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记;阳朔~龙脊~桂林

乔菇娘 LV.4
2016-10-13 12:55 473/5
  • 出发时间/2016-10-08

突然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经过朋友介绍马蜂窝这个网页;开始做我4天3夜(10/8-10/11)旅行的行程!商量过后决定错峰出行:寻攻略,定线路,排行程,选酒店……
出行前:手机必装软件~马蜂窝,去哪儿网,美团,滴滴打车.....
淘宝;遇龙河门票;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9072838418.2.t6GR0P&id=42241864268
淘宝;桂林新世纪旅游专营店;购买阳朔~龙脊;龙脊~桂林的大巴车票,龙脊门票;

4天3夜,三人行;平均每人800元

10/11;上午象鼻山~靖王府
           下午回广州

实际每日行程如下

DAY 1  广州南——阳朔(8:45-11:02)历时2小时14分
阳朔
      1,阳朔——兴坪(看20元人民币背景图)大巴车费5元;到兴坪车站右边巷子一直走,边走边问路!
      2,爬老寨山(可以俯视整个兴坪古镇)不用门票哦,山下及下山花费2小时;
      3,16:00左右;兴坪——阳朔南(兴坪汽车站坐)大巴车费10元,历时40分钟;
      4,17:00到达阳朔南,然后滴滴打车去响水桥;阳朔海知己国际青年旅舍,去哪儿网订的
      5,原计划是还要去十里画廊踩单车(就在旅舍旁边租的15/辆)我们到的比较晚;旅店老板说天要黑了,建议直接去逛西街,老板给我们指路
      6,玩转西街,吃小吃......

20元背景图

老寨山俯视

DAY 2 阳朔——龙脊
 阳朔
         1,遇龙河漂流;同行是三个人,因凑不到4个人,取消了
           遇龙河上半段(金龙桥—旧县);淘宝购票140/人比现场160/人买要便宜(遇龙河山水秀 阿陈)
         2,8:00出发工农桥;游览十里画廊(住在响水桥)直接骑单车就可以过去;边走边问路;大榕树没啥好看的
        3,12点回到旅舍——滴滴打车去旧汽车站(等13:30开往龙脊的车)
龙脊
         4,17点到达龙脊大寨门口;直接进寨,开始走梯田,途径:田头寨~千层梯田~2号观景台~韶乐停车场(站等旅店老板来接)
       5,19点半到达桂林龙胜韶乐楼客栈,去哪儿网订的;在店里吃了竹筒鸡、竹筒饭、小白菜、外加老板送的野菜蒲公英、米酒、泡椒......

DAY 3 龙脊——桂林
 龙脊
        1,6点半在房间看日出,韶乐楼旅舍位置非常好,不用在房间外面看日出
        2,8点旅舍吃完早餐出发1号观景台,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开始收割稻谷了,于是心里默默的计划明年放水的时候再去。
        3,10点半开始下山,准备去桂林(预定了12点前往桂林的车)
桂林 4,14点多到达桂林,有点晕车,在香江饭店附近的小店吃了小米粥
        5,16点叫滴滴前往旅舍桂林520客栈,去哪儿网订的,在西城步行街路口,是小区的房子改建的!非常非常不错,很温馨,有家的感觉,美女老板非常热情介绍了正阳街~俩江四湖~象鼻山.....
        6,19点开始逛正阳街及吃小吃晚餐我们省了,
              21点游俩江四湖~木龙湖、桂湖、榕湖、杉湖;在问路碰到好心阿姨做了我们免费导游(因我们游览的比较晚,后面的榕湖、杉湖已经没有什么灯光可以参观了)

DAY 4 桂林——广州
 桂林 1, 8点重游榕湖、杉湖,因晚上没有游完逆补遗憾;
                   2,11点半从旅舍退房后坐100路双层巴士前往桂林北站;
                   3,桂林北——广州南(12:30-15:23)历史3小时;旅行结束

以下是桂林~龙脊~阳朔~兴坪吃的美食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3 14:44

看着也想去了

2016-10-13 14:51

引用 versuch 发表于 2016-10-13 14:44:07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versuch:我上班比较闲,速战速决

2016-10-13 22:14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3 14:51:02 的回复:

看着也想去了

回复浪漫贵族: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非常值得一去

2016-10-13 22:2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