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醉时雨忆泸沽

苦ஐ糖 (亳州) LV.3
2016-10-13 13:06 418/13
  • 出发时间/2016-09-28

时隔半月,回想起国庆和小月,爽爷在泸沽湖的旅行,突然想写篇游记作为纪念同时也可为大家提供一些信息,文笔随意多多包涵
       为了错开假期的高峰,我们选择在9.28从成都出发,翘了两节课,在这里特别感谢帅比撼的代课支援。并且小月帮我从25号左右就开始计划行程,预订车票和酒店(国庆出去玩真心难),由衷感谢

DAY.1

9.28一行三人从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出发,好吧,三个土木基佬。从成都泸沽湖那里的话,一般的路线就是从西昌坐客运大巴,坐车时间确实挺长,不过好在方便。
       在成都北站,小月的“吃牛排是一种态度”又出现了,我就喜欢看简单又不做作的马爽吃米线的样子。晚上7点多上了火车,躺在卧铺上睡不着,小月和我又乱喝鸡汤瞎聊人生,顿时感觉这个小学生比我还嫩。爽爷和一群大妈在另一个隔间早早就睡了。切记以后出去买票一定尽早,上铺实在太冷了。

DAY.2

9.29早上6点整抵达西昌,天还黑着,下了火车马上去找到客运站的公交,这里有个插曲,三个傻子一看到客运中心的站牌马上就下了汽车,问了售票窗口才知道去泸沽湖要到另一个客运站(火把广场那里的)。好在找到了个出租才把我们送到,西昌是没有滴滴打车的,总感觉能找到车算是幸运,开出租的阿姨告诉我们尽量不要坐黑车去泸沽湖,全是山路不安全。
       到了客运站排队买票,还好时间充足,西昌泸沽湖的车有两班,8:00第一班,8:50第二班,国庆节会各推迟30分钟。买了票正打算去候车室,“帅小伙帮我拎下这个包呗!”  颜值爽又一次被路人看上了,这个阿姨也是要到泸沽湖,去看在那边开客栈的儿子,阿姨还有个女儿在四川大学念书,还问我们去玩为什么没有女孩,三只傻狗只能低头嗑瓜子。之后阿姨对我们挺照顾,在大巴上爬山确实难受,靠药物维持生命的小月干呕了两次。中间那个好心的阿姨还发了苹果。大概下午4点到了泸沽湖景区,一个遗憾就是下了车就直接上了去里格的面包,忘记和阿姨再见
       在里格,找到客栈之后,几个人就先休息了一会儿。这里说下泸沽湖的住宿情况,可以选择住在里格,大洛水,小洛水或者镇上,里格是最漂亮的,所以价格会偏高,我们下榻的叫“里格心晴”,老板是个30岁的大叔,有条狗叫姑娘,我们刚到狗哥就进我们屋里溜达了几圈,在客栈这有张照片我特喜欢

到了7点左右,在客栈楼下吃了顿晚饭,这边餐饮费用还算可以,大概正餐人均30-40,也可以选择烧烤,到处都是烤猪烤串。完了之后出去随便逛逛就回到客栈早早上床,坐车实在太累了。
       ps:有一个玻璃板的梗只有我们仨知道

DAY.3

9.30早上起床就到观景台上看日出,然而云太厚并没有,回来吃了点早饭后,就租了辆观光车开始了我们的环湖之行,不得不说这一天真特喵的爽。下面就放图啦

这两张大片既视感特别强

在路上碰到了一个大叔搭我们的顺风车,借给我们道具帮我们拍照,不过你下车买猪肉还不给我们几块真的好吗,差评

爽爷这张跳的真特喵的屌屌哒。

一个逗逼和两个帅比最好看的合影

到了中午累成葛优躺的我们。

这张是在走婚桥,在这里小月给女神买了一个叫捕梦网的东西= =,一串鸡毛说是可以过滤噩梦,可怕。

远处的格姆女神峰

下面是泸沽湖的标志,也是最美的一张,小月果拍真的漂亮!

公然搞基

到了下午六点左右,还了观光车,就到客栈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到一家店里喝了鱼汤,是真鲜真鲜,汤色像牛奶一样白,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饭后,简单的我和马爽被复杂的小月拉去了酒吧,这边酒吧很多,也算是一种特色吧,小酒吧的老板自己就是歌手,听说酒吧老板是来这边旅游遇到老板娘才在这边开家店的,顿时觉得有点传奇。正值春天的小月在这里唱歌到23点才回到客栈。
       不得不说,这天真好!

DAY.4

10.1早上下了雨,但是好在9点左右就停了没有耽误行程。原本是打算去爬格姆女神峰,但是得知只能坐索道,不能步行的情况后,临时改变计划去搭船游湖。
       吃了早饭,我们先步行爬到了里格半岛最高处的小山上,一路上随处可见格桑花,别有一番景色。

分享一只在山头看直播的爽(时值S6)

到了中午,我们就回客栈收拾了东西(10.1涨价里格实在是住不起啊,今晚入住小洛水)。吃了午饭和姑娘再见之后,就到湖边找游船的商家,猪槽船是这边的一个特色,湖边真的很漂亮,游船价格也不算贵。

几张湖边风景

在船上的天空

下午坐景区的面包车到了小洛水后,便简单吃点饭,在湖边打了会儿水漂(不,我那叫扔石子),就回到旅社早早睡下,明早8点还要赶回西昌的班车。

DAY.5

10.2早上八点准时上了客运站回西昌的车,大概下午3点就到了西昌,比来时快很多。因为我们的火车时间是22:30,所以在西昌市,我们去了邛海公园,说句真心话,泸沽湖景区假期人并不多,倒是有点少,但是市内就不一样了,公园里面到处是人头,而且看了泸沽湖邛海也不过尔尔。

贴张邛海的图,实在是一般

这次旅行,最后的高潮算是今天的晚饭,土豪爽请我和小月去吃了火锅,不得不说,实在是正宗地道的四川火锅,算是我来成都上大学吃到的最爽的一次。毛肚、鸭肠、肝片这些四川火锅必备的食材样样俱全,而且在市区价格实惠,必须好评。

还有个插曲就是去火车站的出租半路有莫名其妙的响声,司机怕车炸,就让我们提前下了车步行到火车站路上黑的一逼,还有个路口特特喵的吓人
       22:30准时上了返回成都的火车,有个情况就是正宗火锅的副作用只有吃过的人才知道。

这次旅行实在是大学以来最满意的一次,就因为这个才突然想写篇游记。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找朋友一起出去,在路上的景很美,人更美。
       突然发现有几个愿意随时陪自己翘课跑路的朋友是多么痛快,这次旅行预算人均1500块,实际1400块左右,也算完成了目标。
       我会争取以后每次出游都用游记的形式来记录一下,积累一点故事

ps:再次感谢所有与本次旅行相关的人,本人铭记。
              有任何问题需要咨询欢迎骚扰,qq:72990691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3 13:54

2016-10-13 14:04

引用 皮皮鲁赫鲁西西 发表于 2016-10-13 13:54:07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皮皮鲁赫鲁西西:ahh,嗯,谢谢,,,

2016-10-13 14:24

引用 好一个旅游者 发表于 2016-10-13 14:04:44 的回复:

回复好一个旅游者:

看着也想去了

2016-10-13 14:49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3 14:49:56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ahh,,真的很漂亮

2016-10-13 14:54

有一张像泰坦尼克号里面的图片好搞笑

2016-10-13 15:32

引用 风筝 发表于 2016-10-13 15:32:44 的回复:

回复风筝:毕竟是我们都是逗比

2016-10-13 15:42

引用 苦ஐ糖 发表于 2016-10-13 15:42:07 的回复:

毕竟是我们都是逗比

回复苦ஐ糖:哈哈,还是大学好,那时候还可以翘课出去玩,现在想玩都没时间去了

2016-10-13 16:22

引用 风筝 发表于 2016-10-13 16:22:20 的回复:

回复风筝:嗯,工作了机会就少了。

2016-10-13 16: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14 09:5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7 15:54

引用 arale 发表于 2016-10-17 15:54:12 的回复:

回复arale:ahh,,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