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小姐和J先生的第一次飞行之旅 蜜月毛求

签证:落地签
我们的摄影装备:iphone手机

初来乍到

说起蜜月之旅--在我脑海里浮现的只有浪漫的海岛,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有生23年从未有过任何飞行体验,几经考虑之后,选择了直线距离上海8916公里的毛里求斯作为我和J先生蜜月之地。当时的毛求还不太为人所熟悉,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看到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在其旅游文学巨著《赤道漫游记》这样描述毛里求斯:“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到了毛求就到了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这样的魅力让我无法抗拒,再加上上海到毛求正好出了直航,果断下手。

2013.10.7我们正式踏上了第一次飞行之旅,对于第一次乘飞机旅游的小M来说很是兴奋,早早的就到达了机场候机,等待我们的是14小时的飞行。183cm的J先生加上大长腿的他经过此次长途飞机后,让他有种以后再也不想乘飞机的念头,位置实在太小了,睡也睡不好,简直是一种折磨。

毛求时间早上7点左右,飞机终于降落,和上海时差4小时,不得不说毛求航空还是值得推荐的,空姐都非常nice,由于半夜比较寒冷,还会主动递上毯子。下飞机后如约有接机人接机开往我们预订的酒店Shanti Maurice。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当初觉得蜜月就应该去国人较少,环境较好的地方好好享受一番,但是当我踏入那里的一刻, 彻底懵了,热情的接待和有限的英语交流成了一种反差,焦虑。如愿并没有很多国人,甚至在我们入住的5天只和一对台湾同胞交流过那么一分钟。酒店的环境和露天泳池还是非常值得欣赏的,由于淡季,我们包揽了整个海滩,整理好行李先拍照留念。

在出发前,一是图方便,二是因为这是第一次出国,以为在途牛订了套餐就可以了,万万没想到到了酒店后的一切安排都要小M亲自预定,最后还是联系了当地的导游,以后的几天都在他们的带领下进行,事实证明,那里的当地中文导游还是分好坏的,接下来的两天出海就反映了两种不同的情况,而且花费也是相当的阿。

因为是蜜月行所以晚上酒店就安排了浪漫的室外烛光晚餐,酒足饭饱后准备就寝,此时已是上海时间凌晨2点,倦了,睡了,也算是倒个时差吧,虽然只有四小时。

对了当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小M和J先生是第一次出国旅游,所以对于电话卡wifi之类的事情根本就是一头雾水,所以到了酒店以后花了600P坐了BMW X6到当地买了张电话卡,车距只有大概5分钟,但是花了不少,第一次出去旅游的亲一定要在网上提前买好电话卡,以免不必要的开销。

Port Louis&海底漫步

睡饱后美好的一天从健康的早餐开始,今天我们就会见到第一个当地导游,根据行程我们将去Port Louis,毛里求斯首都和最大的海港,当然还有我最期待的海底漫步。作为旱鸭子的我来说,下水已经是一种突破,这次要潜入海底看海底世界,小M心里还是十分忐忑的,当然J先生对游泳的掌握和热衷程度完全和我是一个鲜明的对比。

但是上船后开了没多久J先生就开始晕船,明显感觉嘴唇变白,J先生每次都会说这是因为他的平衡感太好的缘故,反正对于不会骑自行车的小M来说,从来不知道晕船晕车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好在行程只有短短几分钟,到了海中间珊瑚较多处,小黑教练员开始指导我们通过手势进行沟通,不一会看到船上的大伙都已经下海,小M我鼓足勇气,只感觉一秒我就已经到了海底,突然呼吸不那么顺畅,惊吓之下想放弃,但是在深呼吸后慢慢进行调整,我开始适应了海底行走,并开始慢慢挪动起来。两个小黑在我们全部顺利下海后拿来了很多面包准备吸引小鱼并为我们蜜月行的情侣拍照,第一次看到那么多鱼在身边游过,突然下定了一定要学会游泳和潜水的决心。行走结束上船时,小M还没有准备好,只感觉小黑已经把那个像缸一样的东西从我头上拿走了,瞬间吞下大大的一口海水,咸,涩,五味杂交。好在船上有淡水,就这样小M和J先生结束了人生中第一次下海的行程,并购买了DVD作纪念。直到现在已经三年了,这盘DVD还在家安静地躺在橱窗,现在终于能明白为什么老外不买了,真心不推荐购买。

下海后肚子特别饿,导游就安排我们来到了Port Louis,虽然感觉完全是被坑的,钱包不鼓的千万不要安排这顿。第一顿海鲜龙虾大餐完全满足了小M的味蕾,这里要特别注明下,小M我是一个典型的吃货,对于海鲜毫无任何抵抗力,并且期待来到海边的每一顿都是海鲜大餐,可怜了小M的钱包,永远都是那么的干瘪,吃占了我人生中很大的一部分。J先生由于晕船,没能好好享受,所以小M一人吃了两人份,真爽。

饭饱后,奢侈了一把,买了人生中第一个Prada,小M我从来不是个虚荣的女人,名牌在家可以扳着手指数完,这次在J先生的怂恿之下,一狠心一跺脚,收获一枚。小M肯下手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可以退税,但是,后面才是小M要说的重点,关于退税,菲律宾的退税手续非常麻烦,如果没有退税经验的亲,强烈建议不要在所谓的奢侈品店购买一切奢侈品,他们的退税单不是漏填这个就是漏填那个,一般退税都是在要离开机场的时候,如果出现问题是肯定没有机会再折返去理论的,小M就遇到了这样棘手的事情,立马联系了当地的导游,可是也是于事无补,店家关门,再加上飞机就要起飞了,根本没有空闲去和他们争辩。现在回想起来,指不定是导游和店家串通好的呢,所以现在小M和J先生外出旅游的宗旨就是能不买就不买,免得到时候还要受气,所以这就是小M前面说过这里的当地导游是分好坏的。小M所说的好坏就是一个特别爱带你去购物点shopping,接下来出海的这个导游就完全没有,只是让你好好享受在海上的时光。所以选择导游的时候眼睛要擦擦亮阿,最好是在国内直接预定好那种没有消费的纯玩。

晚餐还是回到酒店进行,很有情调的海鲜餐,餐厅还有伴舞,浪漫了一把,爱喝酒的小M当然不会错过当地的beer phoenix,略苦。从来不喝酒的J先生不能理解酒到底有什么好喝的,小M会告诉他这是一种feeling,一种情调,就像咖啡,会有瘾。

扬帆出海—BBQ's night

休息了一晚上,准备扬帆出海,一整天的双帆体船出海,浮潜,瀑布,海上飞行降落伞非常刺激,午餐也在船上享用,BBQ还是挺不错的。其中海上飞行降落伞项目,J先生全程在我身后说他受不了了,相信位子一定没有坐正吧,下来后说他这辈子都不想再尝试第二次,以至于下一次在长滩的旅行中我只能和同事的孩子去玩。说句题外话,J先生不但晕车晕船还晕飞机,感觉好像没有什么不晕的交通工具,总之就是一上交通工具就睡觉,小M十分怀疑他以前还是个人人夸奖的好船员身份,由衷佩服你的能忍的个性。

我们整船的老外没有隔壁船的老外high,隔壁的老外都是飞鱼,不是在跳船就是在跳船的路上。老外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不会游泳,好吧,小M我是属猫的。不过为了浮潜,小M当然还是一咬牙就下海了,结果证明了还是非常值得的,不但挖到了海胆还拿到了海星,小M很兴奋,而J先生也早就不知道窜到哪里去欣赏海景了。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如果大家一直有海岛游的爱好的话,还是建议自备一套潜水衣和潜水工具,虽然船上的小黑说海水里过一下就等于消毒了的,但毕竟呼吸器还是需要咬住的,用租来的不是那么的卫生。

回到酒店已经非常疲倦,J先生在悠闲地晒着日光浴,倘佯在海水中而小M的亲戚提前报道,所以就只能在房间自HIGH,太阳非常耀眼,就想就这样一直晒下去。晚上J先生安排了一个全身SPA,不得不说在小M去过的所有SPA馆里,这个绝对属于顶级的,而且还是由同性的按摩师进行按摩。这两天出海晒得皮肤发红,特意告诉按摩师,她们轻柔的手法和柔和的音乐,让小M和J先生瞬间进入了一段短暂的梦乡,J先生还是被叫醒的,醒来后全身舒爽。先泡脚后全身按摩,真是人间天堂,以至于回国以后想在国内找到一样的SPA体验都找不到。

今天终于在酒店看到了日落的整个过程,唯一一天傍晚时分没有下雨,SPA过后就这样一直一直看到夕阳西下------没有人打扰,很清静。此时肚子已经在抗议,到了该觅食的时刻,准备Beach BBQ。

BBQ‘s night--buffet,第一次享受沙滩BBQ,对小M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吃着烤肉和大龙虾,喝着当地有名的朗姆酒,看着dancing show,集视觉听觉味觉为一体。小M觉得难得出来一次就要玩得尽兴,所以怂恿J先生上台同舞,此时的你完全置身在那样一个激情的夜晚,感受毛求人民的洒脱和国外游客的热情,完全享受其中,shake,shake。第二天一早老外还问J先生“hey,do you remember me? you must be an excellent dancer." 在异国,很亲切。

友情提示:虽说是Buffet,所有含酒精的饮品都是要付费的,小M当时就想暖暖肚,前后干了两杯朗姆酒,还在那里和J先生说喝下去好暖好舒服,第二天看到账单时愣是傻眼了,悔不当初。当然了,钱包鼓鼓的请随意,钱包不鼓的请三思。

烛光晚餐

非洲麻雀觅食记,头顶红冠,有别于上海麻雀。一如既往好天气好心情,惬意。今天J先生包下整个露天泳池,享受最后一个整天。当然为了留下一个happy ending,J先生特意安排了last candle light dinner,我们选择了在房间内享用。

Promise to myself, I will be back....

never say goodbye

睡饱起床,小M和J先生的蜜月之旅将告一段落,不想结束但受制于假期,不得不和毛求说再见了,很美,很赞,友善的毛求人民,喜欢这里的一切,慢生活,随手拍都是美景,希望,旅途永远不要停止。

keep going on....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3 20:26

引用 zoejj 发表于 2016-10-13 20:26:13 的回复:

回复zoejj:谢谢你的捧场~~

2016-10-14 10:0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7 01:04

引用 tangzhongcan 发表于 2016-10-17 01:04:36 的回复:

回复tangzhongcan:😬😬等空下來玩個痛快

2016-10-17 09: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7 12:56

引用 小宝贝sunny 发表于 2016-10-17 12:56:01 的回复:

回复小宝贝sunny:你也可以阿,本来以为自己早就忘记了,照片看着看着就都想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