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带着爱去旅行(已更新详细花销交通行程)

• 出发时间/2016-09-20

看到同事苗苗姐去年去云南拍的照片,觉得云南真是好美。虽说今年房贷也下来了,要还房贷同时还要存钱装修,但还是硬生生有足够的资金去云南小小的玩了一圈。
       最美的事情,莫过于牵着爱人的手,一起去旅游了,不是嘛~~嘿嘿~~~~
      下定决定认认真真写一篇游记,这是人生第一次正儿八经规划的自由行,成就感满满,玩的也很开心~希望留下来,作为纪念~有看到游记的盆友们,有什么问题,如果我知道我一定帮你们解答哈~
    提前订好了日子,中秋以后,国庆以前的空档期, 也是提前一个月看了很多的文章,攻略,总算出炉了人生第一份攻略。提前一个月买好了机票,火车票,定好住宿的客栈,联系好了包车的师傅,带好了行李,准备出发!

小小的总结-物品,花费等

首先就是要带的东西啦~~~

随身背包里:都是常用,重要的东西啦~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现金(丽江手机支付还是蛮多的)4000左右,手机,移动电源,充电线~手机一定要有电!!这年头,导航都看手机!!!
行李箱:我们俩人一个大的一个中号的行李箱。大行李箱里主要是衣服啊什么的,不需要老是拿来拿去的东西,中号行李箱里主要就是洗漱用品啊,相机啊之类的,方便取。
除了随身包包里的东西之外呢,还要准备上墨镜,防晒!!!真的很晒!!雨伞,云南的天,非常不稳定的,有备无患。至于帽子,如果有非常心爱的就带着,要不去云南买也可以,很多,也很漂亮~然后是拍照的美美的衣服~相机相机相机!骑马的话可以考虑带手套~水杯要带的~我们出发前特地买了很多旅行用品,那种信封式的旅行床单,恩,干净嘛~还有折叠的衣架,一次性马桶垫啊什么的~~~有点轻度的小洁癖,所以准备了一大堆~最后还带了冲锋衣,其实不带也可以的~~~一个小小的薄羽绒服我觉得应付雪山绰绰有余咯~

然后就是花销了~~~

关于交通:
丽江:包车
束河-丽江火车站:滴滴/包车
丽江火车站-昆明火车站:夜间火车卧铺
昆明火车站-昆明长水机场:机场大巴(就在火车站出来附近)
昆明机场-济南:飞机

Day 1--9.20:济南-昆明

本着最省钱的原则,机票一个人690+50机场建设费=740,两个人往返都是这个价格。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出发啦~提前看好的天气预报,云南每天都是雨天,所以准备好了雨衣,雨伞,雨鞋,事实证明很有必要!飞机上晴空万里,一下飞机,竟然还飘着雨点。
        昆明只是一个中转,因为发现无论是飞大理还是丽江,都要经停昆明,而票价却是一个人一千多,所以最后打算在昆明玩半天,晚上做卧铺去大理
        下午两点多,到了昆明长水机场,有很多的大巴车去市区,13一个人,很是划算,我和孙先森两个人先做了大巴99C路(好像是)到终点站火车站,大约一个小时吧,取了票,寄存了行李。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的地方真的是很不错,一天5块,大箱子10块,很安全,据说外面的小摊寄存都会翻包的,好吓人~这个火车站的寄存很大很正规,过安检还会提醒你箱子里的贵重物品要随身带着,让我对昆明的印象大好。存好行李,跟哥哥两个人就溜溜达达去了金马碧鸡坊,其实就是两个对着的大牌坊,跟济南芙蓉街的那个大牌坊似的~然后去吃了米线,桥香园米线~先荤后素,最后放进去米线,香香的~据说建新园的米线也不错,都是百年老字号啦~
        吃饱啦就四处溜达了溜达,什么祥林美食街啊,南屏街啊,溜达溜达路边有很多卖水果的~这边的水果真是便宜啊~~~按公斤算的~~~超级大的芒果5块钱一斤,山竹6.5一斤,还买了一大袋子的紫色的无花果~吃水果吃的好开心~~~最后溜达回去坐火车~

Day 2--9.21:大理双廊

火车上对铺的两位小姐妹,聊了聊,也是去大理的,也是住在双廊~就约好下了火车以后可以一起拼车去双廊入住~下车后,天还都没有亮,云南这边天亮的晚,黑的也晚~大理也是下着雨,我们四个人一起拼了一个小五菱车,人均30/位,大约一个多小时,终于抵达了双廊。为了省钱嘛,有贷款的人,你懂得~,订了一家比较靠近洱海便宜的客栈~雪一客栈。到了双廊古镇的南门,面包车就不往里走了,需要步行了,不过小镇并不大,雪一算是在比较中间的位置,很好找~~

客栈往里走就是洱海,双廊古镇里到处都是这样子小小的路,直接通到洱海边~

一早到了,老板都没有起床呢,我们把行李放在客栈里,就出去觅食~刚走几步就看到有卖烤饵块的,迫不及待买了一个,很便宜的,4,5块一个,大米的皮,烤的鼓起来再落下去,然后抹上很多的酱,腐乳,碎肉末什么的,再放上火腿肠,一个饵块就好啦,味道很好吃~以至于每天早上我都吃,一连吃了三天~

因为下的雨不是很大,就和另外两个菇凉相约租了两辆电动车决定沿着洱海骑车~从雪一客栈一出来就有一个租车行,租车的真的很多,一般都是小的电动车50/天,租车之前一定要问好可以骑多远,不然到时候就回不来啦~我们四个人租了两辆,就开始了环洱海东海岸的游玩~
        这里的雨,看着不大,其实不小,结果风景再美抵挡不住冷风冷雨,最后,我们找了一个客栈去吃了一顿饭就往回返了~吃饭的时候吃到了桂花鱼,觉得味道非常的不错,肉多刺少,很美味~~~

Day 3-9.22:喜洲,大理古城

今天是玩的很好的一天,一早起来,已经不下雨了~空气非常好~跟哥哥吸取了昨天冻成狗的教训,决定今天租一辆电动的四轮两座的车,从双廊开着去大理古城~由于古镇里到处都在修路,路并不好走,租车的车行开着小四轮电动车硬生生拉着我们从古镇里出来了,各种小路,各种上下坡,吓得我跟哥哥心惊肉跳,开车小哥还一脸“这算啥”的表情~这个车行的位置很好,就在古镇的北头,在如果开车去洱海西边的必经之路上,到了车行后,我们换了一辆更好一点的车,可以跑150公里的,这样来回就不用中间充电啦,而且这个虽然贵一点,但是很沉,很安全。一般的四轮电动车,两座的180/天,我们租的好一点的两座的240/天,事实证明,非常好,车子比180一天的沉太多,安全太多了~中间也都没有充电~省时省心~就跟自动挡的车很像的~很容易操作~

出发啦!坐在小车里,宽宽的马路随便我们开~沿着洱海,看到漂亮的景色就把车子一停,下车欣赏美景,拍拍拍~真是太舒服,太惬意了~一路沿着洱海开开开,开到了喜洲,开到了大理!天气由阴转晴,真是难得的美景,特别的壮观!
喜洲粑粑是很好吃的呢,5块钱一个,大大的饼,吃了午饭都不用吃了~~~
从早上十点多,到下午五点多,从阴天到晴天,真是太美了~就像是世外桃源一样,路上人很少,大马路随便坐,随便躺~爽歪歪~

Day 4--9.23:洱海,南诏风情岛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骑着小车子再玩一玩洱海的东岸,再去南诏风情岛溜一圈~那天下雨没有玩好,今天补上!晴天跟阴天看到的景真是差的太多了!晴天时,洱海水面都是蓝天白云的倒影~草儿,花儿也格外的鲜艳!

下午睡一觉起来,就出发去南诏风情岛啦,离的很近,大大的指示牌,50/位,往返的船票,便宜得很~上岛之后,觉得真是太值了,也根本不用去什么海地生活去拍文艺的照片,这里都给你准备着呢!提前想好姿势就去吧!我们之前也不知道,一上来发现这里有好几个台子搭在那里,给游客们拍照用!当时我的眼都值了,直接冲上去,一顿拍,还让一个游客姑娘帮我们拍~~好美好美~~~开心开心,只是没想到会有这个,姿势都没有好好想~~~南诏风情岛并不大,不过拍照的地方很多,景色也是很美的~~~票价也便宜~~~值得一去呢~

计划第二天去丽江。在双廊古镇里,到处都有预定去其他地方的大巴车票。本来提前订好了去丽江的火车票,坐火车两个小时就能到,每个人65,但是后来想到从双廊大理火车站一个人还要30,算下来,既要早起,又折腾,还不如直接从双廊做大巴去丽江,时间也是差不多的~价格也是~就退了火车票,从一个小店里订了第二天10:30去丽江的大巴车票,现在是80/人。还是不贵的。

Day 5--9.24:丽江束河

睡个懒觉,收拾收拾行李,就做大巴出发啦~出发前一周左右给丽江的一个包车师傅打了电话,他是丽江本地人,之前同事去的时候就是联系的他,说人特别的好,会告诉你要注意什么,什么不要去买,不要逛什么的~跟导游似的~~~我也帮师傅宣传一下,留一下他的联系方式,他说他十多年没有换过手机号了,所以,如果有盆友们需要可以打他的电话~王师傅:·13988892197。
       到了丽江后,有公交到束河古镇,6路但是等了很久很久也木有来,我们最后就滴滴打车过去的~住在束河的微安精品休闲客栈~在古城北门外面,司机直接送到客栈门口,跟我们说我们住在这里很好,很安静~这个位置确实不错,走路去束河古镇就两三分钟,而且北门有最大的一个超市,非常方便,去四方街也很方便。束河古镇其实并不是很大,清清的水里绿绿的水草随着水流摆动~跟哥哥俩人溜达着,吃着,很舒服~

晚上在美团上搜了好吃哒,腊排骨!好吃好吃!吃完继续溜达~这边纳西小菜馆很多~吃饭的有一条街,各种拉客~

Day 6--9.25:拉市海,观音峡

吼吼,起了个大早,今天让师傅拉着去骑马马咯~~~~拉市海真的是太美了~~~~~师傅带着去骑马,告诉我们,骑马的路线有很多种,最便宜的也就是一般旅行社里的,或者网上团的那种都是在公路上走走,没什么意思,还不如开车溜一圈,我们去了就可以骑4号线,在山里骑一圈+划船,跟他们砍砍价,最后便宜拿下!骑上大马,真的是好紧张好紧张,领马的师傅在路上会告诉你上坡往前趴,下坡坐直了身子。据说我们来丽江的前一天刚刚停了雨,现在山里因为树多地面干的慢,而且都是小路,有的是台阶,有的就是泥路,马儿经常打滑,吓得我不行,师傅说不要害怕,姑娘不要往下看,没事,很安全的,我们天天走~山里骑马真的很好,看着美景,潺潺流水,在天然的氧吧里漫步~~~

如果能自己准备一副手套是最好的~要不,那里也卖,不过就很贵了,10块钱一副~~我们是提前准备好的,普通的劳保手套~因为抓的时间很长,一个是保护手,一个是防晒~后来我们划船的时候,没有带手套,都后悔了,当天手就黑了一个色号~

在马背上颠了一个小时,我表示我的尾椎已破。但是,在快要结束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了拉市海湿地公园划船的地方,真的好美,顾不上屁股疼,就拉着哥哥颠颠的去划皮艇去了~

拿着票找了一会才找到我这个票划船的地方~穿上丑丑的救生衣,坐在小小的皮艇里,船工一脚把我们俩的小船蹬进了水里~吓得我~~不过小皮艇浮力非常大,而且前进很快~看着从来没见过的蓝到不能更蓝的天,看到水面倒映着蓝天白云,真是太惬意了~~~~

大约划了一个多小时,我跟哥哥都累了,就回到了司机师傅那里,他带着我们去了下一个地方-观音峡。观音峡感觉就是一个很小的公园,还没有完全开发完。唯一让我觉得值得去看的就是那个观音飞瀑了~从来没有见过瀑布,虽说这个不是一个大规模的瀑布,但是也是足够壮观。我跟哥哥在底下呆呆的看着~感受着喷到脸上的水汽,小脸嫩嫩的~哈哈 ~

下午五点多,我们已经走不动了,表示已累瘫~就让师傅送我们回了束河,回去后,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来觅食啦~古城里吃的真的很多~~~亲们不知道吃什么了,就上美团去找吃的~都很不错~也有很多的店,美团啊,大众点评都没有的,也是不错的~
        这边太阳出的很晚,落山也是一瞬间的事情,刚刚还看着太阳很强呢,几分钟功夫,就被山挡住了,没有阳光了。亲们来,一定要做好防晒!这里是高原,就在束河,就有两千多米,离着太阳近,下午六点钟的太阳,堪比济南大中午头上的太阳那么毒。我跟哥哥出门就是帽子不离身啊,防晒都打好啊~

Day 7--9.26:蓝月谷,玉龙雪山

这几天都起得挺早的,七点多就起床了,因为住的地方有简单的早餐,就随便吃一点,就出发啦~提前问好了之前认识的两个美女的行程,发现今天都打算去玉龙雪山,就邀请她们一起去~一起包车便宜呀~~~包车一天是200的~~~
       这个师傅真的很好,提醒我们带好了身份证,现在玉龙雪山买票都要出示身份证的~玉龙雪山的价格:大索道,大巴车:200,大门票:130,蓝月谷电缆车:50,总共一个人最便宜是380一个人~师傅特别的贴心,帮我们买好票,领我们走得VIP通道,而且告诉我们先去蓝月谷,看完了去雪山,这样不会浪费时间。另外就是,大索道的门票的售票处真的是非常的奇葩,在离风景区好远的地方~幸亏有师傅带着,告诉我们所有的安排,我们一路玩的都非常的安心~~~

神奇而美丽的蓝月谷~真的太美了~~~看着人都醉了~水真的太清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是那种碧蓝碧蓝的水~和山的,天的颜色都不同~感觉好神奇~~~

蓝月谷的缆车其实有很多段的,很多人都只在第一次下车的时候拍照,用了很长的时间,其实后面的几个也很美,一样的美,只是可能会人少一点~~~~

看完了蓝月谷,就出发做车去玉龙雪山~~~提前买好了氧气瓶,穿好了带来的冲锋衣~带好了手套帽子~后来证明,我穿的有点多~~哈哈

缆车看起来很吓人,直直往上走,我们就在云里穿行……

那个之字行的,就是要爬的路了~

我们四个平原上来的人,全程几乎是走十几个台阶,就瘫倒在台阶上,吸氧,休息,适应后再继续爬。。。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到顶了!和我哥哥来合个影~~~~

爬完后,坐缆车回去,索道的票是往返的,不用再买~缆车高度下的非常快,导致我们几个人下来之后都非常的头疼~~~我们下午哪儿都不去了,回去躺着去了…………我得躺了两个多小时吧,才终于不头疼了。。。。

Day8--9.27:束河古镇

因为这几天玩的太猛,晚上要做卧铺回昆明坐飞机,今天就没有安排出去玩。打算在古镇给家人朋友买点礼品~这边的鲜花饼都是包邮的~我们买了200块钱的鲜花饼送家人,送亲戚,还给母亲大人们买了丝巾,给父亲大人们买了带着姓氏的精致的小茶杯~溜溜达达,日子就这么一点点过去~~~~

Day9--9.28:昆明-济南

又回到了大昆明,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后,跟我亲爱的表弟见个面,吃了一顿美味的饭~~~弟弟说,昆明的花特别的便宜,春城嘛,玫瑰1毛钱一支,花都不值钱的~~~~路上遇到的卖花的,都是5块钱一把~~~啧啧,真是听着就爽啊~~~~吃饱喝足以后,返回火车站取行李,就在火车站那边就有到机场的大巴,就是我们来的时候做的那个~~13一位~~~到达机场-托运-安检-上飞机-回来啦~~~~

未完待续

这一次时间紧张,玩的地方也都只是经典的地方,还有很多的美景都没有去,什么普达措公园啊,壮观的虎跳峡啊,千龟山啊,西双版纳呀~~~留待下一次,我还会再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4 20:25

引用 蛋蛋in北京 发表于 2016-10-14 20:25:15 的回复:

回复蛋蛋in北京:

2016-10-14 21:5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7 21:57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10-17 21:57:40 的回复:

回复elain_dove:😄,写游记还是件挺快乐的事呢

2016-10-17 21:59

引用 孙小菲 的图片:

恩爱的小两口儿 祝福

2016-10-20 20:54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10-20 20: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