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天堂的色达

Miss森林 (成都) LV.5
2016-10-13 12:54 124/8
  • 出发时间/2016-10-01

色达,是一个存在于云端的城市,在蓝天白云之下,那低调的红色,显得特别的遗世独立……

这次趁着国庆大假,我们一行四人,也决定去遗落人间的天堂——色达,去感受那树立于人间的那一抹独特的红色。本来说是参团,想到后面要被拉去购物之类的,还有就是查了攻略,发现观音桥到色达那段路修好了,所以后来还是决定自驾去,因为自由,也方便✌🏻

旅行人员

我(丹妹子)右边第二个,w先生右边第一个,杰哥(w先生朋友也是本次自驾游的主力司机)左边第一个,朝霞(杰哥’GF)左边第三个

光线太强了,我们的表情都亮了(我和朝霞都觉得拍得不怎么的好看

第一天车程

遂宁—成南高速—都汶高速—汶川马尔康—观音桥(ps:这次选择的路线真的特别通畅,国庆第一天也没怎么堵,但我们凌晨三点就出发了😴到马尔康那段有一小段路不怎么好,但前面的路段都特别好)

第一天 在路上

我们这次色达之行是从遂宁出发,早上三点我们就起床了,因为害怕国庆第一天堵车,所以我们就决定早一点走,错过出行高峰期,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一路上只堵了一小段路(具体是哪段路我不记得了,因为我是路痴)其余路都是畅通的,这天我们差不多都在赶路,因为计划晚上要夜宿观音桥,中午在半路上的一家川菜馆里面简单吃了点,但价格真的有点小贵,但我们都觉得味道还不错,我觉得那份腊肉炒蒜苗很好吃,然后我们又继续马不停蹄的赶路,终于在下午4点过,赶到了观音桥,但是,因为我们没有预定房间,所以只能去现找,当时问了好多旅店都客满,我们当时都忧伤了,因为观音桥算是一个去色达的中转站之类的地方,面积也不大,旅馆大都是藏族人民开的,还是有一两家修得比较好的酒店,但价格还是贵的。像我们这种不计较住的地方的人,哪里能睡一觉,都能将就凑合了。还好最后有一家旅店,老板说可以住在他们的客厅,是藏家饭厅那种,四个人,一个人五十块钱,一人一个铺,我们当时都笑着安慰说我们住的是江景房,因为旁边有条河😬(这是我们四天里面住得最便宜的旅馆了),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这边住宿一般的旅馆都是共用厕所的,而且冷水特别冷,因为我觉得海拔太高,冷空气太多,把水的温度也降得很低,但都有热水的,洗漱用品自己要带好喔。我们找到住宿后,就准备去吃饭,话说观音桥里有好多的川菜馆,味道还行,吃完之后,我们去烤了几串烧烤吃,味道还不错,观音桥也不大,就一条街就可以走完了,观音桥上那里有个观音庙,我们计划第二天早上去那里逛逛,然后就早早的洗洗睡了。

路上的美景

第二天 车程

观音桥—色达(必须说一下,这段路真的修得特别好,畅通无阻,点赞)

第二天 游观音庙,夜览色达美景

朝游观音庙

第二天,我们睡饱了才起的床,然后开车往观音庙去,说真的,观音庙真的没什么看的,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它的有些建筑还在修建中,而且观音庙在山顶上,通往上面的路都是盘山路,路窄又堵,下山的时候我们还遇到堵车,就是因为路窄错不了车,大概堵了半个多小时吧,下山之后我们就开始直抵色达,从观音桥到色达那段路真的修得特别好,全是柏油马路,大概下午11点我们就到了色达县城,因为我们当时住宿找的是一个喇嘛自己家开的旅馆,家庭式旅馆类似这样的,当然,也是只有一个厕所,但这个厕所因为是他家自己的,所以特别干净,住宿方面是150一个人,不是按床位算,是按人头算,所以这晚上我们住的四人间,因为他没有两个双人间😂,安置好住宿之后,我们就说准备一起去佛学院看夜景,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色达县里的佛学院,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那一抹独特的红色,是买喇荣佛学院里面

观音庙里的我

w先生摄影的

我给w先生拍的,拍得太丑了

那里有一面红墙,我就这样交相映着

夜览佛学院

下午我们放置好东西之后,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盘算着晚上去看一下佛学院的夜景,因为据说晚上的时候,上面星星点点的灯光,就像星空一般璀璨夺目。
   从色达县城去佛学院,开车大概也要花个20多分钟,一路上两边都是那种辽阔的草原的那种,还有帐篷(帐篷旅馆那种)。车子只能到佛学院门口的时候,不能开进去,外面是大片的停车场,临近入口处也有一个停车场,运气好可以让你开进去,反正,我们两天都没有停进去过
   从佛学院山脚到山上,只能坐公交大巴,三块钱一个人一个单边,私家车是开不进去的,所以等公交大巴来的时候,每次都要排长长的队,我们到的时候大概5,6点的样子,等排队等了接近一个小时,因为人太多,加上车子是那种小的巴士车,没有成都公交那么大,偶尔会有一辆大的一点的公交车,但是上车都是超挤的😩,我们都觉得严重超载了。
      我们还在排队的时候,远远的就能山坡上面错落别致的红房子的,到了八点左右,那些灯光就开始一点一点亮起来,非常漂亮。坐小巴上山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也可以走路上去,但我们多多少少都有点高原反应,真的是走几步路就得大口喘气那种,而且还伴有轻微的头疼,总之啊,是走不上去的。
      到了山上之后,我们看到眼前的红房子安静的坐落在夜色中,满山的灯火,不禁让人大呼,美爆了!
      我们晚餐简单的在佛学院里面一个面馆解决了,我没吃完,感觉不好吃,素面,不是因为没有肉,就是觉得不太好吃,但w先生们还是吃完了的。然后我们就一直在找哪里可以照佛学院全景的地方,在网上各种搜,结果还是问人靠谱,我们都走在喇荣宾馆脚下了,结果别人说就在我们刚下车的停车场旁边就有个栈道,可以上去,我们瞬间就忧伤了(其实喇荣宾馆那也是可以上去的,因为山上面的路是通的,但当时我们不知道),然后我们又屁颠屁颠的往下走,在爬栈道的时候(栈道就在大巴下车的停车场旁边,很近,照全景的地方✌🏻)w先生的高原反应开始来了,头疼,但他还是坚持爬到了山顶,给他点个赞👍🏻,棒棒哒
       大概最晚的下山的大巴车,在9点左右,反正我们下山到色达县城,已经差不多11点了,赶紧洗洗睡了(但反应真的很难受,我一晚上鼻子都是不通的,w先生更是头疼加鼻塞😖,可怜啊)

是不是很像星空,顶尖亮亮的那个是坛城

星空色达,美翻了

这么美的夜景,怎么能少了我拍照呐

这张w先生还比较好看,因为不是我拍得

晚上拍照是有多难,知道嘛,主要是我们都是手机,w先生在那一边打光,一边拍,辛苦了

第三天 车程

下午4点过左右,就从色达返回观音桥(回程开始)

第三天 阳光下的红房子 神圣的天葬

阳光下的红房子

昨晚上欣赏了夜幕下的佛学院,那怎么都不能错过阳光里的红房子了
    佛学院里面有坛城,也有喇嘛和觉母学习的地方,但是那些地方我们不能随便进去,也不能随意拍照📸,如果想拍的话,得先征得别人的同意喔。
     说真的,我真的很浅薄,因为里面的好多文化我感受不了,理解不了,但我一直觉得,有信仰的人,是快乐与幸福的。

好多好多红红的房子,反正我没有密集恐惧症

我啦,必须在阳光下的红房子面前来一张

没有侧颜的侧面杀

近处我,远处的你

这是觉母学习的佛堂,喇嘛学习的地方在另一栋佛堂,是分开的

神圣的天葬

关于天葬,说真的,我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或许因为我是学医,觉得人生老病死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只不过死后人们的处置方式不一样,色达的天葬,总之,对于好奇的人来说,值得一看,单基本是什么都看不到,反正我只是坐在高高的山坡上,什么也没看不到,除了蓝天里黑压压的秃鹫(因为当时我们的距离也远,人特别多,总之就是什么都看不到)

蓝天下的圣鹰,承载着藏族人民最圣洁的祈盼

绿色草地上的经幡,据说,每一次风吹过,都在奏响祝福的乐章

结束完看天葬,已经4点左右了,我们休息了一下,就要往回开了,结果上山我没反应,下山之后我头疼欲裂,同伴们说我是醉氧了,然后我就在头疼中,晕晕乎乎的到了观音桥,嘿,奇了,结果一下车就好了这一晚的住宿我们也是临时找了的,本来还打算住我们第一住的那个江景房,无奈,给定出去了,好心的老板说我们怎么不给他们提前打个电话啊,然后就带着我们去了另一家,那一家 的环境,我也不多说了,依然是4个人通铺,不怎么的,凑合吧,w先生说,出门在外,将就呗,那就将就呗。但是,我这里需要说一下,我们这晚上的吃,我们住的那家叫吉祥旅馆,老板说,下面有一家冒菜和面特别好吃,面是整个观音桥最好吃的,然后我们就说晚上去吃冒菜,第二天早上去吃面,名字我都不太记得了,总之就在吉祥旅馆下面,两家店分布左右的位置,冒菜的生意也是特别好的,而且味道也很不错,那家面真的特别实惠,那边的牛肉都是牦牛,我们数了一下,一碗牛肉面有11块牛肉,而且都差不多有食指的一个指节那么大,重要的是,味道也是棒棒哒,点32个赞

第四天 回成

观音桥-马尔康-米亚罗-汶川-都汶高速-成都

第四天 回成的路

大概早上9点过,我们就从观音桥出发了,经过米亚罗的时候,说是有枫叶,我们就准备前往去看看,结果不去还好,一去真的是忧伤了,传说中的红叶风景区真的是藏在深山里的,路烂不说,路上也没个标志,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什么都没看见,问回来的车子,还有多远,说是还有10多公里,风景还是很漂亮的,但是我们越往里开,老天就开始下雨了,加上路况不好,害怕山体滑坡之类的,我们开始打到回府了,随便在路上拍了几张(朝霞拍得)我是个盗图者,风景还是美美哒。

有没有很美,美大了

潺潺流水

这个人好熟啊

虽然没看到枫叶,我们有点小失落,但旅程就是这样,有遗憾才会有下次的启程呀,话说,回去真的堵惨了,活生生的堵到了凌晨12点过,我们才到成都,真的是辛苦杰哥了,全程都是他在开车,因为我们都开得比较撇

此次色达之旅,圆满结束了,愿远处的那片红房子,永远在信仰的国度里屹立不倒,也愿近处的我们幸福长存。

城。会。玩。

2016-10-13 15:48

2016-10-13 15:58

额 还是自驾好玩,不过下次还要把出游功课做细点。

2016-10-13 16: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3 16:10:52 的回复:

额 还是自驾好玩,不过下次还要把出游功课做细点。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是比较细了,只是没有提前预定住宿

2016-10-13 16:12

写得比我好

2016-10-15 10:59

引用 沐风 发表于 2016-10-15 10:59:33 的回复:

回复沐风:流水账

2016-10-15 12:5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7 09:55

引用 jackyloveqi 发表于 2016-10-17 09:5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