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圣地巡礼 随意下车之旅 体验日本庶民的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去年去了趟北海道,回来之后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铁道迷。我对于日本乡间行驶的一节列车特别痴迷,如下图,拍摄于2015年8月16日,大沼公园站

下图是《孤独的美食家》第五季第9集中出现的いすみ鉄道,就是因为看了这个,决定这次要亲自去乘坐一下

其实自己从小就与铁道结下了不解之缘。小时候最爱每个周末回姥爷家,姥爷家很大,就在北京四环外的铁道边,有一小块菜地,院子里还种了各种果树,一到周末各家亲戚就全都聚在这里,有吃有喝有玩儿,外面的那些景点根本没法比。姥爷以前是开火车的,曾跟日本人共事,有时候会跟学过日语的我拽上几句,比如“咪西咪西”什么的,但其实那根本不是什么日语,哈哈。
       还记得很小的时候跟表姐在铁道上玩儿,这时看见一辆火车开过来,本想从隔壁的铁道离开,可是隔壁铁道上有一辆火车从另一个方向过来,当时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赶快趁火车还没开过来跑过去,可是对于一个小孩来说,跨过铁道并不能那么迅速,万一摔倒的话,就可以直接被压死了。犹豫的那个瞬间,两辆火车就已经离我们挺近的了,我跟表姐抱在了一起,可能一般人没体会过,夹在两辆相向行驶的火车之间的风真的超级大!反正就这样,我们没死,这件事我也从没跟家里人说过,那时的表姐也很小,不知道还有没有这段记忆。
       表姐上了小学之后,就很少有时间跟我玩儿了,因为周末她妈妈总是要看着她写作业,于是我的玩伴就变成了表弟,我最爱跟表弟一起“打小逼孩儿”。姥爷家一共三个院子,自己住一个,后面两个院子就租给外地人住,他们经常带一堆孩子,我跟表弟就欺负他们,从来都没真打过他们,就是吓唬吓唬,看到他们恐惧的眼神,心灵上就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啊哈哈哈哈,我真是太坏了。记得有个小女孩叫“瑞瑞”,我最喜欢欺负她,她妈生了仨孩子,还记得瑞瑞她妈站在铁道上骂我们:“操泥马乐个笔”,不知道他们是哪儿的人,反正发音是这样的。
       冬天还有一群小孩在铁道上捡煤球,应该就是运煤的火车掉下来的吧,我们也凑热闹去捡,捡回来也根本没用,但就是想抢,这对于小时候的我也是一种游戏,真是神经病,啊哈哈哈哈……
       这就是我关于铁道的记忆,然而现在姥爷家马上就要拆迁了,小时候的乐园要消失了……

这次的行程并没有计划好,临时发现三年签证放宽要求了,就特别突兀的在最后加了两天仙台的行程。反正是办下来了,接下来的这三年可以疯玩儿日本啦!我们喜欢去体验日本庶民的生活,对那些挤满“外国人”的景点并没什么兴趣,日本这种地方,随随便便的某条小街就能远远胜过景点。还有我们是绝对不做代购的,因为没有那个时间与精力!

2016 9 29 在路上

在机场偷拍了个姑娘 短裤的衩儿超高 黑色内裤都露出来啦

我们的座位本来在应急出口后面一排 很喜欢前面挨着应急出口的位置 因为空间大 爽!前面是一个女的带着孩子 空姐姐姐过来说小孩不能坐这排 我自告奋勇跟空姐姐姐说我愿意跟他们换 换好之后好开心 空姐姐姐向我们表示感谢 但是换到后面的孩子特别讨厌 都快把我的座椅踢飞了……

我跟空姐姐姐面对面坐 好害羞 哈哈 那天穿的下图的衣服 空姐姐姐对我的救生衣颇有兴趣

下了飞机就闻到了日本的味道 不知道怎么形容 反正一闻 就知道“啊 到日本啦” 这已经是第3次来日本了 并没有什么激动兴奋的感觉 却仿佛感受到别人所说的“回老家”的感觉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要出去吃饭 有一对韩国男女跟我们同乘一部电梯 女的看起来比男的大20岁 我单纯的觉得应该是母子吧……找到了一家烤肉店 就进去了 没想到几分钟后那对韩国男女也进来了 还就坐我们旁边!呃……看来并不是母子……但是为什么一起出现在酒店……我开始脑补各种画面

回到酒店 打开电视 竟然有速水もこみち!!!他是我第二喜欢的日本男艺人

9 30 ローカル線 随意下车之旅

第二天一大早 终于到了此行的重点!
いすみ鉄道 小湊鉄道 横跨房总半岛

いすみ鉄道与小湊鉄道相连,いすみ鉄道的大原站与小湊鉄道的五井站分别与JR相连,我们这次选择从小湊鉄道的五井站出发,因为从东京市区到五井更快更方便,早上不会那么赶

诶 你们家柚子掉出来啦!应该是柚子吧!

特别巧的赶上了这么一辆 太酷了!

驾驶室里面是这样滴

这趟车刚好有个老年团预约 本来这条线路是没什么人的 之前还因为没什么人乘坐而差点废了

啊 老年团来啦!一下就把车坐满了

这趟车里有个热情的乘务员为大家解说 过山洞的时候会把车里的灯关几秒 说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欣赏风景 关了灯 车里伸手不见五指 我就幻想到 如果这要是发生在《柯南》里 一定会有人在这个瞬间被杀死吧 啊哈哈哈哈……

列车行驶在桥上 下面是深沟 乘务员开玩笑的说:“如果大家都到车的这边来往下看的话 车就该翻下去啦 ”

这站出来有个足浴 是温泉哦!准备吃个饭回来泡脚

午饭在这里吃的 一出站就能看见

我想点最右边的那个山菜荞麦面 可是却被我看成山药 点餐的时候又把山药说成了芍药……呃……

店里有店主与明星的合照 我男人说这个女的叫“小雪”

这男的不是SMAP里面那个吗 不知道叫什么 也懒得百度 哈哈

还有各种签名 虽然完全看不出来是谁吧 来这儿的明星真不少啊

终于来泡脚啦 还买了个毛巾 超级掉毛

到总站啦 小凑铁道与いすみ鉄道的交汇处 猜下面这个是什么!!

答案特别快就为您揭晓——自动售货机

下面那个竹子是厕所

这个幼儿园太酷了 可以从楼上滑滑梯下来

日本去年有一个节目 叫《随意下车之旅》就是乘坐这两个列车游玩 随便找几个站下车 瞎溜达 这正好跟我们的游玩方式一样

下面的图是我拍的 对比一下真是太逗了!!!!那三辆车 连位置都没变!!!一年了啊!!!!

我们就随便走啊走啊走啊 竟然发现了节目里去过的咖啡厅!!!!!太巧了 一定要进去看看 虽然我们一点也不渴一点也不饿

我们也坐在了这个位置

节目里喝过的冰咖啡 我们也尝尝

我勇敢的跟老板娘说是看了节目来的 老板娘开始一脸懵逼 后来才想起来说:“噢 那是去年的事儿啦” 上过电视节目似乎在日本人眼里是件很普通的事儿 店里也没有别的客人 我们就聊了起来 我们说自己是中国来的 老板娘说她去过好几次中国 她老公去过二三十次中国了!!!我的天啊!然后她老公也出来了 说去过中国的这儿这儿这儿那儿那儿那儿的 基本上我跟我男人都没去过 我也要去二三十次日本!哼

看见灯后面有个照片吗?那是老板在甘肃拍的!

我头上面还有一个 是在云南拍的!!

当时真是给我激动坏了 我问老板去了那么多次中国 会不会讲中文 他说只会“谢谢” 哈哈 他们说我们日语好 但我自己从来没这么觉得 老板问我们是不是二十出头 我说我都奔三啦 他们说看不出来 这一定是在寒暄 哈哈

继续踏上旅程 转乘いすみ鉄道

列车员在前面放了个姆明 就是在这里刚放上去的 我看到了那个瞬间 啊 好有爱!

这里的枕木是别人捐的 上面有捐赠者的名字 还有一些鼓励的话 看着很感动

猜这个是什么!

答案又特别快的揭晓了——就是一瓶水

呃……什么鬼……

看前台里那俩人……逗疯了

偷拍到人家上体育课打网球 我们大学也有网球课 最后考试的时候 老师发10个球 我很努力却连一个球都没有碰到球拍 同学还以为我故意的呢 啊 太讨厌体育课了!

小学生与银色轿车在路口相遇 银色轿车停下 小朋友过去之后给车鞠了个90度的躬 在日本过马路 真的只需要看红绿灯就好 因为司机很有素质

这个公园特别逗 就照片里这么大

刚好遇上小学生放学 逆着他们行走的方向 就找到了他们的学校

哇 走着走着 发现了这个地方

在路边发现蛇皮 还真不小这蛇!

大原站 有两个站 一个いすみ 一个JR

找到了孤独的美食家里面去的那家店 可惜定休

啊 这个不是节目里那个戴金链子的男的么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找视频看看 孤独的美食家第五季 09

晚上去超市买了这个柿子 在北京没见过这个形状的 然而味道也只是普通柿子味儿

诶哟 电视里在播纪实72小时 之前也看了不少集 游记后面也会有《纪实72小时》的圣地巡礼

这一天写了好多啊!因为这一天太有意思了

10 1 过于丰富多彩 无法总结

7点56 准时守在电视前 速水却没出来做饭!看来他的节目周末不播啊
之前在网上查好了 准备去参加一个学园祭

在去学校的路上看到这个 动漫里经常出现的 小学生放暑假做操的场所

找到学校啦 在网上查到这里是个女子学校 但其实这里是幼儿园 小学 中学在一起的一个学校

填完这个还给了宣传册和拖鞋 因为日本进室内是要穿室内鞋的 只不过那个拖鞋超级大啊 走路超级费劲

我也买了一个 然后把玻璃球取出来了

幼儿园这边有各种展览啊

在幼儿园这边听见一个妈妈问孩子:“xxxちんちんついてるの?” 就是“谁谁谁长小鸡鸡了吗? ”的意思

厕所好可爱

找了一个班进去了 点了两杯饮料 两个蛋糕 味道很一般 但是给了纸笔 写下自己的愿望 贴在墙上 然而后来发觉我有写错的地方 呵呵 虽然并不影响意思理解吧 我的愿望是周游全日本 我男人写的是要陪我周游全日本

还去看了个话剧 是宙斯什么的故事 就算是中文的我也不一定能看懂 反正大概就是打败坏人的故事

各种展览什么的 竟然还有一只大乌龟

学校的厕所 我想到的就是鬼娃娃花子啊 被欺负的同学躲在厕所里吃饭啊 还有从上面用水浇被排挤的同学啊……

他就只是想躺在地上而已

中午直接去了川崎大师 圣地巡礼 啊哈哈哈哈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毒岛百合子的赤裸裸日记 》 我看了这个之后喜欢上了新井浩文 是的 这个糟老头是我现在最喜欢的日本男艺人 然后我就去了这个电视剧里出现的咖啡厅

一进去感觉就像进了小人国!!本来想坐新井浩文坐过的位置 可惜那桌有俩男的 桌椅超级小 超级矮 在电视剧里不觉得啊 想翘个二郎腿都不行 那俩男的是前田敦子的粉丝 也因为这个电视剧而来的 店不大 人不算少 我一直没有机会搭话 要离开的时候 我觉得如果就这样走掉 我一定会后悔的 我鼓起勇气 跟老板说我是新井浩文的粉丝 看了那个电视剧找到的这家店 老板娘特别热情 说他们有照片 哇!我好开心 结果拿出来只是剧照而已

我还跟老板合影了 但是不给你们看 因为我把头帘剪坏了 啊哈哈哈……

店里贴着宣传海报

老板就是他 啊 我的角度不太好 镜头应该再低点儿

老板竟然以为我们跟新井浩文一样是青森人 啊 竟然没被发现是外国人 好开心

然后我们就随便溜达 我找了个地方荡秋千 旁边一男的逗疯了 荡巨高 简直要上天

接着溜达 看见一公园免费 就进去了

突然听见“噗通”一声 赶快抓拍 一小女孩掉湖里了

估计该回家换衣服了

落湖小女孩的脚印

她就是从这儿掉下去的

接着瞎溜达 看到有打棒球的

第一次离得这么近 球的速度超快 感觉还挺重 过来的时候“呜”一声 挺恐怖的

继续溜达 到了神社 超大 很有名气的样子

很好吃的样子

神社里有人在遛猴子

出了神社有一条商店街 十一期间日本的商店街 哈哈 因为中国游客都不来

买了个甜酒 味道就像甜米粥 样子就像喝了碗大米粥 然后吐了……

晚上还得陪我男人去看特别俗的东京塔 因为太俗 就不发照片了 发个路边拍的

买个烤白薯

可爱的灭火器

这个是白天在商店街买的 付了钱就后悔了 这么大 怎么吃 厚度一厘米 还是两个 简直是疯了

放箱子里拖运回来就这样了 到底为什么要买…

10 2 瞎逛 巧遇祭り

第一天来这边的时候 我以为这个绿灯只有11秒

日本是一个活人与死人住一起的地方

这里真的有只狗

这狗对我爱答不理 正要离开的时候这狗就疯了 原来是主人回来了

狗窝上有一颗神奇的树 不知道是什么

他穿的是女鞋吧!

柴又 反正就是因为以前一个什么电视剧火起来的 没看过

几天之后竟然在电视里看到了这个地方 之前都是看电视 然后说我要去哪儿哪儿哪儿 以后我想一看电视就说:“噢 这个地方我去过!”

在一家小卖部买零食 几十年前的那种零食

你们家到底养了几只狗?贴这么多

都破成这样 还洗什么

很小的日本园林

我也想坐靠窗的位置

诶哟!我求你扔了吧!!!!

好美

正感叹着这一天也没发生什么新鲜事儿 在导车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个祭り 就赶快冲出站 追了上去

我也想敲这个

一直追着他们到神社 结束了之后我们才走 当时基本上都是这个社区的人 外国人应该就我们俩

我男人说昨晚看见一家店很好吃的样子 带着我去找 结果都快走到东京塔了 都要走废了 要不是因为味道还不错真想一脚把他踢飞 这家店是唯一一个我们吃了两次的店

10 3 两位男神都见到啦

今天是周一 准时守着电视机 哇!速水做饭啦 虽然他做的饭看起来不好吃 但是长得帅就够了

瞧这堆白衬衫 看得我眼花

继续圣地巡礼 还是《毒岛百合子的赤裸裸日记》

我在新井浩文站过的地方站了会儿 哈哈

然后去了NHK放送主题公园 不会日语的就没必要来了

这仨全不认识

还没进去就看到这样的海报 注意左上角 哈哈

这里是答题的 答对也没奖励

这个是体验给动漫配音 我男人说太慢了 最后俩人完全没跟上节奏 怎么成绩就能是A 逗小孩儿玩儿的吧!

这里可以体验播报新闻 仨小孩还挺像模像样的

遇到什么人来视察

我一走到这里就认出来了!! !以前新井浩文在这里接受过采访!

这里可以折纸 一般都是小孩玩儿的 看到对面有个大叔在折 我也就放心了

我们俩人折腾半天都没做好 工作人员说这个相当难 估计孩子弄不出来 我觉得这是在安慰我 下图从左到右分别是人家原版的 我们做的 带回北京后 我要声明一下 除了脑袋都是我做的 我怎么看都觉得脑袋别扭

走着走着 到了这个地方 我一眼就认出来这里是新井浩文前女友二阶堂富美主演的《狼少女与黑王子》的取景地

10 4 别人眼中的圣地巡礼 我觉得俗

湘南 谁都去 谁都拍 我简略带过

这天32度 谁给那些鸟穿的毛衣??

说实话 江之电真的很美 但是“外国游客”太多

那个就是富士山吧!只是太热 所以没有积雪

这俩是同一只猫吧!

记得一个什么节目来过这里

再继续往前走就没路了 进海了 问了工作人员 说只能原路返回 我靠 太坑了!

都十月了 烈日炎炎 来个刨冰压压惊

一出站就有足浴

10 5 市中心没什么意思

早上又看速水做饭啦

有两个晚上从庆应义塾大学路过 觉得这个门超酷 今天早上就来看看 然而这个学校很小

这个老板娘嘴里一直念叨“对不起” 然后给猫喂了饭 大概就是因为喂晚了而感到抱歉

去了原宿

找到了我想买的鞋 但是没我的号 本来想一个颜色来一双的

表参道 好像是朝五晚九的取景地

那什么神社 特有名那个 因为有名 人太多

去了我男人之前出差工作过的地方 他下车的车站与他每天乘坐的线路

这个真有意思 能把饭团做成足球

之前坐电车看一小女孩吃一个白色的 类似蟹肉棒的东西 撕着吃的 吃得特香 我也想吃 然后我找到啦 就是芝士 真的很好撕 味道一般

万圣节期间限定冰激凌 我觉得是香水味

晚上发现原来酒店后面就是警察局 酷!

晚上吃了お好み焼き 好麻烦 好热

晚上看到了这个节目 鉄道ひとり旅 富良野篇 哈哈 我们去年去过啦 录这个节目就俩人 一个主持人 一个摄影师 日本的节目可真是小制作

然后又看到了个更有意思的节目 哈哈

10 6 无料之旅

这天东京31度……呃呵呵呵……
早上又看速水做饭了 听他说什么台風のレシピ  最近刚好有个比较厉害的台风 还挺应景 一看屏幕 哦 原来是タイ風(泰国风) 不是台風 这两个单词发音一样

从微博上发现有这么个地方 就去了

往上走有个神社 我拍出了二次元的感觉

还去了旁边一个那什么公园 看到老师带着幼儿园小朋友在玩儿啊 好幸福 想当年我上幼儿园的时候 老师每天让我们手背后坐好 然后她们擦地 或者互相挤青春痘

这个公园特别有意思 有个小缆车 免费!

日本这里到处都是我仅会的四种语言

以前学日语的时候 课本里好像有这个樱丘中学

上野公园 那熊猫是北京送来的吧?连北京瘫都会

坟地

踩到了银杏 扑沏扑沏的 真的好臭

远处有个天空树

找到了纪实72小时节目去过的店

听见店员竟然用中文交流 我也说中文了 他说这里只有一个店员是日本人 说晚上中国人很多 深夜基本没有 之前节目里说这家店中午几乎没人 但其实人不算少

自助结账真有意思 把框扔进去 价格自己就蹦出来了

打开电视 诶 这不就是我在NHK看见的那三个不认识的东西么

秋刀鱼真美

10 7 一不小心去了俩大公园

这天在银座有奥运选手团体巡游 我才不去凑那个热闹

我特别喜欢看《超级全能住宅改造王》 就是给人家改造房子的 有一家是在井之头公园附近 我就想看看能不能碰运气找到那个房子

节目里出现过的秋千 我找到啦!拍摄角度也差不多

这个滑梯是在逗我么?

井之头公园真的好大

偷拍警察

这里不就是《人间观察》节目中 速水跟一女的划船的地方么!

公园里还遇到了个老头听中国的评书 呃

路过三鹰什么美术馆 没进去 因为我对宫崎骏的动画没兴趣 而且人超多

我以为那个猫是一块儿一块儿贴出来的 立体感太强 还用手摸了摸确认一下 其实只是画

随便走了走 并没有找到节目里的房子 因为只知道那房子在公园旁边 但是公园太大 太累了 找个店休息一下 喝个水 点了个蛋糕就一百多人民币

路过神乐坂 先吃个饭 我男人说给我上菜的男的很帅 可惜我都没看他一眼 眼里只有饭

毛茸茸 好可爱

我拍这个照片的时候 旁边有个老太太在楼梯上摔倒 女儿埋怨她说:“看哪儿呢”

中国的网站上看 神乐坂还是个景点呢 可是我们没找到 找了个日本人问神乐坂怎么走 他说他也不确定指的对不对 应该是在另一个方向 说那边坡比较多 连日本人都不知道神乐坂有什么可玩儿的 逛了一圈 确实很普通

哇 看见飞艇

这也是个男人的鞋 难道这边流行这种?

下午去了筑地市场 还没出站就闻见鱼腥 然而这个时间市场里确实什么都没有了 就去了旁边的滨离宫庭园

这树太逗了

买了个糖 超级美 但是不好吃

这个东西很像芦荟 但是特别大 旁边有个女的说跟怪物似的

走在树下 突然“啪”一声

一只乌鸦在我男人身上拉了一泡屎 我男人说要逮到它 也往它身上拉一泡

柯南有一集就是利用这个杀人的

晚饭直接在酒店后面的乌冬荞麦面店吃的 还是庶民的味道适合我!我最爱吃乌冬 大好物!

点了两份 没吃够 又点了一碗 这个本来应该有两只虾 老板说只有一只啦 是退一只虾的钱 还是用其他东西代替呢?我们当然选择用其他的代替 选了个鱿鱼 然后老板又送了个茄子 啊!!赚到了!!

我走的时候跟老板说太好吃啦 老板说了句:“ごせじにあまえて” 我没听懂 但意思明白 就是寒暄呗

这个泡泡糖里面有一颗是特别酸的 耶 被我男人吃啦

新井浩文发推说明天会去金泽舞台 搜了一下 金泽好远啊!!为什么我来了东京 你却在金泽

10 8 故地重游与花火大会

对面的男的没拉拉锁 我男人说那个人穿黑内裤

在我印象中河豚是小小圆圆的啊 这个又大又长 噢 似乎品种不一样

这个是在收集瓶盖 组成那个图案

我男人出差的时候住过的地方

这家在车站旁有一小块菜地 我男人说以前上班路上能看那家人在地里拔萝卜和白菜

我男人以前常来这个超市 一般就是买个便当 周末的时候甚至一下买出来两天的 然后就不出门了 我觉得简直是太浪费了!!日本这么好玩的地方!

这些再也不买了 难吃

高中的时候有日本学生来我们学校 要给我小熊饼干 中国明明也有 可是我不会说

我男人说他住这边的时候 轨道那边没有那堵墙

日本的电梯真的有那么安全吗?能这样玩儿?

找到了速水站过的地方 我也在这里站了会儿 哈哈

zar 哈哈

松茸

买了四双超级可爱的袜子 很厚 才300日元一双!

这家店在节目里见过 我才不去排队

他家的狗好像也很多

之前就一直很想去看花火大会!这次提前在网上找到了一个 这天本来下着小雨 通知上说如果下雨就延迟一天 可是我们明天就要离开东京啦 天气很是给力 过了中午就出太阳啦 时间还早 去别的地方转转 这个烟花还吉尼斯世界纪录呢!

到了花火大会的那站啦 人超多 不需要看地图 跟着人流走就好 路边有卖柚子汁的 买的时候先猜拳 说我们赢了 所以300日元 原价500呢 其实是他们故意输的

然而之后并没有留下美好的回忆 走了真是超级远 人超级多 想随便找个地方坐下 结果看到有一堆虫子往别人的野餐垫上蹦 太可怕了 赶快逃走 然后还有一堆蚊子在脸上飞… 周围没有任何能休息的店铺 找个厕所也难

这个花火大会是大家捐的 公司或个人 放得特别慢 因为每放一个 播音员都要说这个烟花是谁赠的 比如谁为了庆祝家人生日啊 或者哪个公司周年庆啊之类的 下图是我拍的烟花 有人说像去年天津那个什么爆炸 哈哈

下图是我男人拍的 已经是所有照片里最好的一张了

在寻找车祸的目击证人

10 9 去仙台喽

早上好

新干线延迟了25分 看网上有人说是玻璃碎了

这个破新干线!竟然没有放大行李的地方 日本这个地方怎能有这么不人性化的设施!不可理喻 我真是有点生气 第一次对日本留下不好的印象 想等工作人员检票的时候好好跟他说道说道 结果也没人检票 说实话 这个新干线的座位相当宽敞 可是放了行李之后就没地方了 我一路就是那样的姿势…看着人家能把小桌板放下来吃车站便当好羡慕 我也带着吃的呢 可是却没心情吃了

今年孤独的美食家就是在仙台吃的牛舌 可惜我随便溜达并没能找到那家店 但是找到了两个取景地 还努力找了相同的角度

也不知道今天是有什么活动

松岛遛个弯 这里的味道很好闻

我们并没坐船 松岛 其实就是水里有石头 石头上长着树  “外国游客”还挺多

这个桥好恐怖 全是大窟窿

蜘蛛特别多 特别大 只是瘦而已

清晨散步

你们看哪儿呢?

这就是日本 行李箱随便放门口也没关系 在这边我敢随意的把手机装兜儿里 要是在北京 早让人掏走了 在这边 我敢把包背在身后 以前在北京亲眼看见有人偷一姑娘双肩背里的钱包

准时回酒店看速水 啊 速水去新加坡出差啦 我来了日本 而你却去了新加坡

乘坐观光巴士 右下角那个是什么东西乱入!

然而这个车乘坐起来并不舒适 可能因为刚好赶上日本三连休 人比较多 车又小 座位也少 但是我发现日本这边并不会倚老卖老 真正拄拐腿脚不好的人也不会争座位 抱着孩子的也不会有什么特权

这就是日本 包放在身后也没关系

上去的时候拿了根棍儿 嘴里要念着“よいしょっと”才应景 下来的时候就全没啦 我还回去一根

哇 这里出现过熊诶!

工作人员从厕所里拿出一包特产 问是谁落下的 可是没人认领 啊 我应该跟他说是我的 哈哈

偷拍了这个人!

熊出没 为什么画个猪?

两串肉就1300日元啊……

这儿的特产 明知道肯定不好吃 却还要尝尝到底怎么个难吃法 这个就是甜毛豆渣滓配年糕

谁这么厉害把椅子坐坏了

下了那么多站 就这里最喜欢 但是别的游客都不在这里下 哈哈

有很多学生在这里野炊

超陡的楼梯 我拒绝从这里下去

这条路踩着超级舒服

可爱的小车     诶 他没穿裤子!

我超级想坐这个啊!可是全是家长带着孩子在排队 而且边上还有好多人拍照 太丢人了

仙台限定可爱路障

这边都是车停稳了再起来 跟中国不一样

一进labi 就看到有人在抽奖 一等奖!!!竟然让我捕捉到如此的瞬间 那人后面的哥们儿超级激动 结果是三等 还说了句“ちくしょう…”

仙台 当然还是得吃一顿牛舌 他家有会笑的椅子

10 11 要回家啦

这次收集的印章

不舍得离开

モノレール在水上行驶

进机场后想咨询一下 看工作人员胸前别着中国国旗跟韩国国旗 那就是会说中文呗 结果说超烂 那要是这样说 我胸前都能别“中 日 韩 美 英…”的国旗了

机场的饭 价格跟别的地方一样 不像中国 一到机场价格给你翻五倍!

飞机上人真少

取行李的时候看到这样的景象 在日本是有专人一个一个摆好的

一回到我们伟大的祖国 就遇上两个要插队的SB 真不知道是去什么国家丢人现眼去了

我觉得日本的点心都不好吃 但还是买一大堆 因为我好奇它们都是怎么个难吃法儿

之前我有个同学去东京出差 说东京没什么可玩儿的 的确 东京市区是没什么可玩儿的 可是稍微往外面走一点儿 几乎就没有“外国游客”了 还是挺有意思的

这篇游记并没有攻略 因为我只管说要去哪儿玩儿 其他什么都没管

呕心沥血 一天半完成的游记 并没有写多好 但至少不俗 谢谢观看!

引用 咚咚撞大墙 的图片:

这是柚子?哎呀我也不认识。。

2016-10-13 15:1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4 12:26

引用 咚咚撞大墙 的图片:

你一摸它就鼓成球了,吓唬人用的

2016-10-17 12:0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7 12: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5:11:21 的回复:

这是柚子?哎呀我也不认识。。

回复耳背de阿怂:看大小 我觉得可能是柚子 哈哈 不清楚啦 希望能有个大神来解答

2016-10-17 19:05

引用 sakura秀 发表于 2016-10-17 12:56:16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sakura秀:谢谢支持 图片只是出自iPhone6S

2016-10-17 19:06

引用 dance小不点 发表于 2016-10-14 12:26:2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dance小不点:如果能对您有帮助 我也很开心~

2016-10-17 19:08

引用 潮汐 发表于 2016-10-17 12:0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