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哥哥和三只小胖妹宝岛寻吃记

肥欣 (广州) LV.6
2016-10-13 11:48 970/10

准备了很久的旅程,从一开始选地点,到后来各种原因几近取消,最后还是如愿顺利出行了。本来这趟是我们的闺蜜游,可是我家大宝宝怀小宝宝了,遗憾不能跟我们出行,就打算我们三个人去的。可是B哥听说台湾很多吃的,他也很想去,我一想到假如他不去的话,我可以用他那份钱买很多化妆品,我是拒绝的。不过后来看他怪可怜的,我就牺牲我买化妆品的钱,让他一起去当跟班了后来发现,B哥除了摄影技术欠佳,跟班苦力倒是做的不错

人物:B哥哥,又叫嘻嘻(肥欣家的)、肥欣(本游记的作者)、闪闪和大婆(肥欣的两位闺蜜)

拍摄工具:技术渣和工具渣,全程仅用sony NEX-5t和iphone 6s plus

旅游经费:
台湾通行证:证件➕签证 50RMB/人
入台证:288RMB/人
机票:澳门——台北桃园机场 来回 2344RMB/每人
高铁:广州南——珠海拱北 来回 140RMB/每人
大巴:拱北关口——澳门机场 4.2葡币/每人
台铁:八堵——花莲 125NTD/人 约26RMB
台湾高铁:左营——台北 1340NTD 约 287RMB
住宿:DAY1 台北橙舍好舍西门町E馆 412RMB/晚(大鱼)
           DAY2 DAY3 香城大饭店 640RMB/2晚(大鱼)
           DAY4 DAY5 岚海民宿 5600NTD2/晚(到付)约1200RMB
           DAY6 台北圆山大饭店 674RMB/晚(携程)
拼团:花莲太鲁阁一日游 99RMB(淘宝)
           花莲——垦丁纵谷线一日游 210RMB (携程)
           龙坑生态保护区预约+讲解员费用 374RMB/4人
           台北101门票 600NTD/人 约128RMB,携程109RMB/人
交通➕住宿➕部分行程 合计约10257RMB/2人
每人大概缴纳4000台币,约850软妹币作为公共费用,两人约1700软妹币。
全程花费除了购物以外,约12000RMB/2人。

注意事项:
1、悠游卡已经取消押金卡,现在发行的都是无押金不记名卡,100NTD一张,没有押金可退,但是里面剩下的钱可以退还。

2、青壮年卡在2016-03已经停止发放,往后去台湾旅行的可以省略这一步。

3、如果是从广州直飞的游客,在情况允许下,可以选择澳门飞,价格相对便宜,拱北关口离澳门机场也很    近。从关口出来,直接下地下一层坐大巴AP1可直达机场航站楼,4.2葡币/人,可用葡币或者港币,不塞车情况下费时约20min到半小时。打车的话100到120澳币左右。

4、推荐订房APP:携程、大鱼、去哪儿。

5、台湾订票网站及APP:
     台铁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高铁官网:http://thsrc.com.tw
     台湾高铁APP:台湾高铁T-EX
     以上订票方式均用信用卡就可以完成付款,取票去到当地在台铁站或者高铁站直接取票即可,免收手续费,在7-11取票也可以,但需要收取几块钱台币的手续费。另外还有很多订票APP,但是亲测,要不需要翻墙,用台湾网络才可以定,要不需要给手续费,有一个订票居然要收30RMB手续费每张,如果不想麻烦的话也可以淘宝代订,一般收取5、6RMB就有交易。

6、台湾的7-11很万能,可以买东西、取票、购买和充值悠游卡、ATM取款(部分门店)、厕所(部分门店)。

7、台铁可以提前14天订票,高铁可以提前28天订票,早订的话,运气好高铁可以抢到早鸟票(有6.5折、8折、9折)。越早折扣越多。

8、龙坑生态保护区需要提前预约,貌似是提前7天预约吧。印象中外来游客每天限制200人,所以一般没有旅行团,不会出现人头涌涌的情况,推荐游览。龙坑预约也是需要翻墙,我们预约的时候被告知已经订满了,抱着一丝希望问了几个淘宝的客服,还好有一位说还可以预定,运气还不错。淘宝帮忙预定每人收5块钱的预订费,每个进龙坑的人都需要租一个讲解员,1500NTD一个,这个钱可以跟别人拼团,也可以自己组一个团,我们是自己组团的,去到可以直接出发,当时刚好朋友一个拼团的,就需要等齐人才出发,比较被动。

9、可以自备一个小本本或者到当地买一个,台湾基本每个景点都会有盖章的,可以盖章留念,捷运站很多都有哦,出站的时候可以找找。

DAY1:广州——台北

线路:广州——珠海拱北——澳门机场——台北桃园机场——台北车站——西门町——师大夜市

澳门机场

嘻嘻和三只小胖妹我和闪闪刚好穿白色衣服,戴上大婆从意大利带回来的礼物琉璃石项链,跟白衣服很搭,有没有

下飞机后在机场一楼客运窗口直接购买到台北的客运车票就可以到外面候车区排队乘车了。里面有很多家客运公司,国光和大有客运应该是比较大的公司,我们买的是国光的,125NTD/人。
PS:在机场里就可以购买电话卡,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购买,买的是那种3天送3天的套餐,250NTD一张,可以用到7号下午4点,我们三点半的飞机,足够用了。里面不限流量,下载一个APP有50NTD话费可以打电话,可以分享热点,我们买了三个人用,网速和信号还是不错的。朋友在国内淘宝买了一张,不知道什么原因不可以分享热点,所以有一定风险,最好还是直接在机场购买,有什么问题工作人员可以帮忙解决。

到达台北车站后,可以直接在7-11购买悠游卡,台北车站是三站共构的,即台铁,高铁,捷运站三站合一,根据车站的指示可以去到不同车站。买了悠游卡后,我们直接乘坐捷运到西门町旅馆入住。橙舍距离西门町捷运还是有一段距离,大约要走15min左右。如果只是住一个晚上,为了第二天出行方便的话,建议选择台北车站附近的民宿。台北地区的住宿相对其他地区来说,价格是会高一点,条件也一般,作为过渡的话,选择方便出行的就好。

第一晚,我们住在西门町橙舍。打开房门,我还是高兴了几秒钟的,因为房间是我喜欢的粉色带有一点公主风的就是不喜欢那个毛毯,好多静电,超级不爽!

这是民宿的公用地区,有冰箱,厕所,早上起来还有免费咖啡,咖啡豆应该是星巴克的。我们定的是双人房,有自带卫生间的,那些多人房的都是需要公用卫生间,如果选择青旅的朋友要看清楚有没有自带卫生间,人多的话用公共卫生间还是挺麻烦的。

到民宿放下行李后,我们直奔主题:台北101大楼。看到101大楼的一楼就有一家鼎泰丰,我们打算去试一下。怎么知道,很多人慕名而来,排了很长的人龙,我们就选择外带。我们晚上打算逛夜市,不打算吃太饱,只点了一份小笼包和一份红油抄手尝尝,小笼包里面有一些汤汁,味道嘛,一般般。至于红油抄手,我们一致觉得很赞,红油、醋与酱汁配合得刚刚好,推荐尝试!红油抄手可能太好吃,吃完才发现忘记拍照!吃货

鼎泰丰的小笼包

四个人吃东西就是好,那样东西点一两份,就可以试吃很多品种了!

稍稍填一下肚子以后,我们就开始登101了。5楼是售票处,果然很多人,队伍有三条,从左到右是网络售票取票的、现场售票的、排队进场的。我们排队的时候,刚好遇到有人网上买了票不想看的,8折卖给我们,小赚了。遇上公众假期,建议网上订票,网上取票的队伍相对人少一点,价格也便宜一点。土豪也可以直接购买最贵的票,1200NTD/人,不用排队,直接进场,反正就是有钱好办事。买了票以后,不用排队,等到了自己号码的区间直接进场就行了,没叫到号码的可以周围逛逛。我们排了一会儿,保安告诉我们才知道,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在排队,看来大家都是喜欢往人多的地方走。安利一下:比如你是58号,它显示50到100号的时候,你就可以进场了。不过进场以后,可能还要排一下下队等电梯进去!

在5楼逛了一圈,试吃了一圈,很快就到我们了。进去以后,拍了几分钟队,就可以乘电梯上去了,电梯不愧为目前世界最快的电梯,30几秒的时间,直达89层观光层,都还没反应过来就到了。

101大楼外面的夜景,那么静谧美好。

嘻嘻是超级技术渣,给我拍的照片一半以上是背光,模糊不对焦的,浪费大好美景,一路心塞

我叫他臭女人嘻嘻,因为更多时候我像男人,他看到了估计想死

忽略面部表情,三只小胖妹也有春天,拍出了大长腿的效果

101大楼的阻尼器,据说用来减震的,具体原理大家百度一下吧,哈哈!

肥欣很认真盖章呢,盖了不少,以至于后面有个妹妹看到姐姐的本本惊呼,这个女的好屌哦

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晚,都还没逛够就结束营业了。出来的时候大概十点半吧,101的灯都基本熄掉了,所以拍出来就是这个黑漆漆的样子。101大楼的最后购票进场时间是21:15哦。

结束101游览,时间尚早,感觉台北的夜才刚刚开始,我们就打车前往师大夜市,师大夜市距离101不算远,大概3公里左右的路程吧。打车大概100多台币。台湾的计程车,不同地区起步价不一样,台北的是70台币,夜间11点以后要90,花莲起步价直接就是100台币。

师大夜市卖臭豆腐的小哥。我们运气还不错,去到刚好买到了最后一份,推荐这个臭豆腐,外皮松脆,配上酸酸的泡菜,想起来还在流口水

网上更多人推荐的是师园盐酥鸡,但我们都是比较随意,刚好走到它对面的师大盐酥鸡,就买来吃了,味道也不错,我家嘻嘻超喜欢吃的,一直念念不忘。

这家灯笼卤味,也有很多人推荐,就在师大夜市的门口,但我们对卤味不感冒,也就没有尝试了。

DAY2:十分幸福,九份快乐。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也比较悠闲,晚上直接去十分,然后下午逛九份,晚上七点左右的高铁直奔花莲。早上起床,我们慢悠悠晃到西门町捷运站。大概台湾人的生活节奏也比较慢,夜生活也比较丰富吧,清早的西门町,基本没有几家开门的。我们只好到了瑞芳再吃早餐。

从西门町坐一站捷运到台北车站,然后走到台北火车站坐火车到瑞芳。因为台北车站与瑞芳车站之间有很多区间车,所以我们去到先去寄存行李,收费背包一般是30NTD一个,24寸以下行李箱是50NTD,28寸较大的箱子是70NTD/天,营业时间是08:00——20:00,所以行李要在八点前回来取。寄存行李的时候,会有一些便利店老板过来招客,价钱也是跟车站的差不多,不过个人觉得还是放在车站的行李房比较靠谱。我跟嘻嘻两个人负责排队寄存行李,另外两只小胖妹负责买早餐,分头行事,节省不少时间

寄存行李的收据,凭收据拿行李,怕丢的话用手机拍张照,到时候出示给工作人员看就行了。

早餐驾到,买的是永和大王的豆浆和蛋饼,就在火车站的斜对面,感觉比内地的好很多,分量够,味道也不错。因为我们平溪线只打算去十分,就没有买平溪小火车一日游的车票,直接刷悠游卡进站,记住进站和出站都要刷卡哦。平溪小火车一日游车票,大概80NTD,可以一天内不限次数进出站,如果打算猴侗,十分,平溪,青桐都走一走的话,建议买一日游票。

大概40、50分钟就可以到达十分车站,每班车次不同,耗时也不同。

不要再说姐姐是孕妇了,姐姐还没有小宝宝呢

十分车站的铁路很适合拍照,可是咱们技术渣,只能用美貌搭救

这张很有拍电影海报的感觉有木有~

我们几个在车站里面玩了很久才出站呢!因为小火车大概一小时才有一班车,而且速度不算快,所以游客可以在铁路上面拍照,等火车来的时候会有提示。不过这里也需要注意,可以在火车站或问当地店家拿一份小火车时刻表,因为错过了一班又要等上一个小时了。

放一份网上找的图片,大概一致的,仅供参考。

沿着铁路一路走,会遇到很多放天灯,我们随便挑了一家,许下心愿,希望我们的愿望都能实现这种纯色的天灯150NTD一个,彩色的200NTD一个,我们刚好四个人,买了一个代表健康的红色天灯,每人写一面。我们挑的这一家老板还不错,帮忙拍照,录视频,也不会不耐烦~基本很多店家都有这个服务的。

肥欣的字还不错的感觉,果然是学霸

放完天灯,又要开启吃货模式了!
柠檬爱玉+鸡翅包饭,不错的搭配

十分静安大桥

喜欢吃大蒜味的嘻嘻点的蒜香味烤肠。

这是一只超级不配合的狗狗,拍了好久才拍到正面。

我们只安排在十分半天,十分瀑布有点距离,我们也没有过去。在十分逛的差不多,我们就准备出发九份了。我们是先坐小火车回瑞芳,出瑞芳车站后过对面马路,顺着车流方向走大概一两百米就会看到公交车站,基本每辆公交都能到达九份老街,也是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了,有的车上车刷卡,有的车下车才刷卡,不知道的看看前面的人怎么做或者直接问司机就好。时长约半小时。也有直接从十分拼车去九份的,我们问了一下,要250NTD/人,果断放弃。

来到九份,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一个观景台,可以在高处看看九份。接着走到路口,看到的就是这家叫李儀的饼家,我们就屁颠屁颠地过去试吃,感觉还不错,人手一个。刚好他们家在台北地下街有分店,回程的时候也买了一些做手信。

左边是凤梨酥,右边是香芋酥,不过我比较喜欢太阳饼。现做的会比较好吃,带回去就会变硬了,店家说放微波炉叮一下会比较好吃。嘻嘻说试吃的比较好吃,因为不用花钱!

吃完凤梨酥,就进入小巷子,继续寻吃记~

雪在烧,就是里面雪糕,加上类似花生糖的东西,包起来吃。里面是冰球,不是雪球,不够滑,只是觉得很冷,一口下去,牙齿都酸掉了。对于不喜欢吃甜的东西的,不推荐。

烤香肠,闪闪说吃完雪在烧太腻了,需要一点咸的东西解腻,看这吃货满足的表情

炸杏包菇

在路上遇到一家专卖儿时回忆的东西的店,挺有特色的,有很多小时候想吃没钱买,现在有钱不想买的东西,哈哈~

阿柑姨芋圆,分量很足,芋圆很Q,不过底下是一大勺冰,越吃越冷,不知道能不能做成热的呢?两个人吃一碗差不多了。

听说这条街是千与千寻的取景点,人太多,技术渣,拍不出感觉,有时间的话建议平溪线逛大半天,傍晚时再过来九份住一个晚上,看夜景,晚一点或者一大早,等不在九份住的游客走掉一些拍照会比较好看。不然拍到的就只有人头涌涌。

游客照,到此一游!

该吃的吃了,该逛的逛了,回到原来的车站坐巴士回瑞芳了。我们买的是19:03八堵——花莲的台铁票。因为瑞芳到花莲是热门路线,我们买票的时候已经没票了,于是我们就买了花莲前一个站八堵的票。可以直接从瑞芳上车,不用到八堵。回到瑞芳,时间尚早,我们就先去买东西吃。

路人的出现一点都不突兀,非常和谐的感觉。。。。。。

我超喜欢这个超大杯的,真的很符合名字,超大杯,价格也不贵,50/60台币一杯,相当于10来块人民币,味道也很赞,就在瑞芳车站的对面,推荐指数五颗星!

炸鸡排,嘻嘻超像别人打广告的!

闪闪推荐的炸猪血糕味道也不错,第一次吃。

一上台铁,几只猪猪就睡香香了,只剩我一个玩手指~

一觉醒来,两个小时就过去了,花莲,我们来了!今明两晚,我们都在香城大饭店入住!这也是我们全程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饭店。地理位置一流,一出台铁站就看到香城大饭店大大的招牌,步行五分钟就到。我们第二天在淘宝定了花莲太鲁阁一日游的行程,集合地点茴瀾窝民宿刚好在饭店旁边一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其次房间够大,设施尚算齐全,最重要的是300多软妹币的房费居然还有自助早餐,虽然品种不算多,但绝对对得起它300多的价钱。推荐指数五颗星!

到饭店稍作洗漱后,什么也阻止不了吃货的本性,出发宵夜!民宿附近没什么宵夜的地方,楼下附近有一家7-11,我们大概步行了15min左右走到一个比较热闹的地方找吃的。这个点喝一碗热汤,吃一碗面,真的是对我的小胃腩莫大的安慰。

DAY3 花莲太鲁阁一日游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走过隔壁就是我们的集合地点。集合完毕后就上车出发了,速度还算快。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太鲁阁一日游,途径:清水断崖——砂卡礑步道——太鲁阁国家公园旅游中心午餐(午餐自理,250NTD/人,也可自备干粮)——燕子口——七星潭。线路安排还算可以,就是这种相当于拼团,总觉得有人赶着我们的步伐,而且会有那么几个人不守时,耽误行程,加上我们遇到了一个熊孩子,父母也不管,全程高分贝,吵死了!如果行程结束需要赶火车什么的,建议不要订这种行程,因为会有变数。例如我们行程中有去燕子口的,里面涉及一个限行,如果赶不上三点半的放行,就要等到四点半了,就会影响后面的行程,资金充裕的话建议包车游。

第一站,清水断崖。其实清水断崖,砂咔礑步道,燕子口这些景点都是在太鲁阁公园里面的。

太平洋的蓝色干净纯粹,很是醉人。

三只小猪

小锥鹿步道下面有一条索桥,步行的位置挺宽的,我这种有一点恐高的人也不会觉得害怕。

我们的午餐直接在游客中心的一个餐厅里面解决。建议一个人先去占座位,其余的人再去排队点餐。里面都是一个简餐,包括一个饭,一杯饮料,一个水果,味道一般,能填饱肚子就好。吃完饭后,还没到时间集合,当然继续拍照臭美啦

想拍这个动作很久了,今天终于有机会了,哈哈~

吃完饭,听完公园介绍的视频后,我们出发燕子口。

由于台风过后,燕子口清澈的溪水都变成泥石流了。

嘻嘻这个骚包臭女人又在发骚了,全身上下充满骚气

大灰狼和三只小猪,感觉大灰狼要被吃掉了

我们只有十八岁

还好我们运气好,赶上了三点半的放行,不然我们就去不了七星潭了。由于我们去到七星潭已经快五点了,车上又有团友赶六点的火车,所以我们只有短短十来分钟在七星潭,都来没来得及好好凹造型就要离开了。这就是拼团的不好。七星潭的石头是受保护的,不能带走,被查到了是需要罚款的。

再见了,七星潭。

回程可以选择在花莲火车站,市中心,花莲夜市或者民宿下车。我们本来想直接去花莲夜市的,不过同行的人和导游都极力推荐鹅肉先生,我们也受不住诱惑,决定去探个究竟。去到鹅肉先生就是一个大排档,人超多,所以我们也是选择外带。反正这个鹅肉也不便宜,忘记多少钱一斤了,主要就是卤水鹅肉加上自制酱汁,个人觉得一般,因为他的酱汁里面有九层塔,我刚好不是很喜欢九层塔的味道。

为了吃美食我们也是拼了,像流浪汉一样蹲着路边吃,路过的人都会瞟我们一眼

或许鹅肉先生不是很对胃口吧,我们匆匆吃完就迫不及待地奔去东大门夜市。强烈建议下载一个谷歌地图,有网络的情况下真的很好用,我们基本上都不用问路,就能找到我们要去的地方。

东大门夜市距离花莲市中心不远,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听导游说,现在的东大门夜市是由原来的自强夜市,原住民夜市,和其他另外两个夜市组成的。东大门夜市是我最喜欢,觉得最好逛的一个夜市。东大门夜市成一个T字路口状,摊贩都很整齐,一点都不混乱,应该很多当地人逛的,也不像士林夜市那样,一看就觉得是招揽游客的,这里逛的让人觉得很舒心。

在入口不远处就看到这家妙不可言果汁店排着长长的人龙。我们此行闪闪说一定要吃香芋牛奶和东山鸭脖,香芋牛奶就是这家的。我也尝了一口,果然很浓牛奶味,还有糯糯的新鲜芋泥,味道很不错,值得排队。另外我们还点了柳丁百香果,柳丁奇异果汁,味道也不错,水果很新鲜,果汁含量也很足。推荐五颗星。
PS:台湾说的柳丁就是橙子的意思。

闪闪推荐的东山鸭脖,这里的鸭脖跟我们平时看到的鸭脖都不一样,这种类似先炸过,然后再卤水的,虽然我不吃鸭脖,但试了一下味道,还是不错的。

爆酱鱿鱼,120NTD一个,价格不便宜,但分量很足,鱿鱼很新鲜,吃下去很弹牙,一点都不像外面买的那种霉霉的没弹性的感觉。

大肠包小肠,所谓的大肠就是糯米肠,里面加上一些配料,包裹着里面的肉肠吃。看到很多地方有,今晚终于尝试了,味道还可以,不过因为外面是糯米做的,挺有饱腹感的,我们只点了一份,四个人吃,老板也很好人,帮忙切开两半,我们两个人吃一半,口水传友谊

当归羊肉汤,听说对女人很补。我也尝了一下,当归味和浓,加了羊肉,但不会很骚,估计天气冷的时候吃更好!

吃到尾声,我们都基本饱了,才看到蒋家棺材板,可是想到不吃会后悔啊,于是又继续排队买买买。蒋家棺材板刚好在我们进入那个门口(写着自强夜市)的最后一家,反过来刚好在另外一个门口的第一家。由于有点饱了,我们还是只买了一份大家一起吃。我们点的是鸡肉味的,烤过的吐司,加上香嫩的鸡肉,鸡肉的酱汁渗入到吐司里面,一口下去,回味无穷。虽然很饱,但吃完一口还想再吃一口!推荐五颗星!

吃到最后,我都感觉要捧着肚子走了,大家还饶有兴致,说要打包一点回去宵夜。嘻嘻打包的是这个炸蛋葱饼。一个粉饼下锅,再打一个鸡蛋,外层迅速熟透包裹着蛋黄浆,再加上自制酱料,就完成一份了。不过吃的时候要小心,不然蛋黄浆就一身都是了

小吃我是吃不下了,打包了一份金桔柠檬汁芭乐,台湾人说的芭乐,其实就是我们说的番石榴。我超喜欢吃这个金桔柠檬汁芭乐的,酸酸的金桔柠檬汁配上香甜的芭乐,酸酸甜甜很开胃。后面一直想找来吃,发现其他地方都是用梅粉或者甘草做的,除了花莲夜市,就吃不到了。

留个念想,以后有机会再来吃吧。啃完宵夜,完美滴结束今天。

DAY4 奔向垦丁,沿途风光百样好

饭店吃完早餐后,司机就到饭店门口接我们,今天继续拼团从花莲奔向垦丁。今天的线路是:云山水——瑞穗牧场——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垦丁民宿。今天订的花莲垦丁纵谷线一日游是在携程订的,大概12个人一个团,接我们的是一台中巴,因为都是年轻人,感觉比昨天拼团的要好一些,大家都相对守时一些。一路上,司机也算是兼任导游了,每次差不多到景点的时候都会给我们介绍,司机那带有磁性的低音,听着听着还挺想睡觉的

云山水,其实就是一个私人别墅,没什么好逛的,嘻嘻说像龙溪,闪闪说像海南村,大婆说像花都,我说像小洲村。在里面拍几张照片,有山有水,倒是挺漂亮的。

这张应该是我们四个拍得最正常的一张合照了吧

瑞穗牧场,一进去里面有一片大草地,上面只有两只鸵鸟。牧场里可以购买牧场,说是用来喂鸵鸟和奶牛的。不过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相对牧草,鸵鸟更钟爱面包和饲料。想和鸵鸟合照的朋友,可自备一包面包。胆小勿试,同时需要注意安全。因为有看到游客和鸵鸟合照的时候,被鸵鸟啄头部的,大概以为那些头发是牧草吧

萌萌的鸵鸟,拍照的人很多,鸵鸟就两只,我可是追着它跑了一路

牧场里面还有一家商店卖奶制品的,有鲜牛奶,奶酪,牛奶雪糕,牛奶芝士蛋糕,牛轧糖等等,我们买了一些品尝,奶香味挺浓厚的。

北回归线就在瑞穗牧场不远处,其实就是一个标志塔,因为实在太晒,天气太热了,我们拍了几场照片就走了。

逛了几个景点,已经快一点了,午餐我们是在池上饭包解决。

听说以前这些饭包都是在火车站附近叫卖的,主要是提供给外出务工的人吃的,随意做的简单精致,让他们有吃家常饭的感觉。这个饭包性价比还不错,尤其是各式各样的鸡腿饭,🍗超大一个,全部都是100台币有找。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继续下一个景点——伯朗大道。伯朗大道真的很美,如果人少一点更好。伯朗大道里面是不能开车的,只能租用自行车,或者电动车。自行车是100台币每辆,电动车是400台币每辆,4人电动车是800台币每辆。因为里面就是很平坦的一天直路,所以建议一人一台自行车。

装逼模式开启

超想拍一张这样的照片的,可是人太多,没拍到,借用闪闪的没经过她本人同意的,不要太大声,如果要版权费的话你们肉偿哈,请肌肉佬们自告奋勇

据说最美的捷运站在高雄,最美的火车站是多良车站。多良车站的美不在于它本身,而在于它所囊括的景致有多么美。

寄张明信片,传递我们的幸福。不过据说要一个月后才能收到

紧邻太平洋,海水也是湛蓝湛蓝的可惜阴天拍不出来,但也绝对不影响它的美!

结束一天的行程,司机把我们送到恒春镇,老板再叫人过来接我们到民宿。由于适逢国庆假期,很多热门的民宿都已经被订完了,后来我们定的是一个朋友的朋友开的民宿。民宿的2馆是新开的,暂时只有两间套房,刚好我们四个就包了一套别墅。房间很大很干净,就是位置有点远,在后壁湖。如果往南端走就有点远了,建议选择帆船石到垦丁大街这一段的民宿,刚好折中,往那边走都不会太远。到达民宿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时间已经有点晚了,我们就在民宿老板自家的海产店解决晚餐。不知道是台风过后还是什么原因,后壁湖的海产市场在整修,所以大家短期内去旅游的,可以不必跑这一趟,传说中的阿兴家也搬了地方,在我们的民宿附近,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不过我们没有特地去尝试,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找一找。说实在的,后壁湖吃海鲜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便宜,大概只有生鱼片稍微便宜一点,大概200到300台币一盘。我们吃了一顿,只点了一条一斤多一点的石斑,加上几个小炒,大概五百块软妹币的样子。如果想吃海鲜的话,你可以预算每个海鲜大概1500到2000台币,相当于300、400软妹币左右。反正我看老板捞上来的东西,一只大蟹,2000台币,八九个不知名的大贝壳,1800,便宜还是贵,大家自己衡量吧。

生鱼片

炒土猪肉

鱿鱼煲

这个菜比较特别,叫做情人的眼泪,是一种类似还带,海藻类的植物,据说是长在石头上的,吃起来挺爽口的,用来炒蛋味道还不错。最主要名字够文艺,情人的眼泪,不知道背后是不是有一个凄美的故事呢?!

炒番薯叶,挺新鲜的。

就是这坨东西,头尾拿去煮汤了,只剩下巴掌大一点的中段,说是石斑,一共要1200台币,相当于200多软妹币,因为不懂行情,不知道属于贵还是便宜,就不做评价了,大家自行评估吧。

吃完晚餐后发现时间尚早,于是找来今天的助兴活动——打麻将大婆说,放假必备节目,不因地点的改变而改变

DAY5 在垦丁自由翱翔的小电马

早上起来,发现民宿的外墙很小清新,很适合自拍,就果断拍几张照片再去吃早餐了!

早餐是老板和一个貌似他太太的女士一起做的,三文治很好吃,每一盘都会画上不同的图案。很用心。推荐他们家的奶茶,很丝滑,是我喜欢的味道。

今天的行程是:白砂湾——猫鼻头——恒春镇午餐——帆船石——龙坑生态保护区——鹅銮鼻灯塔——垦丁大街晚餐——民宿。吃完早餐,老板给我们找了一家租车的店,车店的老板挺负责任的,让我们试骑了几遍,确定我们会骑了才把车租给我们。有一些网友说只要会骑,就可以租机车(摩托车),那一定是因为店家不负责任,唯利是图。要租机车或者是小轿车都是需要办理国际驾照的,没有的话,大部分店家都不会租车给我们。而自行车,电动车,只要会骑就可以租用,但是垦丁沿海线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不建议骑自行车,没有国际驾照的话,电动车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店家告诉我们,台湾电动车已经禁止双载,被警察抓到的话要被罚款300—600台币。但估计被抓的一定是运气很差的吧,我们一路上看到有很多人都是双载的,我们两个小分队也骑了一整天都没有碰到警察。骑电动车有一点不好,就是电量有限,没有办法支撑我们玩一天,所以我们先去西线的白砂湾,猫鼻头,中午到恒春镇午餐后,再走剩下的东线景点。租电动车是800NTD每辆,可以使用24小时,第二天的同一个时间还车就行了,用车期间,可以随时回店里更换新的电池。

我们想着下午要去龙坑保护区,大家都穿好裤子和鞋子,到后来发现一点都不实际,因为我们要去!沙!滩!要!玩!水!后来我们都放弃挣扎了,该怎么玩怎么玩,决定中途回去换衣服好了。

后来听着两只🐷投诉,由于嘻嘻技术不过关,跳了好多次才拍出来,说多都是泪啊,你们终于能体会到我平时是怎么的心情了吧

虽然肥欣穿得有点多,到后来发现,大家都晒伤了,只有肥欣好好的所以建议,如果自己租车外出的话,最好穿浅色长衣长裤,涂好防晒,不然等于一整天在外面暴晒,等一下变成红烧猪就不好了晚上回民宿的时候,最好自备一瓶芦荟胶全身敷一下,晒后敷芦荟胶真的很舒服。或者到当地买也可以,什么屈臣氏,康是美都有卖。

嘻嘻其实是来当苦力的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看一次笑一次

猫鼻头,在一个公园里面,需要购票入园,好像是30、40台币一个人吧,公园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就上去拍了几张照片。虽说三分靠形象,七分靠想象,可是我用九分想象都看不出来像猫鼻头啊,我觉得更像狗吧

在风中凌乱的美女子,嘻嘻的摄影技术杠杠的

在去恒春的路上,发现这条像是通往世外桃源的路,很有意境。

恒春镇的路上,有很多小店,不知道吃什么好,突然发现一件好像是叫81 cafe的店,鬼使神差地就进去了。味道居然没有让人失望,而是充满惊喜,超爱这个海鲜意大利面的,新鲜丰富的海鲜,火候刚好的意面,混合浓郁的芝士白汁,绝对让人食指大动!推荐五颗星

吃完午餐后,另外两只🐷还去打包了一人一个小杜包子,没想到那么大一个。我把意面吃光光了,实在吃不下,留着下午吃了。后来吃的时候虽然冷的,但味道还是不错的,推荐泡菜包。

帆船石,这个倒是比较形象,它是伫立在离海边一段距离的位置,直接在海边可以看到,不用门票。

看着看着,觉得更像一个男人的侧脸,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男人,嘻嘻还要亲得那么享受,而且弯腰的姿势也太像一个小老头了吧

我是捣蛋鬼,大婆在凹造型,我在搞破坏

接下来,就到今天的重头戏,龙坑生态保护区。龙坑是不让交通工具进去的,无论单车,电动车,机车,还是小车都要停在最南点的停车场,停车场里面是需要收费的,我们看很多人直接停在外面,我们也停在外面,那样就不用收钱。可能因为不阻塞交通,也比较偏僻,所以没人管吧。停车后往回走大概50米左右吧,有一条小石子路一直走到头就是龙坑的大门了。路上没什么标示,需要自己找一找。我们预约的是三点半,去到时间刚刚好,需要带台湾通行证,登记资料,同行人员中,还需要押其中一位的通行证,换一个手环,离开时凭手环拿证件。我们的讲解员很有耐心,看到什么有趣的都会跟我们分享。龙坑不像其他公园一样,或多或少都有参杂人为工程,它主要是保持原生态,基本没有人为干涉。所以就算台风过后,树木倒塌,他们除了清理出一条步道以外,都不会重新扶植树木,而是任由它们自然更替。

喜欢住在树洞的树蟹

第一次看到蔓荆居然是在这里,它的成熟果实是可以入药的,就是我们常说的蔓荆子,可以治疗外感头痛,偏正头风,昏晕目暗,赤眼多泪,目睛内痛,齿龈肿痛,湿痹拘挛等。学渣可以重温一下中药知识了,我不会告诉你这么拗口的主治症状,我是百度过来的

走到龙坑的尽头,有一条木栈道,走上去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海浪很多,海水随着风吹上来,有一种下毛毛细雨的错觉。有带高级相机的朋友就要注意了,因为吹上来的是海水,带有盐分,对相机有一定损害,介意的朋友就别拿出来了,用手机拍照就好啦!

刚好碰到2⃣️个出来视察情况的工作人员。从这张图可以看到,走上木栈道的区域,都是由珊瑚礁组成的。这块区域在板块挤压运动中升高,露出水面,珊瑚礁经过海水的侵蚀,日晒雨淋,风化等多种运动形成现有的地貌。

借用闪闪的照片,真是拍出了龙坑静谧,回归生态的感觉!

超级大风

引用朋友的一句评价,微笑耸肩内八字!这种照片拍得比任何女人都陶醉,充满仙气!嘻嘻体内的臭女人病毒又开始发作了

自愧不如

路上看到很多这种很特别的蜗牛,小哥告诉我们这个叫做班卡拉蜗牛,纹路有分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我们看到的是逆时针方向的,又叫左旋班卡拉蜗牛,是恒春和龙坑特有的,台湾其他地方看不到。又长知识了,萌萌哒左旋蜗牛

出去的时候就是凭这个手环取回自己的证件。

解说小哥真的很有耐性,来回三公里的路,我们走了两个多小时才走完。本来去完龙坑后,我们打算去鹅銮鼻灯塔的,可是结束后,天色已黑,看不到蓝天绿草白塔了。但是为了打卡,我们还是决定去一趟。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鹅銮鼻公园已经结束营业,所以我们进去的时候不用给停车费,也不用给门票。由于灯塔已经亮灯运作了,我们也就进不了灯塔参观了。不过晚上的灯塔也别有一番风味,只是辛苦两位美女灯光师了

今天的行程也算在安排之内,景点走完,出发垦丁大街觅食。垦丁大街是一条很长很热闹的街,从头到尾又一遍还挺累的。里面也有各种各样的小吃,不过和其他夜市里面的也是大同小异。

这个烤肉挺好吃的,很有猪味。

柠檬汁➕大蒜➕土猪肉,香口却不腻。

打洞香肠

烤玉米,个人觉得一般,玉米不是烤出来的,更像是微波炉叮熟的感觉,软软的,上面有点甜甜的汁,都不香的。

不知道是不是太晚睡了,加上吃了几天小吃,人也觉得上火,也吃腻了,大家都有点食欲不振的感觉。所以建议大家带点清热解毒或者健胃消食的药物。台湾不像我们大广州,随处可见黄振龙,平安堂,邓老凉茶等。不过台湾夜市里面会看到有卖苦茶的,估计就是我们所说的凉茶吧,没试过,不知道功效如何。大家今晚想换个口味,回程的时候到7-11疯狂购物回民宿宵夜,第一次喝台湾啤酒,其实也就是啤酒,不过酒味很浓,就叫我错拿了蜂蜜口味也很苦,老了,都不喜欢喝酒了。

DAY 6 台北买买买

又一天过去了,今天就要回台北了,都没来得及看清楚垦丁的美就要离开了。下次来垦丁,我一定要下水,我一定要湿身

每天吃完早餐都觉得心情好好,我一直觉得没有包含早餐的酒店都不是好酒店,一日之计在于晨嘛!早上我们要去左营坐高铁回台北,在垦丁大街有垦丁快线去左营,每个人403台币,我们有四个人,包车才2000台币,我们就叫老板帮忙订车。不过早上问老板才知道,他忘记帮我们订车了,还好司机一路狂奔,脚脚油门踩到110/120,我们才没有错过高铁。发现台湾人开车真的很猛呢,拐弯都不用减速的。所以大家叫民宿老板帮忙订车什么的,记得再三跟老板确认好哦,也是对自己负责任啦。

到了台北,我们坐捷运到圆山站,从1⃣️号出口出来往前走30米左右有一个公交车站,圆山站(玉门街),车站的斜对面就是圆山大饭店的接驳车车站。我们等了一会儿车就来了。饭店的接驳车挺方便的,捷运圆山站每20分钟就有一班。如果最后一天没什么行程安排的话,可以住一下圆山大饭店,也算是景点之一。饭店是在一个算是小山丘上吧,出去需要坐酒店的接驳车或者打车,距离士林夜市和宁夏夜市都不远。

整个饭店都充满中国风,红色与宫廷结构相结合,大方典雅,据说以前是台湾领导人接待国宾用的。部分房间有城景,可以眺望大部分台北的风景,很壮观。我们订的是最便宜的房间,没有景观,有点遗憾。而且我们的房间是不包括早餐的,需要吃早餐的话要500台币一个人,略贵,土豪请忽略我的淡淡忧伤听说饭店里面还有一条密道,是蒋介石逃生用的,在酒店前台可以预约参观。

酒店的大堂,用手机拍的有点色差,实物更美。

房间也是中国风的,很多东西都是以红色为主,闪闪说打开衣柜看到红色的拖鞋,有点诡异。如果胆小的朋友就不建议入住了,免得一整晚睡不着。

到饭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就准备填一下肚子,然后逛街买买买了因为我们都不是很饿,随便在路上找了一家店就吃了。我吃的是锅烧意大利面。这里的意面是炸过再煮的,有韧性一点,不容易煮烂,听说台湾的锅烧面也是很有特色的,但我们吃的这家可能是路边摊,不怎么好吃。

看到店里有红油抄手,也点了一份,可是和鼎泰丰的简直是差天共地。

我们在台北地下街逛了一下,买了一点手信,然后就到新光三越买买买了。刚好我们碰上台湾很多商场的周年庆,活动还是挺多的。我们去办了一张商场的VIP卡,一张卡送一张100台币的美食券。买完东西以后,满2000台币,20000台币以下的都可以在商场直接办理退税。商场收取一点点的手续费,税率大概是4.1%。在办理退税的柜台有一家卖珍珠奶茶的,我们就想刚好可以把我们的美食券用了,每人买了一杯珍珠奶茶,150台币一杯,减了100,只需要50台币,相当于5块多就买到了一杯奶茶了,而且味道也很赞!后来才知道,原来春水堂是珍珠奶茶的创始者,世界第一杯珍珠奶茶源于此。有时候不看攻略也有不看攻略的好处,误打误撞,谁知道路上会遇到怎样的风景呢?

逛完街,回饭店放下我们的战利品出发觅食去。在捷运站看到的穿戴式自动电击器,真的很先进也,遇到突发情况不用人手心肺复苏了。不过什么东西都应该各有利弊吧。

期待已久的士林夜市,都说如果只能去一个夜市的话,一定要去士林夜市。士林夜市应该也是最多有游客去的夜市了。但是当我亲临其境后,感觉我们对他的期望过高了。整个士林夜市的标示都不明确,地面基本上都是卖伴手礼和玩游戏的,小吃摊贩大部分在地下一层,但逛了一天街的我们实在没心思听小贩们吵杂的叫卖声。至于地下的美食节,阴暗的楼道,我们连下去的的欲望都没有。逛了一下,果断转战宁夏夜市。如果大家要逛夜市吃东西,最不建议去士林夜市,如果要去逛街的话,但可以去一下。

到了宁夏夜市,我们也逛不动了,看到路边有一家柯仔煎大王,我们就进去坐了。这家店应该又有很久历史了,从小摊贩做到一家小门店。台湾的柯仔煎都是很多酱汁的,而且小吃的味道都是偏甜的。

柯仔煎我们吃过了,点了一个虾仁煎。

肉丸汤

猪肝汤。一碗热汤下肚,疲劳都减轻了不少。我们又把宁夏夜市逛了一遍才离开。离开的时候还意犹未尽,想着回到饭店睡一觉就要回去了,就越发珍惜剩下的时间。于是我拉着大家一起去诚品书店了。诚品书店总店(敦南店)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我们可以在里面慢慢逛。平时不爱看书的嘻嘻,听到闪闪说有些书内地买不到,莫名兴奋,屁颠屁颠的捡了一本回去,没想到回来以后他真的会看耶,还说看完要借给大宝宝看逛了一两个小时,我们各自带着战利品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晚上的圆山饭店充满神秘。

如果住在高层的住户,可以远点101和台北夜景。

DAY 7 台湾再会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旅途就接近尾声了。这一次就当是来台湾探路吧,下次再有机会来,一定要来一个深度游。

早上起来,看到有阿姨在打扫卫生,我就厚着脸皮跟阿姨说让我进去拍照。进去以后才知道,原来是酒店内部的景观,另外一边才是城景呢,不免有点失望。不过也是另一种感受,放眼过去,有一种在紫禁城深宫中的感觉,哪里都是墙壁,哪里都是红色的瓦顶。

我们在酒店订了去机场的巴士,这是巴士公司和酒店合作的,大概需要100分钟,90台币一个人。我们问了前台,打车的话是比较快一点,但是2300台币左右,六七倍以上价钱啊,加上我们又不赶时间,果断选择巴士。

摇摇晃晃,睡了一觉就到机场了。我们没听清楚司机说什么,在第一航站就下车了,需要坐穿梭车到第二航站。温馨提示:长荣航空的全部在第二航厦哦。

长荣航空的hello Kitty主题机,没机会坐,听说现在只有从上海出发的才有hello Kitty航班了,好伤心

看到这种飞机模型,飞机上有卖,想着就算不能坐飞机也买一个回去留念呗,怎么知道空姐靠谱我们,只有乘坐hello Kitty航班的才有卖,不带这样欺负人的

起飞了。

一闭眼一睁眼,就到了。

到家,马上整理战利品。一些小众的品牌,在屈臣氏,康是美和一些药妆店都能找到。建议不要去热门地方的店面购物,人多,货物不齐全。想买日本牌子的化妆品的话看很多人推荐日药本铺,在台湾比较出名的买日本化妆品的店,在西门町和很多地方都有门店。我们大部分小东西都是在康是美买的,随处可见。想要买大品牌的话可以去百货商场买,再不然的在台湾机场免税店买也可以。我入手了一瓶雅诗兰黛的timezone系列的眼霜,刚好400,比在澳门机场看到的便宜差不多一百块,挺划算的。

这次行程完美结束,感谢两位美妞和骚包苦力B哥哥的大力支持。希望我们许下的愿望早日实现,下次出游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肥欣第一次写游记呢,有些得不对的望指正,觉得写得还不错的给个赞呗。爱你们哟!

酒店的的士坑人.基本上從台北到機場應該1000左右

2016-10-13 17:13

坑爹啊!應該1000左右

2016-10-13 17:14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0-13 17:13:04 的回复:

酒店的的士坑人.基本上從台北到機場應該1000左右

回复kc56:他说是打表的,不是一口价

2016-10-13 17:22

昏!圓山大門離馬路遠.就是坑人.火車站還有拼車的.一人200.

2016-10-13 17:27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0-13 17:27:19 的回复:

回复kc56:原来这样子,还好我们聪明没有被坑不过之前去马来西亚的时候发现酒店帮忙叫车的确比较贵

2016-10-13 17:3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3 19:26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10-13 19:26:28 的回复:

回复suhelovely:我也是记起来什么就写一写,所以写了好几天

2016-10-13 19:3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7 10:58

引用 长天孤鹜 发表于 2016-10-17 10:58:24 的回复:

回复长天孤鹜:索尼的nex-5t 和iphone6s,全部原图,没有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