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布达佩斯速游

na_918 LV.6
2016-10-13 11:16 385/7

DAY1~2016.9.24

2016.9.23在香港乘坐汉莎航空12小时后到达德国法兰克福,9.24转机到汉诺威,正好赶上日出,系飞机上睇日出无比的感动。

9.24早上8点到达汉诺威,直接驱车到今次行程第一站,德国汉诺威车展。
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IAA)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展会,在德国汉诺威举办,每两年一届。该展从1897 年举办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古老的专业展览会之一。目前展会已举行了65届,本年度是第66届,展会是世界上第一大商用车展。
果然系世界第一大,行到我脚痛,不过确实比我国的商用车先进、靓丽多了,由于太多车,系游记度就唔一一展示了,不过可以肯定的系,对车有兴趣的人,不妨下届过来看看。

DAY2~2016.9.25

今日一早原定计划系搭乘汉莎航空飞法兰克福再转飞布拉格的,但琴晚飞常准显示汉诺威法兰克福果程的机取消了,联系了广州的旅行社,汉莎的回复系要求我们去机场柜台处理,于是我们6点就赶去机场,汉莎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超级无敌的低下,汉莎提出一系转飞慕尼黑再转布拉格(时间上同我们原定计划差不多时间到达布拉格),一系就安排火车或者汽车,系时间上黎讲我们肯定系选择第一点啦,于是足足2小时的时间,汉莎才打印完一行8人的登机牌,我们系飞机关门前一刻上到飞机的,汉莎的办事效率真系惊人。Anyway,我地准时到达布拉格,还是比较幸运的!
欧洲机最好的一点系不强制关手机同电子产品,系飞机上充满电,又可以航拍,下图就系布拉格的全景啦,爽歪歪~~~

下午2:30到达布拉格机场,去附近中餐厅吃了午餐后,就开始系布拉格广场游玩,广场不大,步行即可

老城广场(捷克语: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已有900年的历史,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
一踏入老城广场就被欢快的歌声吸引住了,在这里下午茶真心不错~~~

广场四周都系建筑物,风格多种多样,这一面望到的系哥特式建筑泰恩教堂,由于我们系周日一系布拉格,也遇上教堂关闭的时间,所以只能外观。

广场的另外一边系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

广场立有宗教改革先驱胡斯雕像,常被称为胡斯广场。头些年很多情人在胡斯雕像的基座上贴“许愿条”,成为老城广场一景。2014年布拉格市政府对胡斯雕像进行维修,清洗了基座上的纸条,周围设了围栏,从此没有了所谓的“许愿墙”。所以大家不用再找蔡依林的许愿池了

现在广场周围是各式的餐厅、咖啡店、礼品店等等琳琅满目。也有很多行为艺术,游人也特别的多。

广场的另外一边系老市政厅,外墙上有著名的天文钟,而旧市政厅的塔楼则可供用来观看老城全景。这个当然系必须要上的啦,布拉格广场的关键就在此。

天文钟(捷克语:Pražskýorloj)位于老城市政厅的哥特式钟塔上,属于捷克哥特式科学和技术的登峰造极之作以及豪华壮观的艺术古迹。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据说为了保证世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二战期间天文钟惨遭战火焚烧,分别于1948年和1979年重修。根据当地的古老传说,如果钟没有妥善维护,这个城市就会面临灾难。由于时间关系,我只睇左整点的报时,有机会再去睇12点吧,不过我对天文钟超级感兴趣,回来百度百科一番,除了感叹就系佩服,附上百度链接http://baike.baidu.com/link?url=ifQy02ffqaCqAK0yJiVxuRax7o0FRXgyt1drbZkkOYCNFFcaqTIDCl7-NWf91gYffiZ-_CqbcDopOrISFIkkdHyM0TZSyQP_hQ_UMEqt83En-kMDVSQS6Pje50UTdiHe2i14hKL0rz4uffXGdh-hFa

看过天文钟之后,可以登上老城市政厅的钟塔上,观赏熙来攘往的旅游人群以及整座老城广场全景。呢个电梯都好有型,不过导游话捷克人有说登高转运的传说,所以我系用脚走上去的,不是楼梯,其实很好走。

在老市政厅的塔楼上俯瞰广场,视角极佳,被红色屋顶环绕的广场,或许这就是布拉格的感觉吧。先来个全景吧~~~

泰恩教堂被红屋顶包围住,格外耀眼。

老市政厅的塔楼下来右手边就是一分钟屋。1889至1896年之间卡夫卡一家人的住所,他的三姐妹都在此出生。一分钟之屋的名字十分有趣,但来源已不得而知,墙上的刮画制作于1615年左右,叙述了《圣经》和古典神话故事,虽然只有单色,但明暗深浅的变化将人物表现得栩栩如生。墙角上有一狮像,称为白狮像,是1712年住进这栋建筑的药剂师加上的。白狮药局经营了一百三十年才关闭,屋主换成一位烟草商,再之后则是卡夫卡一家搬了进来。

踩着一千多年历史的街道,仿佛回到了罗马帝国。
捷克”作为一个国家的概念直到20世纪初才成形,在历史上这个地区一直被称作波西米亚地区。布拉格一直是波西米亚地区的首府。而整个捷克共和国由波西米亚和莫拉维亚、西里西亚三个地区组成。在查理四世(公元14世纪)统治期间,波西米亚王国达到了统治的顶峰,由于查理四世继承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位,布拉格也就成为了当时的神圣罗马帝国首都。从16世纪奥匈帝国哈布斯堡王朝,到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捷克斯洛伐克独立,布拉格由于其重要地理位置,一直是波希米亚地区最重要的城市。可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布拉格从1939年被纳粹德国占领,曾经多民族混居(德国人、捷克人、犹太人)的城市被希特勒扫荡得只剩断壁残垣。
二战结束后,苏联接管了捷克斯洛伐克。在这长达40多年的铁幕统治下,这里爆发了著名的布拉格之春,反抗强权与专制,到1989年再次独立。1993年捷克斯洛伐克分立后,布拉格仍作为捷克共和国首都直到今日。

感叹外国的文物可以同日常的生活融入一起,而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即使有玻璃围着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还是国民质素啊~~~

布拉格的老城好细,几分钟路程就来到了查理大桥,这个是查理大桥的桥塔。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上塔。
老城桥塔 – 世界哥特式建筑风格最杰出瑰宝之一,兴建于公元十四世纪末期,位于布拉格老城区,在查理大桥东端进入十字军广场处。在塔上18米高有回廊,而从此每位访客可以欣赏令人叹为观止的查理桥、老城及布拉格城堡的非凡全景。

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向北流南波希米亚州中波希米亚州和首都布拉格

美丽的伏尔塔瓦河将布拉格城一分为二,横跨河上的18座古老和现代化的大桥精巧地将两岸城区联为一体。

黄昏,日落的余晖暖暖地射在建筑群上,格外夺目。忍不住影多两张相,呵呵~~~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极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两端分别是布拉格城堡区和旧城区,以前这里还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

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捷克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雕像的原件现保存在博物馆内,桥上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

相片不用P都觉得很震撼,有历史就有故事就有魅力。

由于酒店就在查理大桥旁边,吃完晚饭,也来这里散散步,晚上的查理大桥比早上明显清冷了许多,远方就系城堡区,明天的主角。

我们一直走过对面岸,找到一家河边的餐厅吃宵夜,餐厅的景色一流。

DAY3~2016.9.26

由于酒店近查理大桥,一大早又来到这里了想碰碰运气看日出,果然不枉此行。

清晨的查理大桥塔,接受第一缕阳光,无比温暖。

此时此刻多么希望身边有你

清晨的查理大桥和远方接受阳光的城堡,比起下午人来人往和晚上的寂静更有魅力。

宁静的伏尔塔瓦

桥上很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满满地幸福感

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不明白为何情侣们把同心锁挂到围栏上

昨天晚上我们宵夜的地方,发现原来距都系一个风景线

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始半天的城堡区徒步。

布拉格的史塔赫夫图书(StrahovLibrary)是世界上最美的图书馆,没有之一。
这座位于布拉格克莱门特建筑群(Clementiumcomplex)的图书馆,不止有上千册珍贵藏书,还有绝美的壁画以及各式各样年代久远的奇珍异宝。这间大厅是知识的圣地。屋顶上的壁画描绘的是“人类智慧的进程”,关于人类科学和宗教的发展,以及真正智慧的发现。
我觉得图书馆的美不单止系指装修的美,重要的是其一直是一个尊重知识的地方。
由于图书馆全部都系珍藏的孤本,所以系不给入内参观的,照了相后就向佩特任瞭望塔走去。

瞭望塔在山上,我们沿着郁郁葱葱的栗子树一直往山上爬,冲着最高点,俯视整个布拉格城市。

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栗子树,还有他的果实,原来是这样子的,不过这些栗子不是我们平常吃的,属于观赏性栗子,吃起来又苦又涩

走了十几分钟,终于到了瞭望塔,由于没有做好功课,瞭望塔12点才开放上塔,我们早来了,超级失望。佩特任瞭望塔(Petřínská rozhledna)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钢框架塔,高60米。1889年,捷克旅游俱乐部的成员访问了巴黎世界博览会,受到艾菲尔铁塔的启发。后来,他们收集了足够数量的资金,在1891年3月,开始建造这座铁塔。仅仅4个月后完工。今天,佩特任瞭望塔是一个主要的旅游景点。在晴天,该塔的两个观景平台是欣赏布拉格天际线的好地方。

瞭望塔下来我们走在通往老皇宫的布拉格城堡的街道上。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长570米,平均宽约130米。城堡里最主要的三个景点分别是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和旧皇宫。

布拉格城堡曾经是捷克王室所在地,现在则是总统与国家机关所在地,所以安检很严格,广场上长长的人龙就是排队安检的,秩序好好。
人龙后面就是旧皇宫的门口,旧皇宫每天中午12点时会举行士兵换岗仪式,很有特色。

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哥特式建筑的精彩范例,其中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第一座座落于今日圣维特教堂的位置的教堂是一座早期罗马式圆形建筑,建于925年,由波希米亚公爵瓦茨拉夫一世建成。在1060年扩建为罗曼式教堂,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在原教堂的基础上建造一座哥特式教堂,于20世纪初才修建完毕。

教堂的旁边全景图,gopro的杰作。

教堂的后部全景图,gopro的杰作,每个方位都展现出其宏伟的一面。

城堡中著名的圣维特大教堂,是整座城市最古老的部分,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圣维特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灰黑色哥特式建筑,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中期教堂的大型彩色玻璃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

教堂高耸入云,不得不拍多两张。

外墙细致的雕刻,真心佩服以前的人。
由于教堂太靓了,多拍了几张照片,于是我掉队了,没有中文导游,没有英文指示,没有导游图,更加没有门票的情况下,没有参观旧皇宫和黄金巷,或许留下一个遗憾,给我下次再来的动力和借口吧~~~不过在等团友的时间,寄了明信片,还是不错的收获

从城堡区出来,已经是下午了,本来我们原计划是去郊外的卡尔史泰恩城堡,但这次做了功课,知道城堡今日闭门,所以下午我们就在老城区自由活动,在老城区找到一家大众点评最好的吃德国猪手店,吃午饭,然后就各自行动,就分开两帮人了,一班逛奢饰品街,一班逛老城的礼品店,我当然就是逛礼品店啦,来之前做好功课,去看水晶moser店,去买捷克名牌手工皂,进入木偶店看精致的木偶,昨天上天文钟看中了天文钟图案的怀表,正好去买下来~~~好愉快的2个小时啊~~~

火药塔是宏伟进老城 的入口处以及布拉格著名象征之一。火药塔始建于西元1475年,之后改建成新哥特式风格。其名称来自于18世纪,因当时该塔为火药的仓库。火药塔65米高,爬上有186级的螺旋楼梯就来到了高44米高的瞭望台。
由于晚上要在这附近宵夜,所以提前踩踩点,其实离老城区不远。

DAY4~2016.9.27

今天的主角是号称白堡的赫鲁博卡城堡(Hluboká Hrad)顺便也去了附近的CK小镇。

我们坐上小火车,来到白堡的花园,图片的色彩系我最喜欢的。

赫鲁博卡城堡最初建造于十二世纪末,原为捷克波希米亚国王鄂图卡二世的私人领地。其后经过多次转卖,16世纪时德国贵族施瓦茨贝格家族接管城堡后,将城堡改建成巴洛克式风格。19世纪中期,王子阿道夫二世和他妻子伊莲诺拉决定仿照英国温莎城堡将原来的巴洛克式改为都铎哥德式风格,从1804年到1871年整整花了31年才完工,将赫鲁博卡城堡改造成整个波希米亚最漂亮的城堡。

大门口的门柄,真不知什么寓意,呵呵

城堡内共有一百四十一个房间,现已开放可供参观的不到三十间,参观需要旅行团提前与城堡预约。城堡的收藏非常丰富,包括珍贵的绘画、地毯和挂毯、16世纪的瓷器,堡内最大的厅是豪华图书馆,还收藏了许多军械和狩猎战利品等。

整座城堡以白色为主,所以简称白堡,阳光下分外耀眼。虽然城堡内藏品很多,相信大家也不大感兴趣,就不放图啦,呵呵

参观完白堡,顺道去了CK小镇,到处是景,这是停车场旁边的景色。

被游客昵称为CK小镇的克鲁姆洛夫(Český Krumlov),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上游,大部分建筑建于十四世纪到十七世纪之间,多为哥特、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式样。老城被流经该处的马蹄铁型的伏尔塔瓦河环绕,而著名的城堡则建在河的对岸。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授予它“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头衔。

克鲁姆洛夫城堡的塔楼和接近后花园部分的长廊与观景台。这里几乎适合全天拍摄。站在这两处,可以把小镇全景都收于眼底。曲折的环城河,高低错落的暖色民宅,绿色圆顶的小镇博物馆,还有坐落在小镇另一侧的巍峨的圣维特教堂,整个小镇在这里看,就像是别致的微缩景观。

据说这个景就是明信片上的景,CK小镇最有特色的一角。

小镇依山而建,河流清澈见底,还有人捕鱼呢,小镇不大,1小时就走完了,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回布拉格老城,今晚的重头戏游船河

回程时遇见大爱的日落,如果此时此刻在查理大桥多好啊

桥上抓拍

日落下的布拉格城堡

游船调研对象,这艘船居然还可以开蓬的,厉害啊,高逼格啊,想想我们公司拥有这艘船,在珠江上行走,多美的风景啊~~~想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还是罢了

查理大桥,我住的酒店,不错不错~~~

灯光下的城堡区,又是另外一番美景

一小时的游船刚刚好,又来到布拉格广场啦,入夜的广场明显清冷了许多,晚上的温度也下降了,穿轻薄羽绒刚刚好,来个全景暖暖身子

好吧,来杯Cappuccino,静静等待天文钟的整点报时,这才是布拉格适合的慢生活,but 我们明天要离开啦~~~

DAY5~2016.9.28

今天早上我们迎接着朝霞,踏上开往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列车,望着这朝霞还是有点不舍得,匆匆忙忙的三天时间,还有很多布拉格有名东西还未看未尝试,例如本来计划的啤酒温泉啦,人骨教堂啦,捷克的美食啦,等等,或许真的给我一个再来的借口吧

布拉格布达佩斯高速火车,需时6小时45分钟,正好补眠,不过沿途还是有好风景的

途经斯洛伐克,另外一个国家

很旧式的火车站,不过是我喜欢的类型。
匆匆吃个中午饭,就出发第一站,渔人堡

渔人堡(Halászbástya)是一个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布达一侧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邻近马加什教堂。它修建于1895年到1902年之间,设计师是弗里杰·舒勒克(Frigyes Schulek)。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渔人堡近乎毁灭。1947年至1948年之间,弗里杰·舒勒克的儿子亚诺什·舒勒克负责了修复工程。

马加什教堂
公元1255至1269年由贝拉四世(IV Bela)所建的新哥特式的美丽教堂,是布达佩斯的象征之一。15世纪时,Mátyás国王在南侧建了一座尖塔钟楼,整个教堂便被命名为马加什教堂。因为历代匈牙利王的加冕仪式皆在此举行,又有“加冕教堂”之称。在16世纪土耳其占领期间,教堂被焚,后被土耳其人用作主清真寺。教堂的现貌完成于1874至1896 年。尖塔内部有Bela王及其王妃的石棺。另外,此教堂经常定期举办管风琴演奏会。

从塔和观景台,可以看到多瑙河、玛格丽特岛、东面的佩斯,以及盖勒特丘陵(Gellért Hill)的全景。

等车中~~~

这是匈牙利国家公路“0”公里起点的标志,就在缆车旁边。

多瑙河游船河,又做调研工作了,船只一般,灯光一般,最震撼就系国会大厦了

DAY6~2016.9.29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驱车去距离布达佩斯200公里的波切尼斯城堡,这座城堡其实坐落在斯洛伐克的,也就是说我们要去另外一个国家啦

波切尼斯城堡是斯洛伐克最古老而著名的城堡之一,关于它的最早记录是在1113年(佐博尔(Zobor)修道院的一封信里。最初是木质结构的,直到十三世纪时才由当时的贵族波兹南(Poznan)家族重建成石质建筑。城堡及其周围的领地抑制一直掌握在国王们的手中,国王将他做为奖赏将给那些重要的贵族和他们的家族。

在城堡下面还有一个溶洞,里面发现了公元前250000年-40000年尼安德特人的骨骸,并且还发现了一些石器时代人来过的痕迹。溶洞于1967年正式向公众开放。但是我们没有下去参观

城堡的内部的每一个房间都有着独特的风格和不同的功能,被誉为城堡中的瑰宝的是黄金大厅的天花板它是完全按照威尼斯美术学院的天花板修建的。天花板通体镀金,上面雕刻了183个小天使的面孔,天使们神态各异,无一重复。上图是大厅天花板正中一块刻着“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时间”,为何这样写,无从考究,不过说得也没错

参观完波切尼斯城堡,我们就来到多瑙河上游的,远处一座教堂在蓝蓝地天空衬托下,格外耀眼,我们站的地方是斯洛伐克,对岸是匈牙利的艾斯特贡城市,是北匈牙利的一个小城市,大约在布达佩斯西北五十公里。它位于柯玛隆-艾斯特根县,是多瑙河的右岸,那里也就是斯洛伐克的边界。

这座教堂是匈牙利第一大、欧洲第二大、世界第四大教堂,圣母升天大教堂。

艾斯特贡的其中最新的景点是马利亚·瓦莱里亚桥梁,连接着艾斯特贡与斯洛伐克的斯图罗弗市,最初落成于1895年,但1944年撤退的德国军队毁坏了它,后来在2001年欧共体的支持下被重建。旗帜下边就是两国边界,我们瞬间穿越了。

圣母升天大教堂雄踞于城堡山中央,背靠多瑙河,前临圣伊斯特万广场。长118米,宽40米,从地下墓室到中央穹顶高达100米,顶上的金十字架高达7米,整座建筑气势恢宏。

教堂内的装饰富丽堂皇,正厅圣坛上悬挂的巨幅“圣母升天图”是由威尼斯画家米开朗基罗•格里果赖第(与文艺复兴时期的米开朗基罗不是同一个人)复制的提香名画,画幅高13米,宽6.5米,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幅在一块画布上完成的杰作。

多瑙河两岸景色

教堂后面的山坡上课俯瞰小镇风光,桥的对岸是斯洛伐克

多瑙河90度转角,司机导游特意载我们上山顶看。艾斯特贡是匈牙利第一古都,是匈牙利境内历史最悠久的皇家和大主教所在地,据历史记载,匈牙利第一个国王就在这里加冕,这里到处都是古迹,这座山也不例外,原古都就在这山上。

离开圣母升天大教堂,我们要回去布达佩斯了,经过一个小镇叫圣安德烈镇,中文又称之为山丹丹。

小镇依多瑙河而建,微风和煦,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石块铺就的小路两侧,遍布酒吧画廊和销售民族服装、旅游纪念品的店铺,建筑小巧精致,装潢典雅,沿街闲逛,绝对是一种享受。

由于赶时间,下午4点钟才吃中午饭,顺便休息一下,再继续赶回布达佩斯。在这种环境下,真的不想离开

吃完东西,天已经有彩霞了,欧洲的冬天,天黑得特别快,看着这样的天空,真的不想走啊

但我们是不属于这里的,也只好多拍几张照片,最美丽的风景只存在眼里

晚上赶回来就是为了参加GULASH-PARTY,一边享用匈牙利菜,一边欣赏匈牙利民族歌舞表演

酒桶设计的卡座挺不错的,今晚还有个国家首领在这里用餐,所以保安特严,警察服务人员也在我们那里用餐,气氛有点紧张,不过随着匈牙利表演开始,我们也玩嗨了

匈牙利菜还是不对胃口,晚上在多瑙河边宵夜,望着国会大厦,爽歪歪的~~~

DAY7~2016.9.30

今日全天都被大爱的蓝色包围着,舒服,第一站黑费兹湖

取自湖底含有矿物质的黑泥也具有多种美容医疗效果,不过这些黑泥超级臭臭,真想象不到老外们这么忍得

这温泉湖水中含有丰富的碳酸钾、钠、铵、钙、镁和氯、碘、磺胺类及氟化物等元素,它们对人的身体,都非常有好处。赫维兹大小约为47500平方公里,每天制造8600公升热泉,等于每28小时水就会换一次,这里的硫磺泉水表面水温在33℃至36℃之间,游客可以在此尽情享受温泉,即使冬天也不成问题,温度仍然可以保持在25℃左右,几乎一整年都可以使用室内或室外温泉,此温泉可以治疗肌肉痛、关节炎、神经痛、风湿病及关节炎患者,被称为“希望之湖”。

赫维兹是匈牙利温泉旅游的必游之地,距巴拉顿湖10公里的赫维兹湖(Heviz Lake),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活力自然温泉湖,也是欧洲最大的暖水温泉湖,世界顶级的温泉度假中心,而在温泉湖里游泳,更成为这里的一绝。套上游泳圈,一脚踏进温泉湖,你就知道温泉湖与普通温泉的区别了,就是脚悬在水中。
虽然说得如此之好,处女座的我看到湖里的水,微生物超多,还有一群群的小鱼,荷花池,臭臭的黑泥,果断地到此一游算了

湖旁边的树林有很多洞洞,导游说这是鼹鼠挖的洞,好期待拍照时有只鼹鼠冒出来,呵呵,想太多了

温泉后我们向巴拉顿湖出发,沿途找到一家可以看到湖景的小店吃中午,小店门口的九尾草超级吸引人

午餐就是这条巴拉顿湖鱼啦,想不明白为何不清蒸呢,炸得硬邦邦地,不过鱼肉挺鲜美的

中欧大湖泊,在匈牙利中部。从西南到东北长80公里(50哩),面积596平方公里(230平方哩)。平均水深仅3.3公尺,最深处11公尺(37呎)。在东头三分之一处蒂豪尼(Tihany)半岛从北岸突出湖面,顶端离南岸仅1.5公里。

巴拉顿湖以其诱人的湖光山色,成为世界闻名的匈牙利游览胜地。匈牙利人自豪地把巴拉顿湖称为“匈牙利海”。巴拉顿的地貌特征是经过2万年的地壳运动形成的,可以追溯到冰河时代。无数次的地震使得沉积的地表变成了一个个盆地,盆地中不断聚集的雨水逐渐形成了湖泊和沼泽。

班尼帝克汀(Benedictine)修道院于1055年在蒂豪尼(Tihany)建成,保存下来的仅为地窖部分。皇帝安杜(Andrew)一世的陵墓也坐落于此,它是匈牙利建筑史上非常值得珍藏的记忆。同时保存下来的还有关于批准建立修道院的有关文件,这是保存下来的最早用匈牙利语记载的关于这座修道院的文字资料。18世纪,班尼帝克汀修道院的遗址上重新修建了巴洛克式的教堂,每年夏季都会在这里举行风琴演奏会。

巴拉顿湖虽然不具有大海那样波涛汹涌的特点,但每当风和日丽的时候,碧波荡漾、白帆点点、白鸥盘旋,好似一幅动人的海滨风景画。

这对夫妇看到我在拍照,很友善地抛食物给鸭子,吸引他们过来,这样的画面多么温馨,此时此刻多么希望身边有你

回程遇上火烧云,不得不赞叹,外国的天空特别迷人

回程到布达佩斯城中,遇上下班高峰期严重塞车,于是导游兼司机带我们上盖莱特山看夜景,等过了高峰期再走,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不仅可以多看一个景点,俯瞰布达佩斯全景,还不用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必须给个赞司机叔叔

上山的路上,可惜赶不上看日落,一大遗憾

上到山顶,灯亮了,这个时候的夜景最迷人

盖莱特山是布达佩斯的一个最高点,山上建有一座很大的石砌城堡,这是当年哈勃斯堡王朝时期为防止匈牙利人民的革命活动于1851年修建的,但建成后奥匈帝国就解体了,城堡并没有发挥作用。

多瑙河东岸的佩斯区热闹繁华,是首都行政、商业和文化中心; 西岸古朴的布达是历史中心,有众多的历史古迹。

DAY8~2016.10.1

今日系在布达佩斯最后一日了,一大早起床赶来国会参观,偌大的广场就只有我们几个人,显得格外渺小,国会大厦要用全景模式才能拍齐

国会大厦于1896年开工,到1904年完工启用,历时8年,楼高96米(约32层楼的高度)整幢建筑除了用了40万块砖和100万块珍贵石材以外,还奢侈的用了重达40公斤的黄金为建筑材料,而且当时已经全面采用了电灯,电梯,机械通风,冷暖空调等先进设备等,可想当时的奢华程度了。国会大厦位于Kossuth lajos square广场,面向多瑙河,建筑式样模仿了伦敦国会大厦,由建筑师Imre steindi所设计,采用当时流行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把众多垂直细长的元素与尖塔融入了整个建筑中,成功塑造了许多当时重要公共建筑的新样貌。

西元1873年,‘布达’‘老布达’‘佩斯’三个城市组成了如今的布达佩斯,当时的马扎尔人必须要成立一个上得了台面的立法机关来彰显这个城市与国家,在这种情况之下,匈牙利‘国会大厦’就此成型。96这个数字对马扎尔人意义重大,因为马扎尔人王国在西元896年建国,而且又在建国1000年(1896年)这样的日子为新的国会大厦开工,那么楼高96米也就是一个最佳选择了。

一小时的内部参观,其实只看了圆顶部分,已经足以,刚好遇上守卫皇冠的卫士上岗仪式,庄严肃穆。

国会大厦对面的建筑物和电车,很喜欢这个画风

圣·伊斯特万大教堂位于布达佩斯的日林斯大街,建在国王伊斯特万的王宫地基之上,是为庆祝1896年匈牙利建国1000周年于1905年建成的。尖塔高96米。教堂内保存着匈牙利第一任国王圣·伊斯特万国王的右手。教堂有一圆形顶大厅和两座尖塔,圆顶毁于战事,1949年重建,是全市最高的圆顶建筑。

早上我们速游了布达佩斯市内,然后回酒店收拾行李,因为下午就要去机场啦,不过中午我们还有个重头戏,纽约咖啡馆,昨晚我们特意到现场预定了中午餐

纽约咖啡馆建于1891-1895年,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也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咖啡馆,价格偏贵,但真的很好吃。很多布达佩斯的文人墨客都喜欢在这里边喝咖啡边创作。二战时期,咖啡厅被其他商店取代。直到2006年,咖啡厅才被修复至原先的样子。据说二战时期,如果收件地址写着纽约,信件会被送到这里,而非美国纽约,可见这座咖啡馆在当时有多火了。

我们一边欣赏华丽的装潢和典雅的陈设,一边品味精致的咖啡、茶点和美食,同时倾听曼妙钢琴旋律。这家咖啡馆不只是时尚和消费的代言,更是艺术和文化的地标。纽约咖啡馆被国际知名城市观光网站“你的城市向导”推选为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馆第一名。

用完美的日落结束这次的旅程,再见~~~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3 16:26

2016-10-14 09:5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7 12:56

引用 na_918 的图片:

果然是布拉格的色调!

2016-10-20 19:58

楼主照片没有怎么修过吧?看啥怀念过去很自然

2016-10-20 19:59

引用 na_918 的文字:

去这么长的时间,怎么不去过几个国家呢?

2016-10-20 19:59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10-20 19:59:00 的回复:

楼主照片没有怎么修过吧?看啥怀念过去很自然

回复Leo:全部手機照的,沒有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