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齐天大圣 LV.6
2016-10-13 11:33 482/3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大圣的旅行

说起这个简短中秋小长假旅行,自己给自己的定义就是,谁说北方人短途不能游南方的,哈哈哈。
计划出行的起因,到今天想来忽然觉得很模糊了,这是两个十年老友的旅行,最早我们希望闺蜜十周年,能一起去听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可是遗憾没能抢到合适的票,于是心里一直期待一个行程,直到杭州这个地方尘埃落定。
旅行前期我们看了很多攻略,甚至打印了地图标注了想去的景点(两个喜欢各种景点深度游的少年(微微笑))
提前定好车票跟酒店(高铁和文艺哒客栈(艺龙订的叫啥来着,锦上花园貌似是这名来着))。
然后,我微信跟舒克贝塔(是个妹子)说,天呐我坐在办公桌前面不敢站起来,我怕我一站起来激动地蹦跶着做事,舒克贝塔说我,是那种一站起来就要起飞的感觉对么,这种状态就对了。哈哈哈对,感觉自己要上天。(简直就是对经过第一个失去七八月份暑假,而七八月份又完全没有假的上班狗的精神摧残之后突然要得到短暂解放的变态满足心理)
从北方到南方,路程很长,即使高铁,也要将近六个小时,我们共同出去过很多次,所以彼此都能想象的到去的时候的兴致盎然和回来的筋疲力尽(想想就对这了解忍不住要拍桌笑)

动车上无聊的时候就搞怪,然后打怪,阴阳师的火爆程度就不多提了,不然我这么从来不爱手游的人也不会被舒克贝塔童鞋不费吹灰的安利成功,无奈自己是非洲党,而且难民一个,想想自己玩到三十多级最厉害的还是雪女就说不出的悲伤(捂脸哭),什么?舒克贝塔呢?呵呵哒她当然比我强了,是非洲首领,颜狗琴师还是她帮我抽的(哭丧脸)。

从东站不管是到西湖还是到我们订的客栈都蛮远的,所以我们先乘的地铁,又转了公交车,好不容易到了苏堤,天啦噜下着超大的雨游客多到爆炸打车还打不到的心塞说出来谁能懂!最后我们决定,拖着行李箱,走回客栈吧,然后一路上,雨真的越下越大,鞋子已经完全不保了,衣服也基本湿的能拧出水(微笑)。不过作为北方狗,真的觉得烟雨的南方空气太好了啊有木有,有山有树天然氧吧啊有木有,随随便便一条公路都这么美真的合适么。
此时此刻我被淋的比狗还惨,就给大家看看舒克贝塔妹子吧(微微笑)

回到客栈绝对是两个傻眼了的少年,首先箱子里的衣服,湿了一半,两个人都没有带备用的鞋子,然而鞋子已经湿的完全不能穿了,外边的雨却越下越大,本来计划的当天下午的行程只能取消了,网瘾少年也很无奈,不是我想打怪的,是天气逼我的。
PS从客栈的窗户望出去外面其实也是风景

第二天一早,忧心忡忡的起床啊,以为还是会下很大的雨,结果反而是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所以赶紧出门,去云栖竹径的沿途也是美的,微雨凉爽的天气连呼吸都变得湿润(开心脸)。
一路上许多的茶庄,名字起得也很有江南的意境,超级古龙迷的我,看到梅翁茶庄这四个字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脑补了一段连续剧情节了hhh。
云栖竹径真的很推荐,看到竹林就又自动脑补了卧虎藏龙的经典情节(真的原谅我小说电视剧电影看太多)

从云栖竹径可以直接乘公交车到飞来峰和灵隐寺,天呐名字起得这么武侠真的是我大爱啊

讲真这个往里扔硬币的东西真的,总之我已经忘记自己失败过多少次了。

最后用一个可爱的小和尚结束灵隐寺的行程吧

灵隐寺结束之后,终于,到了最最期待的西湖了,都说西湖美景盖世无双,于是小僧决定要开始走文艺路线了。

说起西湖,真的是才疏学浅满眼景色形容不出,想想如果说一句真好看,迎来的一定是各种鄙视吧,不过香山居士唐代诗人白居易曾经在这里任职,留下了很多描写西湖的诗句,一句处处回头尽堪恋,就中难别是湖边。肯定能一下把人拉进对西湖的向往里。苏轼也曾写过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句子来形容西湖醉人的景色。

最先到了曲院风荷,虽然是九月中旬,不能感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六月荷花香满湖, 红衣绿扇映清波的景色,但依然是古来曲院枕莲塘,风过犹疑酝酿香。香虽然不是花香也不是酒香,但是荷叶和空气里弥漫的烟雨气息,依然让人不饮亦醉。

讲真因为鞋子真的帅不起来了,顺便把逗逼气质又拉升了一个逼格。

从苏堤到三潭印月需要坐船,船票也包含三潭印月的景点门票,因为是一元人民币的背面,所以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肯弃与三潭,杭人不看月。三潭印月虽然看似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整个景色却不由让人觉得天水一色风景如画,可能这也是它成为西湖十景之一的原因。虽然游人很多,但却丝毫抹盖不了三潭湖水如仙境,秋风轻过耳般得舒适。

从从三潭印月就已经能够看到雷峰塔了,不过不够清晰,所以坐船直接来到最后一站,亦有西湖十景雷峰夕照之称的雷峰塔,这里夕阳西下的时候,塔影横空,虽然看不到雷峰塔与保俶塔南北相对峙,一湖映双塔的景色,但是只是雷峰塔,和在塔里看四周的景色,就已经让人大饱眼福,坐电梯的人太多,所以尽管已经很累,还是决定自己登塔,一整天都在阴天的杭州,这时候却突然有了阳光,或许每每夕阳西下,总会有一抹夕阳突破云层,冲出云端,让雷峰塔在夕阳下迎来夜晚。

最后一天,天气仍然忽阴忽晴,本来决定行程最后回到客栈拿了箱子赶去火车站的我们,不知为何突然改变决定拖着箱子出发准备行程结束直接去车站,于是箱子成了我们最大的苦恼(哭丧脸)。
拖着箱子就不能进到景点里玩了,所以,我们走了一路有山有水的石板路到了九溪烟树之后,直接来到远远能望到钱塘江大桥的地方,驻足了很久就直接赶往车站了。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3 16: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7 13:54

引用 balideyinmai 发表于 2016-10-17 13:54:33 的回复:

回复balideyinmai:是啊是啊,真的是天然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