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2~16济州Jeju自助5日母女游(更新中。。。)

faishex (上海) LV.6
2016-10-13 10:57 200/5

写在前面的话

本人小驴一枚 痛恨跟团 多次自助 但第一次写游记 主要是觉得每次出去后都有很多朋友问关于各种攻略的问题 故总结了一下  一边玩儿一边写还是蛮不容易的 但我怕回来以后有些重要的细节就记不清楚了 所以在线更新(觉得有用的请多多鼓励呀) 信息量有点大 此文偏流水账 非摄影分享 所有图片手机拍摄 无PS 请忽略无美感的图 行程紧张 尽量在线更新 就顾不了那么多了

行前准备

国内中行1:163换了2000Rmb的韩币 途中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 我觉得够用了 想换钱我觉得在国内办个华夏的借记卡 然后在韩国的便利店有那种取钱的机器 上面有中文 汇率1:166 比换钱所实惠

这两天天气我穿一件防风有帽子的外套 一件长袖T或者短袖T加牛仔裤就够了 建议女生必带:防晒霜 墨镜 帽子(遮阳,固定头发,海岸风超大) 围巾 防风防晒蒙面巾 这里面有些我没带 很后悔 个人建议 请自行斟酌

Day5

Hana Hotel住的很不错 有浴缸 我带了薰衣草精油泡了泡澡 解乏 服务也很好 前台有会讲中文的男生 酒店一楼有GS25 也有massage的地方 走的时候忘了拍照 这家是5花酒店 感觉相当于国内四星吧 位置绝佳 就在乐天酒店旁边 去机场门口600路50分钟4500krw直达

今天最后一天 先去柱状连理带

去柱状连理带路上下雨了 时间还早 就进去看了场马戏 正好2pm有一场 一场演一小时 门票优惠下来36000krw两个人VIP座位 感觉肯定是跟团的人配好的景点 原价就不用考虑了 看的人并不多 我也只是老妈对各种博物馆没兴趣 就来打发下时间 再一个躲躲雨

跳得还是很卖力的 演员好像是巴西人和非洲人 身材很好 一场跳下来背上全是汗 一定很减肥 演出结束可以合影

柱状连理带门票2000krw/人 从乐天酒店走过来需要30分钟 略远 不过路上风景还可以 不想走的话可以直接打车谈个价格3000krw一般都肯 公交两个人也差不多这个价

从柱状连理带出口出来是ICC国际会议中心 直接上楼穿过去就是600路公交回乐天酒店的车站 我们选择了taxi 3000krw

最后一天我俩都对这里的食物不报什么希望了 所以就随便吃吃 感觉这边的韩料不但比上海贵 还没上海好吃 几乎找不到卖石锅拌饭的

行程结束,还是有很多安排得不周到的地方,比如济州市区应该放最后一天,没想到西归浦的免税店那么小。我在西归浦乐天免税店买了雪花秀气垫BB合289Rmb里面有一个替换装 还送了两个面膜小样 后来在济州机场免税店买的下面这个面膜 买3送1 合下来要124Rmb一盒 比市区的贵 雪花秀我比了一下 机场也比西归浦乐天贵一点 SKii神仙水也是浦东机场便宜

三星的手机被歧视了

很多人在机场登机口提货 好像免税店网站买的东西可以在机场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一查其他蜂友的购物贴,我就不班门弄斧了) 国人实在太疯狂了 我觉得我在免锐店买东西的时候店员都是中国东北腔的人 看到我就像看到小羊羔 哈哈哈 可惜我没什么购买力 提货的地方新罗排队的人多 估计新罗比乐天便宜 贴几张现场的照片大家随便感受一下

这些是带走货之后留下的包装垃圾

Day4

民宿是提供早饭的 鲍鱼粥 吃完后在院子里照了点相 叫了出租车去中文旅游区的哈娜酒店

Kasan Tobang打车到Hana hotel需要17700krw 老妈昨晚没休息好 所以留在酒店休息 我今天自己去爬山 从酒店打车去740公交站 3800krw 下面是公交时刻表

这个是中文旅游区740车站 去御里木站 2300krw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车一小时一班 看清时间抵达以免等太久 我选择御里木上山 灵室下山 灵室回中文旅游区的末班车16:49 下山到达停车场后去公交站还有30分钟的路 也可以搭乘taxi但是要价7000krw

这是御里牧车站了

进山走这条路

大概10分钟路程

到达公园口后在信息中心拿的中文地图 实际上我没有用到 赶时间的话可以进公园后直接右转是上山的路

汉拿山公园是免门票的 一路上并没有特别商业化 保留了原始的风貌 这个指示牌伴随了我一路前行

休息下 补充能量 只有山顶的休息处才有小卖部 所以务必带些零食和水

打卡

从这里开始道路两旁景色很美 但同时风也很大 我没穿防风衣 被吹得够呛

风超级大 我快被吹飞了 后悔没带防风的衣服和面罩

到达休息站 官方提示用时3小时 我实际用了2小时到达休息处 一个因为赶时间 一个实在太冷了

买了泡面 巧克力棒 红豆甜糕 共计大概10000krw不到吧 冻坏了 没记住具体价格 买东西很便宜  没有国内景点拼命宰客的问题 实在冷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买雨衣 防风巾御寒 再就是有卖矿泉水 很简单的一个休息站 好像没有其他东西卖了 我上下山途中好像也没看到WC 所以最好在休息站上个洗手间

找对方向,开始下山

爬了这么久也就1700m海拔 哈哈哈 留个纪念

灵室线能看到一点点云海 太美了 请原谅我手机的图 来了就知道一切辛苦都值得

刚上路不远就会看到有一条通往高地的小岔路 我知道此刻你已经很累了 但不要犹豫 一定要上去走走(我看到两个白人MM没上去径直走了,真为她们感到可惜)  上面是一个观景台 原路返回的 可谓是灵室线的最亮点 看我身后厚厚的云海和壮美的日出峰全貌

这里能清晰看到城山日出峰

灵室的路比御里牧的稍微陡一点 但风景很不错 这个季节山上有些枫叶🍁已经红了 想看枫叶的话我觉得可以选择10月底11月初最佳

日暮苍山远

迅速下山 官方推荐2小时 我实际用时1.4小时 停车场的出口离740公交车站有30分钟步行路程 我选择了出租车 没打表 7000 krw 赶时间而且语言不通所以没讲价 不确定能不能便宜 顺利坐上16:49分去中文站方向的末班车 简直是老天保佑 请注意去济州市区方向的车子五点多才收班 如果有下次 我比较推荐住在济州市区或者城板岳附近 从城板岳上山5-6小时 那里上山能看到白鹿谭 城板岳线路和灵室是不互通的 所以只能原路返回或者走观音庙下山 官方推荐全程10.5小时 观音庙出来好像没有公交 其实如果三个人一起玩选择包车会方便很多 包车一整天11小时好像1000Rmb

740路回到中文站后可以打车3800krw到哈娜酒店 或者公交110路 1200krw/人 因为我就一个人 而且前面有点晕车 所以选择了等公交 顺便缓缓

中文旅游区 晚上出来活动可以坐马车回酒店 价格不详

泰迪博物馆

在playkpop门口路遇演唱会 气氛很好

买了餐车上的小食 和啤酒 一边听歌 一边吃 一共20,000krw

Day3

前一天问了旅店 说日出时间是6点半 于是计算下从酒店到城山日出峰8分钟步行 从山口爬山时间25分钟 所以提前40分钟出发保险 我们5:50从酒店出发的 城山日出峰白天应该是要买门票的 但早上这么早不需要买票

实际花了30分钟到山顶 路线用了google map 可惜云层太厚 没看到日出

玩好日出峰 步行回到酒店 用自助早餐 7000krw/人 然后打车去涉地可支 6000krw开到景区门口 门票免费的

涉地可支也有很多吃的 最高档的all in house玻璃房子 是涉地电视博物馆 人均稍贵但看大众点评说不错 或者可以去吃涉地海女之家1pm 开始有表演  我们因为没有计划得太完美 玩好我们就打车6000krw去了三多食堂吃午饭 不过这家点评评分也很高 小菜也很好吃

我们两人点了小份不辣的海鲜锅 超级正点 端上来鲍鱼还在扭动 哎 杀生了 阿弥陀佛 加米饭共42000krw 付现金有优惠实付37000krw 刷卡无优惠

回酒店路过海女之家和教堂

收拾行李去下一处酒店 下面是公交指南 站名我也读不来 我是看google map跟着下车的,让酒店前台写下站名是为了给司机看 确定车费

实际车程1.5小时 这站下来换6路公交 我们定的酒店有点偏 从这站打车去酒店约8000krw 公交车的话两个人共1200krw 但缺点是6路公交末班17:53而且听说40分钟才一班 我们因为已经是末班车了 所以下了701后过马路 车站走过来 只等了15分钟就来了 一路好运相随

这是701换6路怎么走 其实过马路就是 视力好的下车就能看见

Kasan Topang 韩屋 传统的地暖式屋子 风格可以看马蜂窝的介绍 我只说一句 交通极其不方便 除了民宿自己的餐厅周围没有饭店 出门全靠打车 6路倒是开到门口 不过听说很难等 然后有年纪大的同行人 习惯住酒店的话也不推荐这家民宿 民宿对面有一个超市 也很简单 买不到什么即食的食物 只有速食面饭

今天就到这儿 明天要去爬汉拿山 提前买些上山的干粮

Day2

退房后打车去市外汽车站 4000krw 乘710去城山日出峰 3300krw/人 我定的是微风湾酒店 在Seongsan Harbour Entrance城山港入口站下车 车程2小时

沿着海岸线走大约450m就到了

酒店同样准备了贴心的手绘周边地图

我们去了地图上那家名叫炒黑猪肉的店吃了个简单的午饭

点的海鲜汤饭 12000krw +米饭🍚1000krw 两个人26000krw

然后走路去牛岛客轮码头 大约8分钟路程 我用了google地图导航的 不要过大桥 看到下面这块牌子一直走就到了 码头有很多集装箱

牛岛回城山的船末班是17:30 游览最快也需要3.5小时 请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行程

上岛后可以租自行车游览,租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我们选择了环岛大巴🚌

大巴一共五站 车前挂红色牌子的是个人旅游车辆 蓝色是团队车 在哪儿下车就在哪儿上车 大巴不走回头路的 所以看到挂红牌的车就上去 出示车票 就会带你去下个景点了 每个站有固定的发车时间的 还有末班车时间 见下图

牛岛观光大巴车票 两人票

第一站 牛岛灯塔

鱼饼

第五站 西滨白沙

牛岛回来以后直接乘公交车710 到城山日出峰入口下 附近有很多吃的 我找了一家招牌是小猪猪的烤肉店吃黑猪肉 应该算蛮实惠的 很多当地人去吃的 店长不会说中文也不会说英文 不过有中文菜单 我们点了200g五花肉13000krw 200g黑猪肉18000krw 两碗米饭🍚 两个人共33000krw

韩国人除了用生菜叶 还用桑叶包肉吃哎 挺清新的口感

Day1

买的春秋航空 08:40-11:00到达 因为有一小时时差 实际飞行时间只有90分钟 票价299 含税765 春秋比较严格 值机柜台会查验回程机票和酒店住宿 最好都打印出来 换票的时候我给柜台看了回程机票和前三晚住宿(最后一晚的住宿我还没有定)顺利拿到登机牌 春秋对带上飞机的行李箱除了7kg以下 还有尺寸要求 我的20寸小箱子被强制托运了😅  很幸运被安排在第一排 座位还蛮宽敞的 一度有种被升舱的幸福感 哈哈 估计是因为我们去得晚了后排的座位安排完了 anyway开启幸运之旅

飞机上会发三张纸 1入境卡 2海关物品申报单 3健康问卷卡 三张都要填的 最好在飞机上填好这样下了飞机入关比较快 由于前两天国庆节有听说济州岛百余国人滞留事情 所以打印了住宿和回程机票 结果其实海关没有查 顺利入关 拿行李 然后出机场打车(公交大概也要1200krw/人 但还拿着箱子 于是果断打车) 把酒店地址给司机师傅看就好了 这里的民风很纯朴 不用担心出租车绕路 从济州国际机场打车去Haru Hotel大约3800krw 酒店在宝健路附近 离著名的12月酒店很近 我定的67000krw(booking预定的只收了担保金 所以到店是退担保金 房款需要付现金 请预留足够的韩币)这就是我们的酒店了 在三叉口的一栋灰色的小楼 附近有cu和GS25便利店 很方便 前台有会说中文和英文的 各种酒店周边饭店公交车等信息都可以问 很方便

这个是酒店附近的换钱所 走路2分钟 我2016.10.12日的汇率是1:162 没有其他手续费

在便利店买了T-money交通卡 卡工本费2500krw/张(不可退费) 充了10000krw用5天 (用不完可以退,我们基本公交出行,事实证明不够,建议充18000krw/人) 两个人买了两张 共25000krw 好处是不用处处买票 短时间换乘有优惠

下午去山君不离 先打车去市外长途客运站 4000krw 然后乘720-1去山君不离是1800krw/人(如果前面买了交通卡可以直接刷卡 不需要买票 上车递给司机看你要去的地方 司机会按下票价 刷卡就行了) 1.5小时车程

这是山君不离站回济州市区方向的车站的站牌

山君不离售票站门口

山君不离景区游览路线图

这个是冰淇淋 是不是很特别 口感类似棒冰 一般般 图新鲜买的 3000krw

山君不离旅游团来的不多 但很美 自助游时间允许的话一定要来 秋天来玩的驴友裂墙推荐

后面拍的都是人像照了 省略美图 推荐来玩 秋天的芦苇荡很美

晚上回到酒店 老妈有点晕车 有点上火想喝粥 于是前台姐姐推荐了这家 营业时间到晚上9点的 在乐天免税店对面

就是那个打叉的地方 走过去大概5分钟 很近

粥店旁边有巴黎贝甜和faceshop

乐天免税店(我们没进去)

粥店的烤肉炒饭 7000.krw

粥店的蘑菇蔬菜粥 7000krw

吃完晚饭去对面逛了innisfree

innisfree旁边的免税礼品店有卖这个面膜

引用 faishex 的图片:

看着不错 周末就要去济州岛了 可是天气预报有雨

2016-10-14 16:0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4 20:25

引用 tiancaiokok 发表于 2016-10-14 20:25:11 的回复:

回复tiancaiokok:嗯嗯 持续在线更新中

2016-10-15 10: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4 16:01:48 的回复:

看着不错 周末就要去济州岛了 可是天气预报有雨

回复耳背de阿怂:我来的这几天都晴天呢 没怎么下雨 好像16日有雨

2016-10-15 10:5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