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上海-首尔-美东

写在前面

1 机票提前半年定最便宜,如果你可以安排好时间.
2 买美国电话卡比租wifi划算.
3 如果要出海关隔夜转机,免税店的液体一定要密封包装并小于100ml(我在维密店用尽了毕生的英文才换货又重新打包
4 行李直挂一定要在换登机牌的时候提出来。
5 长达13小时的飞行还是靠过路的位置更舒服。
6 永远不要选飞机餐上的鸡肉!!
7  飞美国韩国转机经济实惠又有趣。(持美签证和飞机票可以免签入境韩国
8 一个人旅行很挑战、很长知识、很难得。
9 希望下次旅行是度蜜月。

Day 1  CZ6521大连-上海
Day 2 OZ362上海-首尔
Day 3 OZ222首尔-纽约
Day 4  纽约
Day 5  纽约city(自由女神、华尔街、第五大道、时代广场、帝国大厦)
Day 6  费城-华盛顿(自由钟、白宫...)
Day 7 华盛顿-尼亚加拉大瀑布
Day 8 尼亚加拉大瀑布-波士顿(麻省理工、哈佛、昆西市场..)
Day 9 波士顿-纽约
Day 10 outlets
Day 11  沃尔玛
Day 12 OZ221 纽约-首尔
Day 13 ✈️-首尔
Day 14 OZ361首尔-上海  CZ6524上海-大连

只身一人。

Day1大连-上海.
早上五点起床洗了个澡做了三明治加一杯猕猴桃果汁,也是心灵手巧动作麻利了 6点10分teacher来接粗发去机场,喝了豆腐脑吃了油条。
上海深度一日暴走游.
机场-陆家嘴-田子坊-淮海路-南京路-外滩-恰char.
泰谷泰国、奶油小方、龙虾生煎、鲜肉月饼、martini、莫吉托.
综上:感谢梁哥陪伴,同一个城市却与上次来有着不同的感觉,大家都好就好。短期不会再来,长期不会不来,毕竟这里是上海
意外的感冒了。

Day2 上海-首尔.
       之前一直担心在仁川机场出海关会产生状况,毕竟我一个韩文看不懂,之前随团游又不需要带脑子,可是竟出奇的顺利,只是把护照美国visa和飞机票给海关看了一下就通过了。
      一句韩语不会并且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能顺利度过今天也是觉得自己棒棒的。下飞机按照酒店之前发来的路线顺利check in,然后原路返回机场.
      机场铁路-首尔站,再转地铁4号线-明洞站.
       一共需要1个小时,4250韩币。
      别怀疑,这一定是最经济实惠又不浪费时间的选择,当然你也可以选择15000韩币一位的6015公交车直达明洞,历时同样1小时
     然后就是看啥吃啥了,化妆品店一个都没进。事实证明这很明智,不一会你就会发现已经8点了,回到酒店收拾收拾但其实根本睡不着。
     ps:明洞5000韩币的石榴汁还是不要买了,根本没有自己用hurom榨出来的好喝。鱼糕串百吃不厌。

Day 3 首尔-纽约
       因为昨天已经把登机牌都换出来了,行李直挂纽约,所以早上7点半下楼买了牛奶面包然后一身轻的来到机场,可是感冒已然没了味觉...
     这么早来机场是因为要逛免税店,当然只是逛,毕竟还有肯尼迪机场在等我,我并不知道到底哪里最便宜,一顿拍照之后感觉自己是个经验十足的代购。
     飞机左边的广东夫妻从头到尾和我一遍一遍说すみません ,我就一直点头,最后快下飞机时我也是实在受不了了和他说了一句:“わたしはちゅうごくじんです(我是中国人),到地方了大哥~ ”  求大哥此刻的内心OS....
    飞机餐就那么回事吧,毕竟我也只是经济舱,和阿联酋航空没有可比性。
     历时14小时的空中飘之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到达肯尼迪机场,海关过的也是异常顺利,连邀请函和返程机票都没看,只问了how many days,答nine就OK了。
PS:为了保险起见,尽量不要和大声喧哗的中国韩国大妈挨在一队,在看到海关微微皱了一下眉之后我就立刻换了位置。

Day 4 纽约
时差倒的还行,凌晨醒了两次,叔叔家的房间之多也是让我在上厕所之前需要想想厕所在哪....所以第一次跑去了地下室的,第二次去了一楼的
休息一整天,早上出去走了一圈,除了一只猫和我碰了个面,再没发现其他人。

Day 5 纽约市内暴走
华尔街-纽交所-世贸大厦-自由女神-时代广场-第五大道-BOC纽约分行
曼哈顿挺好逛的,都是旅游必去的经典之地,下午自己从航空母舰处沿街走走,买了pizza不知不觉竟然就走到了时代广场,突然就豁然开朗了,只是觉得没什么可买的,只是feel下就可以了。看着帅男视频女朋友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此刻的国内凌晨两点半我能打给谁 ,距离时广场1.2公里就是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职业病在作祟,就顺着街道走了过去,不高端,不华丽,不耀眼。
PS:10月初的纽约非常冷,特别是去往自由女神像的游船过程中,带件厚外套很有必要。

Day6 费城-华盛顿
早上六点爬起来去费城,买了史上最难吃的subway,酸黄瓜配芥末酱。自由钟开启自拍模式,之后历时2个小时到了热成狗的华盛顿,首都气场就是不一样,大气之余还略有一丝假装的低调。方尖碑、白宫、林肯纪念堂,拍照拍照拍照,游客照必不可少,总之,天很蓝,草很绿,心情很开朗。

Day 7 华盛顿-尼亚加拉小镇
 公路一日游,500多公里的路程,中间到了corning museum of glass,然后继续前行,下午4点到了尼亚拉加湖,对面是神秘的canada,阳光好晒。
晚上六点到了酒店,吃了不知道是什么的夹着三片大牛肉的鬼,竟然收到了:welcome to canada的电话短信~洗洗睡了,好累。

Day 8 尼亚加拉大瀑布&马蹄瀑布
 酒店距离瀑布公园只有5分钟步行,真的有被这种壮观的景象所震撼,应该是属于此行的高潮了,异常兴奋。
坐观瀑船到马蹄瀑布的最近处,虽然被淋透,但还是很值得,在瀑布下和teacher语音,感觉好奇妙~彩虹🌈一直有在身边,好像好运马上就来了。
下午前往波士顿、坐车的到吐。

Day 9 波士顿-纽约
早上七点来的麻省理工大学,不愧是最高学府,感觉站在里面都神圣了许多。之后来到了哈佛,相比之下更低调古老,大门没有很壮观,很小,学校很静,下过雨的哈佛校园显得格外清新。
摸了哈佛的黄金左脚,可是哈佛应该还是和我没啥大关
波士顿感觉很好,有大气也有神秘,逛了逛街道来到昆西市场,这几天已经被汉堡比萨奶酪彻底打败,看一眼就饱了。
准备返程new york ,回家喝大米粥。

Day 10 outlets
终于到血拼的阶段了。
据说是全纽约最大的outlets,早上九点就到了,还没有开业,今天人不多,因为不是周末又没有旅行团,慢慢逛起来。
我只去了比较喜欢的店,快到感恩节了,所以折上折的店铺也陆续出现,只感叹挣得太少~
ps战果:coach围巾两条,男手包1个,男钱夹3个,背包2个,ck围巾6条,衣服若干,gucci包1个(我对自己下手一向不轻)....记不住了....

Day11 沃尔玛超市
纯休息去买点巧克力,真心不爱买,又沉又费事。买了一车最后花了170块钱,哎。这一车再天朝估计也1000多rmb.

Day 12 纽约-首尔
早上出发去机场,很庆幸所有的护肤品都是在韩国乐天网上免税店买好了,肯尼迪机场的免税店只适合买godiva巧克力。see you NY.

Day 13 首尔
下飞机已然不知白天黑天了,不过好像感觉回来的时候时间变快了,心切吧.去酒店去超市然后睡不着~

Day 14 首尔-上海 上海-大连
根本就没睡着,索性早上5点半就出门去机场了,又是异常的顺利,只是没收了我一盒最爱的蓝莓酸奶,乐天免税店取货也是根本就没排队,全部都整理好候机时间是早上7:00,可是我9:00才能登机
  到达浦东机场的时候,突然就觉得终于可以好好说话了,T2走到T1,然后把超重的行李全部变成手提,瞬间变身女汉。可是有人接机心里也是美美滴
16:20落地大连。此次旅途正式结束。

小结一下吧,这应该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毕竟自己飞了半个地球那么远,并且还是高中英语的水平,去之前也有过担心,全程时刻向爸妈和teacher汇报,很踏实。
途中认识了一位香港姐姐,也是独自一人,全程观光不购物,真有魄力。
回来之后准备用这本超有价值的护照办理个 canada visa (去过美国的护照办理canada签证不需要存款证明,只需要身份证、护照、在职证明)棒棒的。

就酱,最后附上一张接机后的晚餐,焖面

明年见。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3 16:2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7 10:58

引用 chenxiangyao_ 发表于 2016-10-17 10:58: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