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自由行(上)

沐风 (绵阳) LV.4
2016-10-13 12:55 142/4
  • 出发时间/2016-10-03

或许这真的是大学最后一次旅行了吧!摩托、帐篷、冲锋衣、登山鞋……让我带你们再疯狂一次吧!早就听说川西美景无数,一直都是想着等我有时间了再去,等我有钱了再去,等我……

这次真的等不及了,国庆后就要到公司报道上班,此后绝无长假,这个国庆我不会放过你,把摩托车油箱加满,在发动机的轰鸣中,我的心起飞了,飞向我朝思暮想的地方。

六天五夜,1760公里川西环线,兜里只带了450块钱,或许你会觉得时间不够,钱太少,但事实证明,我的“行前计划”让“时间”和“钱”都恰到好处。出发吧,没时间没钱都是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

第一天:绵阳西南科技大学-北川-茂县-汶川-理县-米亚罗-马尔康-387Km

第一天的路和上次去若尔盖的路大部分重合,虽然心里知道哪段路有大坑哪段路有小坑,但学霸的铃木还是在烂路面前喜剧性地把排气管抖掉了,让我的钱江在后面哭笑不得,学霸的铃木从此之后由温文尔雅的书生变身为声音粗犷的野汉子,随着海拔上升一路狂吼,吓得我的钱江飞起跑。

按照计划,晚上到马尔康,到了马尔康才晓得高原上的川菜好贵,一盘回锅肉就可以在绵阳吃顿火锅,后来才晓得这只是开始,让人甚是怀念绵阳的川菜馆。

晚上在小河边扎营了,半夜出来上厕所,回帐篷的路上发现头上的星星真的好多好多,索性一个人坐在石头上望着满天的繁星发呆,静静地想一些平时没有想过的事。独处时深思,说的也不过如此吧。

第二天:马尔康-观音桥-翁达-色达五明佛学院-258Km

第二天继续在国道317上飞奔,在去色达的路上渐渐的出现一些朝圣的姓徒,他们或结伴同行或只身前行。我到藏区以前就听说,这里是佛的国度,佛的影响无处不在。在几乎全民信教的藏族聚居区,佛教教义家喻户晓,藏民一出生就受到宗教气氛的熏陶。

国道317有段路特别烂,坑坑洼洼的山路十八弯毫不夸张,信徒们用自己的身体一寸一寸的丈量着前行的路,他们三步一长磕头,合掌于胸前,举至鼻尖、额头,前扑,五体投地。每天自上路只准念经,不能讲话,遇到非讲话不可时,先念经以求宽恕。在他们心里这样可以祈福、赎罪或是感恩还愿等。为了完成这个心愿,他们耗尽精力,或在他人的帮助下,用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用身体丈量雪域高原的每一寸土地,一些人往往倒在漫漫路途中。

在这样的路上,不自觉的减慢车速,一是怕摩托伤着他们,二是自己内心真的被他们震撼了,瞬间觉得自己没有信仰在他们面前好自卑。

中午在藏家小店吃饺子,店里布局完全没有一丝商店的气息,就像在家里吃饭一样温馨,藏家叔叔给我们分享牦牛奶、还有我叫不出名字的茶。两个藏家小弟弟也特别可爱,还是幼儿园的年龄吧,我听不懂藏文他听不懂汉文,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小游戏让我们很快的嬉戏了起来。临走时,他们都在家门前送别,叔叔嘴里一直在诵经,从弟弟的眼神看出了不舍。沟通有时候真的不需要语言,有纯真的心就够了。

按照计划,第二天下午到色达五明佛学院。渐渐的路边的红房子越来越多,色达,越来越近了。在色达佛学院山脚,汽车全被交警拦下来了,唯独放行我们摩托车上山,几公里的山路真的很陡,只能挂着一档走,路上有几个游客想搭车上山,我让她们坐车龙头她们又不敢,变相的拒绝了她们。到山顶后学霸的铃木离合线断了,恰遇到想搭车的那几个游客,被她们笑着洗刷惨了,哈哈,也是欢乐多。

色达佛学院,全称是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这里也被称为色达佛国。距色达县城20公里,海拔4000米左右,以佛学院为中心,喇嘛(男僧人)和觉母(女僧人)自发修建的密密麻麻的僧舍,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红屋蔓延伸至蓝天白云间。

在佛殿外,一群喇嘛仿佛在争吵什么,一脸懵逼的我找了一个喇嘛问问,原来他们这是在“辩经”,辩论佛教教义,他们相信在辩论之后才能凸显真理,这也是我们汉族人学习过程中很少见的,也是值得学习的。在佛学院的最高处-坛城俯瞰,视野所及之处只有绛红色,绛红色的房子、绛红色的喇嘛衣着,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色达山河一片红”。此时此刻,内心只有震撼!别无语言能形容!

佛学院的夜景比满是霓虹灯的都市美一万倍,傍晚,喇嘛和觉姆回到自己的小红房子,渐渐的一盏灯、两盏灯、、、、灯光映红了眼前的一片天,灯海延伸至天边,就像佛法一样无穷无尽……

晚上突降暴雨,气温应该在零度以下了,只有在山上住宿了,唯一的宾馆喇荣宾馆早已挤爆,宾馆大厅走廊上全是游客的帐篷,或许只有在这里才看得到这番景象吧,花了25块钱也买了个帐篷位,不!是抢了一个帐篷位!晚上裹在睡袋里真心觉得自己好知足好幸福。

后续更新:天葬.摄影天堂新都桥.景观大道国道318.折多山.康定.泸定桥.二郎山……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3 15:48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10-13 15:48:07 的回复:

回复胡萝卜小姐:后期我会更新的哟,敬请关注😄

2016-10-13 21:1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7 09:55

引用 jixinmm 发表于 2016-10-17 09:55:59 的回复:

回复jixinmm:注意安全,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