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吸引你的是丰富和热情

ZERO (北京) LV.4
2016-10-13 13:16 779/5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言

先说一下总体感受~海岛游猫仔去过三亚马尔代夫普吉岛~这次的巴厘岛之行还是很特别的,巴厘岛主岛大,除了海滩还有山谷、火山和稻田景观,海边街区有浓浓的生活气息(相比马代),小店精致(相比普吉),海滩甚至不及三亚(包括烧烤一条街的金巴兰)但是很有特色,海浪大,适合冲浪,整个旅程还是很有趣的。

巴厘岛与小鱼干之旅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之前的旅行从蚂蜂窝获得了很多的经验,希望这次自己的游记能帮助想去巴厘岛旅行的人。

这次行程很早开始筹划,4月份就预订了机票和酒店(喜欢一些有特色villa的朋友要早下手,因为这类酒店房间很少,很早就会售罄),9月28日凌晨北京出发,10月5日早上回到北京,历时8天6晚的行程。这次是猫仔(本人)、狗狗(老公)、妈妈和婆婆4人出行,两位妈妈玩的非常尽兴!

旅行费用包括:机票亚航往返1.4万元,酒店(两家从booking预订)0.8万元,当地漂流、蓝梦岛一日游、spa、2天包车及接送机0.5万元,当地景点门票、购物和餐饮0.6万元,共计3.3万元(不包含机场的购物~女生懂的)。

关于交通

首先说一下航班,这次猫仔预订了亚航的往返机票,因为便宜!亚航的飞行质量、准点率、服务态度都是很好的,不过因为是廉价航空,飞机上不提供餐饮(可自行购买,免费提供热水,拿杯子找空姐要)和毯子,怕冷的要自行携带。

对于很多人吐槽的机舱温度,猫仔感觉不十分明显,机内温度应该在18-20度左右,说实在的比马来西亚地铁上的温度舒服多了,基本上北京10月中旬的衣服就可以在飞机上过夜,羽绒服太夸张了,不需要。

航班时间:
      出发:凌晨2点北京出发,8点左右到达吉隆坡,转机正好可以吃个早饭,然后10点再次起飞,13点到达巴厘岛机场。
       返程:早上7点巴厘岛出发,10点到达吉隆坡,22点左右再次起飞,早上5点到达北京

巴厘岛当地的游玩基本上都是包车的,巴厘岛是右舵驾驶,路况非常不好,道路狭窄上下坡度大(特别是乌布地区),自驾猫仔自认没有那个水平,而且我也没有国际驾照,没有国际驾照租摩托也是不可以的哦(消息来源是当地的司机,如有误请留言告知其他童鞋)

通过懒猫预订的行程一般上是包含接送的,即使不在免费接送地区,猫仔建议在预定行程的时候付费增加接送,因为当地很多地区(塞米亚克地区除外)是打不到出租的,在当地预约车和司机费用要高。

前期准备工作

巴厘岛是免签的,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白本护照即可!不需要准备照片之类的东西。
         在吉隆坡转机时,只要持有下一程机票(120小时以内),即可办理过境签,在吉隆坡游玩,不需要照片!总之~巴厘岛之行在签证上是十分宽松的。
不过因为之前猫仔去普吉岛时有不好的经历(在曼谷转机,要求在曼谷办理签证,否则无法取得下一程飞普吉岛的机票),所以在其他地方(特别是雅加达)转机的童鞋们,还是要在出发前确认签证政策,不要给旅行带来麻烦。

我在北京没有换到印尼盾,所以兑换了500美金,到巴厘岛机场兑换100美金印尼盾,其他的包车时由司机推荐一些兑换比较合适的地方再换,吃饭大部分地方可以刷visa。
共计兑换印尼盾300美金,兑换马币100美金。

上图是美丽到让我压力巨大的老妈~小街的景色是不是有点像日本?我觉得电线杆和电线特别像~哈哈

2经历过长途旅行后第二天

猫仔在交通情况中介绍了,我们是28号凌晨北京出发,当天下午1点左右到达巴厘岛的。9月28日至10月1日这三晚,我们安排住在乌布地区,这里距离机场有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略微修整,我们在villa附近的稻田散步、酒店用餐、游了会儿泳就休息了,并没有安排其他行程。
特别提示大家出行携带颈枕,总飞行10个小时左右,还是很辛苦的。

关于villa我会在行程之后详细说明的

第二天的行程包车玩耍~在国内通过懒猫预订,10小时7座经济车型是220元软妹币~旅途中遇到的童鞋在当地找要350软妹币6小时哦~

很遗憾没有跟司机小哥合影,遇到的司机人都非常nice,英语也比较过关(马来西亚的英语交流很困难),沿路你喜欢的地方都可以停车,行程由你说了算。

我们的行程是圣泉寺、金打马尼火山、乌布地区午餐、圣猴森林公园、大皇宫和乌布集市,8点半出发,5点半结束,强度比较适度。

金打马尼火山是活火山,最近的一次喷发在1922年,不能登上去,只能远远遥望~很有特色,火山熔岩留下的黑色火山灰和绿色的植被层叠交替。

做一个小推荐,猫仔之前去过日本大岛的火山,景色相似,但是大岛火山可以攀登,建议去日本游玩的朋友去大岛看一看,游客比较少,国人没有遇到过,自行车4小时可环岛,在那里猫仔遇到了目前最好的温泉!

巴厘岛的宗教基本上以印度教为主,圣泉寺久负盛名,现在依然有很多当地居民来此沐浴。进入前门口会免费发放沙龙,虽然不收费,但是有捐款箱,捐赠金额不限。
很多当地的信徒会虔诚的进入水池中接受洗礼。

圣泉寺门口到停车场会有一条小的商品街,冰箱贴之类的比乌布市场要便宜,砍价的过程很有乐趣,基本上10到15人民币可以买到两个~

照片颜值不足大家见谅
包车司机沿途可以停车,这就是沿途停车拍摄的~
很有特色的水稻梯田,还没有来得及调色~大家将就一下吧~

这是金打马尼火山的观景平台~
照片是猫仔和mother、mother in law,大家能分辨吗?巴厘岛的当地居民很热情,很爱和游客聊天,有好几次我们说明完家庭关系,都会问我们“爸爸去哪了”

这张照片是用来给大家种草的,是日本大岛。黑色的火山岩上是寸草不生的,山顶上是直径150米左右的喷发口,还有烟雾和小火星冒出~2012年去的,后来火山又有喷发过。

午餐是当地特色猪排饭,这家看着像三无小店,但是超级好吃,大众点评上可以找到~Naughty Nuri's Ubud,这家餐馆得到了妈妈们的一致好评!!!!
当地有很多叫warung的餐馆,司机解释说这种餐馆像是经营当地特色美食的私房菜。

圣猴森林是比较惊喜的一个景点,本来以为是小型动物园,没想到有非常奇特的山谷景观。猫仔没有去过热带雨林,感觉很有雨林的赶脚~

这里的小猴子很调皮,只要你做出要从包里掏东西的动作,他们就会扑过来!没错~猫仔就被扑了~好在那只猴子比较小,还是吓了一跳~所以不要在手上拿吃的之类的,注意包包~

乌布大皇宫猫仔基本没有拍照,因为实在太小了~不像曼谷大皇宫和玉佛殿的精致~只开放了很少的一部分。不过巴厘岛的门很有特色,第一道门往往是没有上面横梁的,像是用斧子劈开两半立在那里,希望知识渊博的童鞋看到可以解释一下~
乌布市场不是猫仔喜欢逛的地方,很商业化,物品也没有太特别和精致的,价格比其他地方要贵一点。
这是一家餐厅,酒精爱好者猫仔品尝了哪里都有的长岛冰茶,表示还可以~

结束了第二天愉快的行程,汗已出透的猫仔返回villa就扎进了游泳池~
关于景点门票,都挺便宜的10-20元人民币的样子~最大的感受是巴厘岛的司机都是车神

泳池对面是山谷高地,下面是稻田,还有耕种的居民,有没有很惬意~

累断腿嗨到爆的第三天

哈哈~等餐中婆婆把我们三拍的很美~

早餐时幸运的看到了参加当地祭祀活动的队伍~当地传统音乐以打击乐为主,孩子们会有专门的学校教授传统音乐(路上路过见到的),非常好听!

这一天猫仔安排了阿勇河漂流,强烈建议想去漂流的童鞋选择T河~更加刺激好玩~
因为猫仔和家长同行,考虑到妈妈们的承受能力选择了相对平缓的阿勇河!然鹅~妈妈们强烈表示很好玩,觉得漂T河完全无压力~(猫仔的妈妈们在55-60之间,请不要推算猫仔年龄,我会伤心)

猫仔预订的是漂流+SPA的服务,从酒店接到spa完成送回酒店全程服务很周到,中午含午餐~懒猫预定,每人580元左右人民币~

spa就不上图了,妈妈们一致感觉很舒服~很适合漂流之后,因为真的非常累!!!!
另外要准备两套衣服,一定会全部湿透的~漂流公司的更衣室和洗浴间不错~

我们的教练很可爱很喜欢聊天,他已经做这项工作15年了,每天上下午各漂一次,全年无休,非常喜欢当地人,他们并不富裕但是热情开朗!
我们的教练说各国游客都接待过,最不喜欢日本人,因为他们不划水,全靠教练他很累

最折腾的第四天

这一天我们要换酒店了,从乌布辗转到塞米亚克去~包车游~
计划行程:情人崖——海神庙——金巴兰——入住
实际行程:情人崖——海神庙——塞米亚克海滩——入住
原因?堵车!

在情人崖怎能不秀恩爱

摆pose二人组

想看惊涛拍岸~海神庙是你最佳的选择~
其实看过地图的童鞋会发现猫仔这一天的行程是绕路的,因为早上海水水位高,海神庙是不能靠近的,所以我们到达海神庙是下午3点,这时你才能够登上礁石走近海神庙。

这是一张网络图,大家感受一下全景,海神庙是不允许游客登上去的,只有当地人能够上去~

返回金巴兰看日落的路上,我们遇上了“晚高峰”(下午4-6点),为了赶日落时间,我们临时改道去了比较近的塞米亚克海滩。

在这里,妈妈拍到了她最爱的一张照片~

让你一天晒成当地人的第五天

这一天猫仔一行人登上了蓝梦岛~坐船航行大概半小时可以到达~海浪大,晕船的童鞋要提前吃药~

猫仔预订的是浮潜行程,猫仔、狗狗以及妈妈是会游泳的,并且都深潜过,浮潜不存在技术问题~婆婆不会水,感受了一下最终没有下水,不过坐船出海也是不错的感受~

行程安排是:上午3个地点浮潜——午饭——环岛游——回程——金巴兰——回酒店

猫仔在马尔代夫和普吉pp岛做过深潜,如果大家从懒猫预定,建议不要选择深潜行程!因为深潜点和浮潜是在一起的,而且一船大概有10人一起出发,潜水点的景观并不好!!!
3个浮潜地点中后两个比较好,会看到大片的活珊瑚还有成群的大鱼~真的是大鱼!半米长!猫仔与它深深对视了一眼,看到它比我还整齐的牙齿,就游回船上了(其实不咬人的)

浮潜这个俱乐部的更衣和淋浴条件很差~大家不要太介意~
环岛游基本上是三站:山顶——魔鬼泪滴——梦幻海滩

整个蓝梦岛大家不要抱太大的期望,除了魔鬼泪滴(上图)以外,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跟与它相似的泰国甲米pp岛相比相差很大,沙滩不好(梦幻海滩是酒店专属,不能上去还很短),环境脏乱。

建议想去小岛享受安静,感受潜水的童鞋选择pp岛,猫仔当时住在了pp岛北部的holiday inn,印象非常好,酒店外的潜水俱乐部教练会带2名潜水者单独出海,选择水下环境好的地点潜水。而且,蓝梦岛浪大,不适合潜水,冲浪不错。

猫仔不幸的赶上了巴厘岛的雨季~连续三天傍晚都是阴天,在金巴兰并没有看到期待中的落日景象~

而且~猫仔不喜欢金巴兰,海滩太脏了!!!!!有一圈整齐的垃圾带!!!!!!总之,它与我的期待相去甚远~

上图是马尔代夫的落日~我觉得很美~
金巴兰号称最美的10大落日海滩,但是我感觉到了过度开发~

逛吃逛吃的第六天

因为第七天早上7点的飞机,4、5点就要出发,所以第6天我们安排的很轻松。
逛villa附近的塞米亚克广场街,去kudeta海滩坐坐~
不过今天猫仔很开心,妈妈们买到了美美的衣服,猫仔喝到了超棒的咖啡,kudeta海滩贡献了很美的晚霞~

这里的服装非常值得购买,妈妈们身上的衣服都是在当地购买的,直接穿上走,样式不错,材质多以棉麻、丝质为主,价格比北京便宜好多!
一件法国品牌,印尼产的100%亚麻衬衫,大概300人民币~

小街很有感觉,有很多小餐馆,基本以供应西餐为主,没有雷区,看着顺眼就进去,每家都很好吃~人均消费在80-100人民币的样子~

这家叫做“咖啡图书馆”的小店里,我吃到了目前最好吃的海鲜炒饭~真的比三里屯Migas好吃一倍!!!
摩卡咖啡非常好喝~

妈妈属猪,意外拿到这杯咖啡,她很开心~这样一杯有颜好喝的咖啡只要13元人民币~

金巴兰打击后,kudeta海滩给了我安慰,虽然依旧没有看到落日时红色的夕阳印染淡淡的云层,但是海滩静谧,还有一点小神秘~

这里的游客很多是冲浪高手,会交谈关于冲浪板的技术问题~猫仔羡慕得口水流一地(冲浪的小哥身材都很好的!!!)

两宿无眠的第七天

这一天早上出发,中午12点吉隆坡入境,我们没有特别的打算,所以没有包车,只去了双子塔和独立广场。

吉隆坡会瞬间把你从度假中拉回城市生活的熟悉感,算计耍滑的出租车司机,不停响的汽车喇叭,冷冻水平的城铁~感觉瞬间回到北京

从机场到双子塔(klcc站),我们选择bus到中央车站,存行李箱(20马币),然后城铁到klcc,大约1个半小时~
双子塔到独立广场出租车,本来10马币,司机非要20马币,协商15~唉~奸商啊~
因为天气热,旅途劳顿,我们没有安排太满的行程,其实独立广场距离国立清真寺很近,附近也可以吃到很好吃的肉骨茶~精力旺盛的童鞋可以考虑前往~

关于villa

巴厘岛上的VILLA型酒店算是特色!感受之后觉得十分推荐,特别是家人一起出游,有一种独门独户的感觉。

猫仔选择的第一家叫Dedari,意为天使的意思,还有一段类似董永和七仙女的传说。猫仔预订的是双卧室山谷villa,价格每晚约1300元软妹币(含早餐),为了比较全面展示,用的是官方图片。

酒店完全跟官网图片一模一样,一样美,一样让人心旷神怡~
位置上没有什么优势,去乌布集市要乘车,40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提供免费shuffle bus)
但是风景非常美,位于水稻梯田中,出门就是满眼的绿色~

椰树影子落在水稻田上,很有趣的景色~

早餐可选的十分丰富~味道也好~
服务周到~二层小楼,每层各一个卧室,均带有卫生间和淋浴,家人同住很方便!
这家villa是酒店型的,有前台、餐厅和完整的服务系统。

猫仔预订的第二间villa在塞米亚克,地理位置好,紧邻塞米亚克广场商店街,步行到kudeta海滩20分钟。
这间villa是独门独户的,由一家管理公司进行维护,没有前台没有餐厅,每天只有一次房间清扫,如有什么问题可以拨打24小时的管家电话,都会细心解答,如有需要20分钟以内会赶到。

这间villa价格在每晚1400元左右,不提供早餐,如果需要,会有管家早上来为你烹调~这里提供全套的厨具、餐具和调味料,可以自己动手~猫仔为家人做了热面条和三明治~哈哈~能在国外吃上热面条很合妈妈们的心意~因为紧邻商店街,食材很好买到~

大家在booking上预订巴厘岛的villa基本上雷区很少,能够80%以上还原照片,沟通交流通过电子邮件就可以~非常方便!

关于购物

猫仔不是喜欢带土产和纪念品的人,冰箱贴足以了~
说说女人们路过机场都买到手软的化妆品,巴厘岛挺贵的,没啥可买的,吉隆坡机场和日上不相上下吧~比较明显的几个品牌倩碧(日上最便宜,便宜于日本台湾香港吉隆坡),欧莱雅(都很便宜,但吉隆坡更便宜),香奈儿(吉隆坡便宜),科颜氏(吉隆坡便宜,但是热销款都缺货),雅诗兰黛(基本一样),娇兰(日上便宜),ysl(吉隆坡便宜,畅销款缺货)其他的不清楚。

另外给大家一个提示,北京t2和t3的免税店,可以在出发的时候选好要买的东西,寄存在机场(不付款!!!),然后柜台会给你打一张详细的存货单,回国的时候可以直接付款提货!
这张单子上的物品,如果你在国外看到更便宜的就在国外买,回来以后可以在提货时消掉这一项不要(不要多少都可以,但是要增加需要重新去柜台选购,提货和柜台不在一起)。这样漂亮的童鞋们就可以买到最便宜的东西啦~

完成~撒花~有疏漏错误望大家见谅~

看着也想去了

2016-10-13 14:4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3 20:26

2016-10-14 09:5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7 18:57

看到楼主的照片,想起了自己的巴厘岛之行,虽然已经过去一个月啦,但是,我还是想说些什么。首先我们一家四口为了出行方便选择了易途8的包车游,和司导Nyoman沟通交流起来几乎没有问题,他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当地人常去的比较实惠的地方,味道也还行,还根据我们的要求设计了一段行程。天气比较热也完全没有不耐烦,带我们玩的非常开心,两个小朋友也非常高兴,推荐给大家哦,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希望大家也玩的开心~