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情结

• 出发时间/2015-09-12
  • 人物/其它

序言

首先申明此篇游记仅仅只是纪念在威海工作这段时间以来所遇到的人和事,情和意!很感激在威海的点滴让我爱上这座城市,也许过个10年、20年、甚至在我头发发白时打开此篇游记时我会感恩在我二十多岁(就不告诉二十几  哈哈哈哈)所碰到的您们!
此篇游记里面的人物我会以比较随意来称呼,但不是说不尊重,只是觉得情意到才会有这样的称呼!

选的这个段落也是很有缘份的,一个湖南妹纸去威海品尝海鲜大餐,却也结下了深厚情结

秋---收获的季节却是我们初识的季节!

先欣赏几张初识的厂景图,高端大气上档次
贵公司座落在山东威海市环翠区昆仑路,从事专用打印、识别及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详细了解可链接以下网址:

新北洋科技园在张村、工业园在初村。
以下照片归本人所属,不得转发或用于其它 商业性质!

刘公岛

因为是出差,每月只有一次的机会在威海过周日,第一次去景点游玩是刘公岛,主要景点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刘公岛博览园、刘公岛鲸馆、旗顶山炮台、东泓炮台、铁码头等景点。虽然景点多,但我们去的地方只有3分之一不到,时间太赶,也没有做攻略去了解,不过一进去历史荣辱感很强烈。我对历史了解太少,以前初中学历史时只是应试死记硬背,时间一久又还给老师了,很对不起我敬爱的老师们。上几张图感受下:

===================================================================================没有睡懒觉被张部带着宝贝来自由东方吃完早餐一起去刘公岛,因为售票处位置更换,不知道具体位置离酒店多远,所以吃完早餐就出发,天气不是蛮给力,当天温度还是有点冷,但一点都不影响我们出行。
因为跟宝贝是第一次见面,我们短短一个早餐时间就已经混熟了

刘公岛位于威海湾口,坐船过去15分钟左右,刘公岛是一座美丽的海上岛屿,她的美丽不仅仅是来自刘公刘母的美丽传说(百度刘公刘母传说:汉朝末年战乱四起~刘公本是皇氏为躲避战乱逃到岛上~刘公刘母生活在岛上~~为迷失方向的船只指明方向~招待遇难渔民~深受爱戴~~为了纪念刘公刘母把此岛命名为刘公岛)也不是它独特的魅力无限的自然环境,重要的是它是清政府北洋舰队的主要基地,那年的战争给它留下的一种精神 ,民族之魂的北洋水师将领丁汝昌、邓世昌他们用血肉之躯谱写正义之歌。
上岛后右边便看到“中国甲午战争纪念馆”几个大字,建筑的上端有一座以海军将领为化身身着披风双手执着望远镜眺望着大海的雕像,雕像下边就是甲午海战陈列馆。

其实那天还是挺冷的,还好我穿了件外套,宝贝坐船时都是披着外套

我们一行4人,张部、宝贝、海洋兄和我。在威海第一次去景点游玩,感谢张部免费导游,那也是第一次不是因为工作而有交集的一天,以至后面只要在威海的周未我们几个人都会有不是因为工作而聚集在一起。

带着她我包都不用提,小女生都喜欢漂亮、新奇的东东,之所以玩一天不累因为有个神奇的宝物----自拍神器,去威海也就这一次带着用过,真是神器

参观了几个博物馆,到现在我只记得甲午战争博物馆

从博物馆出来本来要去山顶上的炮台的,有索道 可以上去,但我们想边走边看徒步过去,一路的风景我和宝贝就随意拍,两位男士中间会客串下
都是手机拍的像素还是过的去

去山顶炮台经过一海边,我们宝贝玩的不亦乐乎,张部坐着都冷,看他这架势,海洋兄直接跑沙滩上去了。

这是在暝想、打坐

一说出发,这架势飞快的跑起来了,我都赶不上的节奏了

徒步快有一小时还是没到山顶,问路人甲说还有很远,一看时间都3点半了,5点钟还有同事到酒店就没去山顶炮台,去了个小炮台
这里的相片基本都是宝贝拍的,一天时间教会她拍的,很聪明的小朋友

4点半返程,其实要说今天一天行程还是有点赶,10点到景点,4点半就离岛,晚上就在酒店给同事接风,看看我们三这齐刷刷的刘海,标准好统一

其实我想说她有点像某个主持人的女儿

华丽分隔线,分隔更美妙的威海情结
我喜欢威海的秋,因为是初到北方的第一座城市,我对威海有不一样的感情,
以前因为没去过北方,我印象中的北方是寒冷的,屋里应该有炕可以供暖,房屋应该都不高,室外灰尘会多,全部都是馒头面条为主食,一个个人高马大的。。。这时候会不会有很多馒头鸡蛋朝我扔吖,但是到了威海这座城市,刷新了我对北方以前自认为的印象,但也不能说北方每个城市都像威海一样,至少北方不全是我想象的那样。去过威海后我发现北方很好过冬天,毕竟冬天不管是南方北方都是在室内呆的比较多,我本人是很怕冷的,所以在有暖气的北方过冬天舒服多了。其次,威海这座城市的绿化简直太美了,不管我哪个月份去都会给我新鲜感,看来是在南方呆久了,闲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在初村公司景点图!(公司坐北朝南,南边有条小河,周边政府投资几十亿在建双岛湾,以旅游休闲为主题、科教研发为支撑、生态宜居为特色的绿色海湾、未来之城)

这是中饭后在公司门口附近的河边散步拍的

幸福门、环翠楼

11月份,也是第二次和海洋兄在项目上,周未就在环翠区附近溜达了下,从自由东方酒店坐12路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幸福门,网上看到的宣传片好漂亮 的,但因我们是周未去的,人稍微有点多,拍不出大片的感觉,况且还是手机设备拍摄

幸福门也被称为威海之门,是威海的标志建筑,耗资约1亿元人民币。幸福门高45米,宽42米,建筑面积1295平米,门内两侧分设有两部电梯,距地面约30米高设有横向观光长廊,现在上去要买门票,好像是30元还是60元。13、15层设有景观音乐西餐厅。幸福门就在海边。从这里看海,天蓝蓝水蓝蓝,美不胜收,恨不能在此沉醉不醒,很多中年人会在这里冬泳,周未钓鱼的人也多,远处就是刘公岛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开启幸福之门,踏上幸福岸线,沐浴在幸福的海洋,福在这里相聚,福从这里开始。。。

这张相片是我随手拍的,当时从幸福门往环翠楼方向走的时候看到一位爷爷和奶奶散步,当时只是在想待我垂暮之年和老伴也是这样的场景相依相伴,那才是一生的幸福,一直到现在都是拿这个图片做屏保。

1944年被侵华日军炸毁。如今的环翠楼是1978年在原址上重建的,主楼三层,高16.8米,楼顶为琉璃瓦覆盖,歇山式层檐,雕花缕空窗,楼子檐由著名书法家舒同书写的“环翠楼”三个大字奕奕发光,楼背的匾“环阁凌空”出自著名书法家黄苗子之手。登临此楼,可眺望刘公岛,尽览港城威海的城市风光,公园前广场还建有民族英雄邓世昌的铜像。(摘抄网上)

上环翠楼需要戴鞋套才可以上去

冬---雪的美景暖化了整个冬天

初冬公司门口河边的景色,陶醉一幕总是让我记录下来,对比下与秋天的景色有什么区别呢?

圣诞节前一周的初雪,下的很急,而且下了一天,上图几幅是初雪的前一天,第二天8点一到公司,9点钟就下鹅毛大雪,好几位同事特意跑到办公室告诉我外面下大雪,去看看大雪的场景,(因为我有很多年没看过雪景了,08年南方的大雪我也没见到,因为当时在深圳,所以12月来威海问过好几个同事一般初雪会是什么时间,下的多大,太憧憬),见下图就知道!

这是下了不到一小时的雪景,去往食堂的路都被雪盖住了。

雪白中透点红,惊艳的色,我喜欢!

10点钟下楼打雪仗,其实是扫雪的,去食堂的路上铺满了雪,为了呆会同事去食堂行走方便办公室的人员都出来扫雪。
那一周就我和喜哥在项目上,喜哥在抽烟的时间已经感受了这场雪景带给他的惊喜,我下来就是来给他们拍照、看雪景、感受这场雪景给我带来的惊喜!

老张部长,很文艺的张部,喜欢户外、活动组织能力很棒,公司的文艺节目导演哟

都是勤劳有心的好同事

阿喜哥哥被冻成介样。。。

我们来打雪仗吧

这是午饭后我的自娱自乐,其实那天呆在室外还是有点冷的,喜哥吃完饭就去抽了支烟就回办公室了,这些相片公司同事帮我拍的,三个人都躺雪地里了

看天气预报第二天不会下雪,所以换了件大衣,都说下雪不冷,化雪冷。穿上这衣可以任性的在室外溜达
这些相片都是我霸气的自拍,曾经有一段时间用第一张图做微信图片,有人说像昭君

北方的初雪让我很兴奋,太多年没有见过雪,这是在威海的冬天给予我的礼物,后面两次的大雪都被我碰上,感恩有这样的机会。很容易满足的一个妹纸,有时间一定要去哈尔滨再感受感受。

15年圣诞节(感恩一个人在异地有您们的陪伴)

我记得周五是平安夜,周六是圣诞节,喜哥提前回南方了,我是周日返回湖南的,所以圣诞节我一个人在项目上度过的,但是也可能是因为一个人热情的山东人邀请一起度过的。

和翟雪吃吃喝喝,感谢好客的山东

感谢老张部长送给我和苹姐的圣诞礼物

还记得这位宝贝不,哈哈,圣诞节和她一起过的,张部、宝贝、恒总、我下班后跑到市区吃了个自助餐,像我不吃肉的吃自助餐根本 吃不回来

插播一则秋秋上班着装,圆脸显稚嫩吖

新的一年,再一次来到幸福门,又过一年重回故地人没变,理想没变,发型变了。。。。
人总得有变化,说明一直在追求。。
幸福公园邻近幸福门,再次踏上幸福之门, 离幸福更近一步

风吹的发型都有型了

沿着海岸线走看到水里的海星,第一次见到活海星,一哥哥把它捉上来了给我,刚开始不太敢触摸,后来尝试了几下敢用手捉了,太漂亮了很不舍,最后还是放生在海里,可以观赏最终它还是属于大海。

再往右边走,不要问南方妹纸是东南西北哪个方向,我在威海虽然呆的时间也长,但到现在还是分不清东南西北,指路我只会左右前后
到的这个地方其实是半封闭的,我和海洋兄是跨过围栏进去的,里面好多兵哥哥哟,我以为会被赶出来,可是嘞,没有,看来也不是什么军事要地,可以在里面拍拍照,估计也只是一个临时停靠点。

那天从幸福公园回来后去了下山东大学,从酒店走路也就十来分钟,哈工大也在这附近,那天晚上很冷,但因为晚饭吃的有些晚,为了不长肉肉跑出去再喝点西北

山大的图书馆,海洋兄想进去,无奈是刷门禁的,我让他去刷刷脸看,他笑了笑。。。。

湖面结的冰我可以站在上面走过去,但是太晚,我不敢,怕哪块冰承受不了我的吨位让我与冰来个亲密接触就不太光彩

晚上手机拍照效果还是不太好,本来想拍一张挺有意境的相片,但是最后效果是这般。。。

记得很清楚的一次,2016年1月14日当时张部长要调动到张村(穿黑衣的是恒总,在初村的两个项目恒总和张部分别是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张部又是负责制造部的部长,到1月份时张村有意向也要启动精益制造项目,所以把张部长调动到张村负责项目运营)恒总和张部认识并肩作战好像有十来年了,这种感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所以当天整个制造部管理者都给他送行,很感动的场面,恒总基本上不唱歌的,看看这次他两的深情对唱。

好基友一辈子吖
我记得项目刚启动聚餐 完张部每次单独叫上喜哥哥还悄悄说“夜夜夜”,一直没明白啥意思,出去唱过几次K才知道,原来这是首张部很拿手的歌呀。。。张部长唱歌真是好听

淡淡的忧伤。。。。

威海的第二场雪,又有机会感受到。那一次真的是人品吖,那一周喜哥、占和我在项目上,本来我和占定的是周六12点的飞机从烟台深圳的,安排10点钟司机到酒店来接机,我把行李都收拾好到大厅准备办理退房手续,初村公司负责我们后勤的漂亮MM来电话说烟台下雪了,从威海去往烟台的高速路已经暂时封了,烟台机场方面暂时把航班也取消了,临时又让初村公司把机票改为第二天的,中午跟着喜哥和恒总吃火锅去了,下午这群人去打保皇了,把我一个人丢在酒店睡了一下午。
到周日早上威海的雪下的很大,烟台的航班都没取消,但是高速路是完全封闭的,从国道去的话根本 就赶不上12点的飞机,临时又取消航改从威海深圳的航班,但是嘞,周日已经没有座位了,最快的只有周一,这无形中又给自己多放了一天的假,心里美滋滋滴

周一下午4点的飞机,从酒店到威海机场平时1个小时10分钟可以到,因为下雪路上只能慢速过去,提前1点钟出发的,上午10点必考兄说要去超市带两瓶白酒回深圳给原来三星同事,下楼雪好厚的,看图就知道

独自站在风中凌乱了。。。

这是在去威海机场经过的仙姑顶景区,当时我是坐在车上拍的,车只是减速没有停拍的哟,只怪景色太美

下完雪后的天空很蓝,雪把空气中的灰尘洗干净了,所以雪后拍的图片不管你怎么拍都很美

现在科技发达了,下雪也不会太影响飞机起飞和降落,看着飞机场积雪很厚,但同样可以起飞降落。。

机场工作人员给飞机去冰,确保飞机飞行正常,给您们点赞

看到我的行李箱没,白白的雪景中你是那么艳

到达济南转机已是晚上6点钟了,那天到深圳机场晚上快9点钟了,搭个的士到深圳石岩整理下都快11点钟,也就是那一次在深圳我之前 的电脑罢工了,呆了两周就干了一周的活,第二周一直是在为电脑的事跑华强北。

春---默契再拼接,二次合作齐努力!

过完年初九也就是2月16日5个人都从家里还没走出大鱼大肉的日子,拖着行李箱飞到山东,我和徐总(中间那位也是老板之一)从长沙一起出发晚上7点落地的烟台,占和喜哥(左二、右二)从武汉一起出发晚上9点才落地烟台,海洋兄从老家菏泽独行到山东的,一行人晚上相聚威海酒店都已经是11点了,关键是精神还很好哟。老板还给了开门利是,算是给大家新年的祝福,谢谢老板!

以下是张村新北洋厂景,高大上的7栋厂房围绕一个湖,“昆仑湖”,也是风水极好的地方,依山傍水的!有时候吃完饭把剩下没吃完的馒头丢到湖里喂鱼,那一群群的要是捞上来可以做全鱼宴

这珍贵的相片还是标杆周结束后下班跟徐总提议拍的,因为常年不固定的在项目上,公司同事能相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只有年终会议还会齐全聚集,15年的年终会议因为某种原因未进行就没有,待过这么些处以后拿什么回忆曾经往事吖,所以才有了后续很多珍贵的素材。

年后直接去的张村启动标杆周,简单理解就是在一到两周时间打造标杆样板,然后再复制扩展,我记得在张村是10天时间启动加验收,每天忙到凌晨,很累但很值得。
现场进行方案讨论:

项目实施每日例会是必不可少的,针对成员的意识强化及每日工作计划安排 及总结,团队士气演练,总之在10天内标杆改善团队要打造一个革新的局面呈现给公司领导及同事!

每天不定期不定次数到车间现场进行改善指导,每天像打鸡血一样奋斗在现场。

累了的时候一张椅子都可以睡着

每天凌晨一两点下班,验收前一天凌晨3点半下班,第二天7点起床照样上班。。。。

10天的革新就为一小时完美的呈现,10天全员参与一股作气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当接过领导的验收合格卡时现场欢呼雀跃,10天的努力没有白白付出。
学精益,做精益,推变革,同心开创新局面!
2016年二次创业新元年,这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是激励数码人前进的动力,只有创新才有成长,只有变革才能发展!

当验收通过后再回想当初经历的过程时,那都不是事儿,只有经历才知自己能力有多大,团队需要目标一致,有了目标制定可实施计划,验收合格只是证明实施的方向是对的,这只是革新道路的开始,我们一直在路上开辟发展机会,祝愿新北洋数码科技蓬勃发展,越来越好!

验收合格总结完刚好是周五,收了个早工老板请吃饭,喜哥哥提议去洗个脚,我们几个是双手双脚赞同吖,这几天确实是累着了,每天凌晨一两点下班,早上7点照常起来上班。自由东方酒店出门往正前方走好多足浴城(往海滨浴场方向走,夏天这一带人流量超多,都是外省来旅游的),我选择了一个拔火灌去去身上的湿气,第一次拔太伤不起的痛吖,其它同事在隔壁房间与工作人员聊的热火朝天的,到最后居然还加钟,后来我才知道加钟的的因,瞬间感觉自己错失了几个亿吖,回去的路上他们一直聊着,喜哥哥当天还失眠。。。。。(想知真相,请听后面分解)

这是周六晚上,老板要回家给姑娘过生日当天回家了,晚上张部过来请吃饭,海吃海喝的。。。。山东人就是热情好高

我的酒量是三星练了些基本功,但我的胆量是在山东新北洋练出来的,居然敢吹瓶,小样儿。。

这是让酒店餐厅服务员给拍的

晚上保皇走起,这是山东的娱乐项目,一百多张牌,保皇游戏由5人利用4副牌进行。有一个皇帝和一个侍卫(即保皇者),侍卫的任务就是保住皇帝,剩下三人为一方。争取尽快把手中的牌全部打出,2:3对打,可以暗打也可以明打,至于怎么算牌我是菜鸟级的,会打的人很会算牌。
当天打了两场,下午一场,晚上一场,下午张部上班没过来,我凑了条腿,现学现打,居然就我一个人赢了,一般第一次打是会赢,再者,越是不会打的人越不按常理出牌,反而赢取的机会会大,晚上张部过来一起吃完饭继续保皇走起!

夏---齐心谱写彩色篇章,更需要劳逸结合

张村新北洋标杆周忙活完,后面是两个厂错开指导,初村新北洋的厂景美的像副画一样,请观赏:

小石岛

一般能在一个项目上呆上两周的话还是可以有一天时间出去玩,不然就是在路上,每个景点只是路过,真正的只是路过。。。。
两个厂区工作还是挺好,至少能呆上两周,所以又跟着去了小石岛嗨皮嗨皮!
4月份--早上八点从林海公园徒步到小石岛公园烧烤,那天天气倒是蛮好的,微风徐徐,这天气是介于春于夏之间,很是舒服的嘞。

张部和大伟都带着女儿参加公司的活动,平时上班忙,有时晚上还得加班,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只能在周未上午陪伴半天,下午都有兴趣班要上,现在的小孩也真是苦与累。。。。想想就蓝瘦、香菇

我喜欢花,越艳越喜,世间万物的美都是大自然馈赠于人类最好的礼物。

短发会略显成熟些,现在看看短发,我又想剪短了,怎么办吖。。。

这张两人上镜还是挺斯文,秀气的

看看这张,无敌了,哈哈
实在是空不出手来拿了,但又好想吃,然后就是这德性了

威海听了一声小型演唱会,艺名阿见。百度可以找的到,原创歌手真心好听,当时在现场总分心微信聊天去了,后来回来网上百度搜他的歌后,越听越发觉好听,现在手机里还一直保留着他的歌。

白衣是阿见的伯乐,每个人都是千里马的潜在对象,只是有没有机会遇见自己的伯乐去挖掘你的潜能,任何事都要尽全力用心去做,因为说不定某一天你能遇见你的伯乐。

威海国际海滨浴场

本篇游记基本全是手机拍的,效果还真是不错的,爱拍照的人教会一个徒弟是多么有成就感,主要这徒弟耐的烦,才会出师这么快,后面有我的镜头里面基本大部分是他拍的,当然,拍之前师傅会找好角度,先好背景,告诉徒弟师傅想要的效果,配合是相当的默契。
记得是周日没有睡懒觉起了个大早,前一天就与海洋兄约好6点就起床到隔酒店1公里的海滨浴场去晨练,当天现教会他拍照就实战,所以去里口山景区的跳功照片就是他拍下的,包括第二次去海滨的照片,往下欣赏:

第二拨照片请观赏:

大朱老师

三人行,必有我师!可以这么理解不!

给海洋兄拍个大鹏展翅,好像跳了两次

下面欣赏跳功照片吧!
摄影师:海洋兄
摄影指导:秋秋
模特:秋秋

安静的做个静静女纸吧

里口山风景区

周未去附近的里口山景区游玩,距离酒店开车20分钟,因为下午一点宝贝们还有兴趣班,就直接开车到景区。
景区是免费的,里面有座庙,进去信拜的人还是挺多的,海洋兄好像对这个比较有信仰,去泰山时也去拜了。

这个默契度还需提高

觉得这张照片还是不错的,可有一个同事评价这张相片像吃的,看看你能猜到不

6月份吃樱桃的旺季吖,谢谢张部长让我体验了一把吃到饭都不想吃的程度,哈哈!
记得那天是上班第一天,项目上只有我和徐总两个人去了,准点5点半下班张部开车拉我们去乡下樱桃园采摘,那边一般是入园20元免费在园内吃,多摘的按15-20不等售价,我们去的是张部妹夫家的樱桃园,在里面是任性的吃吖,张部妹妹好心告诉我们哪颗树的樱桃好吃、怎么挑选好吃的樱桃,第一次吃到这么爽吖!!!现在边写喉咙边咕噜咕噜口水

大个樱桃,深红色,这个外面水果店好像售价是25元,妹妹给我们是15元。

水晶樱桃,皮很薄,很甜,外面令人35左右吧,妹妹也是统一给15,徐老师买了两箱,后来妹妹直接拿了两斤给我带回酒店 吃,那时真心吃不下了,直接让张部带着。想想就知道是吃太多了。。。。

好大一颗的桑甚,好甜好甜

这个我忘记是什么了,好像是柿饼来着

羽毛球协会

数码总经理对16年公司羽毛球友谊赛进行讲话!我就不说官方的话了,哈哈!
里面高手云集。
海洋兄提前一周到的,呆两周刚好周未也在就报名个人赛,
我是被报名了,特意从宁波提前一天到的威海,业余的与业余中的高手过招,技术还需要大大的提升哟!

集体合影

男女混双合影

男双合影

男单合影,女单的合影不易而飞的

评判及工作人员
有些人是身兼数职
几项赛事还是评判
看下图就知道,都快分不清了,一会在场上,一会在场下评分

姜总和刘总

我们公司的海洋兄

蓝色衣的大叔据说六十岁了,球技真是棒棒哒

大伟的球技很棒,我打不过他,每次跟他打他都免费教我的,哈哈

张部和张主任,这架势一看就是高手

女单冠亚争夺,很精彩

我们赢了

秋---收获季节!成就与喜悦,更多是不舍

收获

九月
验收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
项目验收合格的成就感及项目组对顾问团队的认同感
九月
三期项目合作开始的月份
客户公司领导对项目组付出的认可,对顾问团队的信任是延续下期合作的基础
意味着秋秋妹纸又能在北方感受山东好客的热情,感受北方雪的美景

我们的团队---三期

我们与张部

美食部落

项目启动、阶段总结、中间联络感情,都需要这种氛围的
吃吃喝喝,饭后抢个红包再去打打保皇或者是去K一场
俗话说,工作时使劲干,吃喝时放开肚来
妹纸第二条就做不到的,原因是胃太小
但是抢红包时人品是棒棒哒
不信你可以发个给我试试

未完待续。。。。期待美好继续发生!

引用 秋秋 的图片:

长得很像啊!

2016-10-13 11:21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13 11:21:43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都是齐刘海,圆脸

2016-10-13 11:2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3 12:27

2016-10-13 13:05

2016-10-13 14:12

引用 大力菠菜钙铁锌 发表于 2016-10-13 12:27:40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大力菠菜钙铁锌:春天植物颜色很鲜艳,很漂亮
夏天去海边很舒服,海很干净,只是旅游人很多,不知道朋友喜欢不喜欢人多环境(只有夏天7、8月人最多)
秋天樱桃、无花果、葡萄季节,天气很舒服
冬天雪景很漂亮
个人觉得春夏秋冬都有不同感受,看个人中意那个

2016-10-13 14:5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20:57

引用 x_star_fyx 发表于 2016-10-17 20:57:10 的回复:

回复x_star_fyx:😄😄😄想就要去,有些事不能等到垂暮年华才行动,感受不一样,就好比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