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京城游

爱琴海 LV.5
2016-10-13 12:13 121/5

趁着十一最后一天的假期,下了夜班和麻麻直奔京城

南锣鼓巷的菊儿胡同

入住古韵坊怡酒店

趁着十一假期最后一天,下了夜班和麻麻直奔北京,津京成绩很方便,网上购票,自助取票,甚至可以刷身份证直接进站。
    入住南锣鼓巷的古韵坊怡酒店,酒店位置很棒,但是住宿条件略差,因为当天下雨,房间感觉很潮湿。房间位于一层,感觉像后垒砌成的,洗手间有一颗树,是真实的树横在哪里,看久了也蛮可爱的,如果想感受胡同在一天中的变化,推荐,但是想住的舒服不推荐。
      因为住在南锣鼓巷,很难得再次感受了胡同文化,自小在姥姥家住,对胡同有一种说不清的情愫,尤记得儿时和小伙伴在胡同奔走游玩,蜿蜒曲折,好像迷宫般的胡同是我们童年最美好的玩耍地点。这次住在胡同里在此感受了它一天当中的变化,午后它在喧嚣充满活力,入夜它又妖娆而多情,清晨当人们还在沉睡,它又像洗尽铅华的少女变得娇羞而静谧。
       和麻麻喜欢走路,用走路的方式去感受一座城,漫步鼓楼大街,慢慢感受老北京的文化和现代相融合
        后海、荷花市场来自各地的人群,各地的方言充斥耳边,皇城根下兼容并包,容纳天地。随便找一家酒吧,听驻唱歌手浅吟轻唱,诉说梦想。
         晚饭当然是北京烤鸭,四季民福坐落故宫旁边,守着护城河,白天可以看到故宫红色的城墙。烤鸭很好吃,当然必点的是芥末鸭掌!
          因为刚刚看了《末代皇帝》,对故宫产生重游的兴致,斑驳的城墙见证了中国几百年的变迁,它兴盛过,衰落过,我找不到合适的词藻去形容他,任何词汇在他身上都显得苍白,还是自己去感受吧!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3 15:48

引用 feiyunlan 发表于 2016-10-13 15:48:06 的回复:

回复feiyunlan:第一次写,以后再完善吧

2016-10-13 15:51

2016-10-14 06:4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7 09:55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6-10-17 09:55:55 的回复:

回复萨摩:嗯,拿手机写的也比较仓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