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尼泊尔之眼(一年后的流水账)

團團轉 (广州) LV.15
2016-10-13 11:53 144/5

第一次独自结伴行走异国他乡,所以特别想记录尼泊尔之旅。
         出行时间:2015年4月5日
        前奏:从成都走318到318尽头的樟木友谊大桥,此段省略N字。本来去阿里才是我的首选,最后因为没有结伴成功,就走偏了。所以也没做太多的功课,尼泊尔这个地方不感兴趣,只是觉得既然走到边上了,就顺道去看看,也是奔着滑翔去的,不管如何,在旅途中,前方就会充满让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有看过一部电影《等风来》,描述一次去尼泊尔这么贫穷的国家寻找幸福之旅,能让躁动的心灵经过一次洗礼。当时也只是觉得文艺剧很一般,也没有特别的欲望想去,去那做会儿土豪确实一会挺美的事情。
        4月5日下午5点下车以百米冲刺到达樟木关口,此时已经不通关了,幸运的是帅帅的兵哥哥通融放行了,但是却跟我们来了几句说:“现在过关可能也过不了尼泊尔的关口,再加上这个时间点也不知道有没有车去加德满都,而且近期尼泊尔那边大罢工得注意安全,如果可以不过去就改期吧!”现实是残酷的,但已经只差几步就到达目的地,更何况已经赶了2天的路了,说啥也不回头。就像兵哥哥所说的:中国人就是不怕死!
        一路狂奔夸过樟木友谊大桥稍微留意一点,你会发现,中尼对比,咱们大中国立马高大上起来了,无比自豪。此时尼泊尔时间下午三点多,大使馆下班了,不能通关,但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要200尼币一个人就能过关,尼玛的就是坑人,请不要鄙视,赶了整整两天的路,大家确实挺累的,都想赶紧去到加都落脚找个地方大吃一顿养精蓄锐,最后还是得给他们200大洋。。。。。。
       因为在尼泊尔边境很多吉普车都是从加都早上把客人送到樟木,然后下午从樟木回加都的,我们出关已经挺晚的了,有没有车去加都也是一个问题。随后一尼泊尔小伙子的吉普车回加德满都1000尼币一人,跟网上攻略说的差不多,于是就安心上车了。说好的是我们5个人一车,尼玛的没走多久车停下来一会上了一群人在车后。人生地不熟,一下子来了那么多的陌生人跳上车把我们大伙都吓了一跳,原来是小师傅的朋友坐顺风车。在藏区边境一路刷身份证,在尼泊尔边境一路刷护照。去了尼泊尔你会发现原来大中国的山路比尼国的好上不知道多少倍,路实在太烂了,樟木加德满都网上介绍是6个小时,实际上我们下午5点半出发,晚上12点才到加德满都。。。。。。说多了全是泪,但还要说一下,因为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第一次堵车,师傅骗我们说不能通车,换了一条路,走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每人要加我们700尼币,能怎么遭,六点多天也快黑了,鬼影也没一个,只能花钱消灾了,换来了对尼泊尔人没一个好印象真的生气了。结果另外一条路也是堵车,原来是遇上尼泊尔习以为惯的大罢工,据说今晚要在路上过夜,一天中经历这么多次大起大落整个人都不好了,早上在5324米海拔的通拉山推车,下午在尼泊尔边境堵车,问了师傅无数次前面什么情况,师傅的答案都一样:等等。。。。。。然后人就溜了,还能不能愉快的旅行啊好失望哟!
        大罢工是什么情况,我看的是一群人围着唯一通车的桥就是不让车过去,旅游班车可以过桥,我就很纳闷,这样的生活是我们想要追求的幸福吗?直到通车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到达加都泰米尔地区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因为没有提前预定酒店,到了加都还要拖着行李满大街的找住处,尼泊尔的第一天心情很不美丽。。。。。。
        4月6日,睡到自然醒,今天就是在加都休整,昨天都是噩梦,一大早联系了之前出发前联系的尼泊尔旅行社的小伙子李宁,打算去奇特旺跟团,因为自由行也进不了奇特旺森林公园,来的路上一路给尼泊尔人坑,所以接下来都不太相信尼泊尔人说的话了,但我们在李宁旅行社跟团还是价格比较公道,他人还是比较热心的,带我们去吃地道的早餐,办了电话卡,去买菩提,尼泊尔之旅开始有点期待了。上午去办电话卡和报团走奇特旺,要办电话卡记得多带两张照片办卡需要提供的。下午包车去大佛塔,猴庙,杜巴广场。

4月7日,一大早直奔奇特旺,对于我这种有敏感性鼻炎的人来说,我觉得口罩很有必要,一路奔波赶脚从头到脚都是灰尘 。晚上与在加都认识的小伙伴一起BBQ,这种不期而遇也尼泊尔之行添加了不少乐趣!

4月8日,今天到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从到奇特旺的第一感觉就是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4月9日,从奇特旺坐车到博卡拉,基本都在路上……
         4月10日,出发去滑翔,无比激动,听说早上10-11点是最好的时间, 滑翔也是在李宁那里报的11000尼币包视频拍照,说好的10点滑翔, 结果迟到了大半小时,尼泊尔人的时间观念待久了也就接受了,就像电影里说的,“无论你有多么着急,有多么害怕,现在你要做的就是静静的等风来。”说实话,我对滑翔一点都不害怕,只觉得如果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飞在高空中是什么滋味,举个栗子,像LZ没忍住落地,胃酸,吐了一地……回来酒店睡了一觉,满血复活逛街去……

4月11日 ,早上5点包车去萨瓦阔看日出,闲逛了一圈费瓦湖。

4月12日,泛舟费瓦湖,在这种静谧的时光,全世界仿佛都在停止。撇下小伙伴独自闲逛博卡拉,路过一所小学,偶遇一群镜头感十足的学生,每当镜头一举起,都争着抢镜,就这样,我乐了一下午!

4月13日,早上7点到车站坐车回加德满都,回到加都才知道今天是尼泊尔的除夕,晚上跑去酒吧。认识或不认识都抱团一起high,异国过年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4月14日,加都闲逛。巴德岗帕坦都去了,尼泊尔大年初一,杜巴广场很热闹,人来人往,特别喜欢看他们的眼睛,记得我在某个地方蹲点看了许久!

4月15日,凌晨3点坐车回大中国
           除开食物不说,回来一年多依然对尼泊尔念念不忘,生活在没有时间观念的国度,没有大都市的焦虑,是舒适的,即便等待,感觉也是一件最美的事!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3 17:2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7 09:55

引用 cd播放机 发表于 2016-10-13 17:28:1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cd播放机:是的,以后会发现,有些地方,我也来过

2016-10-17 11:13

引用 jifangyuan 发表于 2016-10-17 09:55:54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jifangyuan:是的,有历史的地方还是要恶补一下,才能身临其境

2016-10-17 11:14

楼主这么漂亮,竟然都不出镜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