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北海,情迷涠洲

庭院花開 (桂林) LV.3
2016-10-13 11:12 562/11

位于广西东南方向,有一个靠近大海的地方,她叫北海。靠近她的不远处有一个小岛,她叫涠洲岛。对于北海,我是初次邂逅,就倍感新颖;而对于涠洲,当无心遇见,便使我沉迷。
涠洲,只因她无喧嚣闹市,无车水马龙;无高楼大厦,无围墙城堡。有的却是新鲜空气,绿树成荫,与那温柔典雅,平静祥和的气质;还有漫步在香蕉树下陪伴她的群鸭,穿梭在椰子林中相伴她的人儿……
徐徐海风,吹得我心直荡涟漪;海水卷起的细沙,拍打着走在岸上的我的小腿,像在欢迎我的到来,感觉万般亲切……
初次来到这片岛屿,便让我沉醉在这属于蓝色的充满海域气息的幸福她乡里……

前言

这仅仅是我的一次随心所欲之畅言,言之我心,言之我行,言之我声。

曾经的梦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有个梦想,就是有机会去看看大海。那时很想去看看她素颜的样子,欣赏她的宽广胸怀,感受她那绵绵如微风般的柔情……

美好相遇

终于,当遇上了你,我的这个小小梦想便得以实现……

桂林——北海

说走就走,我们收拾好行李,拿着提前在网上购买好的动车票便往火车站出发

动车时速很快,两人边听音乐边聊天,4个多钟从桂林就来到了北海

感谢老弟第一时间等在火车站外接我们

北海——老街

享受着惬意的海风,情不自禁偷伸懒腰…很快我们就到摄影楼提前安排好的酒店放好了行李,之后便向北海老街出发

时光换了店铺的招牌,带着一代代人群飞奔过来……

一扇扇推开的窗,窗前的人不知换了多少模样……

走在老街上,仿佛看到了百年前的景象!

那里遍布都是英、法、德领事馆旧址,还有药堂,酒肆,茶坊等。仿佛亲身目睹了北海曾经的繁华……

这条幽深绵长的老巷除了有小贩卖着诱惑人嗅觉的东西以外就是刺激人视觉的让人数也数不尽的珍珠,于是毫不犹豫就随意挑选了几串买下来好作纪念证明我曾来过这里……

老街——银滩

你迫不及待想奔往的下一站,这是个足以让你变得神魂颠倒的地方

人人都说来北海一定得来一趟银滩,即使来看看这些快活的人们,我想我也得凑下热闹

土生土长一个旱鸭子,想当初到了罗山湖和玉圭园,我次次都忍住没有下水,这次也不例外

当看到你那开怀一笑——游泳出来,你的样子变得好滑稽,我也情不自禁在一旁裂嘴大笑^O^想想来过,值了……

一不小心夜幕降临,经介绍我们来到了乔港风情街吃海鲜。
我们三人花了四百三便吃上了一顿舒服的“山珍海味”。

来到北海,其实我们的目的是要拍出美美的婚纱照。因为在所选的套餐里,没有涠洲岛选景,为了完成我曾经一个小小心愿,我们打算拍完照后就奔往涠洲岛

拍照好辛苦,为了保持妆容,烈日下要忍住不让汗水留下;还得不断直视太阳光线不让泪水外流只为配合摄影师做好一个个完美动作……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我背部娇嫩的肌肤,待顶着烈日拍完两个外景回来时我裸露的皮肤瞬间起了层层褶皱——觉得豁出去的自己原来是如此的伟大与坚强^O^

拍好照回去卸了妆后就赶去北部湾一号海景公寓,找到房间立马擦上我随身携带的修复凝胶,心里祈祷着那些被晒死的细胞赶紧赶紧脱胎换骨吧!^O^

初次来到这么高大上的酒店,总想走玩属于她的每个角落,顺便让她把我的味道也记住……

因为不是黄金周,住进的人不算多,蛮庆幸,一百多搞定一间海景公寓(估计三天之后价格会上调到五六百甚至以上哦)

在晴天,每当傍晚时分,降落的太阳就会绽放出一天中最后的灿烂,呈献出最绚丽的晚霞

一不小心夜幕静悄悄走来…我忍着背痛急着赶去看海上最后一丝娇阳

我们用心感受海边的夜景,享受着惬意的海风,一起边吃烧烤海鲜,一边计划第二天行程

北海——涠洲岛

来海景公寓入住,只为看看旁边海景,然而望着眼前景象,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心想还是尽快奔涠洲吧!那里肯定有我想看到的风景……

的的打车八点赶到国际客运港,庆幸我们买到了八点半的经济舱票,每人150元

船里的我透过玻璃看向窗外,那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汪洋大海,深蓝且平静……

一个多钟后,Wow!
涠洲——welcome  here !

终于下船了,走上廊堤,里面挤满了来回的游客

走在长廊上对我来说两个人好过一个人,因为不用亲自照顾行李啦^O^

看到了岛的那头: 蓝天,白云,大海,绿树,沙滩还有小船等融成一幅精美画面

上岛了——上岛费每人115元,谁叫是外地人呢

经介绍,酒店安排人负责免费接送我们。很快我们就来到了滴水丹屏附近的客栈看了居住环境

涠洲岛第一站:南湾镇

放了东西我们用60元租了一辆电车,首先来到了岛上最大的镇——南湾镇

南湾镇是一个渔港,也是镇政府所在地,还是岛上最重要的经济中心集散地。有市场、小饭馆、农贸市场、旅店客栈、银行,还有租单车及摩托车都在这里。

此时蛮饿的了,我们没有买海鲜找人加工,而是直接去了饭馆里现点现吃

香辣蟹的味道还可以,花甲也不错,两人花了一百八却没把它们吃完。当然如果买来找人加工会比这便宜些。

涠洲岛第二站:天主教堂

吃了一顿舒服的海边午餐,便开始出发下一站。太阳虽大,也阻挡不了我们一颗急切奔放的心

来到这,立马看到一座显眼高大且庄重的建筑。
你说,无意一块蓝紫色玫瑰火焰的丝巾,把这个教堂装饰得如此的苍老……

你用安静的心灵望向门外天空,那里有一片属于你的绿色希望

我用一颗虔诚的心,感受着主赐予的神圣又庄严的力量

安静端详的角落不时传来游客们碎碎的脚步声

“螳螂补蝉,黄雀在后。”写生的人和摄影的人都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被誉为“热带水果皇后”的这颗百年菠萝蜜,树龄已达136年,能与你合影是我的荣幸

被晒成“包黑炭”的人儿我忍不住想为你留个影,证明此地是你同我飘洋过海来的……

涠洲岛第三站:贝壳沙滩

我们迫不及待又赶往下一站,希望在此能邂逅另一道缤纷景象

你惬意玩弄着海水,我跑过来乘凉顺便小心翼翼装下几颗五彩贝壳

海水肆意沁湿我的小腿,海风配合着把裙角挑起

我来不及拧起被打湿的裙角,只管享受这片刻美好时光

眼前这片海,湛蓝得胜似透明……
要是时光能永远把我们定格在此刻,
那该多好……

涠洲岛第四站:石螺口海滩

然而时光总是匆匆忙,不知不觉我们又来到了下一个景点

这个沙滩是适合游泳和玩游艇的地方,我们唯一可惜之处是没去过下游水挺的瘾

身旁的两个小洞,那是大海曾拥抱过的印记

我踩在礁石上与海风亲密接触,感叹时光太仓促,请恕我不能追上你的步伐……

是蓝天绿树衬托出你的红裳还是你点缀了礁石沙滩的娇艳?

透过逆光,这背影,比蓝天,大海,礁石,沙滩,还要美……

涠洲岛第五站:滴水丹屏

在柔情蜜意般海风的陪伴下,我们又来到了另外一个魅力沙滩

滴水岩上,翠绿的藤蔓植物垂落下来,与岩石中不时滴嗒流淌的水相映成趣

绝壁上部绿树成荫,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珠帘垂挂,如情人留下的伤心泪水……

踩着散落一地的半截珊瑚礁,望向远处大海,即使知道滴水丹屏是赏日落的最佳地点,但还是不得已舍下赶去最后一站——火山公园

涠洲岛第六站:鳄鱼山公园

有多个名字都属于这个魅力无限的公园

能进来站在此标志塔前,我们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从滴水丹屏超近路跑着赶来的(因为六点就会禁止游客进门)

海边的风吹起的那一片汪洋,快速带着我的裙角飞扬

静谧的海岸边,我迫不及待在天空下和大海说话

还记得汤显祖一曲《牡丹亭》吗?在这我看到了对他人生之路的完美诠释

来不及说再见,只好匆忙赶去欣赏另外一处美景

海浪拥抱过火山岩,带我漂洋过海来到你面前……

踩在海蚀拱桥边上,听大海在我耳边窃窃私语

望向那处远方,写着有我对你的思恋,还有我们数不尽的梦想以及打从心底起的开心与快乐!

在天涯海角处找到了你,只想与你在一起看潮起潮落,直到海枯石烂,地老天荒……

是背影衬托出了绿色还是绿色衬托出了这片生机?

接近黄昏的背影,我看到的尽是那份不舍离开的情怀

因时间有限,我们没有走完所有景点。
再次回到这里,心情言之不尽却不得不跟行程说再见

依依不舍告别,国庆后来的人们一切又会是怎么样的呢?——我想,那必定又是另一番天地

…………

再见涠洲!再见北海

后记

我们行走在消逝中,一切都是那么轻飘飘,静悄悄…我们偷偷地走去,又轻轻地回来,挥一挥手,我们不带走一片云彩……
当所有的风都成为了永久的记忆,那些感觉也好似美妙。忽然之间发现,如果我们不出去走走,就永远不知道在这世上的某个角落,会有无数让我们心动的地方……千言万语表达不出我要说的语言,最后,只想用一句话表达——感谢你陪我走过,一路,不后悔!

本着新奇又迟疑的心,还是决定把中途停留的“半游记”追在半个月前续写完。此次不是专写游记,而只是粗略地想把某个瞬间某种感觉留个大概。因写作水平有限,所以没办法表达出自己内心想要表达的真实想法,只能把它当成一份礼物,简单送给将来的自己!

不错不错!沙发沙发

2016-10-13 14:06

引用 Dreamingstar-游游鱼 发表于 2016-10-13 14:06:38 的回复:

不错不错!沙发沙发

回复Dreamingstar-游游鱼:谢谢谢谢!欢迎多提宝贵建议哦!^-^

2016-10-13 18:2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3 20:26

引用 山中狼 发表于 2016-10-13 20:26:15 的回复:

回复山中狼:对我来说,打算出去玩之前的心情是好的,玩回来的心情还是好的,玩之时的心情就不必说啦!^O^

2016-10-13 20:3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7 12:56

引用 sharry 发表于 2016-10-17 12:56:04 的回复:

回复sharry:没带相机,是直接用手机照的,除拼图外也没做什么处理呢!

2016-10-17 13:23

引用 庭院花開 的文字:

彼此彼此,我都是尽量避免去海边的人

2016-10-18 21:11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8 21:11:59 的回复:

回复RiVan:^-^有时间还得把游泳学会才行,不然对于太多玩水的地方,只能待在一旁帮朋友看东西。。。就不能放肆玩耍了……

2016-10-20 13:01

引用 庭院花開 的文字:

这样看着也不贵

2016-10-20 18: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8:00:10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还可以,人多更划算哦!

2016-10-22 15:24

引用 庭院花開 发表于 2016-10-22 15:24:38 的回复:

还可以,人多更划算哦!

回复庭院花開:下次组个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