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の行 小小水手的航海日志(歌诗达·幸运号邮轮5天4晚日韩旅行记,内有小福利)

安杰雷 (杭州) LV.14
2016-10-13 12:02 1106/14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物/带小孩

花絮

旅行,是为了寻找更好的自己。
旅行,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家人。
旅行,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前方。
旅行,有时也需要改变方式……
时间,浪费在旅行中是幸福的……

9月14日,小雨飘飘,虫の生日旅行准备起航。
      今年“山睡”生日我们选择了邮轮旅行,让虫小朋友做一次小水手!
      按照自身游记习惯,先来一组花絮照吧(好多朋友都在我的微信圈回复:虫的生日旅行更像我的美拍之旅,吼吼!)

序言

说得好听点是序言,可说白了就是得“啰嗦啰嗦”
       一、先说说假期的拼凑:作为一名地道的上班狗,除了国家法定假期就是少得可怜的年假(连头搭尾九天,毕竟还未工作十年。可今年年假早已贡献给了大美新疆。详见游记:【虫眼看世界】32个月游大美新疆 http://www.mafengwo.cn/i/5507250.html)但今年有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在杭州召开,于是杭州人民有了9月1日—7日的假期。有人跳出来说“你们不是9月14日出发的吗?”莫zhuo急,听我继续叨咕。因为在政府单位峰会期间需要轮流值班,于是峰会假期没出行,可以把值班的日子进行调休,于是加上中秋小长假拼出了5天假期
      二、出行方式+目的地选择:原本今年计划关西,无奈因为一些原因流产,不舍得退了机票,后改新疆。所以拼凑好假期后第一选择是日本1—2地游玩,后来虫爸建议如果我去日本想疯狂shopping就不要带虫了,我自然反对,因为出行刚好遇到虫农历生日,我希望像去年他的2岁生日一样以旅行的方式纪念。(【虫眼看世界】去甲米过一个萨瓦迪卡的2岁生日 http://www.mafengwo.cn/i/5512817.html)于是改变计划,我认为首尔也不错,5天好好逛逛韩国首府也蛮好。怎奈搭着小长假,机票和酒店价格不尽如人意。此时虫爸提议或许可以换种交通工具出行——邮轮。因为工作的原因虫爸有过三、四次邮轮经历,感觉还不错。虫一听坐大轮船更是开心,手舞足蹈,学轮船汽笛声……所以,虫三岁生日敲定邮轮!
      三、选择邮轮及线路:因为距离出发日期较近,邮轮也相对没有特别便宜的价位了,高端的量子号、赞礼号不在考虑范围内,因为我们想住阳台房,高端邮轮这一房型都在4000多快5000/人的价位,小孩子即使只有一、两个月也是按照成人价格收取,没有提前预定加上公共假期所以果断放弃,以后可以利用年假再好好享受高端邮轮。于是,根据虫爸的经验选择第二梯队的“公主号”.淘宝搜寻之后,通过一番咨询,很快就敲定“公主号”。

然而此时并未下单。因为作为政府单位工作人员,我们滴因私护照都由单位组织部统一保管,出国(境)也要层层报备。所以等领导批示好,护照拿到手,公主号已经没有阳台三人间了小朋友按照成人价格统一收费,自然就要定三人间,即使你想交三人的价格住双人间也是不行哒。好吧,只能重新选择邮轮。加之领导已批示好,所以出行目的地(国家)和出发时间不能更改,否则只能重新打报告。此时可选的邮轮少之甚少,说白了这个时间段,目的地又是韩国日本的也就只有歌诗达·幸运号啦!
      至此,歌诗达·幸运号,5天4晚,上海福冈→济州→上海,邮轮行程敲定!

啦啦啦……这就是歌诗达·幸运号的本尊啦!此照片拍摄于福冈一天结束后登船,因为离开当天又是报到又是托运行李,加上小雨淅淅沥沥,带着活蹦乱跳的娃也就没有给邮轮好好拍张全貌。

以上两张照片都是第一天登船时拍摄滴,可以看出天公不是那么作美,乌云宝宝密布,小雨滴答滴答。不过也正因为这天气,后面拍出了被很多人称赞的大片后话后话……

今年是歌诗达邮轮公司(意大利)进驻中国10周年。旗下大家耳熟能详的一般是:维多利亚号、赛琳娜号、大西洋号。而幸运号是今年5月刚刚进驻中国。以下是百度来的一组歌诗达·幸运号的小资料:
建于 2003 年
载客量 3470 (总床位)
船员数 1027人
船舱总数 1358 间(其中 27 间为残疾游客提供)
吨位: 102587 吨
长度 272.2 米 宽度 35.5 米 甲板 17 个(其中 13 个供游客使用)
最大速度 22 节 航行速度 20 节

歌诗达·幸运号邮轮的走廊、房间、餐厅等装饰到处可见大海、阳光以及一些古希腊的元素,当然最典型的是表达了他们对早期航海家(哥伦布)以及航海的敬意。
1300间客房,其中464间带有大露台,58间套房,都带有大露台
※ 4个餐厅,包括一个点餐式的俱乐部豪华餐厅(须预定)
※11个酒吧
※3个游泳池:1个带有可伸缩屋顶
※6个极可意水流按摩浴缸和1个滑水槽
※综合运动场
※室外慢跑道(140米)
※面积达到130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设有健身房、水疗室
※桑拿浴室 跨越了3个甲板的剧场,拥有1330个座位
※赌场和迪斯科
※网吧和图书馆
※购物中心
※录像厅、思高儿童游乐室、儿童充气水池。
当然上述这些设施同样来自百度,不过在后面的航海日志当中会详细配图说明

阳台房、海景房、内舱房根据房型需要及价格安排在不同楼层。我们这次入住的房间在7楼。我们在淘宝预定的时候只能选择房型,不能选择楼层,这个都是后面由邮轮统一安排滴。价格由低到高分别是:内舱房、高级内舱房、海景房、阳台房。人数一般是双人间、三人间、四人间。一般来说四人间最便宜。当然也还可以选择更舒适有套房、迷你套房。服务上面套房相对好一些,优先登船、特别排队、就餐位置等等,但其实都差不多滴,可以忽略不计。

以上就是我们入住的房间内部情况。牙具、拖鞋房间内不提供需要自己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衣橱有两大间,衣称也足够多,对于我这种来臭美拍照的,都觉得足够啦!

好啦,也啰里啰嗦这么多了,必须得开始正文了,不然很多人都要打我了。准备正式开始【虫眼看世界】小小水手的航海日志!不要嫌啰嗦哦,中间有小福利提供,嘿嘿

9月14日 初见幸运(阴有小雨)

9月14日一早起床,提前叫了曹操专车前往杭州火车站。早上7:58随着开往上海的高铁启动,虫の三岁生日旅行正式拉开帷幕。

虫爸提早通过信用卡积分兑换了神州专车,从上海虹桥火车站驶往上海吴淞码头。神州专车提早到达等候,而且车上还有免费的wifi,适合当今我们这些“低头族”。

因为下雨的关系,因为上海是国际大都市的原因,路上轻微拥堵。10:40左右到达码头入口。刚好看到了歌诗达·幸运号的登船信息牌,当然今天码头还有一艘游轮出发——公主号,我们最早期待的游轮行程
        在这里在啰嗦几句:邮轮预定好之后,在出发前3-4天旅行社(淘宝)会给你之前预留的邮箱发出团通知书、邮轮具体行程安排、登船手续及时间。一般都是告诉你下午13:30开始登船,但是往往12:30就可以开始登船啦。

一下车就可以看到报到的白色帐篷,还有帐篷后面等待你们的大邮轮。看到大大的“C”了吗?歌诗达邮轮标志——COSTA的第一个字母!
      在旅行社发你资料里面有告知你的团号,走进帐篷,找到自己的团号,也就找到了自己的领队。领队会给你一个牛皮信封,里面有房卡(房卡是每人一张的,小朋友也是有的哦)、歌诗达·幸运号的小册子(详细介绍里面的娱乐设施、登船步骤、餐厅等等,且叫它“幸运号百事通”吧)

当然了领队还会给每个房间行李牌,你只需要告诉领队自己的房间有几件托运的行李即可。在行李牌上写清楚自己的房间号,拿去行李托运处。在船出发之前,行李就会放在房间门口啦。

找到领队、拿好资料、托运好行李,接下来就是等待登船了。在出发大厅有家小小的星巴克可以吃点喝点,稍作休息。不习惯咖啡西点又想填饱肚子的可以选择“五芳面馆”,但我提醒一下,上船后就可以直奔自助餐厅吃饭的,所以简单垫垫就好。
      看看下面这空旷的出发大厅,不一会人就排队排得满满的,都是等待上船的人er呀!

12:30准时开闸放人。不过别急,刚过通道转个弯,就要停下来。此刻等待船上的工作人员下船来给大家护照复印件敲章,有了这个章才可以继续前进。看虫噘着小嘴,心想“还不让我上船呀”

之后安检、边检(与机场出国一样哦)。按照“旅客出发”指示牌顺着电梯准备登船吧!

通过电梯上楼,一眼就能看到歌诗达·幸运号的入口。根据这个走,绝对不会错哦。

一边是“公主号”,另一边是“幸运号”。根据不同的指示牌找到自己的大邮轮。

顺着通道走,距离大邮轮越来越近。这个过道,与候机楼链接飞机的过道很像,只不过要长很多。

走到这里,你就已经登船了。身穿水手服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welcome!”。之后就是核对信息,拍摄登船 合影(全家福)。然后收走你的护照原件和船票(船票在领队给你的牛皮信封中)。

以上是初见歌诗达·幸运号的一点印象照。早点登船就是这点好,没什么人,不会拍出人头攒动的照片,吼吼!

报到时,领队会跟你讲上船后先去9楼自助餐厅吃午饭,行李还没到房间。之后船上工作人员会引导你前往目前唯一开着的自助餐厅——9楼 哥伦布1954餐厅(9、10层船尾)。
       在这里顺带介绍下歌诗达·幸运号邮轮的主要免费餐厅:
1、米开朗琪罗1965餐厅(3、4层船尾)早餐自助、晚餐:点餐式正餐(按席位就坐)
2、拉斐尔1965餐厅(3、4层船尾)早餐自助、晚餐:点餐式正餐(按席位就坐)
3、哥伦布1965自助餐厅早、晚、餐均自助
       还有一个收费餐厅:海上捞火锅(11层船尾,含服务费25美金/人)
      另外船上的酒水饮料是要收费的,咖啡、茶包、冰块24小时提供,不收费。酸奶、牛奶只在早餐时间段提供。
     当然船上在中餐时间段还有面条吧、汉堡区以及提供夜宵和下午茶的地方,包括每个餐厅的开放时间这个可以留意每天放在房间内的《Today》,这个后面会说到哦。

看看,嗨吃虫。饿了,加上船上的食物还对胃口,所以……
      小朋友,这几天在船上吃饭,表现都还不错,值得表扬

虫爸自己吃好饭,先去房间看了下,行李还没到。于是我们就先大概熟悉下幸运号。从哥伦布自助餐厅出来,走到甲板上千一下。

5层的赌场,要开到公海才会开放。这里还有绑定信用卡的自助机。就是将你的房卡与信用卡绑定,这样你在船上所有的消费都会通过信用卡自动扣除,包括每人48美金的消费(4岁以下小朋友免收,4—12岁半价)。最后离船的时候会有一张消费账单送到你房间的。当然你也可以不绑定信用卡,那么在下船前要自己到三楼服务台结账。个人感觉这样比较麻烦。

以上两张图就是三层中厅啦,这里在登船当日的下午会有小型欢迎趴体!这里也是整艘船服务台所在层,就是刚才说到结账的地方,当然你也可以在服务台通过人工绑定房卡和信用卡。注意哦,每个房间人的房卡都要绑定信用卡,当然绑定一张信用卡即可:以我们家为例就是我、虫爸、虫三人的房卡都绑定虫爸一人的信用卡。

逛好一圈,准备去房间看看怎样了。幸运号邮轮电梯里的按键下面都有名字,看看觉得很用心。到我们房间所在楼层,船员们还在辛苦的整理房间,根据行李牌送到各个房间门口。

我们找到自己房间的时候,行李已经在门口了,房间门也是开着的。因为之前你是没有房卡的,所以房卡、  《today》还有晚餐餐席券都是放在床上的。现在就来简单介绍下这轮船三宝。
        房卡:走到带哪(尤其是上下船),不仅仅要开房间门,同时在船上的任何消费只要出示房卡就可以了。(前面说过绑定信用卡的事宜了)。上下船时就是你的个人身份认证,因为上下船时船员会“滴”一下核对身份。
       《today》邮轮第二天行程及活动安排、餐厅就餐信息,非常齐全。每天晚上回到房间,洗好澡之后我都要好好看看《today》。用笔圈出自己感兴趣的邮轮活动,看下餐厅开放时间(这个是要仔细看下的,因为邮轮每天行程不同,餐厅就餐时间也会有所变化。)另外,《today》还很贴心地准备了可以方便撕下携带的各个餐厅的就餐时间和位置的纸页。
       就餐券:邮轮根据每个房间规定了晚餐就餐餐厅和时间(具体可以看下我发的上图。)我们这次5天4晚的邮轮行程,有3晚晚餐是需要按照指定席位和时间的,其中一晚随便。当然这个指定席位仅限于拉斐尔和米开朗琪罗餐厅,如果不喜欢点餐式正餐,更倾向于自助餐的话,也可以在晚餐时间段去哥伦布餐厅。

顺带说下,上船前可以下载一个“my costa  mobile”的App。上船后连接歌诗达wifi,这样你就可以免费与同在船上的人电话、短信了,方便联系。(当然前提是,对方也下载了这个软件)。
      终于,在14日下午近2点钟躺在了船上,呼呼睡去……

小喇叭广播站开始广播啦!
房间内和过道都有小喇叭。下午4点广播大家到4楼甲板汇合参加救生演习。这个活动是每个人必须参加的。各自穿上房间衣橱内的救生衣,带好房卡,前去集合。船上的工作人员会根据救生衣上的字母告知集合位置,并将第一次“滴”下你的房卡,确认你已参加。没有参加的话还会再次通知参加,这是指定项目、规定动作。
       当然之前小喇叭还通知下午3点要去5层国王大剧院参加登船说明会。我们也为继续呼呼没有参加。这个不是强制性的,因为在领队那报到的时候会拿到一个牛皮信封,里面有非常详细的歌诗达·幸运号介绍及登船、下船说明,自己看看就好了。实在不行,在船上的每一天,房间内的电视歌诗达自有的频道,也会循环播放登船说明会滴。

救生演习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为小朋友们戴上手环。这个手环他们建议随时佩戴,以防小朋友在船上或上岸后与家人走丢。有了这个手环工作人员也可以及时与父母联系。

演习结束,3层中厅的欢迎小趴体开始啦!许多小朋友都聚到中厅唱歌、跳舞,开心疯了。

此时已是下午5点。我们又去了5层的达芬奇酒吧——报名思高俱乐部。上船时,只要有小朋友,船员都会发一张思高俱乐部的宣传页,上面有每一天俱乐部的活动供小朋友们选择参加。当然更有小船长、小公主活动,参加的小朋友要交一定费用,而且名额有限。
       当然了思高俱乐部限年龄在3周岁以上的小孩参加,差一天也不行哦。我们尽管填写了报名单,但在工作人员核实年龄后,被无情地剔除啦不过,不满3岁的小朋友,可以在位于12层的儿童游乐室玩耍哦,只是大人不可以进去陪同。也就是说是邮轮上的托儿所啦。哎呦,不错哦。

我们被安排在晚餐第一餐席:17:15。根据餐席桌号找到自己的位子,服务员会给你倒水,然后给你菜单。前菜、汤、主菜、甜品等选择自己想吃的,在表单上勾选号码,然后交给服务员就可以了。可以一样多点,不够也可以再点一次。

小朋友有宝宝套餐,无需再单独点餐。不过这宝宝套餐就没换过,一连4顿晚餐基本一样:炸薯条配番茄酱、蔬菜炒饭、胡萝卜、玉米炒豌豆、炸蟹肉或虾肉可是虫吃得依旧不亦乐乎,当然他也可以吃我们滴餐食。
      第一天菜单和菜品木有拍照……

就在我们准备开始晚餐的时候,幸运号缓缓开启,开始了海上旅程。
        吃好晚饭,我们走去甲板吹吹海风,看看还在辛勤工作的船员们。为了安全,每天晚上他们都要把泳池架上网兜。

之后,走去5层的小酒吧。这里可以选择今天登船拍摄的全家福照片啦。买两张送一张,总共26美金,记不清了。这里会根据你的登船时间、批次给你归类好,找起来相对容易些。付钱刷房卡。以后每次晚餐也会有拍照,根据你吃饭的餐厅和饭点归类好,喜欢的话也可以购买。
       这里还有些歌诗达邮轮周边产品展卖哦。

一圈逛悠下来,感觉肚子又有点饿了。我说5点多就吃晚饭,是容易饿。虫爸说,以一个有着充分邮轮经验的过来人说,这很正常,一天吃个5、6顿不稀奇。到了邮轮上,肠胃会自动调节的
       于是,9楼自助餐厅补充点小糕点、水果、喝杯热茶。

回到房间看到桌子放着的这个“女士之夜”,想到上船时船员递过来,“有兴趣可以报名参加”。我本以为是有趣的女士趴体,看着还有名额限制,到了房间就电话预约了……

兴致勃勃跑到11楼,发现是护肤讲座,那就听听吧,再发现是有点让你买产品的意思。然后坐了不到10分钟,我就离开了。这里白天会有免费的足部检查以及一些健康知识讲座,可以通过《today》查看具体时间。当然了也有收费的spa……

汽车、火车、邮轮,感觉奔波了一天,于是回房间洗澡准备休息了。这一天以两张我觉得有心有爱的照片结束吧……

9月15日 海上中秋(雨转阴偶晴 )

猫宁!还是第一次在海上醒来!

因为下雨,所以原本在甲板进行的由运动教练带领的早操运动就在邮轮内部进行啦!

9楼自助餐厅早饭。
      今天《today》的主题是:海上巡游,也就是说今天一天都在海洋上飘荡(~ ̄▽ ̄)~

吃过早饭,天空还是飘着蒙蒙细雨。把虫送到12层的儿童托管中心,请虫爸帮我开始拍大片,嘿嘿……
     海上的9点钟,没有阳光普照,似乎更冷一些。现在没有海风吹吹的惬意,只是感觉到丝丝凉意,风吹雨水刮在脸上,倒也拍出了不一样的照片。
      而后,太阳似乎想拨开厚厚的云层,微微透了点光亮……

天晴朗,小阳光!
去邮轮儿童托儿所接孩子啦!
从12层走到甲板上,还有些桌面足球、乒乓球扭蛋的小玩意,虫小朋友high了会,顺便咔嚓了几张照片。

我的眼神表达着自己想吃饭了……

这几天午餐我们都是在9楼自助餐厅就餐。中午在9层船中有现切水果,绝对新鲜。当然在自助区域也会有新鲜水果供应。9层船尾在午餐期间还提供面条,味道自然跟国内的无法比,我觉得其实是细河粉……

同时,9层船中位置(室内泳池)午餐也有汉堡区域,提供4、5中口味的汉堡,还有热狗。

此时,5层的免税店也基本已经开放了。吃好午饭去消消食,了解一下想买的化妆品的价格,这样后面去到福冈和济州好有所比较。
       消食结束,雷打不动的午睡时间。

下午3:00—4:00,9楼哥伦布自助餐厅的下午茶时间。他们的蛋糕样子看起来不是很华丽,但味道却很惊艳,绝对值得尝试。

之后,我们去了位于9层船中位置的室内泳池。因为今天没有大太阳,加上海风呼呼,所以放弃了露天泳池,当然露天的水中滑滑梯也没享受,虫小朋友略有小遗憾……

泳池再上一层是两个较小的温泉spa池,要求必须16周岁以上人士才可以去哦。在泳池两侧有淋浴设施,因为无论室内还是室外泳池的水都是海水,所以游好之后还是需要冲洗一下的。(另外小吐槽下,泳池旁的 干净毛巾供应不是那么速度,嘿嘿……)

虫爸故意给想要上岸的虫仔增加难度,O(∩_∩)O~

游好之后,带虫回房间洗澡去了。虫说,这件小披风好像拳击手穿的哦,于是有了上面这张打拳的pose!

是的,此时此刻,虫又被送去了儿童托管中心。我觉得甲板上还是风比较大的,而且虫也很喜欢在儿童游乐室玩。

主要下午天空放晴,虽不是艳阳四射,但虫爸说光线比上午好很多,适合拍照!

虫爸说,我选这地拍照没啥意义……

海上巡游日,我的大片拍摄也基本完成,^O^
化妆&模特:鄙人(虫妈)
拍摄:虫爸
动作指导:虫爸&虫妈

下午5点,在国王大剧院有小型欢迎趴体暨中秋趴!这是我在《today》上看到的今天最想参加的活动,同样虫也很期待,因为从上船开始,他就喊着要见船长了。

进门时,船员会给每人一杯饮料(不含酒精,小朋友可以小酌几口)。

船长和高管们与大家见面之前,会有几个小节目。之后,总监为大家一一介绍船长及各部门高管。当介绍到中国高管时,大家瞬间报以更热烈的欢呼声!
       整个船长见面会时间不长,也就40分钟不到吧。

晚餐主题“中秋晚宴”,依然按照之前的就餐时间和餐席就坐。

之后,船员们有简短的歌舞表演。餐饮部高管与行政总厨与大家见面,然后餐厅服务员环走一周对大家致以节日问候。

看看,虫煞有介事地站起来与台上的大家挥手致意!

表演结束后,船长与高管们落座,同大家共庆中秋!
       船长会说几句简短祝福语,然后邀请大家共同举杯!

今天的晚餐菜品,我有记得拍照哦。虽说是西餐的流程,但做法、口味可以说就是中餐啦。今天饭后甜点应景地提供了蛋黄莲蓉月饼,虫很喜欢吃。

应该是今天晚餐全家福了,当然汤没有拍进去,嘿嘿。

今天,邮轮各处都有中秋佳节的装扮!

饭后,虫去各地消食,然后看到三楼米开朗琪罗餐厅前的邮轮模型兴奋不已,迟迟不肯离开……

国王大剧院观看表演《罗密欧与朱丽叶》,表演结束之后三层中厅有鼓手表演。《today》上都有简介及演出时间,看个人喜好选择喽。

晚餐不吃主食——大米饭,就是太容易饿!洗澡之后,直达10层披萨广场(20:30——22:00)

这里的宵夜提供披萨和面条(细河粉)。中国人的胃还是更适合河粉吧,所以我和虫爸一人点了一份河粉。

吃饱的感觉真好!要赶紧回去睡觉啦!明天是一天满满的福冈行程!

邮轮上的中秋节,虽没有海上生明月,但依然很happy!我很喜欢“Happy”这个单词,既有“快乐”之意,又包含着“幸福”的韵味!

9月16日 你好,福冈(晴朗)

今天到岸福冈,8:30集合。为了多睡一会,我们前一天晚上吧翌日早餐单勾选好挂在房门外的把手上。
         早餐种类还算丰富,各种面包、麦片、粟米片、牛奶(有低脂可选)、咖啡、酸奶、果汁。勾选自己喜欢吃的食物、送餐时间、填写好房号即可。(早餐送餐服务是免费的,其他时间段送餐需要加钱哦)

领队提前一天会将岸上行程、集合地点和时间告知。我们是8:30下船,时间不错,在福冈一天的时间相对充足。下船,刷房卡、护照复印件盖章、日本边检面签(稍微核对下信息)然后顺利进入福冈。此时,大巴已在出关门口等待了。今天一天我们都乘坐这辆大巴去玩景点和购物点,同时车上位置一旦确认,一天都不可更改。

福冈道路并没有很宽阔,高速路面宽度感觉还是杭州高架更宽些。不过大家都很讲秩序,没有加塞插车,所以即使有时候有点堵,但并未觉得速度慢。的确,素质还需要我们好好努力。
      途径一所类似于医护职高的学校,打眼一看,起初我以为是家蛋糕店。我是该嘲笑自己吃货的本质,还是他们的装修真的好棒捏!

车窗有贴膜,所以拍出来的色彩有差哦,还请见谅啦!
    一路发现当地的广告更喜欢用漫画形象,而不是大幅的明星代言。

今天福冈第一站——太宰府。
       停车场有卫生间,作为从未到过日本本土的我来说,的确吃惊于干净程度。马桶都有加热,有些东西的确不得不敬佩。
       车上,福冈当地导游会为大家简单介绍景点,也建议可以买个梅字饼尝尝。下车之后,许多小店都有卖梅字饼的,价格都一样。不要在日本担心景点远近、内外价格会有差异。

从停车场走去太宰府的这一路,虫小朋友是吃吃喝喝,扭蛋玩玩。耽误了不少时间
    路上有家比较大的罗森,虫爸去买了日本本土酸奶、牛奶,的确便宜又好喝。

由此门正式进入太宰府景点。

太宰府天满宫是位于日本福冈县太宰府市的神社。祭祀平安时代的学问家菅原道真。同时也是菅原道真的墓地。和京都的北野天满宫并列为日本全国天满宫的总本社。(来自百度)
       这里不需要门票,不过祈愿祈福是要再付钱的。
       日本有好多神社、庙宇,每个保佑祈福的主题都不同。太宰府主要是祈求学业的。据说还是慢灵的。

敬拜之前,洗手漱口净心。

太宰府门口游客较多,大都在拍照留念。建议先不要拍照,尽快游览,然后越往内走人越少,更适合拍照哦。

出发前准备衣服的时候,特意准备了这套小和服,算是应景拍照吧。环境清幽,还算拍出了理想的照片。

旁边的立碑“母子像”,所以在此留影。

走在太宰府内,打心底感觉到放松、舒适以及尊敬。

一圈走下来,时间差不多在30分钟吧。出口处有各种日本当地的祈愿挂件,价格不贵,有意义。自己留用或者送人都不错。

导游说,太宰府门口的这位牛兄,摸摸它身体会棒棒哒。
同样建议游览之后再回来拍照,此时排队等候咔嚓的人会少很多滴。

周边都是有日本特色的房屋,感觉也适合来两张。当天的阳光真的很给力。

太宰府旁的这家星巴克,在全球特色星巴克门店中也比较知名,主要体现了环保主题。
在走回停车场的路上顺带买了日本当季限定饮料,还有抹茶冰激凌。抹茶口味与国内真真不同,略带

作为福冈的第一个景点,导游留给1小时时间。整体来说,时间略紧,但走马观花也足够了。只是毕竟是邮轮行程,岸上行程不得不跟团。如果自由行,仅仅太宰府周边就足够好好逛下,感受风土人情。
      接下来,是让我摩拳擦掌的博多运河城。

行程紧张,又想在运河城里买买买,所以就只好借用一张网上的博多运河城外貌图啦。
       运河城聚集了购物街、电影院、剧院、娱乐设施、两家大酒店、秀场、写字楼等各种行业的营业店铺,可以说是个非常大的shopping mall。
      在运河城,导游只给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而且会最先把大家带去4楼的laox免税店。如果你稍微了解点情况,做过点攻略,就知道laox免税店是个怎么情况了。所以在知道集合地点后,就从这个免税店撤离吧,暴走运河城,买自己想买的东西。备注下:不在免税店购物也同样可以退税哦,只要买满5000日元就可以退税。很多店铺都是当场退税的啦,反正我去的那几家都是这样滴。如果无法当场退税 ,可以去博多运河城2楼中间位置的退税柜台办理。
       在这里提供下博多运河城的网址:https://canalcity.co.jp/floor/b1f
      这里有每一个楼层的商铺位置,想去哪里,买什么吃什么就对照这个每层地图找就ok啦!
      我就是在出发前把每层的地图打印出来,标注好想去的店铺。找起来真的很省劲,也特别节省时间。要知道跟团出行,最讨厌的就是集合迟到的人啦,有了这个地图就不会被人嫌弃迟到啦!

大名鼎鼎的一阑拉面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啦。在知道福冈有博多运河城这个点之后,就毫不犹豫决定午饭在这里解决啦。到了运河城就直奔一阑,因为之前做过地图攻略知道一阑的位置,所以很多就找到啦。当然在运河城5层还有许多其他家拉面小馆可以选择,其他楼层也有寿司、定食等餐馆可以选择。

在自助点单机选好想吃的东西,把钱塞进去,就会跳出你点的食物的单子。入座后交给帘子后的服务人员。然后他他们会用英语问你需要什么餐单:English?Chineses?Japanese?只需要回答“chinese”,他们就会递上中文餐单,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勾选面条的软硬度、汤的浓稠度、咸淡、是否需要辣椒、葱白等等。

不一会拉面就端到你面前啦。然后服务员就会把帘子放下来,慢慢品尝美味的一阑吧。另外这里可以福冈限定方碗盛的哦。
        整体来说汤很浓厚,只是口味咸了些。来过几次霓虹国的虫爸说日本人口味偏重,我还不相信,没想到啊,我要的是正常口味,还是略咸啊。

虽说是一人一个位子,但是如果是几人一起就餐,中间的小隔板也同样可以打开哦,感觉设计很人性化。

给虫的面条选择了相对软一些的。豚骨肉煮得嫩嫩的,小朋友很喜欢吃。

同时,我们还加点了温泉蛋和抹茶豆腐。
         在这里我要隆重推荐,抹茶豆腐。不是国内那种甜腻口,而是略带苦涩的甜,加上豆腐的细滑,真当是极好的饭后甜点。

对了,顺便提醒下。当你把抹茶豆腐的自助单给到服务员之后,他们会给你个小碟子,等你想吃抹茶豆腐的时候就把小碟子放到上图这个红色框框内,不然你的豆腐永远不会来哦。

吃饱之后就开始买买买啦。按照事先在地图圈出的想去的店铺,拿出想买的东西清单,开启运河城暴走模式。

先去了位于运河城一楼中庭的松本清药妆店。因为想买的东西基本都在药妆店。(药妆店斜对面是家还算大的星巴克)。只顾着买了,所以没有拍药妆店的门面。
      以上那张图是我事先在国内下载的松本清优惠券,在免税的基础上出示这张券可以再有点小折扣哦,具体买多少折多少看图就一目了然哦。

之后去到3楼的MUJI(无印良品)。这家店很大,书刊、家具、衣服、绿植等等都包含在内。看到喜欢的就买吧,比国内便宜不少。买单处有专门的外国人退税柜台,非常方便。

之后,我和虫爸分头行动。他去一楼“博多雏的烧”店铺买手信(日本小点心),我带着虫去二楼的迪士尼店铺逛逛。这家店不算大,东西价格一般没有太大的优势。

不过至此开启了虫撩日本小妹妹的模式……
       在这期间我们还顺带瞄了眼三叶草,东西很少,可以忽略。之后我们走去四楼的LAOX免税店集合,比集合时间还早了20分钟左右。我顺便比较了laox和松本清的面膜价格,心里暗暗高兴,偷着乐……
       另外跟我一样喜欢用奥尔品和cpb护肤品的姐妹们,运河城是没的卖的,这些都要在商场专柜才能买到。但是在4楼的Laox旁有pola专门店。

之后就是只看塔不登塔的福冈塔景点。这张照片是在福冈塔对面的海滨公园拍的。

“其实塔也就那样,没有东方明珠、小蛮腰这些国内的塔高,所以不登塔也无所谓……“这个我倒是赞同导游的观点。
      海滨公园风景还不错,空气清新。这里还有小喷泉,虫在这里小high了会。

然后跟随导游,听听介绍福冈塔的时间就走到马路边,等待大巴车来接啦。

难得虫爸出镜。这张照片被虫爸嫌弃了好久

大伙都在等大巴车了,再看看这干净的街道和房屋。

大巴开动,前往福冈最后一个点——奥特莱特。
        本来对奥特莱特怀着期待,但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这家奥莱比较小,逛了一圈也没什么喜欢的,唯一就是mikihouse真心不错,价格超级便宜,是国内价格的一半,款式并没有过时很多。

我和虫爸在mikihouse给虫挑选鞋子、衣服,虫小朋友继续撩妹……

实在没什么好逛的了,我带着虫去2楼lego游乐区玩了会,虫爸到周边的全家买了点饭团和寿司还有牛奶。you know逛街是比较耗体力的,还带着孩子逛更容易饿得快啦。

在这里再跟大家说个小福利:关于岸上的wifi连接!
       上岸之后去到的运河城也好还是最后一站的奥特莱特,自动连接查找的wifi都超级慢,而且不支持刷微信。虫爸说,他之前几次来霓虹国商场的免费wifi还是蛮好用的,也可以刷微信,大概是感受到国人的这个……所以……
      没关系,虫小朋友在玩乐高的时候,虫妈我无聊就挨个尝试无线连接,果然不负有心人。首先声明,这个“softbank”的连接是在奥特莱特找到的,因为在运河城没时间刷微信、微博,所以运河城是否有我不清楚哦。下面说方法:
      打开手机“设置”→“无线局域网”,这时候需要耐心等一会,因为可连接的无线刷出来比较慢。之后会出现一排可以连接的无线名字,找到softbank之后,点击连接,再次耐心等待,什么也不要做。之后跳出页面,根据页面的提示(是中文哦)拨打免费电话,之后获得一个密码,然后就可以成功连接啦,so 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没有免费wifi啦!

福冈一天满满的岸上行程结束。大巴载着“满载而归者们”驶向码头。(车窗贴膜,颜色就是这样子滴啦。)。远处幸运号已经等候我们一天啦!

船员们用热辣的草裙舞欢迎我们上船!

今天晚餐,不需要按照规定的餐厅和席位,随便就坐啦。当然吃不惯点餐的朋友,依旧可以9楼哥伦布自助餐厅解决。

这已是相同口味的第三顿儿童餐啦,但虫小朋友似乎一点也不介意。因为他知道他可以吃我们滴,吼吼。

今天的晚餐就拍了这几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消耗太大,胃口大开。感觉图2的披萨饺子和图3的牛排特别好吃,不过今天的甜点——提拉米苏,比较跌眼镜。吃了这么多家,还是宜家的提拉米苏最让人着迷,我会不会太……嘿嘿

吃好饭,就变这样了,好吧,反正也是要回房间洗澡休息~\(≧▽≦)/~啦啦啦
      吃晚餐的时候,邮轮慢慢开动,驶往济州岛……

9月17日 早安,济州(阴有小雨)

早安,济州。
早晨8点半不到,已在济州岛的便利店啦。

今天的济州岛岸上行程,只有半天时间。因为下午就要启程回航了,所以,济州时间相对紧张。早晨6:30集合,不过早餐不用担心,船上的餐厅相应的早餐时间也会提前的。只是没有送餐服务了。所以早期去餐厅喂饱肚子,根据前一天送到房间的《today》集合时间、集合地点,找到领队,人齐出发上岸。
       过关与福冈大致相似,等候大厅有免费wifi可以直接连接使用。
       这次的地接导游是韩国人,但中国话一级棒,同时是浓浓滴东北大碴子味,很可爱。今天济州岛岸上行程为:JSM免税店→新罗免税店→龙头岩。没有泰迪熊博物馆,小遗憾。
       岸上第一站,就是上图这个JSM免税店啦。这个免税店我直接pass掉,具体原因你懂的。

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去便利店小逛一下,买点当地的饮料和食品。菜市场、便利店是最好的融入当地人生活的地方。
       早晨,便利店才开始卸货,这是到的有多早啊。

你在韩剧中,有没有经常看到欧巴、欧尼喝这种小玻璃瓶装的类似补品的饮品呢?
         是的,男女不同哦,在便利店看准了买哈。

起得早,到得早的好处就是路上没什么人,好适合拍片。

你问虫在干吗?草莓牛奶、香蕉牛奶今天喝了个够本……

在JSM免税店停留40分钟,我们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街拍、便利店小购物。之后乘坐旅游大巴前往新罗免税店,此刻,济州街道的人和车渐渐多了起来。

济州岛第二站:新罗免税店。
        这是我今天期待的地方,因为女人嘛,买买买。(时间紧迫,只有2个半小时,全程无拍摄,只要借用网上的图片啦。)
       新罗免税店在济州岛市中心,对面是一家超级大的MCM专卖店,可以去逛下。同时需要说明的是,邮轮团队任何商场的优惠活动(网上下载的商场优惠券、各类银行卡的送券活动统统不参加),唯一的有点优惠的活动就是有些柜台银联卡可以9折或95折。例如我的农行卡在新罗免税店是可以免费领3万韩币的代金券的,可是到了服务柜台才被告知邮轮团队不参加活动,敖道凯……
        没有拍拍拍,只有买买买,就我自己买的一些东西,跟大家分享点经验:
       一楼主要是比较大牌的奢侈品像LV、卡地亚等等;二楼也基本是大牌,当然还有施华洛世奇、潘多拉等女生们的心水之物;三楼是韩国本土化妆品和国际化妆品;四楼是韩国特产食品、母婴用品。总体来说这次的免税购物基本都在新罗免税店买到了,就我买到的一些东西分享下价格比较:悦木之源的白银毫针洗面奶(折合人民币180元价格不贵,较国内买划算);YSL的镜面唇釉(折合人民币210元,自然比国内专柜便宜,毕竟免税,但与其他免税店比较价格感觉不出太大优势,而且色号不是很全。);施华洛世奇水晶情人节款小鸭子(国内价格790,新罗购入折合人民币440元,银联卡有9折活动。感觉施华洛世奇值得购买);refa脸部按摩仪(折合人民币1100多点,买的是第二个档次的,也是相对性价比高的那款。国内没见过有专柜,日本专柜没了解过价格,但比淘宝、微信代购要便宜至少5、600元,可以考虑购入);济州特产——橘子巧克力(买三送一,价格不贵,伴手礼好选择);帮朋友顺带的可么多么奶瓶(价格跟淘宝比略有优惠)。服务方面:自然没话说,中文交流无障碍,包装仔细,微笑服务有耐心。整个免税店不是很大,也可能是中国人较多显得比较拥挤(尤其是三、四楼)。
       另外多唠叨一句在咨询服务上面,一楼的服务台基本是什么情况都不了解,直接去4楼的客服中心咨询。我就是因为代金券的事情跑上跑下耽误了不少时间。另外,支付宝、微信支付完全没问题,购物超便捷。
        所有在新罗免税店购物的东西,都要在码头拿着护照、购物小票领取的。所以最好买东西的时候都用一个人的护照,这样在 码头都由护照持有人亲自领取最方便了。

从新罗免税店离开后,到达最后一站龙头岩景区。刚到的时候还是出了会大太阳的。

然后就是毛毛细雨,接着倾盆大雨,再接下来就是绝对得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游玩景点模式。
        看虫那搞怪样,全然不配合,绝对不耐烦。
       在景区有卖铁板鱿鱼的,4000韩币一大串,一人吃很撑,也很辣,即使告诉摊主不要辣椒也是狠辣滴。不过同时还有鲜榨橘子汁买,口感很正,值得购买,而且很新鲜。我们买了没喝完,第二天起床就发现变味了,可见无添加。

相比昨天的福冈行,今天的济州行程更是匆匆啊。因为下大雨,所以上船前木有船员欢迎仪式啦。9楼哥伦布自助餐厅午餐。图一的大阪烧不好吃,可以不必尝试了。
      午饭之后,就回房间午睡了,因为早晨起得实在太早啦
      下午4点的下船说明会也没有参加。在回码头的路上,听清楚领队的说明:晚上10点前把行李箱打包好,挂上房间内的行李条,放在房间门口即可。然后就是没有绑定信用卡的,要去绑定,或者到三楼服务台结账。至于集合时间和地点,房间里的《today》写的一清二楚,所以不参加下船说明会也ok的啦。

在邮轮上的最后一顿晚餐了,需要按照指定餐厅和指定席位就坐。今天的晚餐主题:欢送晚宴。
        我就只拍了这几张 ,因为当时我头昏眼晕,略恶心。为什么?午睡起来就浑身不适,有风有雨,邮轮又要赶在明早回到上海,全速前进,十分摇晃,是的我晕船了。欢送晚宴的头号主菜——龙虾君我并未宠幸,只是吃了点水果和甜品。宝宝心里苦啊
      饭后,去到5楼船上的免税店买了欧舒丹的手霜和香奈儿的男士香水(经比较,这两样在船上的免税店最便宜)直奔房间。呕吐2次,洗了澡我就昏睡过去了。
      这样的结束有点不美好。

9月18日 归航上海(晴天)

早晨醒来,已到达中国。此刻人已满血复活,胃里空荡荡,直奔餐厅早饭。
       之后回房间整理好东西,就去甲板吹海风了。因为12点这班船要迎接下一批客人,所以船员们要马不停蹄地收拾房间,为了让他们相对轻松点,我们还是早点离开房间比较好哦。

根据集合地点和时间达到后,再前往三楼的中厅,由此离船。船员们会在中厅有小型欢送表演。
       排队从通道离开。在通道上会有私家车取号机,如果有人开车来接的话,你就需要这个取号单,这样来接的车告知码头保安预约号码,才放行哦。之前说到虫爸利用银行卡计分兑换了接送车哦,所以我们也取了张接客车辆预约号。

到达岸上之后,根据指示牌很快就可以找到自己的行李箱哦,不用担心的。

仰望中国的天空,呼吸中国的空气,平安归航,回家真好。
       多云但晴朗,有温暖的秋日阳光,在码头等待神州专车来接。

顺利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吃一碗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落胃!毕竟还是中国胃!

乘坐中午12:00的高铁返杭。小小水手的生日航海旅行完满结束!

龙头岩看到的大飞机,当时虫很是兴奋。为娘知道,你又想飞行去旅行了。
       总体来说,邮轮上还是比较适合小朋友玩耍的,只是岸上行程相对紧张,购物点又多,总是不是很尽如人意。不过日韩,我们总会再单独旅行的,至少总得走出这几年一直在徘徊的东南亚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3 16:27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10-13 16:27:01 的回复:

回复3师弟:走起

2016-10-13 16:44

蓝瘦 香菇

2016-10-14 14:39

和闺蜜有去济州岛的打算,但是我们想要自由行,但是听说济州岛的景点比较零散,是不是需要包车呢,听说易途8的包车服务比较靠谱,也比较划算,所以想试试

2016-10-16 13:00

引用 成飞的小雨 发表于 2016-10-16 13:00:24 的回复:

回复成飞的小雨:具体不清楚哎,如果只去济州岛可以考虑包车吧。毕竟比较轻松

2016-10-16 16:0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7 12:56

引用 平凡ooo内依 发表于 2016-10-17 12:56:11 的回复:

回复平凡ooo内依:谢谢喜欢

2016-10-17 14:12

引用 安杰雷 的图片:

我昨天刚刚坐完下船

2016-10-20 20:17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0:17:4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同一条线路哇

2016-10-21 09:15

看起来船上活动还是很丰富的~

2016-11-21 20:56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21 20:56:53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是哦,还不错

2016-11-21 22:33

请问松本清的优惠券哪里下载 谢谢啦

2017-01-02 16:49

引用 野妞妞❀ 发表于 2017-01-02 16:49:25 的回复:

回复野妞妞❀:不好意思,那个网址我现在找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