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发现爱の新加坡

湾湾10 (深圳) LV.7
2016-10-13 12:50 197/4
  • 出发时间/2015-08-29

对于新加坡更多的记忆是 《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 ,那次陆姐提出去新加坡,完全没有犹豫就加入了。

出发前的准备

一、关于机票
香港新加坡的航班非常多,我们选择了全球顶级航空服务的新航(SQ),由于签证的关系,拖了很久才定好机票,此时之前选择的航班已经无票了  ,只剩下去程早上八点,回程早上七点三十五分的航班,就辛苦一下吧!
关于机票价格,我们6个人,往返总共才花了RMB7200,含行李含餐,你没有听错喔! 强烈建议乘坐新航呀!
二、关于交通
新加坡的地铁非常的发达, 当然公车也一样(不过新加坡公车不报站,所以未能尝试),出海关拿完行李我们一行人就按照指示去到樟宜机场地铁站,买了5张EZ-LINK交通卡(身高超过90CM,年龄却没有7周岁的小朋友是免费的,所以小宝贝没有买卡),价格是SGD12,其中5新是卡费,不可以用也不可以退(这个也是最后去退卡才知道 ),其中7新是可以刷的。机场很多地方都可以拿免费的地图,各种语言的很齐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迷路啦!

三、关于住宿
酒店是请当地旅行社同行帮我们定的,国内三星标准,房间很大,干净舒适,RMB600/间/晚,在诺维娜地铁站附近,走路五六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四、关于饮食
当地特色的饮食味道我只能说“呵呵”了,详情请见下文!
五、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需要的资料很简单:1、护照原件(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有效期要超过半年);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3、在职证明原件;4、两张两寸白底彩照;5、签证申请表;
本人的资料送签三个礼拜后才批下来,原本以为铁定被拒签了(未婚单身女性很容易被拒签),没想到后面居然通过了,哈哈哈!签证费便捷城市是RMB240,非便捷城市RMB280.
六、关于景点门票
我们总共买了三个景点门票:1、克拉码头游船;2、环球影城;3、滨海湾花园。也同样都是请旅游同行帮我们提前买好的。每个人的门票不超过RMB600
七、关于通讯
新加坡很少有免费的WIFI,我们在国内预约移动WIFI太晚没有预定到,就只开通了国际漫游,基本处于与外界失联的状态。

克拉码头、新加坡河游船

假装是我的女儿

游船是在克拉码头开始,晚上这里很热闹喔!

游船几乎穿过了所有我们后面去过的地方,新加坡景点之间的距离很短。

环球影城、巴拉湾海滩

在去圣淘沙的捷运上拍的

早上八点半起床,弄一弄,吃完早餐已经十点了,去的那天是周五,环球影城九点半就开门,估计已经很多人了!环球影城在圣淘沙岛上,坐地铁到海湾站下,然后一直走到VIVO City(怡丰城)三楼最顶上一层,这里是圣淘沙小火车接驳站,直接用EZ-LINK刷卡上去,每人4新币进岛费。到环球影城就在第一个站下车。跟着指示走下去就是圆形广场了。进去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这个五彩小狮子

狮子后面就是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此时我和小宝贝口水已经流了一地。因为到那边已经快12点了,时间不够,所以是后面出来才去糖果店逛。

圆形广场一边是环球影城,一边是各国美食街,一边是名声世界,距离很近。往前走就是环球影城标志水雾地球啦!人太多,已是正午,匆匆留了个影就进去了。

之前看蚂蜂窝上面的游记都说要先进去往右逆时针玩,我们也逆时针走了。一进去就被大眼萌小黄人给吸引住了,萌得不要不要的。

依依不舍离开大眼萌,去做我们的正事。
环球影城总共分七个主题区,失落的世界、未来水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科幻城市、纽约好莱坞.
还好出门前有做攻略啊,几个人全都不识ABC 。在第一个项目就出糗,看都没看是什么就跟着人群进去了,等到开场后就傻眼,完全都是小朋友看的表演。就是那个高高的鸭子,叫什么名字我也不清楚。小宝贝都没兴趣,看了几分钟我们就出去了。
接下来就到了纽约,这里正好有表演,等了两三分钟就开始了,演员们很卖力,游客们也都很HIGH,身体不由自主跟着音乐摆动。

看了一会表演我们就继续下一个项目了,就在纽约旁边,变形金刚。如果说来新加坡是为了来环球影城,那来环球影城就是为了体验变形金刚了。在楼下人很少,排了一下下就到二楼了,OMG,到了二楼,傻眼了,全是人啊!后悔没买优先票了,优先票30新币,真不该省这个钱的。以至于排了快一个小时的队才到我们,小宝贝到了这里又尴尬了,身高不够,不能玩,只能跟她妈妈陆姐在休息室等我们了 。出来后陆姐还在说,以为人家会安排小朋友走另外的通道玩,没想到是不能玩,哈哈!只能等小宝贝长大一点再来玩啰!
变形金刚是4D的,坐进车子里面,会带你去不同场景,从高楼坠落下去的那个真的是把我吓到了,隔壁两个韩国妹子也吓得花容失色(一排坐四个人)。真的很刺激,下次还要再玩。

出来后有商店卖各种变形金刚的杯子、T恤之类的。
从商店出来后有个变形金刚可以拍照,这个歪果仁是不是在说,快看我的鸡肉

接着就是双轨过山车,一种是红色的坐在上面的,另外一种是蓝色的,挂在上面的,听说蓝色的比较刺激,两种我都没有去玩,我们四个女生就坐在那边等他们,足足等了两个小时(真的是悔死没买优先票了)。光是坐在下面听尖叫声就觉得很刺激,姐夫说坐那个蓝色的有点晕,暗自庆幸还好没去啊!

在等他们的时候四处逛了一下
这条街很有味道,很少人会走到这边来,在这边有一个湖,湖的另外一边远远看过去就是城堡。

在这里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矿泉水比饮料要贵,喝了一瓶水花了6新币,折合人民币接近30块,目前喝过最贵的水了!到后面我就只喝饮料。

姐夫他们回来已经有点晚了,经过埃及,侏罗纪,水世界我们都没进去玩,就只是拍照留念一下。
埃及这边的雕塑让人感觉很震撼,充满了神秘感。这些小宝贝也不能玩,门口很多人排队,我们直接就放弃了。

埃及过后接着就是失落的世界,侏罗纪公园。门口有两只大恐龙,喷泉,有几个小孩在那边玩水。

侏罗纪公园旁边就是城堡,城堡里面是看史瑞克小电影的,效果很棒,被喷得满脸水。

陆姐一家

马达加斯加,来一张跟小宝贝的合照。

马达加斯加走出来就是纽约啦!不知不觉已经转了一圈,在逛了一下后就出来了。前往下一个地点,西乐索海滩。
走到大鱼尾狮雕像那边坐捷运,一个站就到了。

在这里真的很乌龙,功课做得不到位,以为那个白色索桥是在西乐索海滩。就沿着路牌指的方向走,但是走着走着,路牌变成了巴拉湾海滩 ,已经走了很远,巴拉湾就巴拉湾吧!走到海边的那一刻奇迹发生了,白色索桥居然出现在眼前,哇哈哈哈哈哈!已经不知道要用什么词来描述我当时兴奋了,顾不了那么多往桥的方向跑过去。

尹姐的回眸一笑

回到鱼尾狮捷运站正好碰到灯光秀,看完了就继续赶路,在这里不得不佩服新加坡人民的努力,只是一场灯光秀就已经感动到我了。
乌龙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在梦之湖这边傻坐了几分钟,陆姐发现这里跟宣传册上的仙鹤芭蕾场景不一样,于是我又跑去看地图,果然不是这里

跑了一天实在是累得够呛,我就先去探路,陆姐抱着小宝贝在圆形广场等着,好在很快找到了表演仙鹤芭蕾的地方 。好事多磨吧!离表演还有一段时间,这边就已经坐了很多人。我们赶紧找了最后一排坐下。安顿好后,姐夫带着小宝贝去玩了,回来的时候已经错过前几分钟的表演,挺可惜的。仙鹤芭蕾是两只机械手结合了灯光、喷泉、LED等结合的表演,现场看真的很震撼。

看完表演后去圆形广场的马来西亚美食街觅食,所以黑暗料理来了!!!这个肉骨茶已经到了难以下咽的程度,你看到黑黑的汤就是酱油,没错,就是酱油!甜、咸、辣(胡椒粉)。这个是难吃到了一定的境界,千万不要到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东西。千万不要到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东西。千万不要到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东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乌节路、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

今天是睡到自然醒,我和尹姐睡到天昏地暗,早餐都没吃到。
穿得美美的出门啰!

在乌节路逛了一会,这个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他们很多店中午居然会关门耶! 真好啊!
购物天堂对面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小路,好像是有人居住的。偶尔会有几个像我们一样拿相机拍照的歪果仁也会来到这边。

跟陆姐一行去吃午餐,寻觅很久,最终在一家叫“包今天”的港式茶餐厅坐下。
事实证明还是我大中国的食物好吃!一个人吃了一锅鱼片粥,还有烧麦、凤爪、流沙包。

吃饱后,前往鱼尾狮公园,坐地铁在莱佛士坊站下车。下车后要走一段距离到莱佛士酒店,在这里有点晕,马路上面没有人行道可以去到对面,问了路人后才知道,原来去到鱼尾狮要从莱佛士酒店的地下通道过去,藏得好隐秘!
酒店这边只有拍到这个车子,原谅我!地下通道入口就从车子旁边进去,下去之后就会有路牌了。

从地下通道出来犹如看到新大陆一样。

出了地下通道,眼前就是金沙,往左是鱼尾狮雕像。这边游客相对较多。看到鱼尾狮喷出的彩虹了没

太热了,躲到桥下纳凉。

后面加文纳桥附近逛了一下,这座桥建于1868年,听说是新加坡唯一的一座吊桥,桥的一头有猫家族的铜像,要很仔细才能找到喔!有很多戴着学士帽的人在这边拍照,我们小心翼翼的从旁边的小路走过去了。

桥的对面是一个博物馆,具体是展出什么的,我已经忘记了。

我们去博物馆里面坐了一会就出来了,下面去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莱佛士坊地铁站里面有一家店,主要用黄豆做冰淇淋和类似蛋糕一样的点心,很好吃喔!

远观金沙酒店

连接金沙酒店的一个观景平台

在前面浪费了好多时间,去到室内冷室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想要去看擎天大树的灯光秀,就没待太久,最重要的是这里真的太冷了,一定要带个外套来。

这里分成两个冷室,是连通的,第一个呆了十几分钟就出去了。
来到另外一个冷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瀑布,有点像阿凡达。上面有个空中步道,第一脚踩下去,响了一声,被吓得缩了回来。晚上太黑了,被人群又给挤了上去,我跟陆姐还有尹姐被吓到不行,我们为了省时间,直接从一楼坐电梯到七楼,看了一眼下面,已经吓得无法淡定了,有些妹子还在那玩自拍。真的很佩服他们!

下次一定要白天来,晚上真的是很多东西都看不到。
从冷室出来后,就去看灯光秀了,很遗憾的是我们去太晚,已经结束了!只能看到这个一直不变的颜色。但是同样很惊艳!

回来诺维娜,经过阿秋甜品,在陆姐的怂恿下忍不住走进去了,这里生意好到爆!我点了我最爱的综合水果冰淇淋(其实就只有荔枝和椰果 ),味道还不错喔!不过我更喜欢下午在莱佛士地铁站吃的黄豆冰淇淋。

五点半出发到机场,从酒店到机场只要二十分钟,车费只花了25新币(新加坡打车凌晨0点-6点要加收车资百分之五十的服务费)。
新加坡拜拜啦!期待下次的旅行,把这次没去的地方补回来!!!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3 17:30

2016-10-14 09:5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7 09:55

引用 ROCKERZ 发表于 2016-10-17 09:5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