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 · 霓虹行

nanami (南昌) LV.9
2016-10-13 12:14 816/13

这是一次避开了樱花季、花火大会、夏日祭、红叶季、我团con、十一小长假的旅行。
        我对霓虹一直有执念, 今年六月中的时候,突然和小伙伴说“我想今年去日本了”,没想到马上得到了响应。然后就开始着手签证的事情,七月中顺利出签!

行前准备:

这个行程断断续续研究了一个月,才大致定下来,每个地方都想去,可是时间有限,只好留一些念想下次再来 !在旅行途中还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一下行程。

出发前一天才收拾好东西的我 ,每次粗门我都会忘带东西,so我的行李只会多带不会少带,不过已经吸取了上次去塞班的教训,东西已经少带很多啦。

出发前一个礼拜一直在看天气预报,显示都是20几度,我和小伙伴怕到时候会冷还带了小外套去…到了日本事实证明是没有必要的-_-海洋性气候的20几度和普通的20几度是两个意思。

因为9.6白天要上班,我和小伙伴又是从不同的城市出发去上海。我的内心是认定我们是在虹桥集合的,就在我在火车上看着综艺乐呵呵的时候,突然有人搂住了我的脖子,小伙伴带着好吃的粗现了!!!啊!嗨森!!!
        晚上十一点多才到虹桥火车站,排队等出租车,洗漱完准备睡觉已经凌晨两点了,第二天又是早班机,早上五点就得起来,期间只睡了三个小时*_*。

☆9.7 上海 倾盆大雨

还好没有影响飞机起飞,帮我们办理值机哒是一个日本小哥叫棚木…

看我那还没睡醒  浮肿的脸

飞机上蓝蓝的天~

飞机餐不错吃!

日本啦!

额,刚开始根本搞不懂怎么买票,旁边刚好来了一个也是买票的日本大叔,很热心的帮我们选好票…直接塞钱就好啦!

虽然日本也是刚刚下完雨,但是空气热热哒。

在东京选的住民宿,也不便宜,胜在位置还蛮便利的,去筑地市场只有一站路。先去民宿把行李放下来,准备出发我们的第一站:六本木hills!

Google地图虽然也偶尔抽风,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蛮好用哒。到了六本木hills,一进去好多人排队买票呀,经过前一晚在上海排队等出租车的经历,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没有一个小时肯定轮不到我们。结果真的出奇的快呀,只用了20分钟,队伍非常有序,人虽然多,但是一点也不混乱,大家都非常安静的在等,虽然队伍长但是一直有在挪动。
        排队期间有一个日本妈妈带着四岁左右的小男孩也在排队,小男生调皮就开始玩那个隔开人群的排队隔离栏,一不小心搞出了非常大的动静,我本以为那个妈妈要骂小男生了,结果妈妈把手抬起来,很温柔的摸一摸小男生的头低头轻轻说了些什么,小男生很含羞的大声说了一句“すみません”。

一楼买票只能买到美术馆的门票,然后在美术馆那一层的自助机上面就可以买特别展望台的门票啦!

在美术馆层看了一个全日文的漫画展出来之后,隔着玻璃看见日落前的东京,天上厚厚的云,明天好像有台风要来了……

上了特别展望台好漂亮呀!天上一点点红色的夕阳……

从六本木hills出来就想着晚上要去吃什么,嗯,我有做笔记的,我们选定了在筑地的一家本地人去的文字烧店—あゆむ,这家店上过'嵐にしやがれ'哦!

到店里是要脱鞋哒,问了老板推荐菜,点了一个牛油果和虾的文字烧+参雞湯,老板看我们两个女生就建议我们点半只。

店里墙上贴满了名人的签名和合照

参雞湯忘记拍照啦,和我以前喝的鸡汤完全不一样,鸡有包着糯米,很香。

吃完走去地铁站的路上看见了我团的广告牌,嗨森!

本来定了第二天要去镰仓的,回来看看天气预报第二天下雨的几率很大,和小伙伴商量了一下改变行程后天再去镰仓

☆9.8 东京 阵雨

一早起來在便利店買了兩盒酸奶,粗发—筑地市场!

在市场买了一盒超级新鲜超级好吃的无花果,超大一颗!

网红的两家寿司店门口超多人排队,店家怕排队挡住别家的生意,照片上只是小小的一部分,旁边的马路旁还有长长的队伍。

我和小伙伴果断的选了旁边没人排队的店,一样超新鲜,好吃!

粗发!下一站明治神宫

刚刚下过雨,空气里湿湿的。

这个是要门票哒,进去会给你一个小册子。

找了个小亭子坐下来,把早上买的零食吃掉,吃到一半小伙伴想起来里面好像不能吃东西。

无花果是不是很诱人

这个就是据说有魔力的清正井。

走回去的路上有好多可爱的坚果

刚刚进门的地方可以盖章,超棒!

明治神宫出来,坐地铁去东京站先把后天去京都的票买好来。

从日本回来以后,看了新海诚的《君の名は》,发现自己居然无意拍到了相似的场景

电车上看见了xgg的新代言,合个影~

然后就悲催的发现坐过站了…

电车上认真看书的可爱老爷爷

雷门门口随便找了一家天妇罗專門店吃午饭

荞麦面是冷的,不过也很好吃

终于有了一种到了景区的感觉,满眼都是人从众𠈌

从浅草寺后门出来,看见有药妆店就买了足贴,为接下来几天的暴走做好准备。

遇见啦功课上的菠萝包店,因为要点满金额才可以堂食,我们就点了かき氷もも🍧和夹了抹茶冰激凌的菠萝包

吃完粗发——東京タワー

天上下着小雨,淅沥沥沥沥~

路上又看见我家leader💕

敲可爱呀敲可爱!

排队买票,一样的特别展望台的门票也是要到顶上去买哒!

一到特别展望台,就拉着小伙伴到我心心念念好久的位置,记得当初看老版交岚,有一期GA叔撩小大,带小大去东京塔,展望台里一个很少人知道的位置…可以看见另外一个东京

从赤羽桥十字路口延伸出来的樱田大道,上面的车流,在晚上汇成了另外一个东京

明明站在东京塔里面,却可以看见另外一个东京塔…

为什么会有浪漫的感觉,明明是和基友一起来的

到时间塔上的灯光秀开始了

纪念品商店一眼看中这个水晶球,觉得下雪的东京一定超浪漫!

本来还想买美咲送给夏向的钥匙扣的,居然断货了霓虹妹子好可怕

哪哪都是东京

又有盖章的地方,敲开心

下来以后好累呀,坐一会儿休息一下,碰见一个可爱的老奶奶,还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

再见啦,東京タワー!

回家路上,遇见萌萌哒井盖

☆9.9 镰仓 晴

早早来到新宿站,到小田急的服务窗口买好了江ノ島・鎌倉的一日券。
        从新宿出发到藤沢駅去转'江ノ電'

藤沢駅便利店里可爱的老奶奶

可爱的❤️'江ノ電'来啦

运气超好哒,意外的坐在了车头

椅子也超可爱的

沿途风景真的超美的,录了视频所以就没拍什么照片啦,大家自己去亲自体会吧!
        直接坐到终点站'鎌倉'再原路返回最后去'江ノ島'

电车🚃在房子中间穿梭,就在海突然出现的那一刻真的要尖叫!

连吊环也是萌萌哒

鎌倉駅出来最先看到的就是不二家的专营店啦

旁边就是一条商业街

商业街的第一家店就是トトロ

没去三鹰森之美术馆,就去里面弥补一下吧

买了东西可以在店里盖章噢!

鎌倉的特色就是小银鱼啦!

一路吃吃吃逛逛逛

天气超棒啊,蓝蓝的天

商业街走到头,往右拐就有一个大大的鸟居⛩️,本来行程上是有的,但是我们真的花太多时间逛街了,加上寺庙又不是我们来鎌倉的重点就放弃没进去啦。返回鎌倉駅,粗发'鎌倉高校前',go!

车站的垃圾桶也是可爱的'えのんくん'

车站也有地方可以盖章,要是有喜欢收集印章的小伙伴,来日本本子是必带的哦!

超可爱的司机,电车交汇都会互相招手打招呼。

在电车上远远的看见'江ノ島'

一下车就看见了我家贤贤的新剧海报

出了车站往鎌倉高校方向走,右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停下来和小伙伴准备互相拍照留念的时候,路上走过一个拄拐杖的老爷爷,本来想等他走过去之后再开始拍的,没想到老爷爷竟然走过来主动提出来帮我们拍照,小伙伴递上相机,老爷爷的手因为年纪大了有点抖,但是!很厉害呀!有木有!拍的很棒呀!

我和小伙伴都超佩服自己,那天超晒,我们一点防晒都没擦,简直厉害。

带着冲浪板的女生,身材超棒

《青の炎》里nino寂寞的背影,小小的一只,好想抱抱他。

在'鎌倉高校前駅'的自动贩卖机买了两瓶喝的休息一下,等電車,江ノ島,go!

车站挂了“请不要穿着泳衣或光着上半身乘车”的横幅,那…意思是下半身没有关系咯。

车站出来会看见一个小商店,门口有几台扭蛋机可以扭蛋,我们一人扭了一个えのんくん的印章和只有江ノ島限定的站牌。

走去江ノ島的路上点了一杯喝的,是红红的水泡着柠檬片,很特别,还蛮好喝的。咻的一下就被我们喝光了,忘记拍照片啦!

地下通道里看见了两只可爱的柯基!我最爱小短腿柯基了!!!超可爱!这毛茸茸的性感小PP。

又来到一条商业街,又是一路吃吃逛逛到山顶。

到江岛神社啦,左拐就到我们的目的地了——江之岛展望灯塔,因为灯塔是在植物园里面的,就买了联票,一路坐电梯,爬山,先到了植物园,看看花,稍稍休息一下。

从灯塔上看整个鎌倉,以及远处的东京

赶上了日落,如果天上没有云,是可以看见远处的富士山的。

以前不觉得,手机和相机怎么照出来差这么多😑

离开江ノ島的时候看见了这两只你侬我侬的喵,你就说你羡慕不羡慕!?

再见啦!江ノ島

再见啦!鎌倉

在车站又见可爱的江ノ電

晚饭是在新宿駅附近吃的沾面,汤底是鸡白汤和鱼介类的混合汤底,到的时候快到营业结束时间了,可是门口还是有长长的队伍,店里点单是自己在机器上直接选好要什么,然后把小票给店员就好了,看见机器根本不会用,问了排在我们后面的日本小哥请他先点之后,才明白,我们点了店里的推荐的沾面。店里不大,记得好像是只有十个左右的吧台位置,座位后面就是排队的人,嗯,我们吃的时候特别快,一是后面还有好多人等着我们的位置,再就是被人盯着吃面好奇怪呀,面里的特制煮鸡蛋真的好好吃,煮的刚刚好!

吃面的时候店里放的是SMAP的歌——'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总觉得这首歌歌词很应景,在快节奏的东京,晚上十点多刚下班的白领拖着疲惫的身体在面馆吃着晚饭,然后听见这首歌心里应该会有些感触吧。

☆9.10 京都 晴

出发去京都啦!

京都的天气超好的,一出京都駅,就看见了京都塔和蓝蓝的天~

京都的交通以巴士🚌为主,也有地铁,但是巴士的覆盖面更广更方便。

日本的酒店一般都是14:00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就先把行李存在酒店前台,出发去我们在京都的第一站——贵船神社!
        酒店服务真的超级周到,有准备好酒店周边的小地图和如何去京都各种景点的攻略。

booking上找了一张酒店的照片,酒店里面的设施和摆设是日式+现代,而且最开心的是酒店还有人工碳酸温泉,暴走回来泡一泡。

拿着酒店给的地图先走到地铁站坐地铁,京都的售票机和东京的不太一样,东京是选好站名和人数塞钱就好了,但是京都的是自己在地铁路线图上看好自己要到的那一站要多少钱,然后选好金额和人数,再塞钱的。出了地铁站转公交车坐到终点站就到了贵船神社。。。的山脚下啦!

叡山电铁,枫叶季来坐一坐一定超美的

往山上走的路上旁边有好多这样又高又直的树,当时阳光从树叶的间隙照射下来,有一种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

山嘛,一路有好多转弯镜,就和小伙伴一路拍拍拍,嘻嘻哈哈往上走。

走了有半个小时吧,终于有卖水的地方啦。摊主是一个中年大叔,买了一瓶弹珠汽水,大叔问我要不要打开,一边让我自己按下去那个弹珠,一边问我们从哪里来,知道我们是从中国来的以后,还用中文和我们说“谢谢”临走的时候还用日语夸中国人,漂亮

终于快到了。。。

终于到神社啦,不过我们没有直接上去,因为我们来这边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吃流水面!!!流水面一般是7、8、9月夏季才有的,所以我们怎么会错过!到了ひろ文告诉店员自己有几个人,店员告诉我们大概要一个半小时之后才能轮到我们,问我们有没有问题,之后就先买单,店员会给你一个有号码的扇子。拿了号我们就去神社闲逛啦。

店面对面就是川床啦!

忙碌的巫女

贵船神社里面供奉的是水神,求的签也和别的神社不一样,是很有意思的“水签”,要把签纸放在水里才会显现出签文。

如果是不好的签,大家就会把签纸绑在这里,好运当然就要带回家啦。

神社的符也很特别哦~

神社出来,看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准备到川床上面去等啦。

从上面下来先是吃流水面的川床,在后面就是大家等待的川床啦。

号码是lucky seven!

坐在这里吃饭真的好有意境啊!

等了一小会,轮到我们啦~

每个人都有一份抹茶味蕨饼,一杯酱汁,一点点葱和芥末。

超有意思的,面流下来,要眼疾手快哦,不然就没得吃咯,最好是夹到了马上吃掉,不然你的杯子里的面就会爆出来。

吃到红色的面就代表结束啦。等的时候还觉得这么短时间哪里吃的饱,轮到自己才发现时间短是因为面流的快,吃完真的超撑。

回去路上看见了这个看起来不开心的老奶奶,我们还走过去问她可不可以坐在她的伞下面照相,嗯,不太识趣呀

下山路上又开始逛逛逛了

回程 等车时候的天空 很美

回到市区,地铁站里,美丽的花店

出了地铁站准备去锦市场吃吃吃,路上看见了书店和文具店,就和小伙伴就进去了,一进去就走不动路了等到了锦市场,早已经是乌漆麻黑一片,人家早就打烊了。

萌萌的小物

各种贴纸,简直太幸福了

☆9.11 京都 晴

在酒店大堂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出发今天的第一站——平安神宫!

一下公交车没走多久就看见了可爱的复古小车。

京都真的好安静啊。

运动场上在训练的野球少年们~

鸽子也是各种悠闲

初秋枫叶已经开始红了~

期间还碰见一个老年摄影团,仔细看看里面每个爷爷奶奶都有6 70岁了,但是装备超齐全的,人手一个火箭筒,自愧不如啊!

平安神宫的符也很好看哦

穿着和服的老奶奶

平安神宫出来坐公交去下一站——南禅寺

看见了有我团的饮料贩卖机💕

走去南禅寺的路上已经沉醉在这些小细节,小风景里了。

京都无论是寺庙还是普通的道路,真的都太美了,走着走着就沉醉在里面。

路上还遇见一个老爷爷,应该是住在附近的,手上拎着一个塑料袋,看见我们还主动和我们打招呼"こんにちは" 真好!

期间谷歌地图抽风,兜兜转转走了好多路,走到了已经累的不行,就在石阶上坐着吹吹风休息一会儿。

应该是有修学旅行,有好多穿着校服的学生。图上这两个小男生真的太有意思了,从我们坐下开始就一直在玩游戏,我们就一直看着他们从红灯绿灯停到石头剪刀布赢的人可以往前走,再到后来居然把塑料袋背在身后跑起来准备起飞…真的太可爱了!

南禅寺是全木质结构的,世界文化遗产,第二层是可以上去的,但是要脱鞋哦,在上面可看到寺庙的全貌~

走上二楼又高又长的楼梯

南禅寺出来的路上有一家宇治抹茶的专营店,买了一个夹着抹茶味冰激凌的铜锣烧坐在那里吃,走的时候还和小伙伴一人买了一盒蕨饼。回来以后打开吃了,后悔没有多买两盒。

南禅寺回去的路上遇见了京都动物园,因为周末好多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和小伙伴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进去,最后还是木有去。

回到市区就直奔我们昨天没去成的锦市场

各种吃的

比脸还大的板栗

可爱的筷子架

草莓大福真的超级无敌好吃!

章鱼小丸子

现磨的抹茶粉做的蕨饼,没有我们那天吃流水面的时候吃的好吃,不过也还可以。

锦市场长长一条,走完,我们俩已经撑的不行了。差不多六点多市场的店铺就开始陆陆续续打烊了,京都的生活节奏我太喜欢了!!!

从锦市场出来在四条随便逛一逛,街上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我和小伙伴就决定我们还是回酒店休息吧。

四条最爱的店~

回酒店差不多九点的样子,我们就觉得又饿了,我就提议去便利店买泡面回来,嗯,最后的结果是我被派出去买粮食。
         在大堂问了便利店的方向,走两个路口就到了,虽然才八点多,但是路上已经没有人了,街边的咖啡店里多半坐的也是外国人。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和东京真的很不一样,东京即使是十点多了,也还有刚下班准备去吃晚饭的白领。

☆9.12 京都 多云转晴

今天预约了和服拍照,前一天晚上,拍照的妹纸联系我们,说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有百分之六十的降雨可能性,我们就商量着把本来定在13:00的和服预约改成上午11:30,碰面时间往后顺延一个小时。在拍照前我和小伙伴就准备先去清水寺走一走,节约时间,不浪费!

走去清水寺的路,是一个小山坡,一下公交车,旁边的老爷爷看我们在看地图就很热心的告诉我们,现在的位置以及要怎么到清水寺去。

那个小山坡真的是好长好长啊,我和小伙伴因为要节约时间走得飞快,然后就听见后面的欧吉酱用日语说“好累真是辛苦啊”

和浅草寺一样清水寺哪哪都是人,因为不喜欢人多,我选的景点还都算冷门,要不就尽量避开人多的时间,到了这里真的有一种景区的感觉。

人一多,照片也不愿意拍了,回来导图发现真的没拍什么照片。

清水寺门口有一块大理石刻的石碑,上面写着促成“千手观音”艺术团来清水寺演出的功劳者。

从清水寺出来,看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小会,就一路下来小逛一下,早上出门到现在都没有吃早饭,就买了虾饼坐在店里吃,突然这只蜻蜓就飞进来了,停在甜甜的金平糖的罐子上。

买了匠人手作的可爱小风车~

时间不早了,去坐公车赶去换和服,额,然后我们又坐过站了,拼命往回赶,好在在约定时间赶到了,没有迟到。
         一进门是一个大叔在前台,确认了我们预约的时间以后大叔就开始向我们介绍有和服和浴衣两种可以选,因为还是夏末天气还是蛮热的,我们就选了浴衣,之后就是开始挑花纹了,真的是眼花缭乱,好难选,你可以拿上你觉得难抉择的几件,旁边会有妹子给你建议哦。
        选好花色,妹子就会帮你配好系在腰间带子的颜色。挑好包包,在前台付好款就可以进去让阿姨帮你换啦!

一进去他们会给你一个大袋子,先把自己包包里要随身携带的东西拿出来换成刚刚挑好的小包,然后把其他东西和衣服放进大袋子里寄存,嗯,因为前面买了小风车嘛,寄存的时候帮穿浴衣的阿姨一直在说“これ 危ないなぁ”这个好危险啊,然后看见小伙伴那里也有一个一样的,就跟帮小伙伴穿浴衣的阿姨说你那个也是哦。

穿完以后真的是不能喘大气,走路也只能走小小步,和拍照的妹纸约在八坂神社见面。妹纸发微信告诉我们她穿的白体恤,背着蓝色书包,在有很多灯笼的地方等我们,我们俩磨磨蹭蹭小小步,终于走到了,一眼就认出来,妹纸很可爱的,相对我们俩的大块头,小小只的。

最后在花见小路拍完照已经三点啦,和妹纸分别后,就准备去吃点东西填饱一下肚子,其实早就饿了,但是一直被勒着,也没有太大的感觉了。

走在花见小路上和小伙伴一直被别人抓住要合照,好不容易走出来找到吃饭的地方,真是不容易啊。

随便找了一家进去吃,点了冷面~

吃完去二年坂·三年坂逛一逛,因为离清水寺很近所以我们又爬了一遍小山坡。穿着浴衣爬感觉又和早上不一样

上山路上一人买了一根冰棍儿~刚好可以坐下休息一下,穿着木屐和浴衣真的不好走。

在二年坂·三年坂走没多久,小伙伴就被画搞笑画像的店吸引了。

登记好名字坐在店里等前面的客户画好就是我们了,那天画画的有两个人,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男生超有意思的,会说一点点中文和英文,问他是怎么学会的,他说因为每天有很多外国人来,慢慢的就会了。

店里有好多松子的画像,我就问有没有arashi的,他说有的有的,邪恶版的,画有三个等级可以选,可爱,有趣的可爱,夸张的可爱。嗯,我们选了中间的那种。

真的很能聊,边聊边画,到最后发现快到我们还和服的时间了,画还差一点点。最后真的是匆匆忙忙,急忙付好钱,赶去还衣服,最后没忘来一张合照

从店里出来,都忘记了自己还被勒着,和小伙伴开始疯狂的跑起来,你可以想象一下两个穿着浴衣的女生,手上提着浴衣的裙摆,迈着大步子,在路上飞奔,自己跑到最后都笑起来了,太奇怪啦!

☆9.13 京都 小雨转阴

为了能拍到没有人的伏见稻荷,我和小伙伴早上五点就起来啦!坐地铁先到京都駅转JR。

早上出门下了小雨,还问酒店借了雨伞。到了伏见稻荷雨也停了,我们又不想拿着伞爬山,聪明的我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偷偷把伞藏好下山再去拿

到了半山腰,可以看见京都的景色哦!期间还遇见一个外国友人主动过来和我们打招呼,介绍自己是土耳其人,额,名字刚听完就忘记了,告诉我们要怎么走,大概还要花2 30分钟才能到山顶。
         半山腰有一个小木屋,里面有水什么的卖,但是因为太早啦,人家都没有开门,我们就坐在他们家门口稍稍休息一下。

雨后不一样的伏见稻荷~

下山,在寺庙里和小伙伴一人求了一支签,因为伏见稻荷供奉的是狐仙,签文是装在小狐狸里面的,一排一排的小狐狸摆在那,自己选。

伏见稻荷大社的右边有一条长长的小吃街,这家的鳗鱼饭真的超级无敌巨好吃!!!是有四百年历史的老字号,丰臣秀吉的御用餐厅。

和小伙伴一人点了一个套餐,鳗鱼饭的酱汁渗透到米饭里,好香,好吃到原地爆炸!乌冬里面的豆泡也好好吃~真是恨不得自己有两个胃!

回去路上又去锦市场逛了一遍,今天的草莓大福早早就卖完了。没有吃到,怨念~

在市场买了一盒无花果和一颗漂亮的大桃子!

☆9.14 奈良 阴转雨

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退了房以后就出发奈良去看小鹿啦!

地铁站里面有服务窗口可以买奈良的一日券,服务窗口分英语和中文的。买好票在旁边的服务站存好行李,就去等巴士粗发,春日大社

从下公交车的那一刻起,小鹿随处可见。

去春日大社的路上走着走着就会看见一家老茶铺——春日荷茶屋,在万叶植物园旁边,是江户时代的老茶铺,到的时候铺子刚刚准备营业,和小伙伴点了铺子里的名物——万叶粥。随着季节和月份的变化,万叶粥所使用的食材都会不一样。

粥喝起来有柑橘类水果的香味,里面还放了芋头,奈良腌菜吃起来脆脆哒,玉子烧很鲜嫩,还有一些我不认识的东西,总之很不错很清爽很好吃就是啦!

桌上摆的花也是店家刚刚从院子里摘来插好的,能感觉到日式插花的简单,细腻。

进春日大社前,在旁边的小商店买了鹿饼,商店门口好多小鹿守着你呢,瞄准你手上的鹿饼,所以一定要藏好啊。

路旁的石燈布满了岁月的痕迹…

春日大社里求了小鹿的签,是不是也很可爱!

心形的屁股,毛茸茸的~

走去若草山的路上看见了超大只的蜗牛!

若草山脚下看见了一群小鸭子,日本的学生真的是好幸福呀!修学旅行可以去各种地方玩。

若草山是要门票哒,超便宜!只是你买一份鹿饼的价格---150円!
        买好门票,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上山的路要怎么走,整座山只有两个厕所一个在山顶一个在山脚,还询问我们有没有带水,告诉我们山上是没有水卖的。

一进去就看见了小鹿,里面的小鹿似乎很认生呐,一靠近它就跑走了。

小伙伴说它很像一座大大的抹茶山~

这只稍微好一些,拿鹿饼引诱它,慢慢的试探性靠近了。

这只有角的公鹿,远远望着在山坡上吃草的小鹿们。

不要看山好像很平缓,其实也不好爬哦,到了半山腰稍稍休息一下…

可以看见整个奈良哦!

山坡上悠闲吃草的小鹿

拿着谷歌地图,我们一直以为翻过这座山下去就能走到东大寺了其实应该原路返回下山的,结果我们越走越远绕一个大圈回到了春日大社下山的路上一直有牌子写着小心有蛇,本来嘻嘻哈哈的两个人,到后面开始眼观六路,生怕真的有蛇出来

森林里,长满青苔的石燈,灵巧的小鹿,雨后湿湿的空气,有一种绿野仙踪的感觉~

春日大社出来就直接去了奈良公园,草地里有好多鹿便便。

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了,在路边上的树下躲了一会儿,继续逗小鹿。

翘翘的小尾巴~

还好雨只下了十几分钟就停了

“说你身上是不是有好吃的鹿饼,交出来!”

其实它们很乖哒,问你要鹿饼的时候就会不停的向你点头,喂完了你只要把手摊开给它们看,告诉它们没有了,他就会低头继续吃草啦,只有个别一两个不相信你会一直跟着你问你要,轻轻的咬你屁股。

又一张屁屁近照

“我吃饱啦,我乖乖的”

从奈良公园出来已经不早了,我们就准备去近铁站附近的麺闘庵吃晚饭,跟着谷歌地图找了一会,在门口就闻到香味了,已经做好了大吃一顿的准备,谁知道一进去就被告知今天的份额已经卖完了,我们只好留个念想下次再来。
        在附近找了家面馆,一人点了一份套餐,吃撑。(顺便说霓虹金真的是喜欢面配饭这种搭配啊)

晚上直接去大阪

在大阪住的是大阪新阪急酒店,酒店房间敲小,只有京都的一半大,当初定这里就是看中它地理位置好,超级方便周围吃吃吃买买买都很方便,有各种地铁站,最主要的是酒店门口就是机场巴士站,退房以后可以直接坐大巴去机场,不用辗转浪费时间。

放下行李以后,在酒店附近逛了逛,买了些别人让帮忙带的药妆,去muji买了宵夜肥酒店吃!

☆9.15 USJ 阴

早上醒来,小伙伴就跟我说,从半夜开始就脖子疼,不能动…一直用热毛巾敷也没什么效果,心想完蛋了,今天的USJ要泡汤了。后来稍稍按摩一下才好一点点。
        头一天晚上在USJ官网查好了营业时间,周四是早上9:30开始,所以我们出门也不紧不慢,差不多8:15就到了。

定行程的时候特意避开了周五到周日,就是怕人多,结果还没出地铁就发现真的好多人排队,我们来的根本不算早。而且!!!重点是!!!它8:30就开始检票了!!!官网居然靠不住!!可能快万圣节了园区变更了营业时间我没注意到

有木有很兴奋!!!

手机上早早下载好了USJ的app,里面有园区地图,事先研究好了路线,入园第一件事就是和小伙伴直冲哈利波特园区,趁人不多先玩一遍'禁忌之旅'。

哈利波特园一进去就能看见 韦斯莱先生那辆会飞的车

蒸汽小火车~

禁忌之旅排队的路上路过海格的房子

和电影里一毛一样的城堡

禁忌之旅进去是要存包包的,有提示乘坐的时候最好不要带手机和相机,玩就开心的玩啦,把最好的回忆留在脑海里嘛。
        还有就是禁忌之旅真的真的真的太好玩啦!!!一定要去!!!

从禁忌之旅出来就看见在表演舞台剧,看了一会蛮有意思的。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第二个目标,直奔爆米花车,去买小黄人的爆米花桶。

买了心心念念的爆米花桶之后不知怎么的进了芝麻街看了一个4D的电影,一般般,可看可不看。

从芝麻街出来就去了space fantasy,我们的快速券上没有包含这一项,所以我们是排队进去的,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园区里好多人都画成僵尸,裂口女什么的,节日气氛很浓。

space fantasy很酷炫哦,是模拟你坐在飞船里,在外太空经历各种状况,蛮值得玩的,个人感觉比蜘蛛侠酷炫。

从space fantasy出来就碰上了小黄人巡游,哪哪都是小黄人好开心啊~~~

花车先会演一个舞台剧,之后就可以自己进去和小黄人合影,小黄人超贴心的看见你在自拍还会摆好姿势让你拍。

这个!超棒的!小黄人会邀请周围的小朋友进去一人发一个袋子,然后!就可以进去用零食塞满它!简直是小朋友的天堂!

旁边小黄人的周边店,一进去简直想把整个店搬回家!!!满眼小黄人,临近万圣节里面还有穿着南瓜服搞怪的小黄人。

去蜘蛛侠的路上,路过➕血站~

小黄人的爆米花桶是万圣节期间限定的,走到哪里都被夸可爱,在蜘蛛侠礼品区工作人员还叫我们过去在小黄人要糖的篮子里,塞了糖果

乌迪~

在好莱坞区门口买了大鸡腿儿和薄荷味儿的沙冰~好吃!

粉红豹!超優しい

旁边的芝麻街玩偶走的超快想合照都没办法

哈利波特区旁边的游乐园,适合小朋友和大朋友比如…我们,里面真的是梦幻世界,粉嫩粉嫩的。

hello Kitty手上的那个火箭筒会喷出hellokitty头像的小纸片儿~

其实这里面和迪斯尼还蛮像的…

旋转木马来一圈~

看离快速券预约的时间差不多,我们又向哈利波特园区进发,特意选的快傍晚的时间,这样还能在里面看见晚上的霍格沃茨和小镇。

再说一遍!禁忌之旅!简直!最高!!!真的太棒了,特别是里面坐在掃走上打魁地奇那一段真的好开心好开心啊。

黄油啤酒!口感蛮特别的~浓厚➕清爽

万圣节元素无处不在

这个游客爷爷超酷的,上前拜托他,问他能不能合照,超優しい不但马上答应,还从自己的巫师袍里拿出魔杖来给我们一起摆造型。

这个糖买了小盒的回来,目前只尝试了耳屎味和肥皂味,肥皂味真的很肥皂,耳屎味咸咸的…

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三年级的时候,海格选的新课保护神奇动物课用的《妖怪们的妖怪书》

在小镇的餐厅点了份炸鱼薯条两个人吃顺便休息一会儿~

我们超级幸运的!从餐厅出来还站在门口犹豫先去哪里,突然这时候一个穿着斗篷的食死徒出现了,他向天空放出了信号召集其他的食死徒,接着战斗开始了……
        真的演的超棒,很有震慑力,走进你就有一种害怕的感觉,魔法师演的好帅好帅,出其不意用魔杖杀死一个食死徒,点燃圣火的时候,简直了!在现场都有一种要加入战斗的感觉!幸运的录到了视频,超厉害的!而且这个表演也是万圣节期间限定的,真的太幸运了!

晚上不一样的小镇

看完表演之后和小伙伴去买了哈利波特的魔杖,魔杖里附了一张地图告诉你园区里哪些地方可以用魔杖施展魔法的以及挥舞魔杖的动作是怎么样的,工作人员看我们是中国人还给我们每人一份中文版的地图,超贴心。

蒸汽小火车边上这个施咒点超厉害的,因为天黑看不清我和小伙伴一直对着地图在找位置在哪里,我就站在那里想说先试试照着地图的方法挥了一下,超厉害的!火车边上的箱子全都打开了,还有灯光!这个应该也就晚上来才能体会到吧。
        之后有个小男孩来更厉害,不光箱子全部打开了,就连小火车也鸣笛了!!!

之后和小伙伴把园区能用魔杖的地方全部都玩了个遍,真的太棒了,可以玩一整天!

金色飞贼~

晚上的霍格沃茨

临近万圣节,晚上USJ大街上好多僵尸跑来跑去,园区的鬼屋也开始了,像我们这种胆小的就不去尝试了。  走的时候好舍不得,还有好多没有来得及玩,和小伙伴决定下次来就买两天的票,住在旁边的环球影城酒店,慢慢品尝。

☆9.16 大阪 多云

最后一天啦,明天就要回去了……行程就安排的比较松散了,拿着一日券,和小伙伴到地铁站,买了好吃的现做虾仁饭团和玉子烧,出发大阪公园。

两个人悠闲的坐在公园喂鸽子把饭团和玉子烧吃掉,日本的米真的怎么样都好吃,无敌好吃。

从大阪公园走去天守阁的路上看见了,这位老爷爷和他酷炫的狗狗,狗狗很乖坐在那里吐舌头。

天守阁门前长长一排小吃车,感觉就是为中国人准备的,写的全是中文,什么水饺啦,馄饨啦。

天守阁完全是被国人占领的景点,走在路上有一种在国内旅游的感觉。

找了个看不见人的角度,拍到的天守阁还是很美的

一群来修学旅行的小朋友~

从天守阁出来看见了路边的卖艺人,陶醉在自己的琴声里。

走的时候云散开来了天很蓝,我们走回地铁站出发去下一站通天阁。

去通天阁的路上就可以体会到大阪人民的热情了,通天阁真的每一层都有玄机,就像指示牌上说的一样,最后让你满载而归

大阪是彩色的~

彩色盒子

大阪著名的格力高广告牌,演变史…

古时候的大阪

整整一层都是卖pocky的,好多都是天守阁限定,外面买不到的,旁边还有巨型pocky可以合照

新世界100周年,搞了个筋肉人展…真心喜欢不起来

天守阁下来,看见这家炸串生意超好,就和小伙伴决定中午吃这个。

店里有中文菜单,很贴心,和小伙伴点了一份炸串的套餐和姜汁汽水,套餐里面荤素搭配基本上好吃的都涵盖了。炸串沾的酱汁是共用的,一串只能沾一次,在吃之前沾好足够的,咬过就不能放进去咯。第一串吃的就是虾子的,好好吃,小伙伴果断决定追加一个一毛一样的套餐,事实证明真的点多了,到最后,两个人都要撑吐了……买单的时候人家都震惊的问我们真的只是两位么

炸年糕和芝士是撒盐不沾酱的,软软糯糯,ふわふわ~

浮夸的广告牌~

吃完出来两个人都要不能动了,坐地铁回酒店放下相机和多余的东西,下午要去逛街啦!

回去路上又见我团

酒店旁边就是各种商场逛起来超方便!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我们的一日券还有摩天轮可以坐,本着值回票价的原则,和小伙伴出发Hep Five摩天轮!

摩天轮本身不高的,但是因为它建在商场楼顶,所以我和小伙伴在摩天轮快到至高点的时候超害怕,宣传册上介绍摩天轮每个小房间里都有播放器,连着手机就可以放自己喜欢的歌。
         以前一直觉得摩天轮这种东西超傻缺,被渲染的如何如何浪漫,两个人坐在里面你看我我看你哪里来的浪漫。
         但是!但是!就在我和小伙伴还沉醉在恐高的情绪中的时候,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整个大阪的夜景慢慢出现在眼前,播放器里放着新恒结衣唱的《小さな恋のうた》,那个时候真的是说不出的感动,第一次觉得摩天轮真的太棒了,超浪漫!!!从那时候起这首歌对我们来说就是特别的了,每次听眼前就会浮现当时的场景,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

摩天轮下来我们就决定去吃我心心念念的关东煮,还是先回酒店放东西可想而知我们酒店是有多近多方便。

跟着Google地图找了半天,一直显示就在附近,但是就是看不见店,后来恍然大悟是在地下负一层!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了人家已经打烊了!和小伙伴两个人怨念的往回走,心想去刚才路过的天桥底下吃别的吧,然后,就在这个时候感觉像是注定今天要给我吃到一样,本来应该直走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就想拐进旁边的一条商店街,和小伙伴发现旁边又是一家'たこ梅',还以为又绕回刚刚那里了,仔细看看是分店哦!帘子掀起来,居然还在营业!太开心了!

たこ梅是弘化元年开业的,是日本最古老的关东煮铺子,因为已经22:10了,一进去店员就过来问我们说营业到22:30有没有关系,我们当然没有关系啦,坐下来店员给了我们中文版的菜单,真的真的太好吃了,萝卜煮的很烂很入味,福袋也超级好吃,粉丝也是,豆泡也是,总之每一样都超级棒,汤很鲜甜,还点了梅子酒,简直绝配!期间店家还用中文问我‘好吃吗’,我们边吃边追加,吃的超快,身怕影响别人打烊。22:30准时吃完,买单的欧巴酱超级好的,一直笑眯眯的和我们说谢谢。
       日本行以失而复得 美味的关东煮结束真的是太好了满足!

☆9.17 大阪 晴

又是早上五点起床。。退了房以后在酒店门口买好巴士票,等6:00去机场的巴士。

再见啦!日本~后会有期

日本真的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国家,喜欢!

还是咖喱饭,霓虹金真的超爱咖喱~

饭后还有糖吃

下了飞机,坐地铁去虹桥,假期结束啦,要回家咯!

上海的天阴沉沉的

啊~终于写完啦,借着写游记这个契机又回忆了一遍这次旅程,真的超开心,写着写着就会笑起来,旅行中小美好,都是我们的宝贵回忆。

谨以此文纪念2016.9.7~2016.9.17我们的霓虹行

引用 nanami 的图片:

你的手账好工整啊!好美!!

2016-10-24 14:37

贤妹~

2016-10-24 14:39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4 14:37:52 的回复:

你的手账好工整啊!好美!!

回复美少女战土:谢谢夸奖

2016-10-24 14:40

引用 nanami 发表于 2016-10-24 14:40:19 的回复:

谢谢夸奖

回复nanami:真的特别喜欢你的字 又干净又工整~

2016-10-24 14:42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4 14:42:09 的回复:

真的特别喜欢你的字 又干净又工整~

回复美少女战土:像小朋友的字

2016-10-24 21:04

引用 nanami 发表于 2016-10-24 21:04:18 的回复:

像小朋友的字

回复nanami:很可爱呀~

2016-10-24 21:37

引用 nanami 的图片:

!!!!抹茶抹茶抹茶!!我已经控制不住我自己了!!

2016-10-25 18: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8:55:3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敲好吃哦!还有各种抹茶冰激凌

2016-10-25 23:27

引用 nanami 发表于 2016-10-25 23:27:55 的回复:

敲好吃哦!还有各种抹茶冰激凌

回复nanami:不要馋我!!

2016-10-26 00:32

引用 nanami 的图片:

这是榛果吗?哈哈晒晒就能吃啦!

2016-11-01 21:05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1-01 21:05:01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不知道是不是呀,地上一路好多,觉得好可爱

2016-11-01 21:06

引用 nanami 发表于 2016-11-01 21:06:11 的回复:

不知道是不是呀,地上一路好多,觉得好可爱

回复nanami:哈哈 我净想着吃,夏天去张北,路遇一片林子我还采了好多不知道是什么果子,要不是担心有毒真的想吃掉(最后我把他们拍了照片去参加了照片pk哈哈哈哈

2016-11-01 21:12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1-01 21:1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