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啊、羊啊、马都飞到了达瓦更扎的云海里去了~

小A (成都) LV.4
2016-10-13 11:58 70/1
  • 出发时间/2016-10-04

准备出发啦!

今年的国庆,想了很久要不要出去玩。
东计划西安排,刚好又在国庆节的上一周出去了一趟,索性就干脆在成都近郊选个地方露营吧。
综合考虑了:路程、环境、恶劣程度、人少等众多因素。
最终我们定在了离成都260里远的雅安宝兴县达瓦更扎。
四个小伙伴儿开始准备这次说走就走了!(我、奶片儿、亮哥、小房子)
这是一次十分仓促的旅行,也是一次十分仓促的露营。
第一是我们一行四人都完全没有露营经验,二是所有人都没有任何的专业装备。
干脆别想太多了,直接准备说走就走吧

前提,作为好吃成性的成都人,出去露营没有火锅怎么行呢!
提前买好了火锅料炒好放在密封袋里,然后就是贤惠的小房子把洗好的菜分门别类的装好~
牛肉、五花肉、土豆、藕片、金针菇...
我作为里面相对于来说稍微专业一点的人士,带了睡袋、帐篷、瑜伽垫、防潮垫、厚的羊绒大衣、围巾、军刀、红酒、一次性碗筷、桌游牌和零食。(结果后面这些东西下场都挺惨的...下面会说到...)
一路我们摇摇晃晃10:30才从成都出发,出发之前导航导错了。
地图上有两个达瓦更扎,一个在近一点的天全县,另一个在宝兴县。
问到去过了的朋友才知道,我们预计三个小时就能到的那个是天全的那个!不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虽然大家一脸懵逼,但是还是高兴快乐的准备秋游咯~

一路上都是成雅高速,虽然我们是4号出发,本想错过人流高峰期,但是作为川西以及318的必经之路,雅安一直是热门大热的途经点。
果不其然,缓慢的行走着...没有堵死,但也没有十分畅通。
慢悠悠的下了高速来到雅安城里面,吃过当地特色的牛脊髓后。准备出发下午的行程啦~

东晃荡、西晃荡,一边拍照一边唱歌的,晃到了快5点都还没有到...
加上雅安市著名的雨城称呼,大家都懂的~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下来了...
这个时候我们几个小伙伴儿们开始心急了,因为第一次露营,上山还要点时间,再加上天黑的话,我们更不好搭帐篷,赶紧正经的专心开车往山上走...

刚进山门口,我们就感受到了这个地方的不善意...
因为我们!被!拦!住!了!
宝兴县是雅安比较出名的藏族县,当地的少数名族多数没有收入,就在上达瓦更扎山的地方拦了一个不准车过的栏杆,在路上的时候百度了下看要不要门票,得知的结果是不要门票,但是要收景区押金。
每辆车收400元,或者每个人收100元,但都是押金如果你当天下山的话就全额退给你,如果是当晚在上山露营的话,就当做环境管理费来收取了。
当时太冷,我实在懒得下车,亮哥下车瞎扯了半天,结果就是:收了我们车100块上山,可以露营!
我当时特别激动的特意问了可以生火吗?!当地人告诉我,山上有露营区域,原则上不能生火,你们要生火的话一定远离森林,万分道谢后,我们就开心的上山了~
酷不过5分钟!!!

没想到!!!

下雾了...这个时候已经5点半了,山间已经弥漫起了一丝丝的薄雾,而且更加冷了...
成都出发一路上车子显示车外温度 28度 22度 15度 ...现在已经直接降到7度了。
而且海拔还在往上深,雾越来越密,道路上也没有车辆...
我们几个胆小鬼都吓得说话都格外小声了!
啊!前面终于有人了,在路边停了大概4辆车,一辆车的轮胎坏了...
我们赶紧摇下窗户问问山上的情况...

得知山上全是起雾,而且这个天气还在下雨,星空和山是肯定看不到了。
但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四个人还是毅然决然的准备开车杀上去!
本来油爆爆的说一定要到山顶,结果那个雾哦!大到人懵逼!
一路上往山上开的时候,路边也部分停了很多车了,都因为天气情况而不上山了
我们越走,能见度越低,到最后都只能看到灯前面的地上的碾压的路槽走了
到了大概四分之三的地方,我们实在有点害怕了,因为气温也已经非常低了
再加上我们毫无露营经验的几个人,就算上去了,天全黑加上爆冷的气温。想了想我们还是调头退到了山的中腰。
这不,就停了准备搭帐篷了~

停下车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我们超兴奋的把帐篷拿出来,地址都没找好就准备打开!
嘭,帐篷整个散开了变成了超大个!我们几个傻乎乎的就往草地里面抬
一边还笑那些在路边搭的人,哈哈哈,好傻,有草坪你们都不来吗?
结果,一边闻着一种令人不爽的味道一边等着灯光来,
一看!我擦!全是屎!!!!
地上!!!全是!!!屎!!!
当时我们所以人风速跑向公路,然后就安安静静的在路边搭帐篷了~~

本来已经非常冷了,又已经很晚了。
大家都觉得干脆睡了算了,我当时就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心想,那么远准备的菜和红酒什么的,怎么可能就这样算了!!!
不行,必须煮!!!
(山间的柴全部都被雨淋湿了,完全点不燃带来的碳)
于是亮哥和奶片儿去山下捡柴,我用车上的文件和毛巾,还有旁边帐篷送的小蜡烛来生火...
倒腾了半天还是没燃,只能等他们的柴回来了。。。

等亮哥他们回来后,生燃了柴火,我们就开始正式煮火锅了。
旁边帐篷的小朋友也一起过来吃,
在雨中...
没有任何调料的碟子...
一杯杯的红酒...
还有花生牛奶...
热乎乎的几个人吃着火锅...关键是生火的时候,碳弄的脸上黑漆漆的...
莫名其妙大家都笑疯了...
这种感觉太爽了....

中途有个来问路的车,都快11点了,才到我们露营的地方
我们那时候已经很嗨了,就高声呼唤他们下来吃火锅!
然后几个年轻人立刻下来看到我们在喝红酒...
还鄙视的跟我们说:喝啥红酒啊!来,我们带了白酒!喝起!!!一边提了瓶白酒给我们。。。
结果不胜酒力的亮哥和奶片,一人喝了一杯后,本来准备等他们搭完帐篷过来吃火锅...
下一秒,我们就都睡了 哈哈哈哈哈!!!!

一晚上的雨下的人心里略紧张...
本来想要的虫叫鸟鸣都没有
但是从来没有这么近的听过雨声
我们的帐篷由于我们不会搭 也没有撑起来
关键是放反了
矮的那一边被我们当成了头那头睡,连头都抬不起来...当时还不觉得奇怪!哈哈哈哈
一边沉沉的睡去了。

我带的东西比较齐全,所以睡的很好。
没想到的是:半夜亮哥起来上厕所,看到火锅还在咕噜咕噜的,居然还自己又吃了一顿!哈哈哈哈

本来早上我赖床不想起来
他们起来后都惊抓抓的叫我,说早上好美啊!
我动都没动说不信
为了防止他们骗我,叫他们先拍个照给我看看
一看,我靠,我得起来了。。。

整个山被云海笼罩着,但是离我们最近的草地上又是薄薄的雾气缭绕...
猪、羊、马都在草地上安静的吃着草。
半山腰渐红的枫叶又穿插在雾中若隐若现,往山下一看,又全是雾。
感觉自己飘到了天上!

我们打开自热的方便米饭,正吃的热火朝天的,路边有人叫我们快去看下面的风景...
一埋头,一条长长的河流在雾中显现了出来..简直美哭了我们!!!
几个人又冷又兴奋的各种拍各种闹...
本来想弥补昨天的损失上山去看看,结果从山上下来的朋友都告诉我们别去了。
于是,我们,就,回,成都,了!
这就是我们这十分惊艳美丽的一次行程!!!
鼓掌!!!撒花!!!

好美好美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