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神秘年宝玉则,川西秋色自驾游

小丸子 LV.4
2016-10-13 12:18 1157/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游记

这是本人第一篇游记,之前也每年都要出去旅游,但是由于时间原因都没有把旅游心情记录下来。这次旅行回来,想把心情整理整理,于是有了我的第一篇游记。
本来一直计划去川西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去成。今年国庆节正好遇到老公有时间陪我一起去,于是我们丢下才8个月大的宝宝,决定再来一次二人旅行。虽然父母对我们的旅行各种不放心,各种阻拦,但还是没有拦住我对川西向往的那片心。选择国庆出发是因为正好在这个时候我们两个都有假,虽然国庆人流量大,但是川西并不适合每个人去,所以决定试一试。

风景在路上

第一天 10月1日 重庆黑水 住黑水
为了避开出行高峰,我们决定早上6点动身。也许是旅行前的激动,平时爱睡懒觉的我竟然5点钟就醒了,我们也成功在6点以前踏上去川西的路,出发前一天我们去超市买了水,食物。听说川西路上条件艰苦,但事实证明现在的川西一路上都有吃的,完全不需要提前准备。
我们这一天开了10几个小时的车,晚上6点才到达目的地黑水,因为出发得早,所以成功避开高峰,完全感受不到国庆的人流大军。到了黑水后我们入住了黑水风情酒店,酒店条件一般,但是价格公道。晚上我们开车去黑水县城转了下,人烟寥寥。找了家川菜的馆子犒劳自己,牦牛肉果然赞,师傅手艺也不错,饱饱地吃了一顿。
顺便说一下,黑水县有一个叫达古冰川的地方,当地人说还可以,但是我们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据说是距离城市最近的冰川,门票价格不菲,370一个人。

让人窒息的美

第二天 10月2日 黑水-茂县-久治 住久治
今天还是继续开车,路上路过查真梁子,本次旅行海拔最高点4345米,我们没有一点反应,下午2点达到青海久治县。久治县城不是一般的差,相当于重庆一个镇的条件,我们入住了久治勒隆商都大酒店,应该算是这里最好的酒店吧,条件还不错,在这个地方能找到这样一个酒店,已经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向前台人员打听了去年宝玉则的情况,年宝玉则离久治县大概有40公里的路程,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今天下午就去玩。在久治海拔已经3600以上,我们俩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反,各种不适应。
到达年宝玉则后,我已经完全忘记自己是在4000米的高原上,为了照出美美的照片,跑上跑下摆各种POSE,结果不到一会儿就开始头晕踹不过气来,差点晕过去,稍微休息一下后,才缓过神来了。为了保存体力,我们俩慢慢沿着湖转了一圈,大约1个多小时吧。这么美的景色我们不愿意马上离去,又在亭子里面休息了一下,继续欣赏美景

第一次看日落

第三天 10月3日 久治-红原-唐克
本来是打算从久治玛曲,然后从玛曲若尔盖的。但是听酒店的人说去玛曲的路况不好,但是于是我们决定还是从红原走。今天的目的地是九曲黄河第一湾,里程为500公里。我们路上经过红原,难怪叫红原,全是金黄色的一片,不知道7.8月份来是不是也是这样的色彩。感觉开了好久好久,到达唐克乡已经是下午3点,老公来不起了想找酒店休息一下,选了几家最终定了拉斐尔大酒店,吃了饭就已经4点过。为了能够欣赏到黄昏下的九曲黄河,我们安排好酒店后,马上又上了路,这个时候才发现这里比起小众的年宝玉则,人叫一个多啊,买票要排队,进景区也堵车。好的是我们在日落前爬上了山顶,有些敬业的摄影爱好者还带了航拍飞机,大家都找好位置等待日落的一瞬间,那一刻真的美得让人窒息

我在风中凌乱

第四天 10月4日 唐克-若尔盖-茂县
今天我们已经完全适应这边的高原气候了,高反也减轻了很多。在去若尔盖花湖的路上,一路上下着小雨,天空不再像前几天那样蓝,但是一点都没有影响到我们欣赏大草原的辽阔的美。到达花湖后,雨竟然停了,但是外面的温度还是让人冷得发抖。还好我们带了羽绒服,川西的昼夜温差很大,白天有太阳时20几度,晚上只有3-4度的样子。花湖人很少,这个季节花湖已经没有花,草也变黄了。可能是天气的原因,花湖并没有想象中美,我们只停留了一个小时,就匆匆离去。

第五天 10月5日 茂县-汶川-重庆
看完自然景观,旅行的最后一天也来点人文的东西。在回重庆的路上,路过5.12大地震的映秀地震遗址,L对历史感兴趣,我们决定进去看看。果然比较震撼,特别是参观漩口中学的时候,讲解员就是当时亲身经历地震那个学校的高中毕业生,她的讲解重现了当时的地震场景。
川西的景色都在路上,5天开了2000多公里的路程,非常累,一直在赶路,主要是这次去的景点都比较分散。我和L约好以后每年都出去耍一次,希望明年能带上我们的小可可。最后上一张小宝贝的照片

第一篇,鼓励一下.

2016-10-13 12:49

2016-10-13 12:58

引用 小丸子 的图片:

2016-10-13 13:07

应该继续向北的

2016-10-13 13:0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3 13:26

2016-10-13 13:33

2016-10-13 14:09

看着也想去了

2016-10-13 14:5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10:58

引用 水杯lfj 发表于 2016-10-17 10:58:27 的回复:

回复水杯lfj:谢谢关注,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10-17 16:30

引用 深海深澜 发表于 2016-10-13 12:49:43 的回复:

第一篇,鼓励一下.

回复深海深澜:谢谢鼓励,争取以后每次出去都写,多来捧场哦

2016-10-17 16:31

去的时候叶子红了没?我29号有空去,就是不知道还能看见彩林不

2016-10-17 22:50

引用 f. 发表于 2016-10-17 22:50:21 的回复:

回复f.:我们是国庆节去的,红了一部分,现在应该都红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