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新龙-友谊-亚青-党岭 7日游

小扣 (江北区) LV.4
2016-10-13 13:15 155/4

奉行玩遍川西的绝对政策,趁着国庆七天长假又开启了一段未曾涉足过得川西绝美景色之旅!

首先先大致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
Day1:重庆-康定  住康定(酒店)
Day2:康定-新都桥-雅江-君坝乡  住君坝乡(帐篷)
Day3:君坝乡-新龙县-博美乡-皮擦乡-友谊乡-亚青寺-甘孜县  住甘孜(酒店)
Day4:甘孜县-炉霍-道孚-八美-丹巴-前往党岭的某个村落脚(帐篷)
Day5:党岭
Day6:甲居藏寨-金川-四姑娘山-卧龙-映秀-都江堰-重庆

第一天,早早的凌晨4点起床,5点出门。预计五点半到康定住宿。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高速路上都没遇到节日车辆大军,在刚到天全县的时候,时运不济啊,遇到了大货车翻车。足足在天全县交通管制了一下午,临近下午六点半才放行。PS:天全县的交通确实有问题,反正每次进川总是要在天全县出问题,所以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从石棉绕行!由于遇到了天全的交通状况不得不赶个夜路,直至晚上10:30才到康定。PS:去川西旅游的话如果是旺季不得不在康定或者新都桥住宿的话,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好房间,如果情况允许我都不建议大家在康定新都桥落脚,因为商业氛围极其隆重,房价可以从平日的几十元涨到四五百。
重庆-雅安高速
雅安-康定路况很好

第二天,由于康定新都桥我都去过很多次了,就没有在这两处地方多做停留,匆匆上路了!PS:个人认为新都桥所号称的摄影家的天堂纯属瞎扯淡,随随便便在川西挑一块地方都比这个修满了客栈酒店的小镇来得美丽。
反正在新都桥小镇里面堵车足足堵了三个小时(318必经之地)开到雅江已经下午四点半了,本来在进雅江县城口往右转的地方过一个隧道有条路可以直接到新龙的,但是那边现在修水电站拦住了,必须办理通行证才可以通行(通行证要求:1.本人驾驶证,副本要压在证件办理大厅,也就是说变相强制你到时候原路返还来取你的驾驶证副本。2.单位介绍信)我们在办证大厅磨磨蹭蹭为了办理这个通行证耽误到五点半都还是不行,我们就放弃这条近路,改走理塘方向,在距理塘县城是多公里处有个分路也是可以到新龙的。在分路之后我们差不多开了两个多小时到达君坝乡(还未到新龙)由于前方路面好像塌方不敢涉黑而过,我们就在君坝乡找了一户水泥厂的院坝,把帐篷搭在了他们坝子里四个人一共给了他们50元,作为用水费。
康定-新都桥-雅江-君坝 路面都是整修过的,路况很好。

第三天,我们从君坝乡出发,在还未到新龙县的有个地方有个分岔路口(博美乡过了一点点就有个分路了),前往皮察乡(皮察乡有个皮察峡谷,没什么风景)一定要耐心的往前继续开,美景就在前方。过了一两片小小的草原平坝,开始有一段上山路。这个山路一上去景色简直是不得了!!!能在人潮攒动的国庆找到一片这样绝美的美景实属不易,问题是还只有我们一个车。我到过川西这么多地方,实在没有一个草原有这里这么接近天,有这里这么原始。我不太清楚这里是不是友谊大草原,我们给他取名为无名山无名草原。由于我们车上有个摄影发烧友,简直把他开心惨了,车子开几千米又叫停下来拍照,开一段路又停下来。不过幸福过后灾难总是来得特别猛烈

无名草原

无名山

模仿个康巴汉子

所谓的灾难就是美景后面的路相当难走,轿车绝对不能过,城市SUV考虑一下再过,车技不好的绝对不能过,车技还可以的考虑一下再过。4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将近开到了4个小时。

在差不多五点的时候终于赶到了亚青寺。巧了!我们简直是运气爆棚,一年一次的觉姆转山都被我们遇到了,那场面简直是这辈子没见过,山坡山穿着红衣的觉姆依次行径,就算祈福的经幡一样。

转山

来亚青寺一定要到这块标志性的山头来一张

在亚青寺我们待到7点左右,就往甘孜县城赶路,亚青寺前往甘孜县城的路是很好的,就有一个山洞在打通中,可能要翻30多公里烂路。但是对于我们经历了一下午又是趟水又是沿着悬崖边走的那种烂路之后这种路就不算什么了。PS:不过我们从早上从君坝出来就一路上都没有加油站,在亚青寺到甘孜路上也没有加油站,一定要把油加好了再进。
君坝乡到博美乡部分烂路部分好路,博美乡到友谊乡基本好路,友谊乡到亚青寺就是机耕道,亚青寺到甘孜路很好。

第四天,纯属赶路,与我们的另一队人马在丹巴汇合。

第五天,中午左右我们赶到党岭村(丹巴到党岭前半段很好后半段又开始涉水搓衣板了)PS:党岭附近有个莫斯卡村听说很不错,但是时间不够没办法去了。
大概在村里磨磨蹭蹭到一点多正式开始上山,上山的路不太好找,建议问问村里人。我们一开始斗志满满的准备爬山,但是由于路太烂,我们中有个队员居然晕路就租了四匹马上山(200元一匹骑马时间为两个半小时左右,建议上山骑一下马,下山再步行)骑马到了个下马坪的地方,后面山上的路连马都上不去了,要开始步行了。差不多还要步行一个半小时才能到一个小海子,从小海子差不多还要步行40分钟到葫芦海。路程之艰辛,但是原始风貌保存得很好。喜欢体验原始探险的可以一去,因为能走的地方都不能叫做路。

这就是下马坪之后的上山路

小海子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3 16:08

引用 美美小鱼鱼 发表于 2016-10-13 16:08:07 的回复:

回复美美小鱼鱼:可以可以  新龙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

2016-10-13 21:3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7 15:54

引用 meifei 发表于 2016-10-17 15:5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