悠

为了不出现游客,只能抬高手机拍屋顶了。。。

人少了,快摆pose!

一面粉红色的小清新墙~~

走进一条犄角旮旯的小路里发现有花~

八景之三,在一条1米宽的小路旁边的住宅的石阶上伸长脖子和手才能拍到的。。一般身高还真拍不到。。

一座完整的房子门口~

韩屋村的八景没有看完,太累了,我们决定先去明洞,等5点开始乱打。
    到明洞时候还没到时间,我们先去旁边的咖啡屋点杯喝的,蹭蹭WiFi。还有15分钟到5点我们就去剧场前台去换票,入座,准备开始。因为演出时候是不准拍照的,所以只能开始之前照几张。。

剧场的取票前台

舞台

乱打秀我还是很推荐的,很好笑,全程无尿点。我们看的这一场的新手厨师有一种贱贱的帅
演出结束,出来发现有旁边有演员介绍~不过也分不太出来刚才台上的是哪几位

回酒店,一天结束~

Day3:仁川(文鹤体育馆-中国城-童话村)
在我们住的酒店去仁川比去明洞东大门之类的地方还近很多,坐上地铁就到了。。。
先去了文鹤体育馆,那里有以欢姐的偶像朴泰桓名字命名的游泳馆,合照

体育场的主体建筑~~

走过来这边发现当天晚上要开演唱会,外面广场上树立了很多idol的招牌,很多小女生在排队进场。。那是要等多久才能等到晚上开始啊~~

oppa,不用,真的不用给我绑鞋带~~我真的没有鞋带啊!

体育场外一圈游,回到空荡荡的地铁站,这个地铁站被我承包了~

换乘地铁来到了中国城,都是中国游客。。。
路的两边买的很多说是中国特产但是我没有见过的特产。。好吧,中国那么多,或许有很多特产我没有听说过。。

找了个餐馆进去点了炸酱面,嗯,是我喜欢的味道!

中国城走过去一段就到了童话村,一段上坡路,路两边的房子都刷上各种颜色的图案,各种童话人物。很是粉嫩很是梦幻。

很是搞怪

童话村结束了,我们慢慢悠悠的回酒店了。终于可以有一天是天还没黑就回到酒店了,感觉好舒服~~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坐机场大巴赶飞机了,所以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去周边看看,有什么零食之类的适合买回去当手信的,家里面孩子太多没办法。幸好看到了一家小超市,根据这几天的总结,这家小超市的东西齐全而且便宜。。一盒20条咖啡才3000韩币,比起我们吃个早餐都1500韩币真是好便宜,快手就拿了两盒,回来后还有点后悔买少了。。小超市里还有文具,小玩具,太适合我了。。但是仔细看看发现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一不留神就坑爹了。。在韩国买了个中国产的回去,被人笑话。。。最后挑来挑去只能给男孩子们买两盒橡皮泥,给女孩子们买两盒画笔,给1岁娃娃们买了两个学吃饭小勺子。。看见有个小碗很可爱,一看 made in China,放弃。。好了,一大袋东西终于把我的行李箱塞满了。。还不够装。。。

Day 4:the end

通过多方查证,终于确定我们酒店旁边有一个机场大巴的站点,但是我们的飞机太早,只能凌晨4点半来到站点等车,车经过金浦机场才到仁川机场。

本以为这个点应该没什么人在等车。。但是我们刚到这个站点的时候,一哥们儿也推着箱子过来了。。

到了仁川机场入关之后,根据指示顺利去到免税店提了货,时间还很充裕,又逛了一下化妆品店,又花了些钱。。。

起飞,降落,转车,高铁,地铁,到家。。

后了个记。

断断续续写了半个月,终于写完人生第一篇游记。刚开始兴致勃勃,后来觉得是一个任务,到现在终于完成。之前去过很多有趣的地方,但是都懒得写。现在想想,写出来留着以后回头看看当时游玩的心情,当时一起游玩的人,应该也很不错。以后还会去更多有趣的地方,希望遇到更多有趣的人,如果可以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写下去。

END。

想去韩国吃吃吃!~

2016-10-13 13:5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3 16:26

引用 xf_yoyo 发表于 2016-10-13 16:26:55 的回复:

回复xf_yoyo:LZ也是鼓起勇气才下笔第一篇啊~~拖了半个月才写完,觉得还有很多需要完善

2016-10-14 08:5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3 13:54:37 的回复:

想去韩国吃吃吃!~

回复鹿妹儿:我们去首尔的初衷就是吃吃吃,然而去到发现吃吃吃好贵,所以只能经典的烤肉一餐,泡饭一餐,参鸡汤一餐,炸酱面一餐。人穷,志短

2016-10-14 08:54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4 10:48

引用 你离我只有几公里 发表于 2016-10-14 10:48:57 的回复:

回复你离我只有几公里:之前在韩国去飞机场的时候也考虑过,但是他们这类型的有点贵,并不比出租便宜,你可以咨询一下。你或者可以预约滴滴司机这种,好像不会很贵。

2016-10-14 10:59

终于找到你了

2016-10-14 11:29

引用 梁 发表于 2016-10-14 11:29:07 的回复:

终于找到你了

回复梁:还好你没放弃

2016-10-14 13:5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7 10:58

引用 么么小纯洁 发表于 2016-10-17 10:58:16 的回复:

回复么么小纯洁:没事做的时候写一写,假装有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