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脚步

2016-10-13 10:42 464/6

——记2016年十一国庆节本溪自驾

题记

秋天是个多彩的季节,有天高云淡的广阔之蓝,有经寒风霜的枫叶🍁之红,也有饱含沧桑的水稻🌾之金,有着诗一样的梦幻色彩。我和我爱的人漫步在这梦幻的世界里,追赶着秋天的脚步,感受着秋日的绚丽……

对于十一长假是否出行,大家都很纠结,出去怕高速车多,景区爆满,不出去又白白浪费了来之不易的7天长假。我们决定避开高峰期的1号和7号,长假之中利用3天时间去本溪赏枫。
        经过反复研究,考虑到网友说关门山开发的时间较长,叶子红的较晚,决定去老边沟。全程420公里,预计4到5小时。住宿定在距老边沟60公里的小市,准备去那里品尝著名的小市羊汤。
        10月4日早上九点准时出发,加满油,怀着忐忑的心情开上高速。上了路,就感觉到小型车辆的比例比平时高了很多,大家自觉有序的保持着适当的车距。车速始终没超过100迈,就这样缓行直到过了盘锦,车流明显减少,车速才渐渐上来。中午十一点半,眼看台安还有两公里,肚子有些饿了,开车时间也比较长了,就下道去台安吃个午饭吧。下高速不远处找了个家常菜馆,点了两个菜。吃过午饭,满血复活的全速前进,车速也上来了许多。快到辽中的时候上了辽中环线高速,车很少,两排道。到了本溪,驶上了著名的中华枫叶🍁之路的本桓线。下午快3点才到达预定的宾馆。到了宾馆发现居然住在了水洞的旁边,开车不到5分钟。

小市镇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西部,是本溪满族自治县县政府所在地。是一个具有满族风情的小镇。漫步在街头,到处林立着各种名字的羊汤馆,我们信步闲庭,逛的饿了就随性找了一家规模较大的看起来比较舒服的店。羊汤是30元一碗,60元就是锅仔了。我们点了个锅仔,主食是推荐的牛舌饼,点俩家常菜。

老公点了一小瓶当地的酒,铁刹山

五彩斑斓的水洞

我和老公都去过水洞,只有宝贝没去过,既然这么有缘,就再去一趟吧。宾馆老板很热情,主动帮我们规划路线,由于现在是旺季中的旺季,建议我们明天一早排队买票,只买最基础的水旱洞票,不要从网上订票,网上订票手续比较麻烦,虽然套票比直接买便宜,但漂流和额外的场馆实属鸡肋,全部游完,小一天就没了,此行的重头戏还是赏枫的
        事实证明,起个大早绝对是明智的选择,当我们第二天早7点到达景区时,就有很多人已经在排队买票了。买到了最基础票时快8点了,等排队坐上电瓶车时也就基本到了景区开始营业的8点半。
        来到水洞,孩子兴奋不已,总是想伸手摸摸钟乳石。我老公总想研究下洞内的水流去向。我已经记不清是哪一年来过了,坐在船上感慨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禁联想到盗墓笔记,如果谁能在这样一个神奇的未经开发的洞穴里探险,是多么刺激的事啊!

像宝莲神灯吗?我看像反过来的火焰山。

总是能联想到《老九门》里佛爷探险的那个洞

福寿双星!

据说远在5亿7千万年时期,本溪水洞地区曾是一片汪洋大海。这时期气候温暖,大量的笋石类,腕足类,腹足类和梯虫类动物繁殖衍生,各家族群体都顺应自然规律进行自身的更新换代,它们的躯壳由于水动力的淘洗和磨浊下沉,便沉积了不同类型的生物碳酸盐和化碳酸盐。本溪水洞的石灰岩就是在这个时期,经过岩化作用发育而成。后来由于地壳运动,海水退去,这里便缓慢地台升为陆地。石灰岩在地质运动中受到外力作用不断地对石灰岩进行溶蚀,日积月累,经过亿万年时间,便逐渐发育成今天的水洞。这种溶蚀作用,至今仍在继续进行。可以想见,再经过几百万年之后,本溪水洞的奇特景观,将更为绚丽雄伟。

像流星飞剑立在头顶!

水洞的地下暗河全长3000米,洞内曲径通幽,扑朔迷离,形成一座钟灵毓秀的地下迷宫。历经百万年而形成的喀斯特地貌。造化了千资百态的钟乳石笋、石蓬、石花、石崎……。“倚天宝剑”巍然屹立,镇抚茫茫石海;“宝莲神灯”横空出世,放出万丈光芒;“福寿双星”憨态可掬,笑傲世间沧桑巨变。

倚天宝剑!

看这气势!

大闺女照相技术棒棒哒!

看到后面的人了吗?出来时超级多!

出来后看到门口排起的长龙和遍地的🚗,心里暗自窃喜。早起的🐦有食儿吃,再见了,水洞!

Ps:各种套票比较乱,我们买最基础门票135元(120元+电瓶车15元必须消费),其他项目不想耽误太多时间。十一及客流高峰期不建议网络购票,据说兑换比较麻烦。

绚丽多彩的老边沟

从水洞赶往老边沟60公里,本桓线。决定进山之前先解决午饭,在景区附近找了一家看起来规模大些的饭店。羊汤也不比小市的差,后院能住宿。吃饱喝足后来到了心仪已久的老边沟。

醉美老边沟!刚一进山,那热烈的,枫的颜色,就如同燃烧的火焰,令我们欣然而往!漫山遍野的红的,黄的,橘的,紫的,一团团,一簇簇,层林尽染,美的一塌糊涂,烂漫的无边无际。

宝贝欢天喜地的采拾着美丽的枫叶,左瞅瞅,右看看,却发现很难找到完美无瑕的叶子,每片叶子都有历经风霜的痕迹。我告诉宝贝,这就叫做“风霜侵染枫叶红”,但是瑕不掩玉,远远望去,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美丽!

宝贝拿着她的小网兜,执着的沿着小溪一路追寻,没捞到鱼,就开始追逐沿着溪水顺溜而下的枫叶🍁:“妈妈!我终于找到最美的叶子啦!我要回去做标本!”于是我们共同帮她采集各种颜色的枫叶🍁。想着这些枫叶🍁将成为一种美好的纪念,我忽然有感而发:
红叶无诗亦有诗,
随风飘落小溪边。
儿童相逐重拾起,
片片枫叶记秋思。

在我看来,这种代表秋天的枫叶之美,不紧在于那经霜的素红,而更在那临风的飒爽!秋风越劲,枫越挺拔!

看把宝贝给乐的!

Ps:可以提前一天在美团订票70元,直接到景区购票是78元。车可以开进景区内大约3公里。

出了老边沟才知道游客之多,因为都聚集在了路上。过了小市车流密集,只能一点一点挪动。在进本溪市之前,所有赏枫的车辆都被交警指引到一条道路上,一步一挪,走走停停。好不容易到了市内,天也麻麻黑了,临时决定先去吃个晚餐。没有太多的挑剔,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厅,吃完饭,觉得车流也错过去了不少,才开始上路,奔往沈阳
         此行高德导航功劳最大,我们设置为“高速优先,躲避拥堵”本溪堵车导航已经避开了,但是交警偏偏那么指引,也是没有办法。出了本溪上高速之前,有一大段路,没有路灯,好像是省级或县级公路,多亏高德的指引。临上高速,导航提示3公里处发生事故,建议从下一个口儿上。果然,远远望去,高速密密麻麻停满了车,一条由汽车尾灯连成的红色长龙也格外的壮观。
        终于上了高速,车流密集,速度不慢,很快到了大沈阳,今天去亲爱的四姐家住了,省去了宾馆的住宿钱,明天是大家一起游

金黄璀璨的稻梦空间

稻梦空间,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锡伯族镇,占地面积1005亩。以稻米文化为创新,绘制震撼人心的世界最大稻田画。制作稻田画要先设计好要表现的图形,利用先进的3D技术和透视技术,用矢量法定点定桩连线人工填色,种植不同品种有着不同颜色叶子的水稻,绘制出平面,立体,喽空,线条四种不同的风格。

游客在通道中行走,不远的距离便会出现通向两旁稻田深处的木制回廊,回廊的设计曼妙婉转,游人走在上面,被满眼金黄的稻田所包裹。回廊在延伸,间或会通向一个高耸的塔楼,这是登高瞭望观赏稻田画的所在。在目力几乎所不及的景区范围,景区所有者创作设计的稻田画大小不一,形式各异。但真正让人感到叫绝或震撼的,是园中中心最高塔楼所能看到的画作。登上制高点,视野顿觉开阔,视野穷尽处,金色稻田和蓝色天空相交于天际,在这寥廓的金色空间里,设计者匠心独运的创作让人不禁叹为观止!

悟空战哪吒

芈月

女儿说她是“盗梦天使👼”,小孩子的心思就是多!

Ps:美团购票成人54元,景区赠送1斤大米。电瓶车每人10元,自愿。

附关于住宿:十一期间宾馆价格大幅度上涨,要提前预定。我们住的这家环境一般因为行程定下来的晚,订的较晚,三人间是订不到了,大床房398元一宿。地址在小市镇,距离水洞不到5分钟车程,距老边沟60公里。

后记

秋天,是绚丽的,是缤纷的,是金黄的。
        秋天,是热情的,是奔放的,是烂漫的。
        秋天,是成熟的,是厚重的,是饱满的。
        秋天终归是个意韵丰富的季节,她有繁花似梦,红叶如锦,北燕南归,水果飘香,我们跟随着秋天的脚步,尽览秋天的美景,尽享秋之韵味!

引用 声闻于天 的图片:

哇 这队伍排的好吓人~

2016-10-14 16:06

是啊,人超级多

2016-10-15 09:1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5 11:25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10-15 11:25:11 的回复:

回复zlian:好办法

2016-10-16 10:5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2:56

引用 hopexd 发表于 2016-10-17 12:56: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